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190818-02)

震炫,中国留学生豪华车队反港独,一辆顶你996多少年?

这个周末,加拿大华人朋友的微信群,都闹翻了天。除开满屏的五星红旗,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中国大陆留学生驾驶法拉利等豪车,浩浩荡荡开进市中心,也惊爆了网络。原来,他们是在加拿大英勇地反击“港独”,捍卫“党国”尊严呢!

对于这一现象,有一些加拿大的华人朋友可真是太不热爱自己的“党国”了。他们一下子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

有人说,天哪,大庭广众之下,这种气势,天然制造排华情绪啊!

还有人说,天哪,我以后回国怎么向老家的父老乡亲交待,我真的没那么多钱,我就是苦逼技术移民而已。

一位华人还这么说,每人每年就5万美金的外汇额度,我就想知道这些买车的钱是咋出去的?

对于这些说法,有人反驳说,你们这几位格局真是太低了。你们加拿大华人的收入,总比国内996的朋友收入多嘛。你们这样激动,那996的朋友们怎么办?开着豪车爱国,面对这样的气势,大家更应该好好想想,人家那么年轻那么帅,都有豪车,我996干10年攒不够,干20年,30年呢?实在不行干一辈子,让子孙继续接着干。

还有的网友说,最令人赞美的是,这些在加拿大参加爱国反独的豪车跑车队的留学生朋友们,他们深入西方发达国家接受敌对势力的教育,自由自在访问敌对势力的社交网络平台,挥洒着成千上万中国人民通过其父母长辈为他们积累的巨额财富,依然“豪车虽然任我开,我心依然是中国心”,就这一点,就足够很多朋友们惭愧了。

这位网友还说,毕竟中国是社会主义的国家,教育出来的公民,觉悟怎么可能不高呢?他们爱的国,和我们爱的国,都是一样的,他们觉悟高,我们也必须高。你看,帝吧的很多朋友难以访问海外的诸多社交平台,但他们绞尽脑汁,坚信across the great fire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终于突破万难,圆满实现了“网络出征”,为捍卫国家尊严献出了一份力量,得到了诸如共青团中央等官方微博的点赞。帝吧那些在中国的网友也做到了。这难道还不够励志吗?

在微博上,一个叫深圳XX哥的写道:就要高调秀一下,不然外媒真以为中国穷的榨菜都吃不起。

另一位叫夜色浸染的网友留言:金钱的味道,香港废青快过看看,估计那是你们穷其一生也买不起的车呢~

不过调侃归调侃,言归正传,还是应该这么说,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国民,特别是我们那些辛勤劳动却所得无几的劳动人民。如果一个人连自己周围的普通国民都不爱,只想着尽可能去盘剥,非但没资格谈爱国,还是其反面,一切更只是表演而已。

澳洲中国留学生“爱国” 耍流氓 丢尽祖国脸

远在南半球的澳洲南澳大学香港学生发起支持香港示威者行动,期间发生了中国大陆小粉红留学生闯入示威者人群,用流氓语言集体辱骂香港女生,惊爆互联网。周五起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了一个视频:一位香港女孩高喊: Hong Kong stay strong,随着她文弱的喊声落下,一群中国大陆留学生以流氓腔“国骂”集体回应。

法广引述一位时评人士的话称,在全世界所有的示威游行活动中,很少听到有过这样集体性的公然侮辱女性的声音,而这个集体的声音,来自澳洲的中国大陆留学生,野蛮、无耻、下作。有人可怜这帮人:“因为不知道怎么辩驳,便有了脏话”。还有人说,“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称祖国是香港的亲妈,难道这群大陆留学生用“国骂”骂这位香港女生,是想强奸自己的这个亲妈吗?”

有人分析,“中国大陆澳洲留学生不能以理服人,集体使用流氓语言恫吓羞辱香港学生,脱裤子爱国,这样的接班人,真丢人,可恨可叹可怜可悲。”

一位叫Michael Anti的网人留言说:这些集体用生殖器语言骂人的小粉红们是煽动所在国排华的急先锋啊。父母的钱都被这些人花在毁坏中国人形象上去了。你民族主义能否民族主义有点教养呢,别给中国丢脸呢?

微信圈流传甚广的一篇署名辛不苦题为“流氓可以爱国,但爱国不能耍流氓”的文章写到:部分留学生并不是民间传言已久的花钱去国外买文凭或者根本在国内考不上大学的留学垃圾,而是留学流氓。“

作者说:“当你们高喊国骂的时候,你们侮辱了对手,侮辱了对手的母亲,也侮辱了你们自己,侮辱了你们自己的母亲,侮辱了你们队伍中的女同学,侮辱了绝大多数理性文明的中国爱国者”。

大学教师Yixiang Gan评论说,那个南澳大学里中国大陆留学生国骂的视频,实在是戳中了我的笑点。民主游行在于表达各自政治观点,这个现象,无非说明参加的大陆学生群体里,根本没有政治观点,没有独立思考能力。

香港最新民调 95%支持…

香港市民近日在网络上发起了有关“反送中”抗议运动的民意调查。据香港电台报道,在93823名完成调查问卷的参与者中,主张“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游行示威外, 93%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和理非”。在这些“和理非”受访者中,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份的占75%;87%称不会与“勇武”激进分子绝交。而对于香港民间提出的“五大诉求”,95%认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可以考虑接受和让步的底线。 

这一问卷是在上星期进行,问卷发起人Brian及阿乐接受访问时强调,并非游行主办者,他们原本是希望收集朋友之间的意见,首两日有2000多人填写问卷,及后有人把问卷链接放到网络平台,最后有93823人交回问卷,当中有逾93%受访者认为自己是“和平、理性、非暴力”。问卷显示,首三个“和平、理性、非暴力”较能接受的示威方式包括罢工、在没有不反对通知书下游行,以及不合作运动;至于破坏警署、破坏公物及设施,以及纵火,则较少人支持,支持度只有6.5%至16.4%。但与此同时,有87%的“和理非”人士表示,不会跟俗称“勇武”,即在抗争中较前线的示威者割席绝交。

同样根据这一调查结果,在参与接受调查的人群中自认为是“和理非”受访者内,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份的占75%; 58%不惧怕解放军介入;89%认为影响经济仍会支持运动。而对于民间提出的“五大诉求”,在短期诉求选项中,95%认为“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可以考虑接受和让步的底线。另88.2%受访者选择“完全撤回逃犯条例”;“追究警察责任”和“问责官员下台”分别有85%和72%。

发起者提出,即使已出现破坏警署等较不认同的示威方式,数据上显示“和理非”不会因此割席,认为最重要是无论参与运动的人士,以用哪一种形式表达意见和抗争,也可以继续用自己可接受的方式发声。另外,有分别75%和74%的“和理非”,认同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以及不认同涂污国徽及把国旗抛进海中的行为。发起人亦认为是反映反修例运动,并非挑战国家主权或港独,政府不应为运动扣上这些帽子。

付国豪真实身份浮出水面

港人8月13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反送中期间,现场抓获了两名可疑人员,一名疑似中共公安,另一名就是付国豪。《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遭香港示威者围攻后,成为中共重点炒作对象。付国豪的身份及其在香港从事新闻工作的合法性等问题引起外界广泛质疑。中共官方宣传也突然快速降温。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16日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付国豪在环球网工作一年多,的确“没有记者证”,胡锡进并说,在中国“没有记者证,记者是可以正常采访”,“要取得记者证需要一套手续”。

对于“没有记者证,又没有工作签证,付国豪在香港采访是否违反香港法律”的问题,胡锡进称自己不知道是否违法,反正到香港去做采访,“我们都这样做,有很多人都这样做”。

据中国大陆《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新闻采编人员,从事新闻采访工作必须持有新闻记者证,并在采访中主动向采访对象出示。同时订明未领取新闻记者证的采编人员不得单独从事新闻采访活动。

有资深媒体人认为,付国豪身份扑簌迷离,认为其军情人员身份呼之欲出,是官方安插的情报人员。

资深传媒人曾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包括“环时”在内的官媒记者,有相当部份本身就是官方安插的情报人员,而付国豪所曝露出来的资讯,大家一看就明白其承担的并不是一个记者该做的事情。

随着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示威者围堵的照片在大陆传播,付国豪的个人资料,包括国安部第四局宿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全部被网民搜索出来,并公布在网上。

网民发现,他的港澳通行证名字是付国豪,有一张信用卡姓名为Fu Hao,只有国安特工才可能一个人有两个身份。且同时在一家名为北京世华万向资讯公司工作。而根据该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为中共负责海外大外宣的当地传媒提供资讯。

而付国豪的身份证和在北京的住址,被指是万寿路一处归属于国安部四局的集体宿舍。

付国豪没有记者证,还被怀疑有中共国安的身份之后,大陆持续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猛力宣传遭到快速降温,大量相关帖子被屏蔽。

对此,自由亚洲报导引述资深业内人士克先生指出,此事现在比较敏感,并且因漏洞太多而被外界所关注。

克先生表示,现在北京朋友基本上不说话,尽量避免这个事情。他还问一个中宣部的,但没得到答复。降温是肯定的,它确实漏洞很多。一是付国豪持旅游签证去采访;二是,故意的拍人家的脸。而且,墙内的一些微信号有关付国豪的消息全都删掉了。他也转的好几篇都删掉了。这次本来胡锡进是想挑起来玩一下这个民族主义,结果一看,不太行。

10:38 学胡锡进?涉周永康性丑闻的央视主播也发飙

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持续,曾卷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性丑闻的央视主播欧阳夏丹批国泰航空对所谓“乱港分子”态度暧昧,使用骂街式网络用语极为罕见。

8月16日晚间,微信公众号“新闻联播”发布了第一条微信,推送央视主播欧阳夏丹谈香港局势。欧阳夏丹声称面对所谓‘乱港分子’,“不能甘当吃瓜群众”。她又提到国泰航空称:“但有些人在原则问题上总是态度暧昧,甚至是说一套做一套,比如国泰航空。今天有一条重磅消息,就是国泰航空两名高管辞职。”

欧阳夏丹还说她的同事康辉曾提醒国泰航空:“no zuo no die”。“no zuo no die”是大陆网络流行语,本为“不做不死”,也可理解为“自作自受”,而“吃瓜群众”则指“围观者”,此类用语不是传统规范词汇,从央视主播口中说出,较为罕见。

中共央视历来有不少情色丑闻,女主播欧阳夏丹再度引起注意。

早在2014年4月,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正式落马之前,香港中文媒体报导,有央视“新国脸”之称的“新闻联播”主播欧阳夏丹,被中纪委专案组约谈数次,要求交代与周永康案的相关问题。

据说,李东生将欧阳夏丹送给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周永康安排下,欧阳夏丹于2011年9月成为央视《新闻联播》主播。

再后来,与沈冰、叶迎春等销声匿迹不同,欧阳夏丹如常上班,可能已通过了当局的重新“考核”。

2014年7月被宣布落马的周永康号称“百鸡王”,官方通报中提及周永康情妇和与女性通奸的内容。据报,与周永康有染的央视主播、主持人、模特、甚至是明星多达400人,其中被包养的至少29人,28人已供认。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双爱双反对自由香港 温哥华红衣黑衣大对峙
香港局势何去何从?中央发出两个声音
香港818集会再现高潮170万上街 深圳武警睡大觉
可悲更可笑!香港“黑手论”折射中共世界观
特鲁多拒绝道歉,加拿大两大反对党紧急开会
香港 --- 习近平的选择和西方的选择
火上浇油!川普政府通过对台最大单笔军售
李嘉诚终于发声 “摘瓜说”到底是暗批谁?
毕业率不到一半!加拿大这些大学让人瑟瑟发抖
环球网记者碰瓷太做作 为香港抗议者道歉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