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00221-02)

WHO国际小组马上要前往武汉 中共到底在隐藏什么?

世界卫生组织(WHO)牵头的专家组将在22日飞赴武汉,这里被认为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源头。WHO此次的专家组成员包括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专家。

WHO总干事谭德塞2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由世卫率领的国际专家小组,22日将前往武汉,在这波疫情爆发的中心开展考察。

中国武汉市自2019年12月起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扩散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谭德塞一月底前往北京跟中国达成共识,由世卫组织派出国际专家联合小组前往中国后受到高度关注,从专家人员组成到考察地点都成为新闻焦点,其间美国曾多次对中国拒绝美方专家表达不满。

谭德塞稍早表示,专家组成员包括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专家,此外还有新加坡、韩国、日本、尼日利亚、德国和俄罗斯的专家。团队成员包括流行病学、病毒学、临床管理、疫情控制和公共卫生方面的专家。

根据中方的安排,世界卫生组织的医疗专家组17日开始在北京、广东和四川省了解疫情。因行程不包括疫情的发源地湖北省武汉市或其它地方,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引发外界对中共当局有意隐瞒疫情真相的猜测。

针对中国此前以防疫为由拒让国际专家到武汉或湖北调查,美国知名记者比尔.格茨表示,“他们到底在隐藏什么?这些都是问题。” 格茨强调,基于多项事实,所有问题再度指向“病毒的起源”,白宫上周已对国家科学院下令,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研究,但科学家们都认为,“必须先找出病毒源头”。

千吨捐赠蔬菜烂仓库 警嫂炫耀吃不完

新冠肺炎疫情源头湖北,率先爆发物资供应危机,全国各地都有驰援。但有消息指,外省捐赠湖北鄂州的千吨蔬菜竟大部分烂在仓库,有一部分被官员和警察瓜分,还有官太太在网上炫耀:吃都吃不完。

有鄂州网友近日在社交平台上传多张图片并发文说:“贵州省捐助鄂州的菜都烂在仓库里了”。图片显示,大批蔬菜开始腐烂,还有派出所警察正将数十箱水果搬上警车。

当天,推特上传出鄂州凤凰派出所一名警察家属拍摄的视频,炫耀自家分到的水果、蔬菜,包括:四箱水果、很多的蔬菜和鸡蛋。

这名警察家属还说:多的吃不完,拿了三箱子水果给娘家。

据悉,凤凰派出所位于湖北鄂州鄂城区内。短片中所拍的水果蔬菜、金菇及鸡蛋等,疑是贵州援助湖北的物资。有网民更称,这名警察家属以网名“与石俱进”已多次在微信炫耀获发大批蔬果、大米、口罩等物资,还说:“反正我家就是吃不完。”

有网民表示,湖北省大部份县市均已“封城”,居民出行不便,而蔬菜和水果价格高昂,也难以大量购买,质疑凤凰派出所是否滥用权力,取得该批食物,“现在部份一线医生吃饭还要自己掏钱!官方称‘物资不足’!”并感叹邻近的孝感市物价高涨,当地民众什么也买不到。有网民呼吁湖北鄂州政府将物资分配情况公开,不要让不当行为伤害捐款、捐物资的援助者。

惊人!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10日“二度感染” 一线医生爆真实原因

中国当局21日证实,成都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治愈出院,在家隔离的第十天,复诊检测结果呈现核酸阳性反应。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很可能是患者检测标本的差异,不属于“复发”,更大可能是病毒少量的存留。

据中国多家媒体消息,这名患者住在成都望江锦园小区,治愈后在家隔离的第十天,复诊检测呈现核酸阳性反应。

报道说,当晚11点和20日凌晨1点,这名患者和家人都被相关部门带走,回到医院。

据称,这名患者在家隔离期间从来没有出过门,家属也没有出去过。

成都市公卫中心周五证实,这名患者已经被再次收进医院。

该机构在发布的《情况通报》说,类似情况外地也有。“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新型病原,科学认知仍在不断完善,我院将严格按照国家诊疗方案要求开展患者救治工作。”

成都市公卫中心提醒公众,患者出院后要严格遵从医嘱,严格坚持居家隔离康复14天,按要求接受随访和复诊。

近日有武汉一线医生发文爆料真实情况,指官方所谓"治愈出院数字"其实是一个政治谎言。文章提到,为了加病床周转,确诊的患者住院10余天,没有生命危险,达到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就被要求出院,一些住院治疗的患者前一刻还在吸氧,走路都费劲,下一刻就要出院了,因为已达到了文件规定的出院标准。

近期,中国官方有关疫情统计数字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国内的情绪转向乐观。从中央政府到地方当局都在积极推动恢复生产。但很多观察人士都认为,新冠病毒表现复杂,恢复生产可能会给疫情的再次爆发创造机会。

中国多地监狱爆发大规模疫情 超过500人感染

中国监狱爆发疫情,至少500人在狱中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较严重的监狱包括武汉女子监狱,山东任城监狱,湖北沙洋监狱,浙江十里丰监狱。有官员因而被免职。法新社说,这些监狱的情况加剧了人们对人口密集地方可能有新传播源的担忧。

据中国司法部监狱管理局21日发布的信息,截至2月20日24点,中国全国有湖北、浙江、山东5个监狱发生了新冠疫情。其中武汉女子监狱最严重,共有230例确诊,湖北汉津监狱确诊41例、疑似9例。湖北未成年人管教所疑似一例,山东任城监狱确诊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据悉,目前这5个监狱没有重症病例。

据报道,浙江省十里丰监狱一名民警在1月14日至19日去了武汉,但刻意隐瞒继续上班,至1月25日深夜被发现,1月29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报道称,十里丰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民警立案调查。

此外,山东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遭因监狱防控不力被免职。被免职的还有山东省监狱管理局2名负责官员和任城监狱的5名负责人。

此外,武汉女子监狱的典狱长和多名狱卒因防控不力也被免职。

湖北省卫健委在监狱爆发疫情,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后,将今天原本统计的411例确诊病例,改为631例。

武汉又一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拖延2周公布惹争议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再有一名医生因在疫情一线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经抢救无效去世。但消息的公布却晚了两周时间,网民纷纷质问:“公告也要隔离14天吗?”

武汉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21日发布公告,称普外科医生肖俊在抗击疫情一线感染新冠肺炎,1月26日住院,27日转至金银潭医院。但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020年2月8日18时13分去世。

据悉,肖俊医生出生于1970年,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工作已有29年时间。

引发关注的是,肖俊2月8日去世,但是死讯的公布却整整拖延了13天的时间。微博上引发大量质疑。有网友称:“按照规定,新型肺炎感染者要隔离14天,但是人已经去世了,没办法隔离,只好把公告隔离14天。”

肺炎疫情肆虐,一线医生死亡数字让人触目惊心。在20日,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表示,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也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年仅29岁。

报导指,彭银华1月25日因感染入住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1月30日病情加重,被送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疗。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金银潭医院去世。

据《长江日报》此前报导,彭银华和妻子原本定于正月初八办婚礼,但因疫情来袭,他延迟婚期上一线。病倒前在隔离病区工作了近一个月,期间感染新冠病毒。

文在寅危险!青瓦台警卫疑似中招 被要求自行隔离

韩国新冠疫情急速加剧,据韩国媒体报道,由于有可能接触过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总统府青瓦台10几名内部警卫被要求自行隔离2周。他们都在最近前往过韩国第56例确诊患者前后去过5次的医院。

新冠肺炎在韩国急剧扩散,当地一天之内新增整整100起确诊个案,累计达到204起。

根据韩媒《中央日报》报导,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0日透露,韩国国内第56例确诊患者、75岁的韩国籍男性,曾在6日至17日时,到景福宫站附近的耳鼻喉科医院就诊。而因为该医院和青瓦台只距离1公里,因此青瓦台的警卫也经常前往就诊。

在第56例确诊的活动路线公开后,首尔地方警察厅调查发现,20多名的下属警员曾在这段期间到过该医院,其中10几个人属于负责青瓦台内部警卫工作的101警卫团,而负责外围警卫的202警卫团中也有人到该医院就医。

虽然目前可能接触的2个警卫团、总统警卫处最近都刚进行内部的防疫工作,但报导引述韩国警方相关人士说法,目前这些可能和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警卫,都已经被要求从最后一次前往该医院就诊的日期开始算起,主动居家隔离14天。

虽然韩国确诊个案不断攀升,但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保健福祉部部长朴凌厚21日表示,防疫部门认为韩国尚未出现全境扩散蔓延的迹象,因此未有再调升传染病预警级别,维持在第3级的“警戒”级别不变。

与韩国相邻的朝鲜,继先前自行退出目前于印度新德里举行的2020角力亚锦赛后,有消息指出朝鲜取消了其每年4月举行的平壤马拉松比赛,而朝鲜的万人盛事"团体操"则将照常举行。

据《路透》报导,经营朝鲜旅游的"青年先驱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在网络发布声明指出,朝鲜因为关闭边界,取消了4月的平壤马拉松比赛,而9月的平壤秋季马拉松比赛预计则将如期举行。平壤马拉松比赛原名为国际万景台奖马拉松赛,是为了纪念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而举办的。

新冠疫情中东蔓延 黎巴嫩、以色列现首例 伊朗新增2人死亡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一家医院21日证实,黎巴嫩出现第一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这名女性病人是从伊朗抵达黎巴嫩后被确诊的。同一天,以色列也宣布该国出现确诊首例。伊朗当局21日则宣布再有两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加上之前19日宣布的两例,伊朗官方承认的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达到4例。官方累计确诊病例18例。

黎巴嫩卫生部门21日表示,该国第一起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是一名45岁的女性,患者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正在拉菲克·哈里里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黎巴嫩还在观察另外两起疑似病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以色列卫生部21日上午宣布该国确诊第一起新冠病毒病例。这名妇女日前从滞留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上撤离。

报道称,这名妇女同另外10名乘客一起被从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疏散回国。但另外10人检测结果是阴性。他们都在以色列一家医院被隔离14天。

钻石公主号游轮的另外4名以色列公民因为已经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留在日本治疗。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Kianouche Jahanpour 今天在推特上宣布,新确诊13个新冠感染病例,不幸的是,其中两人死亡。伊朗当局之前曾公布有5例确诊病例,现在累计确诊18个新冠病毒肺炎病例。

据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卫生官员莫雷斯(Minou Mohrez)21日表示,新冠病毒或会散播至伊朗所有城市,她同时指出,该国的新冠病毒源头可能来自境内中国工人,但她并未进一步说明细节。

伊拉克已决定禁止或严控人员与货物交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卫生官惊了!BC省最新确诊或标志病毒已广泛传播
好大的官威!湖北官员怒斥护士被停职
这4名高官或成为习近平的背锅侠
共青团借日本鬼子手段搞宣传,引来一片喊打声
川普通信不安全?美国国防通讯机构惊爆数据泄漏
人命关天时刻 北京并没有忘记镇压
卫生官员重磅公布:100武汉民众将回温哥华
中国公民因疫情滞加国 签证到期可网上申延期
“大外宣”海外抢滩成功,美国亡羊补牢己晚
“亚洲病夫”争议扩大 《华尔街日报》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