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港湾》 20200315-01 JEJJ

1.“房奴”们好消息!加拿大房贷或可推迟6个月还

受目前全球公共事件的影响,很多人不得不面临暂时失业等各种糟糕的局面。经济收入来源可能会随之而中断,这对于高债务国家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欧洲已经推出了缓解房贷月供的政策。意大利3月10日率先提出,对住房贷款和小企业主的贷款,可以暂停,该期间不用还月供!3月11日,英国跟进,宣布降息50点。英国各大主要银行同时提出“贷款假期”政策,在这一特殊期间,免除“房奴”们的抵押贷款。与此同时,美国部分城市也出台保护政策,确保这一段时间,租客不会被房东驱逐。如今,加拿大也开始推出相关利好政策。

贷款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政策并非一时冲动。在过去的十年中,由于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许多发达国家的家庭债务占收入的比重达到了历史新高。其中也包括加拿大。这意味着一旦出现经济危机、还款人收入出现断档,将对整个社会和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很多高债务家庭都将面临巨大的财政风险。

贷款资讯网站 Ratehub 创始人 James Laird 表示,意大利和英国的做法绝对正确的,加拿大应当及时效仿、跟进。

加拿大央行曾多次表示,高债务水平影响加国的金融稳定性,因此在危机时刻,央行或许也会考虑采用“临时救助措施”,帮助房奴们度过这一难关。

如今,措施来了!

周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联邦将出台相应的金融救市政策,同时,也保证:租客们不会在这个特殊期间为付不起房租担忧。

当天,加拿大央行也史无前例的突然提出,再降息50个基点,隔夜基准利率降至0.75%。这是加拿大央行在10天之内第二次降息50个点。

此前3月4日一早,加拿大央行宣布降息50点。作为对全球公共事件可能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调整。调整后,加拿大隔夜基准利率将从1.75%降至1.25%。3月4日这次降息当时被称之为5年来的首次降息,而且幅度相当大。

而3月13日周五的再次降息,则被称作是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加拿大首次采取如此大手笔的降息政策。

作为联邦政府的住房政策、抵押贷款执行机构,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周六一早又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非常可爱地宣布:

大家都不应该因为这次公共危机事件的蔓延而担心还不上贷款月供。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正在与各大银行借贷方协商,增加还款的灵活性,从而保证贷款人可以从现在开始最长延期6个月还贷款月供。

虽然对于如何增强灵活性、哪些银行将提供这项服务,CMHC暂时尚未公布。但CMHC表示,可以通过以下措施向CMHC寻求帮助:

第一,通过贷款专员向CMHC申请短期月供还款服务

第二,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切换服务

第三,延长还款时间以降低月供服务

第四,将任何未偿还的欠款添加到抵押贷款余额中,并将其分散在剩余的抵押贷款还款期内提供针对您的特定财务状况的特殊付款安排。

此外,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CH官网已经提出了一些举措,帮助加拿大人提早关注房贷还款问题。更多信息等候CMHC与各大金融机构借贷方沟通后发布。

2. 加拿大在家工作趋普遍 网上平台生意兴隆

受到最近的全球公共事件的影响,越来越多加国企业开始考虑让员工在家工作。提供网上工作平台服务的加国科技公司,最近收到的询问和订单数量激增。有科技业者表示,许多企业设法让工作流程可以在网上进行。他们最近收到很多询问电话,销售团队忙于协助新客户,其他员工则忙于为客户的系统升级,以应付更大的网上工作流量。

资讯科技公司TOPdesk的总部位于荷兰,在多伦多设有分公司,客户包括各地区的教育局、大学、制造业公司及市政府等。该公司的咨询部主管斯卡维佐说,最近很多人打电话来询问有关网上工作工具,以及如何让员工在家登入公司电脑系统等的问题。

与其他国家相比,加拿大在家工作的比率不算高;根据一项在2017年所做的全球性调查,约47%的加拿大人每周有一半时间在家工作,低于全球平均的54%,也低于如中国、印度及墨西哥等的发展中国家。安省科技公司Tophatmonocle Corp.,专门为客户提供网上教学平台,公司的用户最近激增。该公司的系统,可以让客户在网上分享教科书内容、分派课程作业,以及管理测验和考试。加国多间大学都在运用Tophatmonocle的平台授课,包括多伦多大学、温尼辟大学和达尔豪斯大学等。Tophatmonocle传讯部主管马兰斯指,目前的全球公共事件令本国许多大专院校决定停止课堂授课,改为网上授课。他表示,公司决定为新加入平台的学生和教授,在本学年余下时间提供免费服务。Tophatmonocle使用的市场策略,明显是力求吸引长期客户,期望客户在下学年继续使用。马兰斯说,公司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使用该平台的教授感到安心,之后才会考虑销售问题。

3. 手机号被转公司!银行卡被刷2万!积分被用光

从事IT工作的李小姐,没想到自己的手机号会被盗。她说,“我的手机明明在身边,却无端端被停用,号码转到别间公司,银行帐号被入侵,钱被拿光,还盗刷我的信用卡。我完全不知情!”

某日她的手提电话公司简讯问她是否打算换手机公司?没多久也收到她的累积一年的积分卡中500元全数被使用的电邮。但当天工作非常忙碌,她没看手机。等晚上回家看到电话公司简讯,还有积分卡的分数被用光的通知后,冷汗直冒。她这才明白:手机号码被盗了!“那天太忙碌,结果到夜晚快12点才拿出手机看。我即刻打去电话公司询问,客服人员了解我说的状况后,他们才进行处理。”但是歹徒已经将李小姐的手机号转到其他公司且改了电邮密码,然后取得她的银行密码丶信用卡号及密码,且上网刷了2万元买劳力士手表。李小姐相当沮丧,还感到非常恐惧,因为怕随时随地都有歹徒破解她的机密。

李小姐仔细回忆:“电话公司很快帮我把原本电话号码恢复,但过程中,歹徒用电话号码改了我的电邮密码,用新密码进入我的邮件,拿到我的银行及信用卡资料,盗刷了几次卡,又用光我的积分卡,这事发生后我有很多事要处理。”李小姐请了几天假,跟购物网站及积分卡公司沟通丶停用信用卡丶停用电邮信箱丶停用FB及IG帐号,所幸购物网站无条件退还被盗刷的2万加币,减少她的损失。“最惨的是我患上焦虑症,每天都担心又接到手机公司问我是否换电话公司的简讯,现在打算去见心理医生了!”。

据统计,过去3年加拿大发生了超过2万件网路诈骗(或称网路钓鱼)案件,相信还有更多是在当地警局报案,而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方面没有纪录,或是根本没有报案的。加拿大反诈骗中心(媒体发言人Robert Rochefort表示:“这种诈骗手法称为number porting或是SIM swap fraud,从去年底到现在类似案件有大幅增加,歹徒多半会亲自到电话公司改换电话,这当然是他们先取得了受害人的姓名丶电话等基本资料,然后就要求电话公司改换电话到别间公司。”换句话说,手机就算没遗失,你的银行帐号及密码一样有可能会被盗。Rochefort坦言目前政府方面还在研究如何对付这种骗案,暂时无具体方案可行,“由于诈骗案牵涉各部门,建议受害民众先与我们联络,才可以找到哪个部门能协助到受害者。例如受害者被盗领银行存款,我们也可能协助受害者跟相关部门联络,甚至有可能追讨回部分金钱。”。他也强调民众自己要特别小心,除了向手提电话公司表明除非当事人亲自到场才可转电话公司外,另外也要清楚电话公司丶银行丶政府部门都不可能透过简讯向民众要求个人资料,避免不慎泄露个资给歹徒。即使不用偷换电话公司这种方式,歹徒也可用病毒连结让使用者“中招”。

在IT领域工作多年的部门主管Jim解释:“现在黑客们会特别针对手机用JAVA程式写病毒软体,只要你看到陌生连结或是广告跳出视窗要你点进去,你点了就可能下载计算机病毒,这个电脑病毒能伪装成文件存在你的手机里,在黑客设定的条件之下,比如十三号星期五,就会发作。”他强调黑客们可以在远端看见受害者手机所有操作,打出的每个字都可看见,当然密码就更可看见了。当用户发现手机上网速度明显变慢丶常死机,有时正在上网但画面无端端冻结,必须重新开机才能再使用,这些都是警讯,代表手机已经中毒了,这时用户应该要小心银行帐户的钱是否被盗领或信用卡被刷。会发生这种现象都是因为歹徒正在大量盗取你的资料,所以上网速度变很慢。有些人会收到东欧或俄罗斯地方的信件,其实许多诈骗集团都集中东欧与俄罗斯,Jim强调:“他们寄出信件会有邀请用户点进去的按键,或是有PDF丶word附件,千万不能点进去,最好就是直接删除然后将此邮件寄件人封锁。”许多人觉得手机下载防毒软件就可安心,其实防毒软件开发慢病毒一步,说到底用处不大。若手机不幸“中招”后,只能将整部手机reset一次,所有存的资料都会被洗掉,所以手机里还是不要存太多资料,最好定期连线USB将资料备份。还是那句老话,看到可疑陌生连结,或是广告视窗邀请点击,千万别好奇点进去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华春莹撒谎,又被外国媒体抓包了
谭德赛脸丢大了!白宫请愿网呼吁台湾人代替他
特鲁多急了:加拿大可能要封国!意大利1天368死
孟学农的微信被封号 中南海恐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式“的恢复生产:你有政策,我有对策
中国允许被关加拿大前外交官 与生病父亲通话
你宣传的,我连标点符号也不信;川普:莫慌
下一个吹哨人 该轮到谁?湖北孝感抗议浪潮延烧
加拿大8省"沦陷" 正式进入爆发期
北京在港再遇迎头一击 区议会对中联办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