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20190325 万维微播2

1、化工厂爆炸数十大楼被炸空 人或被汽化 到底死了多少人?

中国官方媒体25日将江苏特大爆炸事故的死亡人数更新为78人,称在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20个企业进行了搜救,新发现14名遇难者。然而外界对于官方发布的死亡和失踪人数一直存在严重怀疑。近日,社交媒体上热传澎湃新闻网航拍的天嘉宜化工厂俯视图,显示爆炸中心区域有二十多栋楼被炸空。

网民分析说:航拍图中至少可见23座厂房被摧毁;爆炸所及化工园区长约670米、宽约540米,面积约37万平米,内有厂房设施近80座。据事发工厂工人透露,工厂员工有190人左右。

众多被公布的爆炸现场视频显示,当时的爆炸威力强大。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陆军甚至表示,爆炸威力强大,不排除在中心区的遇难者“瞬间气化”。

有专家分析:“化学爆炸一般几千度,气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化学爆炸形成的高压可以粉碎人体,也有可能找不到遗体。”

2、大爆炸后胡锦涛前往江苏 替习近平压阵?

习近平出访欧洲,江苏发生特大爆炸的敏感时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24日突然现身江苏扫墓,引起舆论关注。有分析认为,胡锦涛露面江苏并非仅仅是简单的扫墓,而是替习近平压阵,防止后院再出大乱子。作为习的政治盟友,胡锦涛此前也曾多次在局势敏感之时露面,被指挺习意味浓厚。

据中共官方介绍,胡锦涛祖籍为安徽绩溪。但胡的真正故土实为江苏省泰州市。胡在退休后,曾于2012年12月、2016年3月回到泰州,这应该是他退休后的第三次回泰州。

胡锦涛被指是习近平的重要盟友,在习江斗的关键时期,不仅以裸退的方式将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切断了江泽民继续干政的后路,而且合力拿下江泽民政变集团的核心成员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帮习扫除了主要的政敌。

3、川普迫使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获国内广泛支持

路透社3月25日星期一发表分析报道表示,尽管川普总统使用关税推动“美国优先”的贸易政策受到很多批评,不过,他推动迫使北京改变其补贴和扭曲市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却得到了广泛的支持。

随着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美国的政客和企业主管,以及外国外交官,都在敦促川普及其团队坚持要求中国做出有意义的结构性改革,解决伤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公司及工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报道表示,美国和国际商界对中国的经济和贸易政策不满出现了一个广泛的转变,越来越同川普总统的目标相吻合。

尽管中国提出在未来6年购买多达1万2千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以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但这些不会解决中国贸易政策中的结构性问题,包括系统性盗取知识产权、强迫外国公司为市场准入转让技术,提供巨额工业补贴等等。

4、推倒网络防火墙!数字贸易成美中谈判最新焦点

《金融时报》3月24日周日引述消息说,虽然28日美中就要在北京展开新一轮高层谈判,但是双方在数字贸易方面依然处于僵持状态。

报导说,美方要求中方停止差别对待外国云端运算供应商、减少对海外数据转移的限制,以及放宽企业必须将数据储存在中国等要求,北京仍未做出实质性承诺。

消息指,中方就数字贸易提出了一个初步方案,但美方认为不够全面,并强硬要求中方做出更具体的承诺,于是中方撤回了这个方案。

美国的高科技公司,包括云计算企业,一直谴责中国设置数字贸易壁垒,对国外公司存在过多的限制,造成不公平的竞争环境。因此,美国公司希望这次贸易谈判能够消除有关障碍。

北京日前再次高调强调“网络安全”,封锁网络关系到中共统治的生死存亡。而一旦放开海外的云计算和数据存储,等于把中国的网络防火墙撕开一个巨大的裂口。 

5、金正恩或将于近期访问俄罗斯

据俄罗斯联邦议会消息人士称,金正恩可能会在夏天之前访问俄罗斯,但他没有披露具体日期。据报道,负责朝鲜最高领导人出访礼宾安排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已于近日抵达莫斯科。韩媒分析认为,金昌善可能在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访俄提前踩点。金昌善是最接近金正恩的心腹,金昌善访俄被视为金正恩即将访俄的信号。

报道分析认为,朝美河内谈判破裂后,金正恩访俄可能性进一步升高。继频密访华之后,金正恩做客莫斯科加强与友邦的联系,可以对美施加压力。

据悉,近来朝俄高层互动更紧密,朝鲜劳动党副部长、对外经济相、副外相相继访俄。朝鲜驻俄大使金亨俊也于19日与驻华大使池在龙、常驻联合国代表金星大使一起返回平壤,可能商议金正恩访俄事宜。

6、苹果2019年春季发布会 信用卡成最大亮点

美国科技公司苹果3月25日周一在加州库比蒂诺总部举行2019年春季发布会,主推四大服务类商品内容,覆盖信用卡、新闻程序、电视服务和游戏。

其中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是苹果推出信用卡。名为“Apple Card”的信用卡是苹果支付Apple Pay的升级版,可在数分钟内获批、并立即投入使用。而实物版苹果卡也即将推出。

苹果信用卡为现金支持,要求按天还款。若使用Apple Pay偿还,一般可获得2%的返现,若在iPhone和Apple Watch等iOS系统使用时,苹果信用卡可按照3%返现,并不设置返现次数或金额限制。

该信用卡还希望颠覆传统信用卡的一些服务,比如:不收取额外费用,逾期还款不用受罚、不收取年费、也不收取国际转账的手续费。

据悉,苹果信用卡可以跟Apple Wallet应用程序配合使用,帮助消费者设定消费目标、监管收支以及查看余额。

7、新西兰总理将访华 华为议题料上桌面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3月25日周一宣布下个周末将前往中国访问,但只会访问一天,比此前安排但被推延的访问更短。阿德恩说,鉴于新西兰前不久发生了致命枪击案,外出访问时间长感觉不合适。

作为与美国同属情报分享组织"五眼联盟"之一,新西兰因为担心会导致严重的国家安全风险,去年11月宣布禁止当地其中一家最大的网络供应商Spark,使用中国电讯设备生产商"华为"的5G设备。然而,自从"五眼联盟"另一成员英国,透过国家网络中心声称有方法可以控制使用"华为"产品时带来的风险后,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突然改变口风,表示只要可以释除安全疑虑,便允许"华为"参与当地的5G网络建设。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劝说包括新西兰在内的盟国不要使用华为产品,以免影响美国与这些国家的安全合作关系。

8、用工作台救猫被公司停职15天 好心工人获众筹付工资

美国宾夕凡尼亚州一只贪玩小猫走到电线杆顶端后进退两难,有居民发现它后便请了在附近工作的电讯商Verizon工人协助,用臂式工作台将它救下来,岂料一番善举却令工人被公司惩罚停职15天。原因是他在没有准许下使用公司仪器。发言人杨里奇(Rich Young)表明“我们对员工的行为不感到高兴”,强调员工有责任在特定范围工作,以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不少人对杰曼被停职感到不值,至少有两人为他开设筹款网站,其中一个网站是他的同事开设,目标是筹到4,650美元,等同杰曼工作15天的工资,结果在短短17小时内便筹到近2,500美元。另一个目标筹得2,400美元的网站,更以3,395美元超额完成。

9、嫌公交车速太慢 男子拖拽司机致6伤车祸

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3月24日在其官方微博“德阳公安”发布警情通报,该市一名六旬男子拖拽公交车司机导致撞车,车上6乘客受伤,嫌疑男子王某某已经被警方控制。

据警方通报,24日周日,四川德阳3路公交车从柏隆驶往市区途中,行至青衣江路上跨立交桥下时,一名61岁男性乘客王某某因嫌车速太慢,与公交车司机发生争执,继而用手拉拽司机,导致公交车与一辆货车碰撞,致公交车上6名乘客受伤。事件发生后,嫌疑人王某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6名受伤乘客中3人住院,3人留院观察。

网民纷纷狠批男子莽行,称“嫌车速慢,你怎么不坐飞机啊”;也有网民指出,如果不重判该类行为,以后类似事件还是会不断发生。

去年10月,重庆一辆公交车因司机与乘客发生冲突,司机向左转动方向盘过猛直接导致公交车从万州长江二桥上坠入江中,事故导致包括司机在内的15人遇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化工厂爆炸习帝震怒 官员惶恐丢乌纱帽
中国承诺开放经济 以结束中美贸易战
响水!习近平跨洋发令 李克强疑被禁声
川普要取消对朝制裁?美财政部大感意外
传习明泽胡海峰内定接班 变成政治笑料
中共为习皇打造“任人唯亲”选拔条例
川习会4月仍有戏 中美正电话磋商细节
哈佛校长北大演讲 影射中国时政?
意大利缘何让美不安:或预示重大隐忧
拥护共产党的教育要从“爷爷”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