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601-01 JTJJ

疫情下卑诗省照推计划 最低时薪今加至14.6元

尽管卑诗省商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依然面临各式挑战,省府仍按计划上调最低时薪标准,从6月1日起,最低薪资将提高到每小时14.60元。有学者忧加重商户负担,导致商店关闭、员工失业。卑诗省府2018年宣布分阶段上调最低时薪,以保障低收入阶层可负担得起生活必需品,目标在2021年达到每小时15元的标准。按照计划,从周一开始,最低薪资将从原来的13.85元增加0.75元至14.60元。省劳工厅长白恩赫(Harry Bains)指出,虽理解雇主在疫情下所面临的压力,但许多劳工阶层也同样面临生存挑战。他表示,省府及联邦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为企业和商家提供帮助,包括税务减免及15亿元拨款,用于刺激经济复苏等。他又表示:"低收入阶层现在也同样需要支持,推迟落实最低时薪政策、对于他们而言是不公平的。"

不过,西门菲沙大学(SFU)大学比迪商学院(Beedie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帕夫洛认为,省府应停止加最低工资计划,允许"市场力量"来决定薪资增长水平。他说:"我一直对这样的政策不感兴趣,因为我相信薪资应当随着经济的发展而自行增长。"他强调 ,尤其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许多商业正为生存而挣扎,此时要求提高员工薪酬,可能会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导致商店关闭、员工失业。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经济学家伊万诺娃(Iglika Ivanova)则认为,卑诗省生活成本高昂,低收入人士正面临更大挑战。她补充,多数领最低薪资的劳工都无法在家工作,因此许多人在疫情期间失业,如今可以复工,能够领取像样的薪资对他们而言是十分重要,而众所周知,卑诗的最低时薪水平是过低的。数据显示,卑诗省由3月至4月流失了接近40万份工作,4月份失业率达到11.5%,受冲击最大的包括餐饮、住宿等服务产业。另据省府的数据显示,全省共93%的最低收入岗位来自服务业,另60%为女性。

加航哭诉:若对取消航班退款,加航将面临破产

回国简直太难了!好不容易抢到的票航班被宣布取消!华人小伙伴们心态崩了!前几日,加航就宣布将取消六月中国加拿大往返的所有航班!如果此时此刻的你正在绝望的等待退款,或许听到这个消息会让你更加崩溃......加航运输部长本周表示,现金退款可能存在的潜在危机,强调如果报销旅客费用,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将面临破产,总理也与航空公司对于旅客退款一事进行商讨。

在5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Mark Garneau解释说,虽然旅客们期望得到退款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航空公司的潜在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他说:“我非常同情理解那些在困境中想要得到退款的旅客们,但现在这远不是一个理想的状况。自从大流行以来航空公司就一直身陷困境,如果航空公司必须立即报销所有被取消的机票,那将对其造成毁灭影响”。Garneau强调如果政府强制他们给旅客们退款,会导致一些航空公司出现财政问题。他说:“这对这个全球第二大国家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并期待这个国家的航空业继续发展”。目前加航还不能为旅客们提供退款而是提供旅行券或积分,当然旅客们对此结果显然很失望,作为回应这一举动,一女子对一些主要航空公司发起诉讼,其中包括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公司。但即使旅客们强烈的意见和反馈下,特鲁多在商谈后也强调保护加拿大航空行业的重要性。他说:“我认为我们需要与航空公司进行非常细节的讨论,努力找出办法在确保加拿大人得到公平待遇的同时,也确保航空业恢复经济”。

提醒:香港发布转机条件 首阶段不可转机至内地

香港国际机场昨日发布通知,将于6月1日起逐步恢复转机服务。首阶段只接纳已于出发地办理登记手续,并乘搭同一航空公司集团营运过境航班的转机旅客,旅客亦必须预先确认可于目的地入境。详情请向航空公司查询。

通知指出,按香港特区政府规定,禁止海外抵港非香港居民入境的限制措施维持不变。下列措施已于2020年3月25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1. 所有非香港居民由海外国家/地区乘搭飞机抵港,将不准入境。

2. 所有非香港居民由中国内地、澳门及台湾抵港,入境后须接受强制检疫14天, 但任何非香港居民如在抵港前14天曾经到过任何海外国家/地区,将不准入境。

3. 香港国际机场的跨境转驳服务,包括跨境陆路交通及快船转驳服务暂停。

这个规定,几乎就是为国泰航空量身定做的,因为符合条件的,就是买国泰航空的联程航班!国泰航空也在当日发布旅客过境香港的旅游要求。具体如下:

由2020年6月1日起,香港国际机场将分阶段逐步恢复转机服务。搭乘国泰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的乘客在下列情况下将可以过境香港:

他们的行程包含在单次预订中,并且与下一趟国泰航空或国泰港龙航空营运航班的转机时间在8小时内.在满足上述两个要求的前提下,由2020年6月1日起,我们将提供香港与营运航班目的地之间的转机服务。在此首阶段不设往返中国内地目的地之过境服务。所有海空联运服务(大湾区至香港)及空海轮渡服务(香港至大湾区)亦已暂停。相信转机政策也会根据疫情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在此,提醒小伙伴们购票之前一定要查阅确认好各项政策,避免行程中遇到各种麻烦。

美使馆发公告:暂停入境的中国学生包括…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6月1日发布了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的《暂停中华人民共和国某些非移民学生和研究人员入境》的公告。通告说,中国当局利用某些中国学生充当非传统的知识产权搜集人员从事有关活动,其中大多数是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为此,来自中国从事本科以上学习或研究的学生或研究人员与解放军发生联系或已经有所联系,有理由需要特别加以注意。

通告说,除从事本科学习的学生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国民,作为来美国从事学习或研究的非移民,持F或J签证入境美国,并接受任何执行或支持中国“军民融合战略”的实体资助,或目前在这类实体被雇用,从事学习或研究,或作为其代表,须被暂停入境和受到限制。公告称,“军民融合战略”一词指中国为获取和转移外国技术,特别是关键性和新型技术,以此纳入并提高中国军事实力而采取或通过指令实施的行动。但任何美国合法永久居民,或配偶为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的任何外国人不在上述限制中。公告于美国东部夏令时间2020年6月1日下午12时生效。

温哥华超3500人游行声援非裔美国人

温哥华及满地可民众昨天同日示威,抗议非裔美国人佛洛伊因白人警察野蛮执法而失去生命。温哥华市艺术馆前声援非裔美国人佛洛伊德的行动,吸引超过3500人到场,过程大致平和。市民从高层柏文拍摄的照片显示,温市艺术馆前密密麻麻都是人,这是新冠疫情爆发,省府颁布限聚令以来,所未见过的大规模人群聚集。

抗议活动的多名发起人士在下午近5时,抗议活动未开始前,即向到场人士请求务必以和平方式参加抗议。抗议刚开始时,所有抗议人士握拳对向天空时表达抗议时,现场一片安静,没有人鼓譟,据在场人士后来形容,当时安静到,似乎一根针落地都能够听到般。发起抗议者在台上带领呼喊"Black Lives Matter",呼应美国黑人争取平等权利的诉求。有多名演讲者轮流在台上讲述自己因为肤色遭到种族歧视,以及被警察拘留的经验。当演讲者在说话时,台下的人群就安静的站着聆听,秩序良好。温市警局则出动多名警察在现场观察。有在场人士指出,警方一度计算参加者人数超过3500人,由于参加者太多,无可能维持两米的社交距离,但许多参加者均全程戴上口罩。满地可周日也出现声援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要求对明尼苏达州的一名黑人男子伸张正义,但至晚上演变成警察与一些示威者之间的冲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事闹大了!王沪宁搬出习一尊弹压李克强
华语媒体 "默克尔拥抱中国" 默克尔: 我没说过
美国要出"连环拳" 中南海错判时局急寻对策
中共以为又“捡到枪” 川普剿共重塑世界格局
美国骚乱中的另一面 种族歧视与被歧视妄想症
CERB导致招聘重返岗位困难 特鲁多决延长CEWS
陆媒承认中方曾误判形势 习王朝的寿命还有多久?
李克强一天三次拐弯打脸习近平
中共在香港玩“蹦极”,后果很严重
美国挑起中共的神经!SpaceX飞龙号顺利载人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