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Dennis综合报道:本周二,美国众议院以407票赞同、1票反对通过了《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唯一的反对票来自肯塔基州共和党众议院马西(Thomas Massie)。而在不久前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表决中,马西也是国会参众两院中唯一投反对票的人。

马西在投票后发表推特称,他此次对《维吾尔人权法案》投反对票的原因与两星期前反对涉及香港法案的原因一样:"如果我国政府介入别国的内部事务,就相当于邀请别国政府也来干涉我国的内政。"他还建议,所有质疑他投反对票的人都应该首先自问:是否已经在这个议题上有了足够的实际行动,比如坚持一个星期拒买任何中国制造的产品。

马西在两周前投票反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时,也对外界表示,他虽然赞同法案中90%的内容,但是不同意就此实施针对中国的制裁。

马西投下的反对票基于反干预主义的政治倾向,并不意味着他支持北京的新疆和香港政策。不过,他反对美国插手他国事务的立场,与中国政府的理念不谋而合。对于美国国会通过上述议案,中国外交部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指美方“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然而,在《保护香港法案》表决时,马西投下了支持票,即赞成美国停止向香港警方出口非致命的人群管制设备,包括防暴装备、橡胶子弹、催泪弹、水炮车等。该法案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都获得一致通过。

现年48岁的马西持有麻省理工学院的电气工程本科学位与机械工程硕士学位,求学期间曾获颁多个发明创新奖项,并和后来的妻子成立了企业,研发3D打印、人机接口等技术,在毕业前就获得了二十余项专利。此后,他与妻子将企业出售,回到家乡经营农场。2010年,马西步入政坛,并且从2012年起担任国会众议员,连任至今。

在美国政坛,马西多少有些另类。作为共和党籍议员,他支持在捍卫合法持枪权的基础上予以适当控枪,还是一名可再生能源的狂热粉丝,在从政前就与妻子自己动手将自家住宅改造为完全不需要外部供电的房屋,只依赖太阳能与生物质能发电装置,彻底挥别电力公司。他是川普的铁杆支持者,即便在以农业为传统经济支柱的选区遭受中美贸易争端重大冲击的情况下也不改变这一立场。

在外交政策上,马西既反对共和党基于利益的干预政策,也反对民主党基于道德的对外干预。他投票支持从也门撤走美军。川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时,马西也反对就此谴责川普总统。在制裁俄罗斯、伊朗、朝鲜的议案表决中,马西也是国会中极少数投反对票的议员。他还曾经反对将以色列称为"美国的战略伙伴",该议案后来以410票赞成、1票反对获得通过。

鉴于他屡屡在呈现一边倒的表决中独自投反对票,美国《政治》杂志(Politico)曾经在2014年称他为Mr. No ----"反对派先生"。

美国众议院通过这个法案后,将送参院审议,预计会得到参院多数议员的支持,最后还需要总统川普批准。

《新疆人权法案》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一、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在法案生效120天内向国会提交一份名单,列明其认为对新疆维吾尔人人权受侵犯负有责任的中共官员姓名,可能向他们施行签证禁令、冻结资产等制裁措施。法案特别点名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要求制裁他和其他负责官员。

二、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每年提交新疆报告,内容包括新疆“再教育营”关押人数、是否存在强迫劳动、政府监控规模,以及参与兴建和经营新疆“再教育营”的中国公司等。

三、法案要求有效地禁止向中共出口可能被用于监视民众的物品,其中包括面部和语音识别技术。

观察人士认为,《新疆人权法案》影响堪比、甚至超过川普总统上周签署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案通过后,中共再度跳脚,一众喉舌以及八大外事机构接连发文,声称美国政府“干预中共内政”。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人权法案特别提到了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呼吁美国政府对陈全国和其他相关中共官员,进行制裁。陈全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是中共领导层的核心高层。

北京4日对美国众议院3日通过新疆人权政策法案做出强烈反应,指责美国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反恐双标,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警告美国将为此付出代价。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5日周四出席活动时发表讲话,指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千方百计在香港、新疆、台湾等问题上制造事端,推出涉疆、涉港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他强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斩断伸向中方的黑手,维护“一国两制”,扞卫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乐玉成指出,反华势力不愿看到中国的发展;不愿看到“一国两制”的成功;不愿看到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断干涉涉疆、涉港问题。他强调,今日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中国;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挑战,粉碎一切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图谋。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2月2日星期一警告美国众议院,若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国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国外交护照者进入新疆。

环时旗下Twitter专页"@GlobalTimesBiz"星期一也发文称,美国众议院若通过涉疆法案,将危害中国企业的利益,促使中国加速反制,中国将很快推出一份"不可靠实体清单",将相关美国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限制他们进入中国,并点名提到美国参院议员鲁比奥。

环时总编胡锡进此前在Twitter也透露:"据我所知,由于美国国会计划通过新疆法案,中方正考虑对在涉疆议题表现不佳的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签证限制,并可能禁止所有持美国外交护照的人员入境新疆。"

目前中国拟定制裁美国推《香港法案》和《新疆法案》议员的行动正在进行中。有人推测,尽管马西连续投反对票的初衷并非是为支持中共的新疆和香港政策,然而为了分化美国国会,也许,北京官方会给他一个“中国人民老朋友” 的头衔进行统战,邀请马西来访问中国,像对待基辛格一样给他许多好处。

马西,你会顶着这样的光环这样访问中国吗?Money可是大大的有!美酒也是大大的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大温楼花发售暴跌75% 开发商纷纷撤出
内忧外患!中共内部恐现多方势力投诚
新疆太苦!汉人纷纷出走 就连北京派官员也想逃
雪上加霜!德国有可能法律禁止华为参与5G
“中国威胁”竟然要重振北约
台湾直面北京政权影响,没想到竟收获国际支持
川普再提及“小火箭人”:必要时出兵朝鲜
海外买家遭重创 加国房市何去何从
中国贪官被遣返:加拿大千万元房产仍在其名下
这招真绝!美国或把华为踢出美元结算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