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205-0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Freeman综合报道:目前“武汉肺炎”可怕,但沉渣泛起、流行全国的仇外“脑炎”,其实更可怕,而且“脑炎”在借着武汉肺炎迅速蔓延。

这种脑炎就是,指控美国要消灭整个华人,从为美国的华人进行DNA测试开始,已经研制成功了一种“基因武器”,武汉肺炎就是美国对中国发起的一场“基因战争”。

中国官方网络搜狐号“国防时报热点”28日发表题为“让生物战争走进国防视野”一文,经核查内容为解放军报社主办的《中国国防报》两篇分别于2011年及2014年发表的文章,有网民表示多年前的文章重发,应有特别含意。

据《香港01》29日报道说,“国防时报热点”发表的帖文,上半部分为于2011年原载《中国国防报》的文章《让生物战争走进国防视野》,文章指出,美国推出的旨在强化生物国防的“布萨特计划”,就暴露出了可用作进攻性武器的转基因生物的冰山一角。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加强防范,切实筑牢确保国家安全的生物国防。

帖文的下半部分为2014年原载《中国国防报》的文章《基因战争,你不得不防》。文章说,美国、俄罗斯等国已经研制出一些基因武器。中国要研制新型探测和防护器材,做到有效识别和防护,并针对敌人可能实施基因战的战法进行专门研究,及早制定行动预案。只有这样,在未来可能面临的基因威慑与反威慑的斗争中,才不至于受制于人。

有网民热议说:“不搞阴谋论,但是国防安全确实要重视,像转基因产品,人类基因编辑之类,国民要有警惕心。”另有网民疑问说,“所以这次?有生物战争的嫌疑?”还有人说,“背脊一阵发凉。”“除了恐怖,其他无感。”

早在2003年“非典”爆发时期,曾有阴谋论者称SARS病毒是美国军方实验室人工合成的,该病毒专门针对的是华人。此后,有阴谋论者列出种种数据,表明染上非典病毒的华人人数远高于白人。因而得出一种结论,SARS病毒是一种被改造出来的基因武器,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人。在2020年武汉肺炎爆发后,这种荒谬的观点再次被人抛出来。

还有原载微信公众号“琢玉师”的博文指,人们应当注意到:在客观上,现代科学技术,包括"干净"核子技术,遗传基因武器技术以及生物武器技术已经提供了实现这一目标的高科技手段。也就是说,现在已可以使用较"人道"的方式,非血腥地、大规模地消灭劣质人口和文明。

该博文“高屋建瓴”似地总结道,核战争中没有胜利者,大家同归于尽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于是,最好的武器就是基因武器,因为基因武器可以有选择地对“一部分人口”进行清理。生化战争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度的隐蔽性,被攻击者稀里糊涂不知道下毒手的敌人是哪个。

当然,这里我们只是顺便引用两篇文章举个例子,其实看到、听到的这种帖子、视频、论调实在是不胜枚举。有朋友还因为对这种“神话”进行反驳,与人闹得不快。朋友认为自己只不过讲个常识,但听者却认为有人是美国走狗,甚至有国内的网友怀疑朋友出国后堕落,做了CIA的特务,不然,为什么要主动替万恶的美帝辩护。

针对美帝“美国版武汉肺炎”这种据说还有国内专家学者支持的“神话”,有评论援引历史事实指:在美国还没有建国的时候,中国历史上就曾爆发过几次大的疫情。在崇祯14年,由于长时间没有降雨,导致北方颗粒无收。旱灾导致饥荒,饥荒引发“米老鼠”们逃窜,将携带的病毒传染至全国,引发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在战场疫情中,首都北京城内有近20万人失去生命,给华夏民族带来巨大灾难。除了中国外,欧洲在中世纪也爆发过疫情。其实,大规模疫情自古就是谈之色变的天灾。

有这种想法的大牛也不少。

《科技日报》刘亚东总编辑,便对“美国版武汉肺炎”这种奇谈怪论,在微信朋友圈中评论到: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还十万加,赖人家西方敌对势力泡制新型冠状病毒,用来毁灭xx人。只能说,写的人和信的人是白痴。朋友圈里要有这种人,麻烦您赶紧把我拉黑,拜托!

有人说,刘总编辑一向是很温和的人,很少发火。但是这一次,他居然如此发怒,可见他提及的那篇文章胡扯到何等荒唐的地步!其实,让大家感觉愤怒的这些无耻文章,在网络上是很有市场的。这个市场,就叫做阴谋论。阴谋论如此盛行,让人感慨是教育出了问题。一个人从小接受什么样的教育,与什么样的师友接触,长大就会变成什么样的人。

有一篇文章叫《真相本身不造成恐慌,真相的缺席才令人恐慌》,指出:没有哪个国家会蠢到拿病毒当基因武器,一些网民谣传新型冠状病毒是西方国家专门用来毁灭xx人的基因武器,真是扯淡。没有哪个国家会蠢到拿病毒当基因武器,世上根本不存在只感染黄种人不感染白种人的病毒。

这种胡说八道,其实由来已久,一些说法甚至连党媒都觉得是天方夜谭。此前《人民网》《环球时报》《科技日报》等媒体曾刊登过一篇文章,原始标题叫做《基因武器存在吗?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这样说》就是驳斥这种无知谎言的。

李大光教授大致是这样说的:

转基因是造福人类的伟大技术,有全世界科学界几十年的严格实验证明和支持,和基因武器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

生物医学界的共识是,人种是无法用基因区分的,不可能做出针对某一人种的武器。

李大光教授强调,人种或种族是社会学概念,并没有什么生物学方法能够区分一个人的种族。一些基因标记只是在不同种族中出现的概率不同,在某种族中出现的概率高,并不代表不会出现在别的种族。因此,这种武器就算造出来,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不具备实际意义。

李大光教授在此写得已经很明白了,结论就是,基因武器根本就不符合科学原理,也没有制造出来的需要。谁要是搞这种玩意,等于直接搞死自己,这不是傻子吗?

而生物学博士,著名科普大V飞雪之灵也说,基因武器就是一个伪科学概念。他指出:

所有全世界的所有人类是一个物种,不同族群间的遗传差异极小。这些差异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最多的是SNP,也就是单核苷酸多态;其实是串联重复序列、微卫星序列等的多态性。这些多态可能影响某些基因的表达水平,从而产生出我们能够观察到的族群不同特征。

但是,性状的表达是多基因共同作用的。由于人类是同一个物种,而不同族群间基因交流的存在,使得这种多态性在不同族群间是以个体的携带概率差异存在的。换句话说,某个多态性位点,可能在汉族里带有70%,另一个族群中只有50%,这在统计上是显著差异的,但对于所谓的基因武器来说,这也太不精准了。如果真的针对这一位点,要不就是漏了30%的汉族,要不就是误伤了50%的其他人群这种武器真的好用吗?这里还没考虑侨民的问题,如果算上侨民,这种近似无差别的打击就更无所谓准确针对某一人群了。

现在,武汉肺炎爆发,全中国人民受害,全世界人民受连累,已经被世卫组织宣布为世界卫生紧急事件。目前,不仅是民间的自媒体,包括个别官方媒体也在“犹抱琵琶”暗示“基因武器”的说辞。恐怕就不仅仅吸引眼球那么简单了,分明就有先血口喷人,继而甩锅的企图在里面。

有评论人士指:武汉肺炎摧毁的是部分国人的身体,而“脑炎”将使整个国民集体失智,摧垮的是整个民族的道德和精神。现在明明就是个别在一本正经地危言耸听,可悲的是,许多小民却在盲目跟着集体起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难道武汉病毒真的是中共军方自制的生物剂?
再破传言?习近平出来亲自坐镇中央法治会议
习近平终于露面!会见了这个“敢于去武汉的人”
加拿大撤侨专机将先停靠温哥华 卸下感染人员
一天内9城沦陷 紧急封城 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突变
重磅!BC省确诊第二例新型冠状肺炎患者
美帝很委屈:华姑娘,您为什么往我脸上抹黑?
携机密手提电脑赴中国 美华裔工程师将认罪
挺中言论惹祸?23万人连署要求世卫秘书长下台
千万中国人的悲鸣:病毒,会是一场人性之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