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金正日近来神秘失踪,尤其是没有出席4月15日其祖父金日成的冥诞,引起了国际舆论的极大关注,各种关于他病危的传言不断,甚至他的接班人似乎也浮出水面,因为拥有核武库,而政治形势不稳的朝鲜,国家局势一旦失控,对全球安全的影响将是一场灾难。自九十年代以来为金家王朝进行治疗的法国医生,更是透露了不为人知的朝鲜宫廷医疗秘史。

据多方消息来源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接受手术之后情况非常危险,有关各方都在密切观察。朝鲜官媒周三对该国领导人金正恩的情况保持缄默,没有就金正恩的健康情况和所在地做出任何回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对金正恩病重一事有直接了解美国官员的说,华盛顿正在对此进行密切跟踪。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引用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白宫获悉,金正恩术后情况恶化。

但是,韩国两名政府官员反驳了CNN报道的说法。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称,没有发现朝鲜有状况异常的迹象。

在首尔的脱北者经营的《每日朝鲜》网站报道,朝鲜内部不知名消息来源透露,金正恩4月12日接受治疗之后,目前在金刚山的别墅休养。

《每日朝鲜》还说,金正恩因为烟瘾大、体重过重、工作量大,近几个月的健康情况不佳。事实上,金正恩去年8月就有心血管方面的问题。据称他最近多次去长白山骑马,是导致他病情恶化的最新原因。

美国中情局前朝鲜部门的副首长、传统基金会高阶研究员克林诺表示:“近日有不少关于金正恩健康状况的传闻。如果金正恩住院,就能解释为何他没有现身4月15日祖父金日成的冥诞。”

金正恩2014年曾经神隐过一个月,当时也引发了有关他健康状况的揣测,几天后韩国情报部门指出,他是移出脚踝的囊肿。

路透社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表示,消息人士并不认同金正恩已经病危的说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表示,北京看到了有关金正恩健康的报道,但对消息来源并不了解,目前无法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中国是朝鲜的唯一主要盟友,但中方的表态一直以来,很难为国际社会采信,我们在这里只是聊备一格。

现在,当金正恩病危消息传出来的时候,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的作用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金与正最近几年地位大幅度提升。

分析人士说,金与正目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鼓动部副部长,近期转任该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金正恩对她非常信任,很可能是被当作金正恩接班人来培养,也许,一旦金正恩突然离世,她将成为目前最有可能的继位人选,但也不排除中方扶持更为亲中的人士上台执政,但目前情势并不明朗。

据美媒透露称,现年36岁的金正恩年纪轻轻就有脂肪肝、高血压等慢性病,健康状况堪忧。金正恩的健康问题也受到家族病史影响。

美国CNN报道,金正恩的健康问题自2012年掌权以来持续受到关注,相较2010年首度透过媒体亮相时,目前体重增加许多,身高不到170公分,体重约超过100公斤。

该报道引述韩国媒体EDAILY,金正恩过重的问题是饮食习惯不良及喜好饮酒所造成,20几岁时就有高血脂,再加上吸烟习惯,结合各种对健康有害的因素。日本人权团体更宣称,他早在2008年就曾因糖尿病倒下。金正恩2014年发表新年演说时几度喘不过气,当时便有舆论指出,他的健康问题相当严重。当年入秋后,他有长达一个月未公开露面,一度传出不妙的消息。

报道说,但曾飞往朝鲜为金正恩治疗的德国、法国医疗团队指出,金正恩身体状况非常不佳,韩国政府也持续掌握这类消息。综合医疗团队资讯,金正恩还有脂肪肝、肾衰竭等疾病。

据脱北者经营、设于韩国的《每日北韩》报道也进一步证明,金家王朝各代掌门人的健康状况都不佳。他的父亲金正日未满20岁便罹患脂肪肝,据报在2008年出现脑中风和脑溢血症状,此后身体状况受到高度关注。2009年春天再度透过官媒露面时,金正日明显憔悴许多,2011年在前往视察的火车上因心肌梗塞去世。

现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神秘失踪”引发法国媒体的关注。LCI新闻网上刊出的标题为“不知去向的金正恩”。《观点周刊》提问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怎么了?”

LCI网站表示,此次金正恩治疗,是否有法国医生的参与不得而知,但在以前,医术高超的法国医生经常被“邀请”到平壤看心电图、去给神秘的人做手术。吊诡的是,多数情况是法国医生根本不知病患的真实身份。

2008年12月11日,《费加罗报》曾刊出一篇题为《守护在金正日病床边的法国医生们》(Ces médecins français au chevet de Kim Jong-il)的文章。此篇文章表示,法国医生从1990年初开始就时不常被派往平壤给高层看病,但长年以来,医生都守口如瓶,谁也不愿意多嘴给自己找麻烦。而在此篇报道中,两名医生回述了他们穿梭巴黎-平壤的一些经历。

已经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伊夫-博安回忆道,2004年春,他忽然接到法国情报部门打来的电话,情报部门以为他手中有金正日HIV抗原检测血样,他表示,金正日曾被怀疑患有艾滋病。《费加罗报》写道,医生博安在巴黎还给金正日的同居伴侣高英姬,即金正恩的母亲做过手术,当年查出她患了癌症。

神经外科医生伊夫-博安还表示,他和妻子曾四次前往平壤,给重要人物看病。他们驻的旅馆和金正日的住家之间有地下通道,以便不引起别人的注意。法国医生回忆说,一有问题他们就给我打电话,不是要更换人工心脏瓣膜就是要肝素。

朝鲜驻联合国代表Tchoë-il是法国医生和这些神秘病患之间的“牵线人”,他的法文很过关,为朝鲜领导层获得一流治疗穿针引线。巴黎圣安妮医院神经外科的外科医生弗朗索瓦•格扎维•鲁也给金正日看过病。他对《费加罗报》记者表示,金正日中过风,但并没有给他手术。博安医生还告诉媒体,他感觉是金正日掌控着国家的一切。但他也不便多说,因为都是些医疗秘密。神经外科医生伊夫-博安还是前法国外交部长、无疆界医生组织负责人库什内的好朋友。

在金日成时代,朝鲜高层就已经多次邀请法国医生远程到平壤给他们看病。《费加罗报》报道:1991年11月,金日成心力衰竭。驻联合国代表Tchoë-il本来想请瑞士医生,在遭到拒绝之后,便在里昂医院找心脏病专家。

神经外科医生伊夫-博安回忆说,有一天,朝鲜驻联合国代表Tchoë-il向里昂的医生展示了一位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的心电图,但这名患者是谁,他却一直不愿意透露他的真实身份。

10天后,这位外科医生携同他妻子、麻醉医生和一名护士乘专机首先赶赴日内瓦。他们在日内瓦看到朝鲜外交官向国内运送10多个超大的箱子,都不需要检查,通过了飞机场专用出境通道。而到了平壤,法国四名医护人员才知道箱子里装着350个心脏起搏器,价值1百万法郎,折合65万欧元。

到朝鲜后,法国几名医生给15名年轻的军人植入了起搏器。但是,刚刚做完这些艰难的手术,朝方突然表示,手术还没有完毕,还有一个人需要同类手术,但他的年龄大一些。法国医生不便多问,就照做了。回到法国后才知道,那位年龄大的患者原来是金日成。

几年以后,金日成从马上摔下来,头部受伤、脑出血。两名朝鲜外交官来到巴黎一家医院,要求法国医生立即赶往平壤。但朝方并不讲明实情。不告诉他们病患是谁、也不告诉他们病情是否严重。

朝鲜外交官还编瞎话说是一名科学家病重,又借口脑溢血图片忘在平壤了,让法国医疗队专门跑一趟。而到了平壤,法国医生见不到病患,只看到了病例。

朝鲜方面同时还请了另外的脑神经外科医生,要查证一下前面的医生是否在骗他们。此一做法显示他们对这位法国医生的不信任。

神经外科医生伊夫-博安(Yves Bouin)回忆说,有一次他被请到平壤给某人做手术。平壤方面先让他的妻子返回法国,把他一个人留下来。随后,他给10几个人做了腰椎的手术,和往常一样,他也不清楚所有病人的真实身份。但让他害怕的是,平壤当局把妻子和他分开,他当时很担忧这个政权会让他无缘无故地失踪。他告诉《费加罗报》记者,现在回想起来,他还会被吓得出一身冷汗。

也许,目前也正有外国医生同样在为病危的金正恩治疗,但我们祈祷,治病救人的医生最后能安全脱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突访西安 到处都是便衣
记录武汉后遭警方带走 李泽华现身报平安
中共可能避过全球追责吗?
川普将签署暂停接受移民行政令 加拿大却很温暖
特鲁多宣布拨款3.5亿加元帮助加拿大弱势群体
高福:我从未说过不存在“人传人” 武汉人愤怒
习近平为巩固政权不惜走险棋
金正恩怎么啦?中国后备医疗队随时待命
中国正经历“文革以来最大的一次崩溃”
孙力军会判多少年?扒扒他有多少神秘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