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00414-01 JTJJ

1.    有希望了?CERB或可无条件申请,只要收入有困难就能领?

据CTV News报道,加拿大政府表示,全国已经有近540万名加拿大人成功获得紧急救助金CERB。根据4月13日早上的数据,自3月15日以来,已经有538万份CERB申请得到成功处理,其中也包括了3月15日后申请EI自动转CERB的申请。538万份申请,占全体加拿大人的1/6。

虽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上周曾表示,会在最近几周探讨为仍有工作,但是工作时数减少导致收入降低导致无法申请紧急救助金,以及3月15日前申请EI并成功获得保险,但收入却比2000加元少的人们,寻求更多的收入可能。可惜的是,普通学生、留学生、在公卫危机来临之前就失业,或前一年无收入才刚刚找到新工作就被lay off,也是因为公卫危机失去收入的群体,却仍未有更多的消息。

但是,最近加拿大新民主党NDP领导人辛格却表示,已经开始与联邦自由党政府进行谈判,要求把所有因公卫危机而陷入经济困境的人都包含进来!即只要你有收入困难,就能申请CERB救助金,就能每月拿2000加元!据CTV News报道,辛格表示,自从CERB开始实施以来,他已经收到许多没有资格申请紧急救助金,但是又真是因为公卫危机影响失去收入的人的来信,呼吁他能“想想办法”。辛格认为,特鲁多完全可以更近一步,放弃所有标准,确保所有需要帮助的人都能申请CERB救助金。目前CERB的基本标准是:1. 申请人必须长住加拿大 ;2. 年龄为5岁以上 ;3. 去年12个月或2019年有最低5000加元的收入包括自雇、工资以及省或联邦的各项福利 ;4. 因为最近的公卫危机失去工作 ;5. 不是辞职离开的 ;6. 在过去4周内有连续14天没有任何收入的。而在官网信息中也提到如果外籍务工者和留学生,称“如果符合资格,则两者有可能可以申请救助金”,但是该条并非进行详细说明。若经由谈判,特鲁多和辛格达成一致,则可以有更多无收入,生活没有着落的人获得救助,包括留学生等!

2.   新政解读:违法租赁套房也能领补贴

作为公卫危机期间政府对BC省租客的帮扶政策,BC省住房部表示,将对租客和房东进行补贴,但是需要租赁双方共同申请。这让那些原本没有在政府申请注册和备案的不合法的套房业主担忧,担心自己在申请过程中会暴露了自己非法出租套房的行为。

对此,BC省住房部表示:即使是非法套房,该期间也可以申请租赁房屋补贴。BC住房部甚至明确告诉“非法套房”的房东,BC住房部的信息将不会与任何其他政府机构共享。言外之意,就是BC住房部不会把这个房东属于非法租赁的套房的消息告诉其他政府部门。一位在素里租住在非法套房的租客此前表达了自己的困境,由于房东拒绝申请这笔福利,让租客也无法享受到租金方面的减免。因为房东担心暴露了自己非法出租套房的情况,而被政府处罚。对此,BC Housing在推特上表示:

租户:如果您住在“非法”套房中,您仍然可以获得租金补贴。若干您的房东拒绝配合,您可以向我们求助,我们将帮您找到解决的方法。

房东:您的租赁信息将不会被我们分享给政府其他部门。

有网友表示,自己在温哥华租住一套比较新的公寓,但是房东属于违法出租,因为他们没有申请商业租赁的许可。请问这样我可以申请租赁补贴吗?BC Housing 解答称:可以。只要租客符合申请租赁补贴的条件,那就可以申请。至于房屋的租赁状态是否合法,与申请租赁补贴无关。因此,各位房东和租客可以放心去申领。

3.   抢购完洗手液和厕纸后 现在人们流行抢什么?

全球公卫危机大流行,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购物习惯。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已经见识到大量顾客充斥着超市,“疯抢”洗手液和卫生纸。现在,理发器和染发剂正成为新的热销品。

近日,消费研究分司Nielsen公布了公卫事件大爆发后的消费数据,更加清楚地显示出自今年3月以来,人们购物趋势的改变:在从3月1日至7日,危机大爆发后的第一周,洗手液的销量比前一年猛增470%。在第二周,浴巾、面巾纸和纸巾产品的销量都出现了百分之几百的增长。与此同时,洗手液的销量猛增519%。Nielsen公司解释,出现这种情况是人们的恐惧,从而陷入了恐慌性购买,也就是购入了大大超过自己所需要的物资。当人们渐渐习惯了,就想着怎么改善生活了,最简单的就是——吃。于是,在大爆发后的第三周,也就是3月21日和3月28日,酵母的销量增长超过了任何其他消费包装产品,分别比2019年同期增长647%和457%。在同一时间段,火腿的销量也飙升了好几倍。进入四月后,火腿销量仍然居高不下,不过一样新的商品也悄然登上了热销榜,那就是理发用品。

Nielsen公司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剪发器的销量增长了166%,染发产品的销量增长了23%。无独有偶,来自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的数据,也印证了Nielsen公司的研究结果。沃尔玛的CEO麦克米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人们不得不待在家里,于是他们所中意的商品,也发生了改变。在囤积了食品和消费品之后,购物者转向了居家产品,例如拼图之类的游戏产品,而理发器、剃须刀和染发剂也在热销名单上。麦克米伦说,现在人们都不能去发廊了,而又不愿意毛茸茸地过日子,只好自己动手。不过我们还是由衷希望,在人们都锻炼成专业理发师之前,公卫危机就结束,虽然在温哥华仍可以自由地外出社区散步,遛狗,享受大自然,但主要宅在家里的日子,对很多年轻人来说,还是有点难熬啊!

4.   加拿大三大航空公司 国际线最快6月恢复营运

由于全球公卫危机持续,加拿大航空公司将大部分国际航班暂停至6月,而越洋航空和阳翼航空两家公司则将取消所有航班,直到5月31日。这代表原本加拿大航空公司160多个航线,以及越洋和阳翼的航班停飞计划又再延长了一个月。对全球航空界来说,这个卫生事件已让他们深陷企业危机。

加航表示,仍在与加拿大政府合作,为滞留在三大洲的加拿大人提供返国航班。越洋航空则表示,公司虽然不会退费,但会给予信用额度,所以已购买机票的旅客,在原始返回日期后的24个月内都可继续使用该额度。阳翼航空亦表示,旅客可以在2022年6月20日之前兑换原航班信用额度。有倡导者呼吁,旅客应有权获得已付费但未获得服务的航班退款,如美国和欧盟采取的方式。但加拿大运输局网站上的一份声明说,航空公司没有义务偿还因公卫危机期间而不得已停飞的航班,旅客“不应期望公司采取可能威胁其经济生存能力的措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谭德塞完了!美议员限期要求WHO交出所有记录
任正非卸职!神秘继任者引揣测
邓家势力正密谋推翻习近平?传胡锦涛提方案
加拿大稳了!温哥华市政府“撑不住了”
加拿大在中国建供应链 百多万N95口罩已到达
谭德塞下台已成定势 习帝力保反成催命符
读卖新闻:是中共人祸 赵立坚:完全不能接受
非洲要求减免巨额债务 中国没辙了
英国首相亲述ICU“生命之劫”:我欠他们太多
加拿大小企业信心指数 本月初回升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