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金与正够狠!说到做到 权力急窜升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上周末才警告,两韩联络办公室很快就会"灰飞烟灭",今天就说到做到。外界揣测近来受关注度急速窜升的金与正有可能成为朝鲜下任接班人。

法新社报导,金与正是金正恩最信任的幕僚之一,也是朝鲜最有权势的其中一名女性。今年3月,金与正才首度以自己的名义发表声明。但最近几个星期她已代表平壤站在最前线,谴责南韩境内脱北者朝朝鲜散布传单。

金与正的官方身分只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但她在朝鲜中央通信社上周末刊载的声明中,形容自己的权力是由"最高领导人、党和国家赋予"。

朝鲜历史上不曾有过女性领导人,但金正恩今年稍早突然销声匿迹,随后关于金与正可能在胞兄死后继位的传闻便甚嚣尘上。

朝鲜接班人选一直是金氏家族内部事务,而金与正现在正是"白头山血统",也就是建国者金日成及其后代。

分析家表示,朝鲜国营媒体描绘金与正代表平壤对脱北者传达愤怒,又在当前备受瞩目的行动中轧上一角,可能是为了巩固朝鲜军方和其他鹰派对她的信赖。

2、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被免 去向不明

继傅政华、孙力军后,中共政法系统高层再现异动。中共国务院16日发佈的官员任免信息显示,免去孟庆丰公安部副部长职务,而孟庆丰被免职后的下一步动向尚不明朗。目前,中共公安部官网的“领导信息”已经看不到孟庆丰的名字和简历。

今年63岁的孟庆丰在公安部主要分管经济犯罪,曾在2015年中国股灾时率队进驻证监会。他还负责过”猎狐行动“,缉捕逃往海外的经济罪犯。

据公开资料显示,孟庆丰是山东沂南人,自1976年起当警察,长期在中共浙江省公安系统任职,2005年至2009年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

2009年3月,孟庆丰调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2014年10月,以公安部党委委员身份亮相,同年11月前后任公安部部长助理;2015年6月任公安部副部长。

在孟庆丰异动前,出身公安系统的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突然卸下党组副书记职务以及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令外界关注此次政法系统的大地震。而就在2天前,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落马,再加上孟庆丰的异动,如今看来这场震动余波未平。

3、中国放弃WTO市场经济地位的诉讼

6月15日,中国政府放弃了在世界贸易组织为其市场经济地位辩护的案子。

中国在这一诉讼中的目的是让欧盟承认其具有市场经济的地位。诉讼于2016年展开,因为2016年是中国进入WTO15年,中国政府主张她应该被自动视为具有市场经济地位。但在去年WTO的初步裁定中,中国失利,只是没有立即放弃。

报道指出,这一诉讼结束意味着,欧盟将可以采用关税等措施来惩罚中国低价出口的行为。而就在当天,欧盟宣布将以前所未有的措施阻止中国政府为其出口商提供补贴,还宣布将采取措施阻止中国收购欧洲的公司。

中国、欧盟以及美国在WTO的代表团都没有就这一诉讼的结果发表评论。但彭博社认为,这个结果对美国是利好,因为美国面临与欧盟同样的问题。

4、 ”金融界最大老虎" 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获刑11年

16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报道说,法院裁定,项俊波利用职务之便,直接或者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862万余元。

报道称,法院判决,对项俊波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被告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2011年,项俊波被任命为中国保监会主席;此前,他曾先后担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农行行长等职。

2017年4月,他"严重违纪"成为中央反腐机构调查对象,被指"严重违纪"--通常意味着当事人被调离或在调查启动后不久便落马。2018年6月,项俊波接受了庭审并当庭认罪。

项俊波致力于推进投资角色的自由化,其保监会主席任期标志着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崛起期。不过,它亦给监管会带来麻烦,在此期间,多家高盈利保险企业滥用其保费收入集中投向不动产领域和非公开市场的高风险另类投资。

2018年,依据中国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保监会和银监会合并组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5、不寻常!全美四大电信运营商信号突然集体中断

美西时间15日,美国出现大规模电话信号中断的问题,全美陆陆续续有用户表示,电话出现信号中断的问题。此次信号中断美国东西海岸都受到波及,包括迈阿密、亚特兰大、芝加哥和布鲁克林在内的几大城市皆报告了相同的问题。由于全美近日正陷入抗议示威活动,目前官方并未提供任何解释。

截至当天下午3时,Down Detector收到超过9.3万份有关T-Mobile中断服务的报告,其他运营商也收到了数量不同的报告。

美国的手机用户15日下午还在社交媒体上报告了电话服务问题,尤其是T-Mobile。“我们的工程师正在努力解决影响全国客户的语音和流量问题。”T-Mobile技术总裁Neville Ray在推文中说。 “我们为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并希望尽快解决。”

尽管社交媒体上的一些用户报告说AT&T服务出现故障,但该公司否认存在问题,AT&T发言人称其“网络运行正常”。Verizon的一位发言人也说,该运营商正在“以正常的服务水平运营”。

据悉,美国此前发生大面积网络故障是在2018年12月,故障缘起于网络服务商 CenturyLink,影响波及 Verizon 移动数据通讯、住宅宽带、ATM 取款、医院病历系统等,但大部分手机通讯正常。

6、科比!美媒爆多名球星狂追百亿遗孀

湖人传奇科比和爱女吉安娜因直升机事故骤逝,如今5个月过去,美媒爆料,已有2位NBA名人堂球星在内的众职业名将,正在疯狂追求至少继承6亿美元庞大身家的遗孀凡妮莎。

八卦媒体《Sports Gossip》报导,据传多位职业运动员试图接近凡妮莎,以安慰之名行约会之实,因为她在科比去世后知名度大开,不但承接科比生前持有的多家企业股份和大量物产,目前更与肇事的直升机公司大打官司,索赔高达数亿美元天价,已是名副其实的亿万富婆,自然让许多有心人趋之若鹜。

另家八卦媒体《MTO》则指出,已有数十名退役或现役的职业好手,争着住进瓦妮莎豪宅,包括两位NBA名人堂球星,以及一位著名的电视球评,据凡妮莎闺蜜透露:"这阵子她获得许多人支持,但有些男人真的很疯狂,瓦妮莎还未走出伤痛,这些男人却只想追求她。"日前凡妮莎才把对老公、爱女的思念,全用刺青永远刻印在右肩、右颈和右手腕。

7、玛雅预言“修正版”指世界末日就在6月底

玛雅古文明在2012年的末日预言曾风靡一时,当时流传,玛雅历法在该年的12月21日突然终止,暗示当天是人类文明的最后一天。最近又有人宣称,预言失准是因解读历法的方式错误,根据新的计算方式,就在今年的6月21日,也就是下周日,我们将迎来真正的世界末日。

根据《太阳报》报道,有网友在推特上宣称,现在使用的格里历是从1582年开始使用,而在那之前使用的是儒略历。

由于儒略历和格里历一年有11天的误差,经过438年的累积,误差越来越大,格里历的2020年6月21日,实际上是儒略历的2012年12月21日,因此从当时的儒略历来看,这才是末日的正确日期。而有鉴于近期国际形势紧张,很多网友都觉得"似乎很有道理"。

事实上,NASA早就打脸过所谓玛雅的"末日预言",而这个预告时间也早就不是第一次延后,该预言最早出现在2003年5月,预测失准后又宣称是2012年12月,从这时候开始"玛雅预言"才开始被真正提起,在这之前都没有类似说法。

PTT玛雅文化研究者mayaman也曾指出,玛雅的文明观是循环的,并不太有所谓毁灭的概念,也没有任何文献记载玛雅人曾预言世界将会毁灭这件事。

8、中国003号航母意外从上海施工现场消失

据美国《福布斯》报道,情报分析师最近发现,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二艘国产航母003号突然从位于上海的施工现场消失。

与中国海军现有的两艘航母"辽宁舰"与"山东舰"相比,003号航母将更接近美国海军的航母。003号航母有一个电磁弹射系统,与美国福特号航空母舰类似。

报道评论称,此举令许多观察人士感到意外。该建筑工地是专门建造的,并有自己的下水盆地。

在这个施工现场,许多船体部分已经布置好,并正在连接过程中,巨大的船体开始成形。

这个航母建造工地每周都会被经过的卫星捕捉几次,但最近的图像被有时难以穿透的云层所困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猛!国会议员推法案:禁止中共党员获绿卡
中印开打!朝鲜发飙!中共军机三度入台湾空域
美中西太博弈 美国盟友处境尴尬
美联航、达美获复航,中美直飞航班数或将翻倍
偷运“病毒”赴武汉 邱香果夫妇涉嫌违反政策
北京民众纷纷“逃出京城” 蔡奇学老习先甩锅
猛!传美国考虑制裁所有中共中央委员及其家属
前员工爆猛料 华为将于7月裁员9万人
再不要争来争去了!口罩是抗击病毒最有效武器
同为谋女郎,章比巩俐差在哪?张艺谋给明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