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430

1、美方称中美经贸磋商到最后 中国却这样回应

  据德国之声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国贸易专员莱特希泽定于4月29日飞往北京,并与4月30日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则将从5月8日起在华盛顿参加下一轮谈判。姆努钦预期,美中贸易谈判将很快有结果。而针对这一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做出了回应。

  尽管中美贸易谈判仍处于胶着状态,有很多很大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姆努钦4月29日对福克斯商务电视台表示,美国希望在中国和华盛顿举行的未来两轮谈判中达成协议。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4月30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回答了记者提问。他说,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具体情况,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双方磋商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团队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争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达成一份互利共赢的协议。

  上周,美国总统川普还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后”将会到访白宫,这使得国际社会对于两个大国在近期达成协议、平息贸易争端再度燃起希望。但是参与谈判的官员也曾警告外界,不要过于乐观,中美贸易谈判仍然困难重重,也许距离最终达成协议还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川普指控中国从事不公平贸易,并对该国课征惩罚性关税。北京方面以相同措施作出回应。

2、俄罗斯联手中国示威美国!中俄海上军演青岛举行

  据美国之音报道,今年的中俄联合海上演习活动4月29日在青岛开幕。俄罗斯按照自己的游戏规则参加中俄联合海上演习,同时不忘联手中国向北约发出信号。

  参加这次中俄联合海上演习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主力战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在联合演习之前,首先访问了菲律宾马尼拉,当时菲律宾与美军正在举行联合军演。太平洋舰队新闻处说,这只俄罗斯舰队4月13日与菲律宾海军在南中国海地区举行了联合军演。双方演练了舰队战术机动和组织相互通讯等科目。俄罗斯舰队接下来访问了越南金兰湾。俄罗斯海军说,俄罗斯舰队的这一系列举动是为了在亚太地区展示俄罗斯海军军旗,巩固同这些亚太地区国家的海军合作。

  这只俄罗斯舰队结束访问后,于4月29日抵达中国青岛,参加今年的中俄联合海上演习。中俄两国海军过去曾在较为敏感的地中海和波罗的海举行过联合演习。在冷战时代和今天,地中海和波罗的海都是前苏联和俄罗斯与北约激烈较量的平台。但在中美关系变化之际,今年的中俄海上联合军演选在青岛附近水域举行。

  俄罗斯官方媒体说,这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是对西方,特别是美国所发出的重要信号。美国不愿看到中俄结成军事同盟,但如果美国继续施压俄罗斯或是中国,这两个国家就会采取更多的联合军事行动。军事分析人士彩冈诺克说,俄罗斯与北约对抗升级,与中国的许多军事合作和海上演习将继续,而西方对此都非常在意。

3、金正恩惹祸上身 俄罗斯之旅是一场恶梦?

  4月14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俄罗斯之旅,除了无任何收获外,更惹祸上身。其所乘坐的豪华座车遭到外界质疑,被指称可能是非法取得。据联合国对朝制裁规定,厂商严格禁止出售高级轿车等奢侈品给平壤,试图以此促使朝鲜放弃核武。

  据美联社的报导指出,在俄罗斯海参崴(Vladivostok)举行“普金会”之时,现场发现有2台戴姆勒豪华轿车迎接金正恩,它们分别为Mercedes 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及迈巴赫(Maybach)S62。另外在先前2次的“川金会”行程当中,金正恩可能亦以S600 Pullman Guard来代步。

  报导中称,无论金正恩是从何处取得这些豪华轿车,已经都显示出国际制裁出现了漏洞。

  依据联合国对朝制裁规定,戴姆勒厂商应该要禁止出售高级轿车等奢侈商品给平壤的,试图以此促使朝鲜放弃核武。

  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的戴姆勒,该公司是世界级知名的大型车商,专替全球高端消费者提供商品与服务。

  针对上述质疑,德国戴姆勒发言人茉克勒(Silke Mockert)表示,并不知金正恩到底如何获得戴姆勒的车子,公司一定是严格遵守欧盟及美国的禁运政策,而且也已经有10多年没有与朝鲜进行贸易上的往来。

  茉克勒说,为了防止产品流通至朝鲜,及其在全球的各大使馆,目前戴姆勒已实施全面的出口管制流程。茉克勒指出,不排除朝方透过第三方来经手车辆销售。

4、新进展!刘强东或再次面临被重启刑事指控

  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遭指控性侵一案刑事诉讼在去年2018年12月因证据不足不予起诉,此事4个月后因女方刘静瑶(音译)提起民事诉讼再次进入众人视线,在中国网络上发布各类监控视频引发舆论混战,刘强东一方一直否认与女方是性侵,而原告女方坚持认为在被迫下遭到刘强东的性侵,事件不断发酵,扑朔迷离。借此,美国JLG伯盛仲合律师事务所的华人律师贾欧从美国司法角度分析此次刘强东在美遭到性侵指控事件。

  针对女方对于刘强东的指控是否成立问题,律师指出,目前由于只看到原告的起诉书,而没有被告提出的反驳证据,因此无法判定是否成立,但是从原告的起诉书来分析,此前此案件是由检方提出的刑事诉讼的指控,由于检察院发现证据不足而决定不指控,因此刑事诉讼已经结束,女方提出的是民事诉讼的指控。贾欧律师强调称,虽然此案件目前是民事诉讼,不牵扯到刑事问题,但是当地的检察官当时在最后的撤诉书上留了一句,如果未来发现案件中更多的证据,检查部门会重新开启这个案件的刑事诉讼判决,所以此次民事的判决对之前刑事的案件也有可能造成影响。这取决于民事诉讼过程中是否会有新的证据曝出来。

  贾欧律师还指出,京东是在美国上市的大公司,如果未来有刑事部分的诉讼判决,由于中国和美国并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中国和美国并没有责任把被指控国家的某一位公民移送到指控国家。因此这类的判决执行会有一些困难。

5、科学家的癌症禁区被华裔女孩打破

  很多人认为,癌症因为是“不治之症”而成为只有科学家才能问津的领域。但美国一个普通的华裔高中生女孩刘映彤,不仅研究出治疗癌症的新药,而且还在加州中学生科技博览会上,推出了针对化疗的新的学术研究报告,证明了化疗并非治疗癌症的最佳法案。

  据侨报报道,在4月29日开幕的加州第68届中学生科技博览会上,来自圣地亚哥县谷峰专科学校(Canyon Crest Academy)12年级华裔女生刘映彤研究的“髓母细胞癌干细胞中CD114的作用”的研究报告,在上百项科技成果展示中因其科技含量最高而备受专家学者的注目。

  刘映彤表示,目前治疗癌症的主要方法是化疗,它可以杀死所有的癌细胞,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和扩散的目的,但化疗留下的干细胞一旦发生病变,就再也不能用化疗解决了,这个时候癌症患者就真的无药可治,被宣判“死刑”了。她认为,化疗必须配合其他疗法同时进行才是治疗癌症的解决之道,她目前正在致力于这一新方法的探索和研究。

  即将高中毕业的刘映彤先后在抗癌领域发表了两项研究成果:一项是治疗癌症的新药,目前正被南加州一家儿童医院采纳,用作儿童癌症的临床试验;另一项就是此次在加州中学生科技博览会展出的“髓母细胞癌干细胞中CD114的作用”研究报告。

6、很不寻常!章莹颖案被告突然撤销重要“证据”

  涉嫌绑架杀害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嫌犯克里斯汀森,其律师26日突然提出"撤销精神科医师出庭作证"的要求,此举导致检方预定29日进行的心理健康评估取消,由于辩方之前曾多次以"心理健康评估"作为延期审判原因,现在却态度大转弯,章莹颖家人律师贝克吉特及王志东均认为"非常不寻常"。

  王志东分析称,辩方律师团队在今年2月初,向法院递交了一份动议,要求将原定4月2日开始的审判,推迟到10月,原因是嫌犯心理健康评估的专家,10月才能够出庭作证。动议遭法官驳回后,又提出希望延到7月1日开庭,联邦检方指责辩方故意拖延,指只能接受延期到5月6日。

  当时检方曾质疑辩方此举是"故意拖延审判日期",且要求法官予以驳回,检方说,被告辩护律师早就知道最先安排的精神科医师无法在4月出庭,但却迟至今年2月才提交延审动议,现在又提出新的延期到7月开庭的动议,明显可见其动机。

  法官沙迪稍后对此动议做出裁决,他提到,考虑到双方是否有分时间准备庭审,且拒绝延期是否有可对审判产生不利偏见,加上缩短准备庭审对被告是否有影响等,最后否定辩方提出7月1日的庭审日,而裁定延到6月3日。

  然而现在开审日期已无法提前,辩方又将原来延期的理由取消,动机不明,王志东说,将精神科医师作证的环节撤销后,不仅检方不用进行心理评估,辩方已完成的评估报告及其预计出庭作证的医师也都不能作为法庭证据及证人。

7、谁最会吹牛?最新研究告诉你

  哪种人最会吹牛皮,明明就不懂还装懂,而且死要面子拚命说大话?英国的最新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更会空口说白话;而且富有男性比一般男性更会吹牛,说些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的话;如果以地区别来说,北美地区的男性吹牛程度比其他地区高,而加拿大人又比美国人更会胡说。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与澳洲天主教大学的3位社会科学专家想通过研究证明,吹牛的本领在不同社会有多普遍,和吹牛本领最高的是哪些人。这项研究要求受试者对16个不同的数学观念,从1分到5分为自己的了解程度打分数,可以选的答案从“从未听过”到“很清楚,了解概念”都有。

  研究报告称,吹牛者较可能“在学术知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展现过度信心”。3位专家汇整来自9个多为英语系的国家资料后发现,北美人比起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更容易吹牛,而且加拿大人又比美国人更糟糕。至于在欧洲国家方面,吹牛本领在男性及有钱人身上比较明显。

  研究作者之一的社科系讲师妮基‧舒尔在报告中指出,研究结果显示男性吹牛的倾向较高,或许吹牛有助男性获得较高的薪资待遇,并解释了为何男女薪资部分有别,在进行求职面谈与评估考绩上也具有重要意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脸又丢大了!伪造总理贺信的“临时工” (视评)
特鲁多带儿子抗洪救灾,全网吐槽:作秀(视频)
如果这样点穴 中国将拒绝再和川普谈判
郭台铭人在江湖,已经身不由己了
英首相面临压力 被要求改变对华为的决定
2020“习近平初选”已经开打
有华人代购在海外被捕,他们竟这样代购(视频)
台湾大选民调:他稳居第一
章子怡开撕范冰冰 暗指范是公共汽车
这件武器令美国对华谈判占绝对上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