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191102-01)

华为孟晚舟案又有新消息了!孟晚舟的律师团指控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提供了相互矛盾的信息,当时加拿大警方否认调查人员非法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共享孟晚舟的电话信息。

在周四公布的文件中,孟晚舟的律师声称,警方没有采取措施来证明他们没有违反《引渡法》,与美国同行共享电子序列号及SIM卡信息。孟晚舟的律师在提交给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的呈件中说:"新的证据没有多大影响,事实上,当中包含的内容似乎与先前披露的记录相反,甚至与新的电子邮件和注释矛盾。

新的文件涉及10月初一次听证会结束时遗留下来的问题,孟晚舟律师在听证会上要求查阅文件,证明孟晚舟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美国FBI勾结的受害者。根据美国引渡令,2018年12月1日,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了孟晚舟。孟晚舟被指控在有关华为与一家隐藏子公司的关系时存在欺诈银行的行为,该子公司被指控试图在伊朗德黑兰非法销售美国的电信设备。美国检察官称,孟晚舟的谎言使得为华为处理交易的银行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

现年47岁的孟晚舟否认了这些指控。她的律师计划辩称,边境部门在被警方正式逮捕前的三个小时里对她进行了讯问,使得她的权利受到了侵犯。

在听证会的最后几天,孟晚舟的电子设备成为最重要的话题。边境官员在她走下飞机后几分钟内就用FBI提供的袋子将她的电子设备没收,以防止该设备的内容被远程删除。她把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都交给了警方,警方在她被捕后几天内与美国FBI进行了联系。

边境官员错误地向加拿大皇家骑警提供了孟晚舟的手机密码,但声称警方从未接触过手机的内容。但是,孟晚舟的律师指责加拿大皇家骑警与FBI分享了有关她手机的技术信息。他们声称,这些细节可能让美国人确定有关孟晚舟的行动、电话和短信的信息。

律师团特别指出,在孟晚舟被捕11天后,加拿大皇家骑警中士Janice Vander Graaf于2018年12月12日写了一个便条,上面写道一名警官向她报告说,另一名中士向美国FBI提供了电子序列号给FBI。

10月底,BC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 Heather Holmes告诉加拿大总检察长的律师,要从边境和警方那里获得宣誓书,检察官称这些证词将证明没有共享过这些信息。但辩方声称,宣誓书上的证词"引发的问题比答案还多"。

他们特别指出,加拿大皇家骑警中士Vander Graaf声称她对她写的便条内容"没有独立的认知或回忆"。另一名警官说,据她"了解和回忆",他没有告诉过Vander Graaf或其他人关于信息共享的事情。被指控与FBI共享情报的警官说,他没有与FBI或其他美国部门分享任何有关孟晚舟的电子设备信息。包括识别身份的细节。

孟晚舟的律师声称,Vander Graaf没有否认她在12月所做的笔记,也没有说她遭到了误解。律师还声称,Vander Graaf和其他加拿大皇家骑警,都对相关事件没有任何回忆,同时电子邮件却明确记录了发生的事件,这一点并不可信。他们还说,在孟晚舟被捕后的几天里,没有一份被披露的说明、报告、电子邮件或文件,能够表明相关技术信息没有被共享。

在上周提交给BC省最高法院的一封信中,加拿大总检察长的律师说,孟晚舟的律师没有证实加拿大警方和美国之间的任何串通。他写道:"对于这一指控或其他任何关于权力滥用的指控,都不是现实。无论如何,这些指控不能导致中止诉讼。即使与 FBI 共享信息(没有承认、被否认了),此类共享也不会是非法的。”

Holmes大法官预计在几个月内不会就文件查阅的申请作出裁决。与此同时,孟晚舟的律师团和检察官都在为2020年1月的引渡听证会做准备。

本月晚些时候,法院预计将考虑各类媒体的申请,允许播出部分听证会的内容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保守党人批熙尔:反对这事导致了选举失败?
中国前财长揭露国内资本市场存在大量骗局
香港示威持续硝烟 北京驻港重要机构首次受损
中国留学生“误杀”留学生案后续:他从未道歉
大温$300万房子 一年空置税$12万 外国买家哭了
剑指中共政权 美国开始“统战”中国人民
孟晚舟朋友圈祝任正非生日快乐 温村枫叶照太美
眼看着比贸易战更严重的威胁 北京却无牌可打
川普突然宣布搬家 据传原因不单纯
形势突变 北京谈判态度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