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20190726

1、高调肯定李鹏,习近平释放强烈信号 剑指香港

  李鹏病逝, 30年前的六四事件是他一生从政最受争议之事。官方评价他为捍卫党和国家利益作出重大贡献,但民间则评价他"镇压民运",是"历史罪人"。

  政论作家、时局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讣告中提到李鹏“平息反革命暴乱”这点,显然是对当下香港的局势有一个影射。因为几天之后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就表示,根据《驻军法》,只要港府需要,就可以派解放军维持秩序。

  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中共给李鹏的讣告里面最重要的信息就是重提“政治动乱”和“反革命暴乱”。因为今年是一个高度的安全隐患意识年,要防范所有的危险;同时,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当局不可能不关注。所以,写讣告的人一定会把六四的定性死死地放在一个地方,告诉大家,不要有其他想法,这是我们的定性,今年的安全是第一要务。

  香港东方日报的评论称,对李鹏评价悬殊,是因为对六四事件评价对立。六四事件时,李鹏主张"坚决镇压",赵紫阳要"和平解决",李的主张正合邓小平等元老之意。

  "坚决镇压"在邓小平时任中央军委主席决策下成了"调兵入京,全城戒严"。其实,要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和学生,根本用不着30万野战大军开进和包围京城。文章称,邓小平之所以调兵,是为了防止政变。因为如何处理当年危机,党军高层已生裂变,有高级将领抗命,有开国元帅反对镇压,有军队"少壮派"公开呼吁和串联支持军委第一副主席赵紫阳。因此,当年老邓"杀鸡"才用了屠龙刀。

  文章称,不管邓小平调兵入城的"初心"是甚么,最后清场的是军队,开了枪,流了血,死了人,成了历史大悲剧。现在中共总结了教训,无论发生甚么原因的群众抗议、游行示威,第一要尽快摆平,消灭于苗头;第二不能军队介入,不能开枪流血,这对处理香港之乱也是借鉴。

2、纽约时报再爆李鹏家族巨额财富,证据指向三峡工程?

  纽约时报长期关注和报道中国问题的资深记者傅才德在李鹏去世之后,连续发表多篇推文,介绍李鹏家族的惊人财富,让人们的视线再次转到李鹏子女身上。

  在傅才德看来,李小琳的丈夫刘智源也是红二代,一直做生意很不成功,但夫妻俩非常富有。经过调查,他们发现李小琳夫妻俩在瑞士有离岸帐户,此外在瑞士还有一个帐户和香港一名供电大亨家族有关。所以问题就是李小琳夫妇生意做得不好,为什么这么有钱?最后大量证据指向三峡工程。

  据美国之音报道,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表示,说李鹏家族的贪腐一定要提到三峡工程。三峡工程太庞杂,有几个数字可以帮助观众快速理解。

  第一是发电枢纽;第二是移民;第三是变电输电。三峡工程成立了三峡基金,中国老百姓通过交电费为三峡基金一共交了2000多亿,这是中国公布的统计数字。一开始说用于三峡工程的三项,后来就不提变电输电了,这一部分肯定被电力系统拿走了。

  根据中共的统计数字,有800多亿用于113万移民,也就是说每个移民拿到7万多,但是实际上每个移民拿到不到1万,这些钱哪里去了?

  第二个,中共政府曾承诺,一旦三峡电阻开始发电,就开始降电费。但三峡2002年开始发电有回报后,李小鹏介入,成立了长江电力集团公司把发电和输电部分拿走了,结果直到现在还在涨电费。

  承诺的用降电费的方式把钱还给老百姓,钱去哪了?李鹏去世,终究还要受到审判。三峡也会被问责,老百姓会把问题搞清楚。

3、港交所总裁:驻港部队不应介入香港事务

  针对中国国防部发言人称,香港政府可根据《驻军法》,请求驻港部队介入香港事务,港交所行政总裁、兼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小加也罕见回应政治话题,反对驻港部队介入香港事务。

  李小加表示,作为香港人的一分子"不吐不快",他称现在正是香港人经历困难的时候,必须坚持港人治港。对于坊间近日议论应否要求解放军介入,李小加指香港问题应香港解决,香港警方有能力处理本地事务,不应由解放军干涉。

  李小加认为,香港人与中央其实都有继续实施一国两制的一致"理想",但中央恐惧"一国"改变,港人恐惧"两制"改变。他表示,香港人与中央应互相理解。

4、川普骂马克龙愚蠢:敢对伟大的美国科技公司课税 走着瞧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再次炮轰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指责他计划向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征税之举"愚蠢"。

  川普在推文指出,如果美国的科技企业被别人加征税项,那么美国就会有相应的实质报复行动。川普认为,马克龙的行为愚蠢,又暗示会以法国葡萄酒作为报复目标。

  法国本月通过一项法案,将对谷歌(Google)、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等美国科技巨擘造成影响。

5、蔡英文专机走私香烟近万条,华人向美国海关举报

  台湾总统蔡英文7月22日结束为期12天的访问返回台湾,却遭立法委员指控,随行的国安局人员涉嫌利用其专机和礼遇通关特权,走私9800条未税香烟。

  有华人认为,走私香烟也触犯了美国法律,于是向美国海关举报蔡英文专机经美国走私近万条香烟,"因为虽然香烟没有进入美国,但在提货单上依然写着是从美国飞台湾的班机上卖出的,涉嫌申报不实。"

  举报人蒋临沂毕业于中央大学化工系,经常在Youtube上"平师平法"评论时政,累积有1000多万人次点击。

  蒋临沂指出,目前媒体上报导的消息与照片显示,提货单上可看出香烟是美国飞往台北的班机上售出,"蔡英文外交之行,是从美国飞回台湾,等于把美国当成走私转运站,这就有足够理由让美国海关介入调查。"

6、热爆世界 巴黎再破纪录达42.6℃ 英国多人被困40℃列车厢

  欧洲热浪让巴黎的高温再破纪录,周四的巴黎,气温高达42.6摄氏度,法国北部也已发出红色高温警示。

  也是周四,英国录得2003年后最高气温摄氏38.1,列车要缓慢行驶以避免铁轨变形。在一班延误的列车里,乘客被困在40度没有空调的车厢里汗流浃背,有人热得几乎晕倒。

  据报道,英国彼得伯勒(Peterborough)附近的高空电缆周四受损,导致一列从利兹(Leeds)开往伦敦的列车一度停驶,乘客滞留在酷热车厢内,有人热得满脸通红全是汗水。乘客莫斯(Jack Moss)在Twitter投诉:"乘客留在不人道的环境中,有人昏倒不适。现在是40℃以上,我们被困却没办法下车,也不知要持续多久"。

  现在的巴黎有多热?有人将一座巧克力“埃菲尔铁塔“放在炙热的阳光下,10分钟就融化了。

  法国气象部门预计,包括巴黎在内的20个地区最近几天气温仍会继续上升,最高气温可达43摄氏度,打破这座城市在1947年7月28号创下的最高温纪录——40.4摄氏度。

  德国周四也录得41.5度的高温,打破了前一天才更新的全国高温纪录,荷兰也录得历来最高的40.7度。

7、苹果10亿美元购英特尔芯片业务强化5G实力

  路透社消息说,苹果公司7月25日周四宣布以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大部分芯片业务的股权。苹果公司通过这次收购获得英特尔5G技术的使用权,有助于强化其5G全球竞争实力。

  根据该交易,英特尔大约2200位员工将加入苹果,并连同知识产权和设备及租赁也一并纳入。这样,苹果将拥有从移动通信标准到数据机的17000个无线科技专利,可拥有更多实力与华为等主要5G专利持有者进行全球性授权谈判。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计划2020年在一款5G智能手机中,采用高通的数据机技术,但希望到2021年时,苹果内部研发的5G数据机技术可用于其部份产品。

  在该交易后,英特尔将保留发展个人电脑、工业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非智能手机应用数据机的权利。

8、协助朝鲜发展核武器 中国商人将被重判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从本月12日起,陆续开放《李锐日记》,并接受阅读网上预约登记。《李锐日记》真实的记录了从1935年到2018年83年间中共几乎所有重大事件。对于目前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焦点的三峡大坝,李锐的女儿李南央表示:《李锐日记》中有史诗般的记载。

  这胡佛研究所在发布公告中也表示,些资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大政方针密切相关,为透视自毛泽东起直至当下的中国政府提供了独特的审思途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两万解放军进驻香港?李鹏逃亡海外儿子回国奔丧
大温这条高速突然降低限速!3天350个司机吃罚单
美中谈判”移师“上海原来是为这事
如今大陆中产阶层对海外移民的五个变化
波音惨了!如果737 MAX禁飞令持续 将不得不...
中国传高规格追悼李鹏 老江或露面
惊!美国公司扣押华为巨额物资
警告!最近温哥华的生蚝不能吃了,煮熟后也不行
宋慧乔离婚真相曝光 网友痛批宋仲基真的是渣男
这世界!刘强东案最新证据、调查报告、视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