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200109-04)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综合报道:台湾总统大选在即,外媒报导若蔡英文成功连任,中共方面恐以加强对台经济施压、威胁对台动武回应。一名长驻中国大陆的日本媒体特派员更在新书中指出,中共若要对台动武,将采举克里米亚式的"混合战争",趁挑起混乱时让解放军堂而皇之的出兵台湾"恢复秩序",再趁国际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像克里米亚一样,把台湾拿下。

 近年来中共对台湾问题步步进逼,担任驻北京特派员多年的产经新闻外信部次长矢板明夫在新书《解放军的真相:中共200万私军的威胁、腐败与野心》中分析,在福建省待了17年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自己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头号专家,直指习近平很希望能在自己手上解决台湾问题,这也是为何习会在2015年和台湾的马英九总统在新加坡举行高峰会谈,只可惜这次见面却没有收到任何成果,国民党随即在总统大选惨败,由积极倾向台独的民进党蔡英文上台。

 紧接着,习近平在2019年1月2日针对台湾问题的演说中,更一改过去江泽民与胡锦涛使用的"和平发展"陈述,再次提及"不放弃行使武力",也重申了"一国两制"。这样高压的态度让台湾选民对中共产生强烈反弹,也让原本在2018年地方选举大败的蔡英文阵营,极可能在本周大选再度拿下总统宝座。矢板明夫指出,假使蔡英文顺利连任,等于是习近平的对台政策再次陷入惨败境地。

 他在书中指出,习近平的算盘是,若国民党政权能重新上台,就透过和平协议解决台湾问题;倘若国民党无法重获政权,则在不惜行使武力的前提下,采取更现实的对应方法。

 矢板明夫指出,以往中共对台动武的主张,都是先用飞弹攻击,再派兵登陆,但这么做不仅会遭到国际社会孤立,中国更忌惮的是台湾只要撑过24小时,美军就会从关岛等基地赶到驰援,甚至邻近的日本也会发动《重要影响事态法》,届时中共就必须与联合国军队及各国盟军为敌。

因此,中共现在对台最新考虑的是俄罗斯的"克里米亚方式",派遣特殊部队或民兵进行信息操纵或地下工作,以非军事手段进行扰乱的崭新作战形式。矢板明夫说,要使用这种战法,首先是要将台湾从国际社会中孤立,因此近年中共积极拉拢台湾原有邦交国家,也强硬地将台湾从各种国际组织驱逐出去。

 不过,矢板明夫特别提醒,台湾和克里米亚最大的不同,就是有很强烈的"台湾认同"意识,民间想和中国大陆统一的声浪也不高,只不过因为担心独立会引来中共攻击,所以不想独立的民众占大多数,这却让中共误以为"台湾民众很想统一"。

此外,中共也循香港模式,将台湾的黑道培养成亲中派,并积极渗透台湾行之有年的地下电台,拉低民进党整体形象。

习近平最新的台湾战法的最后一步,就是等台湾的地下社会渗透完毕后,再透过散布假新闻,让选举落败一方的支持者起来示威抗议,再利用黑道煽动混乱,进而让解放军以"恢复秩序"名义堂而皇之出兵台湾,然后趁国际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像克里米亚一样,把台湾夺取下来。

事实上,在这次台湾总统大选过程中,中共的确积极使出各种办法来干扰这次大选,就连先前被爆出的共谍王立强也宣称自己奉命协调网军干预台湾大选,消息震惊各界。纽约时报与华尔街日报近来的选前报导就引述观察家说法,直指中方这次极力表明偏好的人选,并设法激化台湾2300万人对立。

尽管蔡英文目前看来赢面很大,但胜选后仍要面对中国问题。英国新闻杂志《周刊》(The Week)记者格瑞腾(William Gritten)表示,若蔡英文胜选,将面对中共大量散布"假新闻"的问题,美国"外交政策"的资深编辑帕尔默(James Palmer)更指出,中共不会放下统一台湾的思想,"武统可能会开始被视为不错的选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英国王子王妃要出走 原因其实在这里
有意推翻中共政府!学者惊爆美方不是要钱是要命
不给北京留喘息之机 川普:立即展开二阶段谈判
悬念终结 北京拖到最后一刻终于官宣了
海外大陆华人升中华民国国旗 吹响统一冲锋号
中国移民富商苑刚案结案:被告赵利判误杀罪
哈梅内伊和川普唱双簧 苏莱曼尼的女儿被骗了
美国伊朗不恋战 北京渔翁“不”得利
这武器让伊朗有信心对抗美国 沙特才吃过大苦头
惊动刘鹤紧盯 难道中国经济真要出什么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