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微播》 20200212b)


1、世卫组织: 原本有机会防止新冠病毒向世界扩散

400名国际专家在日内瓦举行为期两天的大型论坛,讨论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疫苗等问题。为了避免将新冠病毒与中国相连,世卫组织11日给这个去年年底发源于武汉的新冠病毒改名为“Covid-19”。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11日在国际专家论坛第一天指出,原本确实有机会中止新冠病毒向世界扩散。但没有提到为什么没有抓住这个机会。

现在新冠病毒已经扩散到中国全境,以及港澳,台湾,新加坡,越南,泰国,韩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20多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论坛开幕时强调称,尽管目前99%的病例都出现在中国,但是新冠病毒Covid-19对世界其他地方构成非常严重的威胁。他还呼吁相关各方分享信息样本与病毒基因序列,加速研发药物及疫苗。

2、新冠肺炎 英国研发疫苗捷足? 首启老鼠试验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科学家团队正就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对老鼠进行试验。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在年底前研发出有效遏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安全方法。

伦敦帝国学院研究人员马凯日前受访时告诉法新社:"我们目前才把疫苗注入老鼠体内。"据马凯指出:"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我们能够确认从那些老鼠血液中看到的反应,确认它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反应。"

伦敦帝国学院表示,无法确定其他团队目前的研究进展为何,但他们昨天开始的动物实验是世界首批进行的实验之一。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已达8例,东南部城市布莱顿一处医学中心的两个分支机构被迫关闭,那里至少有两名工作人员呈阳性反应。

然而,研发出疫苗的过程耗时费力,通常涉及多年的动物实验及人类临床试验。之后,监管机构必须确保疫苗安全且有效,能够大量生产。

据伦敦帝国学院研究人员马凯说:"我们希望率先将这种特定疫苗用于人体临床试验""一旦完成第一阶段试验,就能立即开始在人类身上进行疗效试验,这也将花上数月时间才能完成。""因此,或许今年底前将会有适合用在人类身上、经过试验的可行疫苗问世。"

3、武汉肺炎:出入社区的各式“暗号”你绝对猜不到

随着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不断延烧,中国各省市地方都强制或自我“封城”,许多社区都各自采取“封闭式管理”、限制住户出入,近日更传出有社区为了有效避免外人、外车进入而开始使用“口令”严格认证身分,如果对不上暗号,你将被拒于门外。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PO出社区通知,因使用“出入证”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染风险,于是要求所有住户出入改用“动态口令”,且每日都会更新口令。如果对方不能正确对上“暗号”,将被拒绝入内。

例如,河北省石家庄市尚乘源社区6日的发出的口令是“朱自清《春》第二段第二句”,而住户需回应,“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

社区口令甚至出现被“篡改”的论语及谚语,如“三个臭皮匠”,你必须回答“臭味都一样”。

还有社区的口令是“有朋自远方来”、你需要回答“必诛之”……

这些都让许多网友看傻眼,有的觉得“好笑中又觉得好可怜”;也有网友说,设口令确实能有效分辨社区住户,也有网民担心,如果老人家记性不好,一天一个新口令,怎么记得过来?

4、澳洲停止向中国学生发签证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下,澳洲宣布暂停对已经录取的中国学生发放签证。据澳洲人报,一些留学中介观察到,自从2月以来,就没有看到新的学生签证发放给中国申请人。

早些时候,澳洲已经暂停来自或途径中国的旅客进入境内。官方表示移民局仍在处理来自中国的签证申请,只要旅行禁令取消,就会重新开始处理。

教育是澳洲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而国际留学生是教育业中重要分分支,澳洲政府一年平均从中收入400亿澳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武汉男子因去美国留学出逃,温哥华成“跳板”
反了!武汉当局泄露天机 湖北十堰实施战时管制
蒋超良不行了,湖北政坛风雨飘摇
中国疫情汹涌不止,政治搏杀刀光剑影
华为有能力秘密进入全球通信网络已10年
陈秋实近况 疫情“只是刚刚开始”
专家:病毒2秒就能传染 政府立法:征用私人资产
暖心的加拿大 十天五大举动令世界华人泪目
疫情难控 流行病专家:这才是预防的关键
全球60%恐被感染?钟南山谈李文亮 激动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