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法德欧盟会谈 习近平被当面提两要求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正在访问法国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法国总理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当地时间3月26日举行了四方会谈。会谈过后,马克龙对中国方面表示:“希望尊重欧盟的团结。”容克则要求修正中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不均衡状况。 

据法新社报道,马克龙希望与中国建立一个全新的环球治理环境,并称将对此举行史无前例的会议,与默克尔和容克一同商讨。英国路透社则报道称,欧盟已在考虑对中国采取更加防范的策略,因为中国在开放经济方面进展迟缓、中资在关键行业大举收购、而且欧洲各国感觉中国政府并不支持自由贸易。马克龙与默克尔以及容克一起与习近平会面,以避免单纯双边的接触方式。一名驻巴黎的亚洲外交官表示:“马克龙并不乐见中国在意大利斩获如此之多,所以他发明了一种奇异的欧洲模式,邀请了默克尔和容克与中方进行抗衡,以显示他是欧洲一体化的推动力量。”  

2、中美贸易谈判 路透调查结果惊人  

中美两国为了解决贸易战,决定继续在北京进行贸易谈判,有信息显示,美国总统川普正在推动与中国达成更强硬的贸易协议。据路透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三的日本企业预计中美贸易摩擦将至少持续至今年底,这与市场预期形成鲜明对比。这项路透月度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十家企业中有九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至少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并且逾半数企业预计将持续至2020年或以后。 

中美两国新一轮贸易谈判以便尽早结束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旷日持久的贸易战,北京方面希望通过扩大采购美国商品和服务来结束贸易战,不过华盛顿方面要求的更多。美国CNBC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目前美国谈判代表主要聚焦结构性问题。美国白宫官员预计,双方可能在4月中下旬完成贸易谈判,达成一项协议。中国贸易谈判的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4月初前往华盛顿参加第九轮贸易谈判。 

3、楼继伟丢官了!因批评“中国制造2025”

据《财新网》3月26日报导,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退休,58岁的中国财政部前副部长刘伟接任。有消息称,楼继伟或因批评中国制造2025被免职。韩媒的报导称,“在两会期间正面批判‘中国制造2025’的高级官员被罢黜官职”。 

据悉,中国全国社保基金是财政部管理的事业单位,作为基金投资运营机构,没有明确的行政级别,但是历任理事长均由正部级官员担任。社保基金此前五任理事长中,除了戴相龙曾为中国央行行长,包括楼继伟在内的其他四位均曾任中国财政部长。因此,刘伟成为首位以财政部副部长身份接任该职位的官员。 

直言不讳的楼继伟,因不同于其他非常注意言辞的中国高官而备受关注。外界舆论热议的是,楼继伟在今年中共全国两会上指责中国制造2025。楼继伟曾对记者表示,中国制造2025战略不应该提出,它的负面影响为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他还说,中国制造2025说的天花烂坠,但事实上几乎无所成。 

4、前中情局局长谈中国对美国的三大威胁 

据美国之音报道,1993到95年期间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伍尔西3月25日在 “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 宣布成立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面临来自中国的至少三大威胁。在他看来,美国在军事训练与准备方面存在的不足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与此同时,它还必须应对中国在电磁脉冲以及5G无线网络方面给美国带来的严重威胁。 

他说,美国军事训练与储备都不足,美国需要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确保一旦爆发战争,美国能够获胜。此外,伍尔西提出了高科技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他说,美国除了要对付电磁脉冲的问题以外,还要对付的问题就是5G无线网络。在他看来,美国几乎完全没有做好准备对付这个问题。 

据悉,“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是对华持强硬立场的美国保守派人士刚刚成立的一个跨党派组织,目的是帮助美国民众与决策者意识到他们所认为的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各种常规和非常规威胁并思考如何抵御这种威胁。伍尔西是该委员会的创始会员之一。 

5、耀莱面临破产?老爸成老赖 最美网红富二代也下线了 

被称为“最美富二代”綦美合大家并不陌生,她是坐拥百万粉丝的“网红博主”,也是另一位为人熟知的富二代、华谊集团总裁王中磊之女王文也的闺蜜。 

綦美合的父亲綦建虹是耀莱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耀莱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顶级奢侈品的代理,旗下代理包括超高端汽车、名贵腕表、顶级珠宝。据新浪财经报道,綦建虹把投资耀莱的股票拿去转投房地产,然后股市崩盘,现在因为债务问题被列入了失信执行人名单中,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老赖”,被连发了两道限制消费令。 

而曾经肆意挥霍着金钱和青春、嘲笑平凡女孩都是“农民”的綦美合,有想到大厦倾覆的今天吗?公司经营失败,父亲变成“老赖”的美合,在他们那个比常人更势利的交际圈里,还能继续和身家不再匹配的王文也做朋友吗? 

据悉,破产新闻出来时,美合把自己的ins和微博内容全部删光。而其好闺蜜王文也的微博,则还在晒“生活的样子”。网友不禁感叹,美合这仿佛电视剧一样的人生,下一步会怎么走呢?

6、别慌!加州居民明天可能收到这样的短信 

据侨报报道,3月27日上午11时,当地政府和地震相关部门将对奥克兰市中心及周边地区进行手机地震预警测试。这项无线紧急警报系统的测试,由加州紧急服务办公室和美国地质调查局以及奥克兰市和阿拉米达县共同合作展开的。 

该预警系统使用当前先进的地理围栏技术。本周的测试将针对奥克兰市中心梅里特湖以东约60平方街区域内的手机用户。但是,由于技术的限制,该目标区域外的一些手机用户也可能收到警报。 

当局表示,希望尽可能多的人参加该警报测试。参加方式如下:在测试开始之前,使用您的手机或台式电脑,访问官方网站www.time.is,并确保选择正确的时区;在周三上午11时之前,提前几分钟开始密切关注您的手机,记录下警报接收到的确切时。此警报将标题为“紧急警报”(Emergency Alert),并显示以下消息:“CA地震警报系统的测试。无需任何操作。这是一个测试”;完成一项包括13个问题的调查问卷,标注收到警报的时间。  

7、摩纳哥出现严重“外交失误” 习近平不满 

据博闻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欧洲之旅已近尾声,但沿途仍有照“习”不周的地方。而此地正是旅游胜地摩纳哥。据知情者透露,在摩纳哥王宫庭院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第一夫人彭丽媛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摩纳哥方面就出现了外交礼仪方面的’严重疏忽。 

在两国元首检阅仪仗队时,红毯只铺了一小块,习近平只能脚踏生硬的石块;而素有“美人鱼”之称的摩纳哥王妃Charlene Wittstock,则在欢迎仪式上佩戴时尚眼镜,似有对中国元首伉俪某种程度的不敬。 

知情者还披露,中摩双方外交部负责礼仪的高级官员,似乎很快读懂了习近平略带不悦的表情。在王室欢迎仪式后,Charlene Wittstock王妃终于摘掉了墨镜,避免了险些酿成的尴尬状况发生。 

对于摩纳哥方面外交礼仪的是疏忽,中方还是做出了反应。知情者称,随行的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当即要求中共官媒在相关报道中,不得提及王妃名字。 

8、悲剧!中国男子看不懂英文路标 高速狂飙撞死人

据联合新闻报道,一名中国籍男子潘亚东,两年前开车行驶在澳洲维多利亚省洛恩的大洋路时,因未在停车指示牌前停车,而当场撞飞另一辆汽车,造成对方驾驶者当场死亡。近日,当局也以危险驾驶致死、危险驾驶导致严重伤害的罪名,判潘亚东入狱3年4个月。 

根据《世纪报》报导,28岁的潘亚东在出发前往澳洲前,已在香港取得国际驾照,拿到澳洲的工作签证后,便到当地的羊肉屠宰场工作。2017年12月26日,潘亚东载着同车的于姓友人前往当地著名的洛恩小镇。当行驶到一处十字路口时,因误解路旁的停车指示路标,他没有停下车子便直接闯进十字路口内,以时速近100公里的车速,撞击另一辆汽车,致使车主当场死亡。而与潘男同车的于姓友人,也因车祸受到重伤,脊椎多处骨折。 

据调查发现,死者为52岁的澳洲男子乔治,当天他准备前往洛恩小镇钓鱼,却不幸在路途中遭遇车祸身亡。乔治的家人质疑为何潘男“看不懂路标”,却能够获取驾照在路上行驶,要求当地政府追究其责任。 

9、知识贴!药物到底存不存在有效期?           

自从1979年起,美国食药监局(FDA)就要求制药公司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上注明有效期。但是这不意味着你的布洛芬会和过期的牛奶一样变质。药瓶上的那个有效日期是药品生产者保证在此之前药物都是安全且有效的。不过,药物的安全和药效能持续多久则通常是一个争议话题。 

据报道,像是胰岛素、硝酸甘油和液体抗生素这些药物,由于其中含有活性成分,时间越久就越不稳定。但除了它们之外,许多药物的有效期或许比包装上注明的有效期要长的多。加州中毒控制系统圣地亚哥分部的主管Lee Cantrell说,药物的药效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衰减,不过目前仍没有大量的相关研究支持这个说法。 

美国食药监局鼓励人们把家中没用的和过期的药物带到由美国缉毒局(DEA)主办的“国家处方药回收日”来,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防止药物滥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4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5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6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7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8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9 吓人!中国史无前例的300万亿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欧洲出“奇招” 看习近平访欧的“意外”事件
尴尬!华为会如何处置铁杆“果粉”孟晚舟
别逼着宝岛美少女唱《歌唱祖国》(视评)
推倒网络防火墙成美中谈判最新焦点
化工厂爆炸习帝震怒 官员惶恐丢乌纱帽
中国承诺开放经济 以结束中美贸易战
响水!习近平跨洋发令 李克强疑被禁声
川普要取消对朝制裁?美财政部大感意外
传习明泽胡海峰内定接班 变成政治笑料
中共为习皇打造“任人唯亲”选拔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