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222-01)

1、内幕惊爆:正在谋取白宫大宝的原是北京代理人

北京的势力正越来越深入渗透美国社会政治的各个阶层,甚至其培植的代理人有望进入白宫登上美国总统宝座。目前,极有可能成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彭博新闻社老板迈克·彭博,就是这样一位与中共长期配合的政治大鳄。

据一位彭博新闻社记者的妻子惊爆, 2012年,彭博先生为了向中共表忠,不但将披露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家族敛财的旗下记者(Michael Forsythe)佛赛思撤职,甚至连他的妻子洪理达也不放过,要她签署一份“封口协议”,尽管洪理达根本就不是彭博的雇员。

洪理达19日在网媒Intercept撰文,将当年这宗事件的内幕和盘托出。文章指出,彭博新闻的生意,几乎全靠中国大陆的市场,它的律师为了要洪理达闭嘴,使尽一切手段要她签署一纸封嘴同意书,保证不会公开彭博新闻如何为了取悦中共,而封锁旗下记者一篇批评共产党领导层新闻的内幕。洪理达说,直至她聘请了美国情报员斯诺登在香港的律师之后,彭博新闻才“下令它的狗腿子(hounds)停止威胁我”。

强迫雇员,尤其是女性雇员签署闭口令的“保密协议”,在彭博有份参加的民主党党内辩论中,也备受另一位女性候选人沃伦攻击。

据洪理达披露,2012年6月她当时正在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当时她的丈夫佛赛思有关习近平家族敛财的新闻发表之后,即被一名宣称是习近平亲戚的女士亲口警告:他和他的家人,包括太太洪理达和两个6岁和8岁小孩在内,都有危险。

洪理达当时感到特别害怕。她说她当时很想公开被恐吓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一家人的生命才可以得到保障,但彭博新闻社却要求她不要说话。

直至到2012年10月26日,洪理达终于不吐不快,她在推特发文披露她和家人都遭到性命的恐吓,只因为她的丈夫在彭博新闻踢爆习近平家族敛财。但却受到了彭博新闻社的警告和压制。

到了2013年8月,她和家人终于离开北京,搬到香港一个暂时的居所。

她的丈夫当时为了一篇文章已经筹备了好几个月,内容是有关中国当时最富有的商人王健林和中共高层官员家人之间的人脉关系,这些高层官员的家人也包括习近平家族。但彭博新闻却在最后一刻封杀了这篇文章,她的丈夫在当年11月也因此被彭博撤职。

2013年11月12日,彭博新闻最大股东兼纽约市长的彭博本人,被问到他的公司是否因为恐怕得罪中国政府而自我审查。他说:“没有人会认为我们不敢发表有事实根据而又符合公众利益的新闻的。”然而,过了几天之后,洪理达说,彭博在香港的律师团要胁威迫她,要她签署一纸闭嘴同意书,否则公司将会在财政上毁灭她们一家人,要让她们一家人倾家荡产。洪理达说,这是要求一个从不在彭博工作过的人,要签署帮彭博保密的协议书。

洪理达说,直至到她找到曾为斯诺登代理的何俊仁和文浩正为她的代表律师后,彭博才下令它的律师团停止骚扰洪理达和她的家人。

有评论人士指出,如果彭博先生在民主党总统初选中胜出,那么今年美国总统的选举,将不会是在共和、民主两党之间进行,而是在美共,即美国共和党,和中共之间进行;而假若彭博先生最后入主白宫,那么就等于中共在美国的盟友、代理人当上了美国总统。

2、阿富汗各方休战一周  之后或签署和平协议

阿富汗和平曙光出现了!为期一周的局部停战今天生效,老百姓上街庆祝,纪念阿富汗可能出现的历史转折点,由于各方都同意,阿富汗今天起迎来为期一周的局部休战,这可能是这个地区长期冲突中的重大转折点。

若这项停火协议能维持,将是美军驻扎当地超过18年后走向撤军的重要一步,但也会让阿富汗走向不确定的未来。

草根组织"阿富汗人民和平运动"高阶成员瓦坦多斯特说"阿富汗人厌倦战争了",他呼吁阿富汗公民前进、"要求终止这场悲剧性战争"。

许多阿富汗人在脸书上满怀希望,像马穆德写道:"这对阿富汗人来说,是个带来和平的绝佳机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塔利班21日发布的声明表示,他们同意在一周的局部休战后,于2月29日在卡塔尔首都杜哈签署协议。

3、真的?美国民主党女议员竟然嫁给自己的哥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当地时间20日,美国民主党女众议员奥马尔(Ilhan Omar)被曝光曾经嫁给了自己的哥哥,以帮助后者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每日邮报》报道称,一名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男子Abdihakim Osman自称与这位民主党新星有私交,称后者曾嫁给了她的哥哥埃尔米,以帮助其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报道显示,2009年2月12日,奥马尔与埃尔米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了基督教秘密婚礼,尽管二人都是伊斯兰教徒。

实际上,这不是奥马尔第一次结婚。上世纪90年代初,索马里内战不断,奥马尔因内战而与家人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并于2000年成为美国公民。2002年,她与第一任丈夫希尔西结婚,两人于2008年分手。但在与埃尔米合法结婚后,她与希尔西又生了一个孩子。奥马尔称和埃尔米2011年分开,但直到2018年才正式离婚。

1月,美国FBI对奥马尔与其兄结婚一事展开调查。奥马尔指责这种说法是“令人恶心的谎言”。当时,她正在角逐国会议员的席位,并成功当选为美国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

奥马尔还曾因反犹言论而受到关注,引发美国两党一致抨击,共和党呼吁剥夺奥马尔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职务。

早在2012年12月,她就曾在个人推特上表示:“以色列已经催眠了世界,愿安拉唤醒人民,帮助他们看到以色列的邪恶行径。”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办公室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奥马尔对以色列支持者使用反犹主义措辞和带有偏见的指控是非常无礼的。我们谴责这些言论,并要求奥马尔立即就这些伤害性言论道歉。”

据悉,这份声明也获得了众多民主党高层的签署。但是,民主党并没有考虑将奥马尔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除名。

4、新禁穆令?川普一纸新政策 4国社区惶恐绝望

川普总统上月宣布,将停止缅甸、阿尔及利亚、吉尔吉斯和厄立特里亚的亲属移民,并对苏丹和坦桑尼亚的移民加以限制,因为上述国家不能满足最低的安全标准。这项新政策定21日生效,但已在移民社区引起混乱、恐慌和悲愤。

移民维权组织和律师接到大量有关新政策的谘询,波士顿一家缅甸教会试图宽慰愤怒不安的教徒,芝加哥一家非裔维权组织举办法律讲座,向人们介绍可做何种选择。

川普政府的新政策无疑将面临司法挑战,但维权组织在网路发起游说,要求国会通过禁令制止法,以阻止川普限制移民的权力。

2018会计年度,尼日利亚、厄立特里亚、吉尔吉斯和缅甸约1万人领到移民签证,其中逾半数是尼日利亚人,美国的尼日利亚裔约38万,他们对川普新政策的反应尤为激烈。

与以前的旅行禁令不同,川普政府此次新禁令的范围缩小,是停止四个国家的移民签证,包括亲属移民和雇主资助的移民。四国还被排除在抽签移民之外,苏丹和坦桑尼亚也不能参加抽签移民。但禁令对上述国家的临时游客、学生和已在美的移民没有影响。

川普政府以国安为由叫停四国的移民签证受到质疑,新禁令也被认为是像与旅行禁令一样的禁穆令。

5、俄拟助他竞选?桑德斯喊话普京别自作多情

美国总统大选临近,俄罗斯又不甘寂寞了。在国安人员向国会众院简报俄国将协助川普总统连任后,最又传出俄国也把手伸进民主党初选;消息人士指出,联邦官员告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俄国正干预民主党总统初选,包括企图协助他竞选,川普和国会议员也被告知此事。

"华盛顿邮报"报导,俄国怎么帮桑德斯还不明,不过美国联邦当局发现,俄国2016年就曾利用社群媒体,帮桑德斯与喜莱莉.柯林顿打选战,用以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亭不喜欢的柯林顿当选并分化美国选民,最后俄国成功协助川普当选。

桑德斯说:"我给普京的信息很明确:别插手美国选举,而我如当上总统一定会确实做到这点。"

他说:"2016年俄国利用网路宣传在我们国家制造分化,而我瞭解他们2020年正重施故伎。网路上有些怪罪给我们竞选组织的丑恶东西,很可能不是来自真正支持我们的人。"

桑德斯经常警告外国干预美国选举的威胁,并批评川普没有尽力阻止。

他今年1月说:"我们不能否认现实,任由俄国和其他国家破坏我们的民主或分化我们。俄国利用我们社会的分裂,而我们将努力消弭这些分歧。"

桑德斯的对手指责他的一些网路铁粉散播恶毒论调,而桑德斯在19日的民主党初选辩论间接指责俄国,宣称一些心怀不轨的人,可能试图操纵社群媒体煽动民主党分裂。

不过,对俄国人已假扮政治候选人的支持者展开运作的说法,一些社群媒体分析家存疑。

美国情报官员本周也向国会宣称俄国对今年的美国大选偏向川普,使川普为之大怒,甚至更换代理国家情报总监;不过,川普政府官员一再警告,俄国正继续干预美国选举和分化美国人,以破坏美国的国际地位。

一些分析家相信,克里姆林宫有意在美国境内制造最大的混乱,并据此指示其骇客和网路酸民对付政治候选人,而非亲厚特定人选。

6、受中国连累 台湾民众发起为中华航空正名活动

鉴于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许多国家禁止中国航班入境,台湾中华航空也无辜遭到外国禁止。日前,大华府与东湾台美人长乐会发起正名请愿,呼吁台湾政府将中华航空正名为台湾航空,以正视听。

大华府与东湾台美人长乐会日前在请愿网change.org发起为华航正名请愿。至截稿为止,已经有超过6500人连署。

中华航空(China Airlines)因为英文名字中有China,时常被以为是中国籍航空公司。请愿表示,这次中国事件也为中华航空造成不小的困扰。意大利政府曾在1月30日暂停华航班机往返,越南政府也一度拒绝台湾所属的班机入境,菲律宾于2月10日基于"一个中国"政策,禁止台湾籍旅客入境。目前全球有近百个国家针对中国采取特殊的入境管理措施。为了向世界宣扬台湾与中国毫无关联,台湾所有涉外单位正名为"台湾"已刻不容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章泽天与刘强东约会全程黑脸 不受出轨影响
WHO国际小组马上要前往武汉 中共到底在隐藏什么
卫生官惊了!BC省最新确诊或标志病毒已广泛传播
好大的官威!湖北官员怒斥护士被停职
这4名高官或成为习近平的背锅侠
共青团借日本鬼子手段搞宣传,引来一片喊打声
川普通信不安全?美国国防通讯机构惊爆数据泄漏
人命关天时刻 北京并没有忘记镇压
卫生官员重磅公布:100武汉民众将回温哥华
中国公民因疫情滞加国 签证到期可网上申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