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415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现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正演变成百年来的一场灾难,给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重创,而灾难的结束依然不知何时才是尽头,谁是罪魁祸首?谁在推波助澜?已经成了全球追问的最大话题。舆论表明,世卫组织已成主要被追责组织,干事长谭德赛也被认为是主要祸首。现在美国因公卫危机,全国人民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美国政府、国会不仅要暂停对世卫的资金供应,还要对谭德赛帮助中国隐瞒真相的背后原因进行调查。也许不久,这位被网民亲切称为“谭书记”的非洲黑人大哥,在北京的豪宅美酒、香车美女就会成为国际头条,也可能许多黄皮肤的莺莺燕燕,与谭书记的跨国爱恨情仇,成为此次危机后的新《十日谈》。果真如此,则谭书记的历史形象也会永垂不朽。各位看官请耐心等待,万维TV将继续为您跟进报道。

  4月14日周二傍晚,愤怒的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进行60至90天的调查,对世卫组织在此次全球公卫危机问题上扮演的角色进行审查,在审查期间,美国将立即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同时,川普宣布一定要弄清“以中国为中心”的世卫组织,是如何“严重管理失当和掩盖”才造成了今天的恶果。

  川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每日记者会上说:随着全球危机大爆发,“我们对美国的慷慨是否得到了最好的使用深感关注。真实的情况是,是世卫组织未能以及时和透明的方式充分获取、核实并分享信息。” 川普称世卫组织“将政治置于挽救生命之上”。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美国共和党议员抨击世卫组织协助中共政府隐瞒情况,要求对世卫组织追责。上星期,川普公开批评世卫组织主要从美国获取经费却“非常以中国为中心”。他当时警告说,美国要考虑切断给世卫组织的经费。

  4月8日 ,川普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说:“我们去年花了4亿5千万美元,几乎是5亿美元。中国花了4千2百万。而世卫一切似乎都是照中国的意愿办事,这是不对的,对我们是不公平的。而且说实话,对世界也是不公平的。”

  在星期二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总统再次提到世卫组织“以中国为中心”。他说,美中两国给世卫组织的经费不成比例,但世卫组织每一次都站在中国一边。川普说,“这已经不是钱的问题”。

  世卫组织官员上星期否认该组织以中国为中心,称在公共卫生危机的严重时刻不是削减经费的时候。

  在星期一和星期二的白宫记者会上,川普接连提到,世卫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都偏袒中国,对美国不公。川普说,他不知道世卫组织和世贸组织“哪个更糟”。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多次谴责世卫组织不加批判地接受中共官员提供的疫情数字。而诸多专家则质疑说,中共官方报告的感染病例和去世数字很可能远远低于实际数字。

  3月底就呼吁调查世卫组织并主张切断其资金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在川普宣布决定后在推特上表示高兴。

  他说:“我们需要审议他们在帮助共产中国就公卫危机说谎的问题,然后纳税人才能出钱。这是正确的举动,我盼望着国会对世卫组织展开全面调查。”

  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也在推特上说表示支持川普的决定。霍利的推文说:“世卫组织已经变成了中共的宣传分支,许多人都成了中共的辩护士。在这场世界危机中,世卫辜负了世界。”

  但在共和党重量级议员纷纷要追究世卫组织协助北京掩盖的同时,民主党议员则批评川普总统试图转嫁责任。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帕特里克•莱希星期二发表声明说,川普总统“随着情况恶化,他不想承担责任,于是责怪别人”。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民主党成员、来自新泽西州的鲍勃•梅嫩德斯参议员在推特上说:“在新泽西、美国和全球各地的人在公卫危机中失去生命之际,总统有关世卫组织的决定是危险和鲁莽的。”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艾略特•恩格尔发表声明,谴责川普切断世卫组织资金。不过恩格尔也表示要对世卫组织进行调查。他说:“没有人相信中国有关危机来源的宣传,世卫组织表现很差劲。外交事务委员会将对包括这些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调查。”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上星期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工作。”

  美国是世卫组织资金来源的最大捐助国,美国国务院此前计划在两年资助期内向该机构提供8.93亿美元。

  星期二川普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世卫组织未能履行这项职责,必须追究责任。”他补充说,世卫组织在2019年12月忽视了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可信信息”。

  早在去年12月下旬,武汉医务人员就被怀疑感染了这种疾病,表明人与人之间可能存在传染性。

  1月4日,香港大学感染中心负责人在《国家评论》发表的声明中警告:“香港应对导致内地数十人的新型疾病进行了最严格的监控。因为这极有可能在人类之间传播。”

  中共政府起初压制有关消息,拘留了李文亮医生。然而,世卫组织于1月8日却宣布:中共在处理新情况方面的能力有所提高。

  1月14日,世卫组织再次简单地呼应了中共当局的声明:“中国当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未发现在中国武汉存在人与人传播的明确证据。”

  到1月19日,世卫组织改变了之前的说法,但仍未明确表态。表示“还没有足够的关于这种疾病如何传播、临床特征,及其传播程度或来源的确切结论。”

  川普在1月底对中国实施入境限制来阻止危险从美国边境进入。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当时表示强烈反对,并警告说,不需要实施广泛的旅行禁令和限制措施。谭德塞建议其它国家不要效仿美国。

  美国一些媒体组织也不加鉴别地引用了世卫组织的说法。

  《华盛顿邮报》甚至刊登了这样一个消息,引述一名中共官员要求外界表示出“同情”,并抨击白宫“无视世卫组织反对旅行限制的建议”。

  在川普于1月31日宣布对中国的旅行限制仅几小时后,前副总统拜登就批评川普是“歇斯底里的仇外心理”。

  3月,《华盛顿邮报》终于承认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掩盖或轻描淡写了这次公共卫生危机爆发的严重性。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世卫组织反复重申来自中国的错误信息,影响了美国应对卫生危机的工作。

  4月13日周一,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表示,该委员会将对这次公卫危机事件进行一项广泛调查,包括世卫在中共掩盖危机上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以及危险在一开始是如何扩散的。

  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周一接受美国媒体“Politico”采访时表示,该调查将涵盖厉害之毒大流行的各个方面。

  “Politico”称,这次调查将主要聚焦中国和世卫。

  约翰逊说:“我们需要知道,危机是从哪儿开始的?是由动物传给人吗” ?

  约翰逊说,如果美国在一开始能更快速地获得相关信息,本将能更快速地开发出准确的实验室测试。

  约翰逊补充说,该委员会“将对整个事情进行监督”。调查的其它方面包括为何美国的国家储备未能事先对这次公卫危机做更好的准备;为何医药成分和医疗设备要在国外制造;危机从一开始是如何扩散的。这就意味着,川普的问题也不会放过。

  约翰逊表示,他已经任命该委员会成员瑞克•斯科特(Rick Scott)领导对世卫的调查。

  众所周知,斯科特是一位出了名的对华鹰派人物。他在另一个采访中说:“我们不能相信共产中国,我们也已经知道我们不能信任世卫,因为他们对我们撒谎。”

  他表示,他将会去深入研究世卫组织的计划是什么,该组织到底是在什么时候知道是如何传播的。

  斯科特对世卫组织在阻止公卫危机方面所起的作用很愤怒。他表示,“如果对我们重要的话,让我们创建一个新的组织,因为现有世卫明显不起作用。”

  而且,据“Politico”报导,共和党议员建议美国政府应对世卫组织撤资,世卫组织总干事应该辞职。川普的几位助手也在权衡创建一个世卫组织替代方案。

  看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谭书记这次真的很危险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新冠之毒传播始于中国,地点不在武汉而在这里
川普暂停金援WHO 谭德塞说话了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 赵立坚这次竟这么说
开车27公里回“家”,特鲁多长周末跨省团聚遭批
这场大流行改变了美国人的战争观
哈萨克想回归天朝?吹大了!哈国急召中共大使
CERB或可无条件申请,只要收入有困难就能领?
谭德塞完了!美议员限期要求WHO交出所有记录
任正非卸职!神秘继任者引揣测
邓家势力正密谋推翻习近平?传胡锦涛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