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博主陶器博文:在家“上班”,百无聊赖,上网看媒体、关注疫情成了每天的必修。

看媒体报道,过去总是听什么信什么,人云亦云。自去年弹劾总统开始,逐渐发现,媒体报道竟有如此花样繁多的猫腻,竟有如此强大的导偏能力。慢慢的总结了一套看新闻的经验:媒体报道必看,但只能参考,如想了解“某新闻”的真实情况和原委,最好看原版第一手资料比如视频更好。媒体作为中间人“转手倒卖”的新闻,犹如人传人的“传话走样”,不但掺入自己的立场,传的次数多了,难免荒腔走板。

由此,白宫新闻发布会的原版视频成了我每天了解疫情发展的必看之一注。看着看着,本来是为了解疫情,却慢慢的萌生一种感动: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大疫当前,总统白宫新闻发布会几乎每天都有(周末有时没有)。总统、副总统,以及相关人员必到场,总统、副总统必亲自报告每天的疫情及政府救灾工作进展,之后其他人报告,然后就是回答各媒体的提问。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七十三岁的总统和六十岁的副总统每天都亲躬到场,站在那儿,少则四十分钟,多则一个半小时,亲自向美国人民汇报政府救灾工作的进展和所作所为,给人民一个直接的交代。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亲自坐阵的总统和副总统不管岁数多大,不管这段时间多么操劳,是在那里站着面向媒体和美国人民,而其他人员和记者却是坐着。站着,本身就是一种宣告,宣告自己有充足的体力和精力领导国家和美国人民。这与七老八十的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在大选前拉选票的集会上站着演讲同出一辙。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一个堂堂的世界第一强国的总统新闻发布室,狭小寒碜,没有鲜花,没有装饰,背后没有壁画挂毯,只有一面美国国旗,新添的两个电视屏幕小的可怜。看不到排场,更和“霸气”扯不上边。起初的日子,狭小的讲台上,当总统讲话的时候,副总统一行人,几乎肩挨肩的站在后面。换人讲话的时候,其他人不得不移动换位一下,才能相互绕开。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总统、副总统以及一行,直到今天,没有一个带口罩。新闻发布会的斗室狭小,人挨人很近,传染风险很大。近来虽然有记者开始戴上口罩。但台上的人始终“裸面”,更没有胆怯地躲在屏幕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这给美国人民传递了一种面对危险而勇于担当的讯号。尽管台上的人,年龄都在六十岁以上,是这种病毒的致命年龄。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总统、副总统、以及官员必须直面回答记者的问题,记者代表人民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及提出问题。总统、副总统、以及官员有义务回答问题。记者的问题事无巨细、古怪刁钻,有些问题其实是质问,有些问题更是陷阱,有些拿着总统几天前所说的和今天说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找碴生事。记者和总统竟然可以互怼而无需担心人身安全。总统拿这些记者毫无办法,这些人都是各大媒体常派白宫的记者,白宫不能将其拒之门外。明天这些记者还会再来提问挑刺。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虽然总统、副总统领导的政府夜以继日的工作,总统让记者的报道态度要心存感激(Appreciate)和正面,但记者并不领情,问题发难照旧。时至今日,没有听到一个记者开口赞美总统和政府的成绩。不论总统在台上说的成绩多么天花乱坠,记者依旧不买账、专挑失误发难。从第一天开始,一直是这种传统。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总统的新闻发布会都是实况直播。总统的讲话,甚至和记者互怼的每个细节,都一一记录在案,一丝不挂的展现的全国人民面前,无法删节回避。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每天的疫情数字是真实的,人们可以了解真相。没人敢故意造假,记者和对立党派找茬还找不着呢。没有必要造假。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面对疫情,总统和国会通过的抒困法案,在关键的时候,给人民发钱,收入越少的弱势群体,发的越多。更不会从人民手里敛钱。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面对疫情,总统和国会通过的抒困法案,在关键的时候,给那些弱势企业,支撑国家一半经济的小企业(其实就是“个体户”)贷款资助,利息不但低的可以忽略不计,偿还责任还很模糊。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面对疫情,总统和国会通过的抒困法案,在救济损失严重的企业比如旅馆业的规定中,明文规定总统及其官员家族拥有的旅馆不在资助之内。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两党相互制肘、舆论监督、自由和平等价值观深入民众骨髓,少数族裔权益借助政治正确的大旗变的敏感忌惮,我照旧可以一天几趟在白人居多的社区遛狗,并且和其他遛狗的“老外”隔空用中式英语招呼说话,一如既往、没有异样。我典型的亚裔面孔和中式英语,没有人因病毒来自我的故乡而受到歧视和非难。这是个让我脊梁挺直的国家。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5642/202004/372322.html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研究显示:武汉医院的空气中竟发现…
胡海峰亲自拉客 再向习表忠心
刘鹤助手喊话 经济已“十万火急”
魁省开学成“千夫所指”,儿童传染病专家提醒
双盲试验结果:瑞德西韦对治疗新冠之毒有效
新常态!加拿大公布“解封”的七大前提和标准
“金正恩求救"发简讯借1万!网友惊觉:事有蹊跷
新冠之毒后全球面临四大挑战 中国居首
傅政华终于下台了!习旧部唐一军任司法部长
郭文贵爆P4实验室内幕,五眼联盟正调查石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