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101)

孟晚舟朋友圈祝任正非生日快乐 温村枫叶照太美

  11月1日,身在温哥华孟晚舟,因为一条朋友圈上了热搜。原来,10月25日是她的父亲任正非的生日,孟晚舟因无法回国,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以表达对父亲的祝福。在这条朋友圈中,孟晚舟先用排比句表达了对父爱的感谢,并祝父亲任正非“生日快乐”。

  孟晚舟说:父爱如高山,巍峨而绵延......父爱如天空,深远而宽厚......父爱如大海,永恒而深邃 ......同时,孟晚舟附上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孟晚舟在温哥华秋日里所拍:图中的背景是金黄的树叶,孟晚舟盘了一个别致的发髻,身穿黑色高领毛衣,搭配一袭深色百褶长裙,脚踩高跟鞋,只是脚踝上的电子脚镣却有些耀眼。但是,她却仍然是保持着自信,面带笑容,望向远方,充满优雅知性的美。另一张照片,则是孟晚舟写给父亲的亲笔信,字体娟秀,句句戳心。信中幽默却又充满爱意地写道,以往任正非过生日,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任正非会亲自下厨做菜,并且从下午4点就开始用“连环call”催大家回家。 “今年,女儿无法陪在你的身边,尝你的饭菜,听你的唠叨,摸你的皱纹,亲你的笑脸,还有,受你的批评!这些,都请你先欠着哈,等我回来,你再慢慢地还哈!”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女儿对父亲的思念,和父亲对女儿深沉的爱,最后署名“猪儿”,也让人感受到了这一家人的幸福和美满。

  这已经是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拘捕后第三次发朋友圈,上一次是在9月份的连续8天庭审期间,孟晚舟在朋友圈向大家表达谢意,并配上了两张自己出庭前的照片。在之前,是2018年12月11日,孟晚舟获得保释后发朋友圈“报平安”。去年12月,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暂时扣留。随后被保释。孟晚舟在被关进监狱的第二天,就通过她先生递了一个纸条子,带给任正非:“爸爸,所有的矛头是对准你的,你要小心一点。”

加拿大能源业面临危机?巨擘Encana迁址美国更名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能源巨头Encana Corp.决定将总部迁往美国,并且更名,公司名称不再含有加拿大。此举被视为阿省和加拿大能源业的一个重磅坏消息。据加通社报道,阿省能源产业一直在丢失海外投资,包括Royal Dutch Shell、ConocoPhillips和Devon Energy Corp.都在出售加拿大的资产或者缩减投资规模,现在连加拿大本土的能源公司也决定迁走。其主要原因是输油管规模有限,导致加拿大出口的石油价格下跌。

  此前,阿省与渥太华联邦政府的政治辩论已经日趋激励。联邦自由党上周在大选中赢得少数政府,但是阿省对于其环境政策,包括碳税和输油管建设延迟的不满,使得自由党在阿省一无所获。阿省省长康尼指责特鲁多的政府限制能源业出口,赶走了投资。康尼周四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说:“不是Encana公司一家,加拿大能源业都在衰败,而我认为这是特鲁多政府的蓄意政策。”报道称,特鲁多一直寻求在加拿大原油出口与严格的环保政策之间达成平衡。联邦自然资源部长的发言人表示,渥太华对于Encana的决定感到失望,并将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阿省和加拿大的竞争力,以及确保能源业继续成为中产就业的来源。Encana行政总裁Doug Suttles来自德州,曾任BP总裁,于2013年任职Encana总裁。他表示,这一决定将使公司从美国指数基金获得更多投资来源,他否认是政策导致公司迁址。Encana也将会改名为Ovintiv Inc.,公司在多伦多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代号将是OVV。公司副总裁Brendan McCracken表示,目前在卡尔加里的总部办公室或油田不会裁员。在阿省,Encana迁址更名的消息引发更多公司将离开加拿大的恐慌。过去五年,加拿大能源业一直受到油价低迷和输油管不足的伤害。资本投资从2014年的810亿元,减少到2019年的370亿元。创立Encana的总裁Gwyn Morgan对公司迁址感到“痛心”。他认为这归咎于加拿大油气行业投资受压,以及联邦政府对油气业的敌视。另一间油气公司Cenovus Energy Inc.于2009年从Encana分离出来,Cenovus总裁Alex Pourbaix称,这是“加拿大的悲剧”。他说:“看到一间对加拿大如此重要的公司迁往别国,我认为这是加拿大艰难的一天。我们必须非常非常关注于我们行业的竞争条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眼看着比贸易战更严重的威胁 北京却无牌可打
川普突然宣布搬家 据传原因不单纯
形势突变 北京谈判态度消极
中国式防火墙要修到香港?港府再推“网禁”
央视女主播香港夫君身后财产贱卖 买主曝国字号
海外华人“三种病”:不治必定越过越累
时隔两年,李小璐Pgone秀恩爱视频曝光
中共四中全会的“密室”到底发生了什么
“光头警长”北京红了 儿子新西兰黑了
四中全会散场 习式新道德独尊 毛邓江胡靠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