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15-02

1、加拿大公卫危机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BC再发紧急令! 严禁居民开车兜风

  15日,加拿大公卫危机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已经有1000多人失去了生命!最新数据显示,总确诊人数为2.8万人,其中魁省最多,达14860例。BC省今日新增确诊44人,总确诊1561人,新增3人去世,其中内陆地区出现首例去世案例,为一名60岁在自家隔离的男子!从曲线上看,全加拿大已有几个地方出现零新增的情况,新省、萨省和纽省新增确诊小于3人,似乎出现了一丝曙光?许多人开始关注:关了1个月了,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

  这个问题,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已经回答:“我知道每个人都非常想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什么时候能复工,孩子什么时候能回到课堂……什么时候社会隔离措施可以取消,但现实是,在研制出疫苗之前我们都不会恢复正常。”而根据联邦建模,可能要持续到6月。

  关门闭户的日子对一些人来说实在难熬,眼看着春光明媚,却要蜗居在家,于是一些人想到了“聪明办法”——开车出门兜风,呼吸两口自由的空气总是可以的吧!不好意思,一些省的警察和卫生官已经给出答案了——不可以!

  安省警长Kerry t明确表示,只有买菜买药等必要情况才可以出门,漫无目的的驾驶?不行!安省检察总长Sylvia Jones早前已经表示,不遵守紧急状态令的个人,有机会被处以最高1年监禁,或罚款最高10万加元。有妨碍任何行使权力的人士执法,将会被罚款最高1,000加元。

  就在今天,BC省长贺谨宣布,将本省的紧急状态再延长两周!也就说我们还需要至少坚持到4月底!很多人都关心复课问题。本省私立学校一直有网课,但许多公立学校限于资源,一直没有开启网课,很多学生只是在家写写老师布置的作业,无课可上。对此,省长表示,正在努力确保在线学习在全省范围运作,但学校什么时候重开,取决于省级建模的结果。该模型本周有望发布。

  同样也就在今天,运营温哥华水族馆的Ocean Wise的CEO警告,如果在1个月内拿不到最少100万加元的财务支持的话,他们可能只能在2个月内永久关门了。也就是说,联邦再不拨款,水族馆将和温哥华人永久说再见。

  另一方面,菲沙卫生局今日也下令:关闭辖区内所有的室内健身房!菲沙卫生局包括本拿比、新西敏、素里兰里等城市。包括体操房、健身房、舞蹈工作室、甚至是公寓大楼内的健身设施等,全部关闭!该禁令暂定延续到5月底。会视情况取消或延长。不过,列治文、温哥华所在的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并没有下此命令,一些私人小型健身房仍然在营业。

  今天有一个令人心碎的新闻——加拿大最美小镇班芙,因为公卫危机,游客绝迹,社区荒凉,整个经济几近崩溃,连动物也开始欺负人了!当地的旅游业者Rosin表示,整个班夫都没有游客!这个人口不到1万的小镇,已经荒凉到被麋鹿和熊占领了!曾经游客400万,如今街道空荡荡。镇长Sorensen哭着说:“我们都在等待复苏的样子。然而此时,我们并不知道小镇何时才能开放。”真心心痛镇长,也希望班芙能挺住,黎明即将在眼前!大家都挺住!天佑加拿大!

2、老人去世家人不知?最悲惨之地,省长妻子为母亲流泪...

  对于有亲人住在多伦多伊顿维尔护理中心的人来说,此时的心情恐怕是无比悲痛或担忧,范戴克就是其中一员。范戴克的父亲今年1月入住这家护理中心。上周六早上,他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称,他的父亲被送到医院救治,情况危殆。不到1小时,范戴克又收到医院通知,他父亲因肺炎离世。这不到1个小时的两个电话,是一对父子完全无告别的阴阳相隔,可以想象背后有着怎样的悲痛。随后,范戴克从殡仪馆处才得知,父亲的检测结果是阳性,但他一直没有收到来自护理院方的任何沟通。

  该护理中心周一晚上证实,院内247名住客当中,有49人确诊,25人失去生命,6人等待检测结果。贝丽的父母也都在该护理中心入住,她的父亲上周出现极度疲惫、肠胃不适等征状,但没有发烧咳嗽。母亲也没有征状。不过因为她的父亲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这让贝丽非常担忧。尽管护理院告诉她没有足够的检测包对每个院友进行检测,她仍坚持父母应接受检测。

  上周日,贝丽接到报告,她父母两人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她表示,父母已经在院内自己的房间里隔离了长达一个月,除了穿着全套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进入房间外,没有接触过任何人,她无法理解父母是如何染上的。

  护理院方表示,由于省政府对检测准则做出改变,公共卫生部门将先前列为“原因不明”的9位病人重新归类为与公卫危机有关,令去世总人数陡然升高,但“这并不反映最近去世案例实际新增的情况”。院方正在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配合,采取“适当措施”处理院内的爆发。

  安省省长福特表示,长期护理机构已经成为抗击公卫危机的最前线,他把长期护理院爆发比喻成一场野火。在全省626间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114间报告确诊病例,达到14%,这一比例实在太高了。而且长期护理机构居住的老人是面对公卫危机最为脆弱、死亡率最高的群体。

  有鉴于目前安省各地医院患者并没有大规模增长,而长期护理机构面临严重的负担,省长福特表示,他将启动一项计划,将安省医疗体系的可用资源重新调配到这些护理院。由15日凌晨开始,所有看护只可以在一间长期护理院内工作,借此阻止传播。

  福特承认,这对部分人造成的影响十分巨大,因为长期护理院的员工不少是兼职性质,须在多间护理院工作才可维持生计,但由于不断扩散,且超过一半新冠去世个案来自护理院,故必须作出有关政策。福特强调,将争取更多资源,用来支援在长期护理院工作的员工。

  位于多伦多市西端,容纳200名长者居住的West Park长期护理院内也有发,已经有10名住户及14名工作人员确诊阳性,另有5名年迈老人住户去世。更为严峻的是,因为爆发,该护理院的住户已经无法获得基本的护理需要。

  有该护理院老人对媒体透露: “这是1场危机,太可怕了!人们从昨晚开始穿着湿衣服(没人给换)。我从来没有……从未见过如此差的经历。” “1个护士负责2层楼大约120名老人……如何分配药物?”这个老人表示,连用餐时间都更具挑战,“我们在这里已经被忽视了”。

  安省省长福特周一表示:“看着我的妻子含着眼泪隔窗站在那里,让我心碎。现在有成千上万的家庭都在经历这个,人们特别是子女和家人恨不得进入养老院,帮助他们所爱的人。”亲属们不仅担心厉害之毒,更担心日常的必要护理不能到位。

  West Park长期护理院执行董事Matt Lamb表示,现已为院内所有老人进行检测,故预测未来数天,感染人数会显著上升。Lamb表示,护理院已采取一切必要防控措施,减低病毒传播,而且已增加额外人手,以满足住户的日常护理需求。

3、切尔诺贝利爆发大火 埃博拉病毒重现 2020年到底是怎么了!

  2020年刚过去了1/4的时间,在这短短的3个月里,世界因为全球公卫危机的爆发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大部分人的生活也被彻底打乱。光是全球性公卫危机已经够悲惨了,但是还没等我们缓过神来,地球上各种灾难又再次到来...

  近日,切尔诺贝尔禁区附近的森林爆发大火而且已经连续烧了近10天,不仅火势猛烈,还燃起了滚滚浓烟。然而更令人担忧的不是大火,而是照目前的火势来看,大火极有可能会蔓延到核反应堆。

  连续多日的强风不仅把大火吹得越来越旺,而且禁区里的辐射颗粒还随着浓烟快速地向四周扩散。从卫星图上可以看到,近日带有辐射的浓烟已经蔓延到离这里最近的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和俄罗斯地区的上空。这已经引起了住在附近地区居民对核辐射的极大恐慌。

  从1986年这里发生了灾难事件之后,切尔诺贝尔核电站所在的普里皮亚季城就被隔离封锁起来,成为一座杳无人烟的“死城”。专家称这片被核辐射污染的土地,至少需要800年才能被自然分化完。

  30多年过去了,在离发生事故的核反应比较远的禁区,辐射水平明显要比当年低很多,有部分已经被植物土地吸收。但是一旦大火蔓延至核反应堆,辐射含量高的颗粒随着浓烟而扩散到人类的栖息地,造成的伤害绝对是不容忽视的。而受带辐射的浓烟影响,在大火区域的辐射剂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水平,足足暴涨16倍。甚至这里还不是辐射水平最高的地方。

  为了阻止大火继续向着住着居民的地区蔓延,乌克兰政府已经出动了400多名消防员,5台直升飞机前往救火。但由于天气干燥,缺乏降雨,再加上强风方向不断变化,消防员们不计日夜地灭火,已经疲惫不堪。

  据悉,这场大火是有一名男子蓄意放火引燃附近的干草而导致的。而目前该男子已经被乌克兰警方逮捕拘留。近日由于全球公卫危机的爆发,作为欧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的乌克兰也已经确诊3105例。每日除了和新冠之毒作斗争之外,还要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和85台救援设备进行灭火工作。而且由于刚刚才度过干燥的冬天,当地也没有任何要降水的迹象,因此单靠乌克兰当地政府的消防力量,恐怕短期内扑灭这场大火的可能性也很小。

  在全球公卫危机搞得焦头烂额的同时,东非多国又遭遇新的一轮蝗灾。前不久,东非多国才刚刚经历了70年来最严重的蝗灾,但现在第二轮蝗灾又再次来袭,而且这次规模还比上次要严重20倍。气候预测与应用中心的分析师姆瓦吉表示,这些蝗虫群里还包含了刚发育成熟的年轻成虫,而它们的食量比一般成虫还要大。因此在蝗虫找到温饱的同时,非洲多国原本就已经贫瘠的2000万人口就将陷入粮食危机。

  这场蝗灾甚至可能会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而有“非洲粮仓”称号的埃塞俄比亚也在积极做好防御措施,正努力部署6架直升机。但是,该国卫生部发言人莫吉斯•海鲁也谈到了一个不祥的征兆:蝗虫群已经出现在以前从未发现过蝗灾的地方,这让他们感到很棘手。由于疫情影响了国际运输以及国内物流输送的速度,可能会延迟杀虫剂的运输,使对抗蝗灾的难度升级。

  4月10日,世卫组织突然宣布埃博拉病毒竟然在刚果重新出现了。在刚果金东北部城市Goma出现了一例埃博拉病毒确诊病例。这里拥有100万以上人口,现在专家还在持续为该地区排查病例。

  而去年8月份,刚果遭受严重的埃博拉疫情,北基伍省、伊图里省都是疫情重灾区,当地超过2500人被感染,其中1600名病患已死亡。而自从2月17日起,刚果已经52天没有出现新的病例,大家还以为这次危机已经过去,但忽然埃博拉又“卷土重来”。

  2020年就好像有人将潘多拉魔盒打开了似的,在刚刚过去的3个月里,我们经历的一切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真的不敢想2020年接下来的时间里,还会出现什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华裔首席卫生官谭咏诗 表现遭公众批评
不为瓦全!任志强这次要和习杠到底
川普发“天子之怒” 谭书记或走进新《十日谈》
新冠之毒传播始于中国,地点不在武汉而在这里
川普暂停金援WHO 谭德塞说话了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 赵立坚这次竟这么说
开车27公里回“家”,特鲁多长周末跨省团聚遭批
这场大流行改变了美国人的战争观
哈萨克想回归天朝?吹大了!哈国急召中共大使
CERB或可无条件申请,只要收入有困难就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