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这一招太狠了 谁还敢惹美利坚?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批准行政命令,将对参与调查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行为的国际刑事法庭官员及其家属实施经济制裁和入境美国的限制,以阻止该法庭起诉美国军事人员。

对此国际刑事法庭同日予以驳斥。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主席法官敖昆在一份声明中驳斥该政令指出,这阻止打击犯罪行为和众人追究责任的共同努力,属于对一个独立的国际司法机构的系列诋毁。

不顾美国政府反对,国际刑事法庭今年3月裁定,批准对美国军事和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涉嫌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法图·本苏达要求调查美军士兵和中情局人员从2003年至2004年涉嫌在阿富汗的虐待行为。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对美国的决定表达“严重关切”,并表示所有国家都要尊重和支持国际刑事法庭。

2、啥信号?传中共当局登记中国人的海外关系

近来海外推特平台上不断有网友表示,国内的家人被要求登记所有海外关系,引发种种揣测。

知名财经评论人士“财经冷眼”近日发推文说,“刚才父亲告诉我基层组织领导找到他,说是因为疫情,要登记我在海外的电话,地址。我父亲说不知道,最终只给他们微信号!”

“财经冷眼”还说,“这是要为闭关后,文革批斗做准备?”“开了40年的大门要关了,有亲属在中国的要做好心理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11日引述来自西藏的知情人士表示,以前在新疆和西藏,以及体制内部官员中实施的海外关系登记,目前已扩大到内地的普通人人群,近期有多位来自大陆的人士发现,他们因有亲友在海外而被当地警方约谈登记。

报道指出,中共近期扩大调查国民的海外关系,其中在美国的亲属关系是调查重点,有证据显示,此次调查可能是为中共的情报和统战部门提供资讯。

3、官媒证实 中国国企员工已打上新冠疫苗了

据彭博社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打算赴境外出差的中国国企员工可自愿选择注射目前正在研发中的新冠疫苗。

官媒《环球时报》向相关的两家大型国企证实了此一消息,并表示“听说部分有出国需要的央企人员已注射疫苗”。

彭博社表示,上述实验性疫苗目前处于二期临床阶段,正在进行人体安全性检测。疫苗能否有效预防感染只有到三期才会明确。

公开报导显示,疫苗临床研究共分三期,其中三期临床试验主要评估疫苗的有效性,需要在疾病流行的背景下,完成免疫原性评估需要6个月以上时间,完成保护力试验则需要更长时间,因此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最后得出疫苗安全、有效的结论,可能需要一年时间。

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表示,在疫苗临床研究三期没有完成前,前往疫区的出国人员自愿选择注射疫苗最突出的效果就是心理安慰作用。

海外有时评人士认为,这是非常不负责的做法,如果这些打了二期试验疫苗的工作人员在海外出现问题,将如何处理?更有极端评论认为,这是一种“投毒”行为。

4、中共驻加大使:美国是个麻烦制造者

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周四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在利用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案子来制造中国与加拿大之间的摩擦。

在采访中,丛培武表示,“美国一直在利用加拿大,美国是中国与加拿大关系中的麻烦制造者。”

2018年12月,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司法协助要求,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

被问及是否认为加国司法体系具有独立性时,丛培武提到了美国总统川普在2018年12月的谈话,称川普的言论表明,孟晚舟一案是“政治事件,而非单纯的司法案件。”

丛培武没有透露中共是否将对加拿大法庭上个月的裁决实施报复。该裁决将延长孟晚舟为避免被引渡而进行的法律抗争。

在孟晚舟被捕后不久,中共政府以国家安全指控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并停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

5、拜登:若川普“耍赖” 美军会把他送出白宫

2020美国总统大选将在11月登场,今年接连爆发新冠疫情与反歧视示威抗争,让现任总统川普选情陷入挣扎。代表民主党参选的前副总统拜登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地说,他担心川普有可能在败选后“赖帐”,不愿离开白宫,但他相信美军会把他送出大门。

对此,川普竞选团队的公关主任蒂姆·莫塔夫反呛,这又是拜登的另一桩“无脑阴谋论”,“川普总统已经明确表示过,他会接受2020总统大选的结果。” 而白宫新闻秘书麦肯雅妮周四告诉福斯新闻(Fox News),这是荒谬的伪命题。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及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7日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49%,比总统川普42%的支持率领先达7个百分点,但该民调遭川普痛批是“假民调”。

6、重回计划经济?中共收紧现金管理

中共政府对人民的监管方式可谓日新月异,现在连每个人到银行存款和提款都要受到监管。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宣布,河北、浙江及深圳的银行会试行新的监管规定,大额存户资金提存都要主动向监管部门登记。

根据相关方案,试点省市的私人账户存取10万元以上、企业账户超过50万元以上,都要登记说明资金去向。

这项政策去年11月就由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意见征求稿。由于中国经济成长压力增大,且去年数家地方银行曾发生挤兑,故当时外界揣测,人行此举有防止挤兑及资金外逃的用意。

有中小企商人形容,这样等于准备重回计划经济。在新浪微博,有网民对此嘲讽:提取这么小额的现金还要登记,干脆把纸币收归国有,跟以前一样用票来取代货币。

7、朝鲜5千人隔离中失去生命 “零确诊”谎言被揭

新冠全球大流行,朝鲜迄今仍称“零确诊”,但内部消息说,目前朝鲜境内有近900名出现疑似症状的患者,5000人可能已经在隔离中失去生命。

报导分析平壤市没有发生疑似病例的原因,是“上层长官认为平壤身为革命首都,并不适合安置疑似患者,因此依照指示将疑似患者通通移至邻近的南浦特别市、平安南道。” 

据悉,疑似患者被指定在各地区的旅馆、休憩场所、讲习所内进行隔离。尽管已经让较重症患者,服用了感冒药、退烧剂和结核药,却无任何好转的象。

报导说,朝鲜中央紧急防疫指挥部从1月开始统计的数据显示,因发高烧、咳嗽、呼吸困难等被隔离的人员超过了1万5千人。

据消息人士介绍,累计隔离人员中60%左右的已经解除了指定设施隔离,大约35%也就是5000多人去世。

不过,截止目前为止,朝鲜仍宣称国内没有新冠疫情。

8、推特关闭17万个“五毛”账号

美国社交平台推特删除了超过17万个与北京支持有关的、宣传中共影响力的帐号。这些被中共政府雇佣的水军在网上宣传有利于中共政府的信息,并且散布有关新冠疫情大流行、香港抗议活动等的虚假信息。

推特周四表示,“这些帐号主要用中文发推,散布有利于中国共产党的地缘政治信息,并且同时继续兜售有关香港政治动态的虚假信息。”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和美国“斯坦福互联网观察站”对被删除的23,750个高度活跃的核心帐号和内容进行分析,发现78.5%的帐号没有任何粉丝,95%的粉丝不超过8个。这些帐号总共发出35万个推文。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与中共政府有关的推特帐号大多在北京时间早上8点至下午5点,发送大量宣传中共政府的推文,在周末推文大量减少。研究人员认定,这种规律的发文频率显示这些帐号的不真实性。

9、从副市长家抄出的茅台酒 快摆满一条街

接受审查调查两个多月后,浙江金华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晓被“双开”。有网友发视频爆料,陈晓被抄家现场,280多箱飞天茅台都贴上封条,快摆满一条街。

据陆媒报导,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6月11日发布了陈晓被的“双开”消息称,陈晓涉对抗审查,转移证据,弄虚作假;违规为干部选拔、职工录用提供帮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获取巨额利益。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用途改变、土地供应、项目推进等方面提供帮助,大肆收受他人财物。

通报称开除陈晓中共党籍和公职;终止其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并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报道,陈晓在今年3月连续被免去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等多个重要职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又凉了!加航停飞加拿大往返北京上海航班
郝海东夫妇再发声:“灭共”原因、儿子解约内幕
地产协会料楼市强势复苏 明年大温销售劲升57%
切断中共权贵后路 美国这招更狠
金融大鳄豪赌港元一年半内崩盘
昏招连连 习总加速师一手打造新“八国联军”
BC省又紧绷!高官和民众纷纷惧怕这道令
这才是中共对西方国家的真正威胁
美国会报告:必要时可制裁韩正
越来越强硬!中共改变反送中定性 港府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