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20200225-01)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木子编译报道:美国媒体爆料,美国总统川普的政治盟友帮他制作了一份“黑名单”,上头罗列出他们认为对川普不忠或被解职的人。据了解,自川普经历参议院弹劾一事后,这份黑名单的重要性就越发重要,更是他铲除异己的重要参考。

美国媒体CNN报导,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曾跟身边的人提到,希望能减少在白宫工作的幕僚,只在重要政府职位上安插对他忠心耿耿的人士。

据了解,这份名单由川普在白宫之外的政治盟友负责汇总,传由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Clarence Thomas的妻子,知名保守主义激进主义者Ginni Thomas,以及参议院工作人员Barbara Ledeen等人负责。

据传这份黑名单上头记载川普盟友们认为不忠的人,这些盟友也会列出他们认为能为川普办事的推荐人选。這份名单在过去三年内陆续增添,川普更在历经弹劾案后,陸續动手除掉上头的部分人士。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对这份名单的重视程度,带川普会有这种念头,并不令人意外。

消息人士指出,川普近来曾透露,想动手除掉一些被他“警告过”的人。尤其近来川普团队频传泄密,川普更抱怨现在不论是在白宫或是外部机构,有太多人为他工作,导致有越来越多人可能得知敏感信息,进而增加讯息泄漏的风险。

这一消息最早来源于Axios新闻网,该报导在周日详细介绍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由总统进行审查,当中就提到华盛顿特区华裔联邦检察官刘洁西(Jessie Liu),由于刘的办公室处理许多与总统有关的政治敏感案件,原本获提名将担任财政部次长的刘洁西,却在2月中提名突遭撤回,据传就是因为他起诉川普密友、前顾问史东(Roger Stone),而被视为眼中钉,让刘洁西事后愤而宣布自政府单位辞职。

另外,消息也指出川普嫌代理情报总监马奎尔 (Joseph Maguire)对他不够忠心,才在19日布由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Richard Grenell)接替马奎尔,出任代理国家情报总监,掌管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等17个情报机构。

值得注意的是,格雷内尔几乎没有任何情报体系相关及主管大型部会的经验,但他是川普的死忠派,显示川普宁愿要一位他能信任的人,来掌管他长期不信任,且数次因战争议题针锋相对的情报单位。

此外,白宫国家安全会议高级官员维多莉亚寇兹 (Victoria Coates)20日遭调职,原本担任中东和北非事务国安顾问的寇兹,被调到能源部转任能源部长布鲁耶特的高级顾问。据传,去年11月,一名“匿名者” (Anonymous)的作者出版名为“警告”(A Warning)一书,又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大肆批评川普,各方纷纷猜测其身分。内部人士指出,川普最高贸易顾问罗讷瓦(Peter Navarro)指控寇兹是该书作者,尽管出版商出面否认,但罗讷瓦仍坚持指控是寇兹所为,故才会有近期这桩调职案。

從上述種種人員安排皆可看出,川普自摆脱弹劾指控后,已出手大肆整顿人事,清除他认为不够忠诚的政府官员,并召回他认为可以信任的长期助理麦恩提(Johnny McEntee),主掌人事办公室。传出麦恩提已下令冻结所有政治任命,更召开会议要求各行政部会找出对总统缺乏忠诚度的人,准备开铡。

有官员透露,麦恩提首阶段的工作重点放在国务院和国防部人员上头。麦恩提更告诉相关联络人,未经总统人事办公室事先批准,不得进行升职和重大人员变动。

布鲁金斯研究院资深研究员Kathryn Tenpas就说,川普声称代理首长让他有更多弹性,但这却让许多部会群龙无首,无法推行政策。加上今年对川普来说是重要选举年,为了维持稳定团队、力拚连任,权力风暴预计还会在白宫持续上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韩国彻底沦陷 国会罕见关闭 防疫公务员自杀
世卫呼吁各国准备抗疫 加拿大建议大家备粮
美股狂泻千点还没完? “末日博士”曝四连环
中方炮轰美国:“顺我者存、逆我者亡”
以牙还牙?传川普政府正考虑驱逐中国驻美记者
加拿大这座城市楼市的风险最高
疫情扩散国际:如何面对非典型"排华"潮?
突发!卑诗第7例确诊与伊朗有关 伊朗已有50死
川普罕见“打脸”自家鹰派为哪桩?竟是担心这事
都要保重!新冠病毒可能正处于席卷全球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