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190109-0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Franklyn综合报道:2020年1月1日,中华民国开国日升旗仪式在墨尔本博士山公园(Box Hill Gardens)举行,这是墨尔本首次由大陆华人发起的庆祝中华民国开国升旗仪式。对此,有评论人士高度赞扬,认为这是海外大陆中国人吹响的反对祖国分裂、促进海峡两岸中国统一的冲锋号。

据报道,墨尔本时间中午一点钟左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公园草地上12米长8米宽的巨型中华民国国旗,巨大的中华民国国旗非常醒目,引来许多人围观和询问。本次活动由墨尔本大中华民国光复会主办。

大中华民国光复会(墨尔本)负责人阮杰先生在仪式中致辞说:“生活在澳洲,我们热爱民主自由。” 1912年1月1日是中华民国的开国日,“从那天开始,中国这个国家他就属于我们全体的中国人民。”“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也是今天联合国的创始国“。

他表示: “青天白日满地红旗不仅仅属于台湾,它属于我们海内外的所有华人,中华民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真正的祖国。”

阮杰先生还说,中华民国不仅传承中国的历史,也传承我们中国的文化,而且融入了世界的普世文明价值——民主、自由。今天,中华民国在台湾已经完善成了一个世界公认的、民主、自由、共和的国家。

阮杰先生进一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共产国际在中国建立的专制极权政权,不是国家,而且是外来的政权。中共政权是依靠苏俄外国势力支持、武装夺权建立起来的专制复辟的政权,没有民主选举,没有中国人民授权,而且中共政权从来极力权消灭中华传统文化,独尊外来马列,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反中华民族的外来政权,丝毫不能代表中国和中国人民。

刚从中国大陆新疆来到澳洲的年轻人王磊先生和王鑫先生两兄弟主动担任升旗手。

主持升旗仪式的阮杰对媒体表示:“今天我和我团队的成员在此之前参加了今天早上由台港澳华人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华民国开国日升旗仪式。现在这是我们自己举办的升旗仪式,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基本是大陆背景的华人。”

当记者问到为何还要在同一天再举行一次同样的升旗仪式时,阮杰先生向记者解释说:“今天我们中国大陆人士举办这场中华民国国旗升旗礼,就是要改变中国大陆人的看法,让更多的中国大陆人也要知道中华民国这面旗帜不仅属于台湾人,也属于大陆中国人。要让更多的中国大陆人认识到中华民国才是中华民族的正统和合法政权,中华民国才是天下所有华人的祖国。一个中国,就是中华民国。”

阮杰先生进一步给记者解释说:“在中华民国成立之前,中国这个国家属于皇族,不是属于中国的黎民百姓。1912年1月1日中华民国成立,从那天开始,中国这个国家才属于我们全体的中国人民。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也是今天联合国的创始国,曾经统治中国大陆38年。今天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国土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自由地区台、彭、金、马,另一部分是非自由地区中国大陆,也就是沦陷区。所以,所有大陆的中国人都是中华民国的国民。中华民国代表全中国!”

他说:“中华民国不仅传承我们中国的历史,也传承中国的文化,而且融入了世界的普世文明价值、民主自由。今天,台湾已经完善成了一个世界公认的、民主、自由、共和的国家。《中华民国宪法》规定,他的国土分为两部分,一个是自由台湾,一个是沦陷区中国大陆。所以,中华民国代表着整个中国。”

升旗手王磊先生对媒体表示:‘我们在中国大陆受尽中共极其无人权的压制,我们对这个政权厌恶至极。今天在海外了知道了中国的历史真相,了解到中国曾经是个民主自由宪政的国家,也就是中华民国在1947年全面实现宪政民主,而且今天在台湾建设得很好,我们对中华民国这面旗帜肃然起敬,我们热爱中华民国,我们希望中华民国能回到大陆让中国大陆人民也能和台湾人民和澳洲人民一样享受民主和自由。今天能两度升中华民国国旗,非常激动,终身难忘。”

阮杰先生表示,澳洲国旗和中华民国国旗,两面旗帜体现着同样的价值——民主、自由和人权,“我们热爱澳洲也爱中华民国。我们相信,独裁专制不会长久,民主自由才是中国人的永恒追求,中华民国一定能够回到大陆。”

约下午1时半至三时,当升旗一是参加者把巨幅中华民国国旗移到华人社区市区中心Box Hill Centre前展示时,引来无数民众围观。但有约5、6个中国大陆留学生得知展示中华民国国旗的人士是来自中国大陆后,对展示国旗的人士进行嘲讽和辱骂,企图闹场,但被围观民众制止,也被展示国旗的人士批驳。有亲共分子企图毁坏国旗,被围观民众摁到在地并扭送警察。随后Box Hill警局派来十几位警察保护展示国旗人士和展示国旗活动。

对于有人闹场,阮杰先生对记者说:“小粉红骂街,被围观民众嗤之以鼻;亲共分子想捣乱,被围观民众制止。围观民众对展示中华民国国旗的人士竖起拇指,对本人现场演讲鼓掌叫好,可以看出在海外华人社区的思想主流,除了少数共产党高官家属和严重缺乏独立思考能力者外。台湾人举中华民国旗帜,亲共分子不在乎,但大陆人举起这面晴天白日旗,他们就如芒在背。中共很害怕正统又真正民主共和的中华民国,晴天白日旗刺到了中共的痛处了。”

近年来,民国呈现了一股在中国各地回归的潮流。去年十一月,香港警方强攻中文大学,但在该校学生的抵抗下未能闯入。这些学生在校园里就升起了中华民国国旗。对此,有网民加以称赞,针对中大球场升起青天、白日、满地红的中华民国国旗,不少网民在YouTube网站上发表评论。

“Vivi Chan”说:“中华民国国旗,同学们挂对了。”

“C巴鲁坦星人”说:“态度正确!往后再无五星旗。”

“hinkei Fan”说:“做得好,中大由中华民国钱穆先生创立,一直由香港人纳税资助,五星旗,滚。”

“wenqing Li”说:“什么时候墙内也升上,我一定去看升旗仪式。”

“星痕”说:“中华民国的立国精神就是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香港加油。”

2018年10月10日,大纽约华侨双十节在华埠欢庆中华民国107年建国纪念日当天,也有来自大陆山东省的一群志向相同的朋友,高举“三民主义光复大陆”、“中华民国正统中国”与“中华民国大陆沦陷区代表”的标语,参加中华公所主办的爱国大游行。其中一位叫孙钰的人士表示,美国的信息开放,让他可以自由博览信息,所以来参加中华民国大游行。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随着民众对历史的了解,中国大陆曾掀起了多年的民国热,许多大学生穿民国服装、唱民国时期的校歌,缅怀中国近代那个令人留恋的时代。

同时前多年中国大陆也有很多泛蓝色彩的民间政治组织,为了民国的回归而奔走努力。

有评论人士指出,澳洲中国大陆华人升中华民国国旗,这其实才是真正推动中国统一的积极行动,因为只有在中华民国的大旗下,才能防范各种形式的分裂运动,真正促进全中国的统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国移民富商苑刚案结案:被告赵利判误杀罪
哈梅内伊和川普唱双簧 苏莱曼尼的女儿被骗了
美国伊朗不恋战 北京渔翁“不”得利
这武器让伊朗有信心对抗美国 沙特才吃过大苦头
惊动刘鹤紧盯 难道中国经济真要出什么乱子
王立强遭生命威胁 要他撤回”共谍“说词
印尼也牛掰起来!调遣4架战机8艘军舰南海巡逻
伊朗虚张声势糊弄国内人民!川普:伊朗退缩了
"世界最强"逃犯戈恩用4种语言召开新闻发布会了
川普向伊朗人民喊话:你们会有更和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