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邀请同坐6人小船 习近平这样婉拒……

中国各地企业展开复产措施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浙江宁波视察,呼吁民众要注意社交距离,不要进行过多聚集活动。考察期间有民众邀请习近平一同坐船,不过习近平以“人太多”婉拒。

据头条新闻1日报道称,习近平昨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考察,期间有乘坐观光船的旅客主动向习近平问好,其后又询问习近平要否一起坐观光船。

习近平问该旅客观光船能坐多少人,旅客回答道6人,习近平微笑回答道他很想坐,然后望望身后一同前来考察的官员,表示,人太多了……

2、女医生超速被警察截停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名心脏科医生上月驾车时因超速被州警截停,正当她以为要收告票时,警员只是给予警告,更把5个N95口罩送给她。

詹贾亚在卢斯市的隔离病房工作,她上月21日因超速驾驶被警员施瓦茨截停。她说:"我当时超速,只是下班而非赶往工作,所以没有藉口。施瓦茨很有礼貌,但非常决断,告诉我不应超速驾驶。因为如果发生事故,我不仅会占用宝贵的资源,也无法回到岗位帮助他人。"

她以为施瓦茨会开出告票,但结果只是给予警告,"在我知道之前,施瓦茨过来我的座驾,我以为他把驾驶执照还给我,结果是5个他自己的N95口罩,是州政府供应的。"她指自己工作的医院暂时未出现严重医疗物资短缺,但已开始重用口罩。她表示现时N95口罩如黄金般值钱,但警员竟无私转赠。

詹贾亚在Facebook写道:"我哭了出来,我想他也有流泪,然后他祝我好运并离去。我和全球其他医护或救急人员一样,担心没有足够的防护装备。他是个陌生人,没有欠我任何东西,在我没有提出的情况下竟送赠自己宝贵的口罩"。

3、美国拒批准进口中国KN95口罩?华春莹这样说

4月1日,在中国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中方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 我看到了有关报道,具体情况我不瞭解。如果报道属实,我也不清楚美方出于什么考虑作此决定。"

她还强调,医疗物资供应还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产品的认证标准差异等具体问题,但这些问题不应成为医疗物资合作的障碍。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3月29日的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表示,KN95口罩的有效性与N95相同,是"供不应求的"N95口罩的众多"合适替代品"之一。

根据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3M的说法,KN95 与N95口罩"等效",并且"可以预期其功能非常相似"。

但根据法律规定,没有FDA的批准,口罩和大多数医疗设备都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出售。

报道指出,上周,为了缓解国家防护装备的短缺,FDA发佈了非N95呼吸防护口罩的紧急授权,但是它显然没有把KN95口罩列入紧急授权范围。

报道称,一些人认为,FDA刻意漏掉KN95口罩可能是由于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

4、湖北现恐慌性抢购粮油 当局"辟谣"无果强制关店

近日,鄂州市城区率先出现民众恐慌性抢购粮油的现象。消息传开后,附近各个乡镇的民众也开始疯狂抢购米、面、食用油等,以致于鄂州市华容区等地的大米等粮油产品一度卖断货。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称,当问及抢购粮油的原因时,受访民众回答说,因为在网络上看到消息,外国开始禁止粮食出口,估计国内粮油肯定要涨价,而且可能将来有钱也买不到。

为阻止这种民众抢购粮油风潮,鄂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鄂州发佈"30日发佈 "紧急辟谣" 消息,强调该市的粮油库存充足,呼吁民众"千万不要跟风抢购粮油"。

3月31日晚间8点,有华人网友在推特上发帖称,"推友爆料:湖北省鄂州市,米油面,强制关门不让卖。请高人指点,这说明啥?"该网友并转发了一段来自中国大陆的视频片段,显示一条街道上,所有的粮油店都关门停售了。

5、通用汽车下周交付2万只口罩 日产能将达5万只

4月1日,通用汽车表示,公司计划在4月8日前交付生产的首批2万只口罩,提供给医护人员。

据了解,通用汽车于3月20日开始生产口罩,口罩所用的原材料,包括金属鼻夹、弹性带和无纺布过滤材料,都来自于通用汽车现有的供应链,通用汽车还与荷兰的JR Automation以及位于奥本山的Esys Automation合作,设计和制造用于口罩组装的机器设备。

通用生产的首只口罩于3月27日上线。截至3月30日,该工厂一共生产了2000多只测试口罩。通用汽车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每天的目标是生产5万只口罩。在下周向一线员工发放首批2万只口罩,随后每月满负荷生产约150万只口罩。

6、外国感谢台湾捐口罩 中共网军竟造谣带风向

台湾1日宣布捐蹭口罩1000万片,其中,700万片将用来援助欧洲国家。

对此,国外网友纷纷在推特表达感谢,并在文章下方关键字标记"Taiwan Can Help"。此外,欧盟驻台代表高哲夫在推特表示Taiwan helps已成为新的热门关键字,

"谢谢台湾!";荷兰、英国、法国、比利时、波兰和欧盟等多国驻台机构也陆续向台湾致谢。

不过,有网友在浏览推特搜寻关键字"Taiwan Can Help"发现,在相关推文下方出现疑似中共网军使用的假外国人帐号,都写着同样的留言"Thanks China"。

波兰驻台代理代表李波在推特上感谢台湾慷慨之情的推特文下方,也同样出现大量英文名字、却没放大头贴照的帐号留言表示"Thanks China"或"Thank you China",另外,更有中国网民涌入,诬指台湾隐瞒、虚报确诊人数。

对此,台湾有网友不满,质疑"是不是想把风向带成是中共捐的?太搞笑了",也有网友表示"五毛不意外啊,邀功第一"、"怎么可以这么无耻阿"、"五毛不要脸啊...以为人家分不出来"。

6、想要建交?蔡英文推特粉丝破90万 赵立坚也是粉丝

蔡英文时常透过各种社交帐号与网友互动,如同脸书的"加朋友"、Instagram的"追踪"功能,推特使用者能透过"跟随"功能关注他人帐号发表的推文。

蔡英文透过推特向国际社会发声,曾使用日文、英文、简体中文针对特定对象传递讯息,因此许多各国政要均会关注“小英”总统的推特帐号。

蔡英文的推特帐号介绍栏位显示"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目前共有90万6299位粉丝。没想到,向来在国际社会打压台湾的中共政府,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是蔡英文推特的一位“粉丝”,关注她的所有推文。

另一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虽然也拥有推特帐号,却没有关注蔡英文的推特,据悉,另1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没有开通推特帐号。其实,蔡英文的粉丝也包括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官方帐号,让不少台湾网友感到好奇。

7、最新民调:拜登支持度暂时领先川普

英国媒体3月31日布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副总统拜登的支持度领先总统川普6个百分点,差距比3月初的1个百分点拉开。

英媒于3月30日至31日,于网上访问1114名美国登记选民。若拜登与川普于11月3日的总统选举对垒,有46%受访者表示支持拜登,撑川普的则有40%。

报道指,拜登的选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现在每日在家直播交代进展,对抗川普的白宫记者会,维持公众曝光率。

美国《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ABC)也就年底总统选举,合作展开民意调查。结果却有些不太一样,川普与拜登斗得难分难解,以2个百分比的支持度稍微落后。川普的支持度为47%,轻微落后49%的拜登,但与2月落后7个百分点相比,已收回不少失地。民调另发现,民众在经济问题上普遍支持川普,而关心医疗问题人士则倾向支持拜登。

另外,48%的受访者称满意川普政府的防控手段,对他的整体满意度亦有44%,更有70%受访者满意各州州长的表现。民调显示,89%人士非常或有点焦虑。

民调指,有26%受访者指自己被炒或在放无薪假,比上周增加3%。

8、温布顿网球赛决定取消 二战后首次

目前,各项体育运动陷入停顿。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连日举行会议后,4月1日宣布,原定在6月29至7月12日举行的温布顿网球赛会取消,是二战后首次无法举行。

除了温网,男子ATP及女子WTA巡迴赛早已暂停至6月7日。

原本在温网前的另一项大满贯赛事、在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法国网球公开赛,当局早前决定改为安排于9月美网之后的9月20日至10月4日上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赵立坚25天未露面 “传叛逃美国大使馆”
党媒头版没李克强汪洋占位 川普或将再撒币2万亿
魁省单日732例,医疗物资或将几天内耗尽
中国学者向美国人道歉 被骂惨
特鲁多:严审中国入口医疗用品
加拿大单日新增破千!两省严峻,军队处备战状态
我在大陆看到的抗疫情真相:隔离病毒别隔离爱
耿爽推特帐号原来是假的,已注销
佩洛西棒喝川普:总统不作为 百姓在遭殃
加国央行基准利率一降再降,房贷利率却不降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