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226-02)

武汉医务人员借《柳叶刀》向国际求助

尽管中国官方不断强调有足够经验和能力应对疫情,但是,参与武汉救援的护士日前通过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文向国际社会求救。这篇文章的中文译文已被全网删除。文章作者曾迎春和甄燕表示自己是第一批从广东前往武汉援助的医疗队成员,武汉的状况比他们想象的更为严峻。

他们表示,N95口罩丶面罩丶防护镜丶防护服丶手套等防护物资严重匮乏,塑料制的护目镜需要经过反复清洗与消毒,导致磨损严重,戴上后很难看清。

医护人员的身心状况也处于崩溃边缘,因为要经常洗手,手已经长满了皮疹,痛苦难忍。在长时间佩戴N95呼吸器,并穿戴多层防护设备,一些护士的耳朵与额头都长了压疮。

为了节省体力与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在进入隔离病房前,都会避免进食和饮水两个小时,有的护士嘴边长满水泡,还有护士因血糖过低与缺氧而晕倒。

他们表示“跟所有人一样,我们也感到无助、焦虑和恐惧。”

作者在文章最后发出求救:“鉴于武汉医护人员的短缺,全国各地有14万名护士自愿来到武汉,我们需要更多帮助。我们呼吁世界各国的护士与医护人员现在前往中国,在这一场战役中帮助我们。”

广东援助湖北武汉医疗队26日发声明,要求《柳叶刀》撤销这篇文章,澄清事实并道歉。

中国医疗信息平台《丁香园》当天上午翻译丶转载了《柳叶刀》的这篇文章,并引发网民广泛讨论。但文章到下午已被全网删除。

目前,中国只允许世界卫生组织派遣少数专家进入中国考察,也一再拒绝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提出的派遣医疗和病毒专家前往帮助抗疫的请求。

到目前为止,中国报告已有1716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9名医护死亡。因武汉当地医务人员极度短缺,中国各地已有1万4千名医务人员到武汉支援。

李兰娟“牟暴利”黑历史被扒 儿媳与高官涉性丑闻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73岁李兰娟院士多次登上微博热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2月4日在武汉宣布研究成果,两种药物有效抑制冠状病毒。但其公布的研究数据遭到多位专家质疑,且缺乏临床试验结果。并且,李兰娟一家“权商结合牟暴利”的黑历史也被扒出。

对于数据遭到质疑一事,李兰娟方面暂未作出回应。而关于李兰娟的相关举报,早在2009年就被炒得沸沸扬扬。

李兰娟于2001年和2003年两次申报评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果,终于在2005年获评中国工程院院士。当时有浙江省卫生界人士对其评选院士期间的学术成果、经费来源表示质疑,认为她或利用省卫生厅厅长的职权攫取资源为学术研究提供方便,以及在担任省卫生厅厅长的同时是否有精力从事科研活动。

此外,《检察风云》杂志编辑金孵指责,李兰娟凭借在卫生系统中的特殊身份,多次对子女名下公司照顾有加。如在浙江省卫生监督所的网络设备及系统集成项目招标中, 浙江弘申为唯一中标单位,中标额为266. 6万元。此外在担任卫生厅长期间,将有关业务向浙江联众倾斜。

另外,李兰娟儿子郑杰的多家公司相继被媒体扒出。郑杰是杭州树兰医疗实控人,树兰医疗是全国最大的肝移植医院,而且树兰医疗是一家民营医院,在国内的知名度十分的高。

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浙样红TV”微信公众号质疑,郑杰控制的杭州卓华有限信息科技公司与李兰娟重磅推荐的药有关。

而郑杰的妻子——张琰曾任浙江弘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环茂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还曾卷入原浙江省环保局局长戴备军的性丑闻案。

戴备军于2009年10月30日,因涉嫌受贿400余万元,被杭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2010年3月18日,浙江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两罪并罚,判处戴备军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戴备军涉嫌在环保局长任内下发文件关照张琰,为其控制的浙江弘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环茂自控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垄断浙江环保招标。

封城形同虚设!武汉确诊女子刑满释放坐车回北京

北京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26日在微信公众号称,该小区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月22日从武汉来京的黄女士,入住小区7号楼3单元。当日进行隔离检查,3名亲属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居民不必过度担心。此消息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质问患者是什么背景,能让北京湖北最严防控令失灵?

2月26日下午,北京市疾控中心回应称,该名女子姓黄,她在2月18日开始间断性发热5天,伴咽部不适,当时居住地为武汉。黄女士2月22日凌晨2时由其北京家属自驾车到京。

其家属向社区报告情况,黄女士于22日20时作为武汉进京人员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3日19时因发热送医排查,24日确诊,并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综合研判,该女士进京后的密切接触者为其3名家属,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上月23日已关闭离汉通道,而武汉市“短暂性”解除交通封锁是24日,黄女士22日如何离开武汉、又是如何抵达北京,引来质疑。

第一财经报道表示,此人是监狱刑满释放人员,曾在武汉女子监狱服刑,服刑期间已经确诊;由于是北京人,刑满释放后,由北京家属自行开车去武汉接回。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湖北监狱系统现有罪犯确诊病例323人,其中武汉女子监狱279人,沙洋汉津监狱43人,省未成年管教所1人;现有疑似病例10人。

至于“全封闭”的武汉女子监狱犯人为何会被感染?中共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24日在记者会上称,武汉女子监狱距离肺科医院不到100公尺,狱警上下班和肺科医院的病人是同一个公共汽车站,个别狱警未如实报告接触史。

武汉解封3小时 知情人:有上千人进入长沙

2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发布两份通告,从 “解封” 到 “宣告无效” ,相隔仅3. 5小时。这期间是否有人趁机从武汉离开进入外省城市,将疫情再次在湖北之外扩散,引发网友持续关注。有知情者对表示,确实有1700多人进入长沙,并且当时武汉当局为放行提前就做了准备。

2月26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称,24日离汉通道虽短暂开启,但因出入手续较为繁杂,除就医的 “特殊人员” 外并无其他人离开武汉: “除之前就报备检测过的需出省就医患者,再无其他人离开武汉市。”

但网路上则热传一则消息,指2月24日湖北武汉解封3小时,有1735人进入湖南长沙,其中有237人进入开福区,呼吁当地居民不要随意聚集活动,并举报来自湖北武汉的人员,瞒报自负法律责任。

长沙当局25日在官方微博“长沙发布”上表示,有消息指24日湖北解封3小时,有1735人进入长沙一事为不实消息。但用词却含糊其词,没有点名“不实之处”。

而根据百度迁徒的数据,武汉24日确实有人迁出,其中排迁出目的地前15位均为湖北省内城市。省外城市中,排名第一位的为湖南长沙、第二位为湖南岳阳,第三位为湖南株州。

有来自湖南长沙的杨浩透露,他从湖南省卫生系统某官员处得知,从武汉跑出来的分散到全国各地,各地基层组织都发了紧急通告。其中有1700多人进入长沙了,具体的还在统计查询中。截至25日晚,只查到两百多人,还有人下落不明。

之前陆媒红星新闻也曾报导,2月25日,与湖北省相邻的部分省市陆续发布紧急通知,称境内已有从疫区湖北出来的一批人抵达,请有关人员尽快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备案。

其中在一份落款为“新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上,新化县称因2月24日上午武汉地区放行车辆通行达3小时,相邻地区怀化市鹤城区已有涉鄂人员抵达,为彻底稳控风险,将在全县开展地毯式摸排清查。

从央视辞职 公民记者李泽华武汉遭国安追捕

26日,继陈秋实、方斌之后,曾探访武汉火葬场天价搬尸工招聘的武汉公民记者李泽华,在视频直播自己正在被国保追捕。李泽华先是在开车过程中发了一段视频,称自己刚到武汉p4实验室,但显示是封闭的状态,回程时突遭国家安全局的人开着普通车追捕。担心国安想对他进行隔离,向外界求救。之后李泽华疑似回到租住的酒店发直播视频,称有国安人员在家门口,要求他开门。

李泽华说自己来武汉之前从央视辞职,感觉自己走到这一步“非常虚幻”,这也可能是自己的final speech。他表示,自己来武汉的所为符合宪法,无愧于父母,无愧于传媒大学,无愧于这个国家,自己25岁,希望像柴静那样到一线采访。并表示自古以来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之所以从央视辞职?为的就是中国有更多年轻人站出来,但他知道理想主义在那个春夏之交已经死了。之后他主动开门,信号消失。

李泽华的视频显示,他是在陈秋实失踪之后,搭乘高铁赶赴武汉,模仿陈秋实的公民记者方式报导武汉情况。

李泽华曾经亲自暗访青山殡仪馆的天价搬尸工招聘内幕,也曾采访处于舆论漩涡的百步亭小区。

近日,李泽华探访被爆光有很多外来务工者滞留的武昌火车站地下车库,但被告知已经被转移,凑巧帮助了一个农民工。

公开资料显示,李泽华英文名Kcriss,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曾担任央视主持人,曾联合创立“90s影像骑士”骑行穿越东南亚六国并拍摄微纪录片。2018年创立自媒体不服TV,成为视频内容创作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2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太快:伊朗卫生部副部长确诊,加国要大家囤粮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2018年收入报告,你在哪个之列
《环时》发得罪中共黑名单 美国这些人榜上有名
美媒惊爆川普有份黑名单 专对“不忠者”下手
韩国彻底沦陷 国会罕见关闭 防疫公务员自杀
世卫呼吁各国准备抗疫 加拿大建议大家备粮
美股狂泻千点还没完? “末日博士”曝四连环
中方炮轰美国:“顺我者存、逆我者亡”
以牙还牙?传川普政府正考虑驱逐中国驻美记者
加拿大这座城市楼市的风险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