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00317-02



1、北京紫禁城东华门遭豪车撞 幕后有隐情?

  3月16晚日,一段“豪车撞上故宫东华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之后有消息称,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事件在网络上引发大量讨论,但视频已被删除。有评论分析称,此事并不简单。

  消息说,目前从网上流传的影片可见,私家车连闯栏杆及电动闸门后,直撞上东华门,致至少一颗门钉损坏。拍片者表示,肇事司机曾对警方声称:“有人陷害”有自媒体发布一张疑似肇事司机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名眉目清秀的年轻女子,她脱下口罩,站在一辆保时捷旁边。

  3月17日,故宫博物院官方微播回应该事件表示:“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向公众诚恳致歉,并承诺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同类事件。据《北京青年报》今日消息,肇事司机目前已被带走调查,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苹果日报说,事件引发网民热议,有人直接提出连番质询:“东华门是文物受法律保护,为什么没有任何警情通报?为什么秒删视频?为什么有人在降热度?依据的是什么法律?动用的是什么行政手段?什么时候国家舆论管控和信息屏蔽管理成为特权了?”

  据报道,事实上,故宫博物院曾多次表示,这座有600年历史的故宫禁止任何车辆通行。然而,今年1月17日也曾有一名驾驶奔驰越野车的女子,在闭馆日领着一众友人驶进故宫,之后还把自拍照片发布网上,引发轩然大波。引发了中国网民对“特权阶级”的讨论。

2、美国太空军首款武器 获初始作战能力并完成接收

  美国太空军日前宣布,首款攻击性武器,最新版“卫星通讯反制系统10.2”(Counter Communications System Block 10.2,CCS)已经在3月9日获得初始作战能力(IOC),可以干扰敌方卫星通讯及定位功能,为作战人员提供支援。

  据美国太空军的消息指出,美国太空军3月12日在彼得森空军基地举行了接收仪式,由太空与飞弹系统中心(Space and Missile Systems Center)将新款CCS交给太空军第4管制中队使用,是太空军成军以来历史性的一刻。

  CCS是美军与L3Harris公司合作开发,于2004年率先在空军服役,是一种可运输的太空电战系统,可以快速部署到各战区,可以干扰敌方卫星。10.2版本的CCS强化了软、硬体设施,为作战人员提供更快、更好的支援能力。

  太空与飞弹系统中心特殊计划部门的军需官柏根中校(Steve Brogan)表示,最新款CCS获得初始作战能力,代表其人员与设备达到了美国太空军司令部在全球范围内作战的要求,对把太空当成战场而言至关重要。太空军,顾名思义是在太空作战的部队。但是,太空军并非要将部队送入太空作战,而是要在太空保护美国通讯和监测卫星和其他美国资产。

  据媒体之前报道,美国总统川普普于去年底宣布正式成立太空军(the US Space Force)。美国这一新的军种,隶属美国空军,也是美军自70多年来第一次设立新军种。川普同时签署了7380亿美元的美军年度预算,而成立太空军获得的第一年拨款为4000万美元。美国成立太空军之际,正值美国军方首脑开始重视中国以及俄罗斯在太空领域迅速发展之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经济进入大萧条?川普将拨款4000亿刺激经济
加拿大放宽省提名 明年将接收38万新移民
杨洁篪蓬佩奥唇枪舌战 中共甩锅战术真能得逞?
仼志强失踪四天有下落了
G7领袖视讯会议声明:同心同德一戎衣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封国” 大温一天3人死亡
猪肉危机,北京鼓励人民“到敌人后方去”养猪
“房奴”们好消息!加拿大房贷或可推迟6个月还
华春莹撒谎,又被外国媒体抓包了
谭德赛脸丢大了!白宫请愿网呼吁台湾人代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