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摇身一变成“贵族”,舆论哗然

1月10日,中共党媒学习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近平同志强调要敢做时代的弄潮人” ——习近平在福州(十四)》的报道,文章采访了习近平在福州市工作期间的下属干部林彬。林彬现任福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面对记者提问极尽吹捧之能事,称习近平兼有“平民情怀与贵族气质”,令人难辨到底是“低级红”,还是“高级黑”,反正是被其它中共党媒广泛转载了。

林彬在采访中说:上世纪90年代,我曾经在近平同志领导下工作。党的十八大以后,有朋友跟我聊天时问我:“你和习主席接触了那么久,对他的印象是什么样的?以前你都不讲,现在他当了国家主席,总可以讲讲了吧。”

林彬说:“我对习近平的印象可以集中概括为八个字——平民情怀、贵族气质。”

林彬进一步阐述了这八个字的内涵,林彬说:“近平同志的平民情怀是‘断崖’式实现的:他一下子就从国务院副总理的‘府邸’到了陕北黄土高原黑魆魆的窑洞,过着最艰苦的生活;一下子就从一名高干子弟,成了一名普通知青,成了一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面对这种天壤之别的反差,近平同志没有自暴自弃、悲观绝望,而是努力适应艰苦环境,与农民同甘苦共患难,坚实迈出了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在上山下乡的7年当中,近平同志锤炼了精神和意志,感受了基层民众的疾苦,铸就了宽广博大的平民情怀。所以,今天我们看到,他和老百姓交流的神态是由衷的,是自然流露出来的那种关爱。党的十八大之后,他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相信这是他的肺腑之言,是他平民情怀的集中体现。”

关于习主席的贵族气质,林彬说:“近平同志的贵族气质,是骨子里透出来的。他讲话沉稳而有哲理,语言平实,却能深入人心;他走在大堂上,有一种气定神闲、不言自威的风采。无论是和英国女王乘坐皇家马车,还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川普在一起会谈,他的气场都足以镇得住场、压得住阵。他这种贵族气质,又不是‘拒人千里之外’的高傲,而是源于他的平民情怀,以他丰富的执政经历和强大的自信为前提,是长期积累和沉淀的自然外化。平民情怀和贵族气质,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和谐地统一在近平同志身上。”

此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嘲讽:

网友rebecca发帖说:习近平是标准红二代出身,本来就是“贵族”。文章最后把习近平比作硬币,暗讽其撒币行为。故意说硬币有两面,暗讽其是两面人。

网友balibali称:這舔功也是讓人大開眼界了。

网友magrabee留言说:这绝壁是高级黑了,共产党里能有贵族吗?这简直就是在骂习近平在当皇帝。

网友猫叔则认为:我觉得毛新宇少将比他更有贵族气质。

一个取名为戈培爾同志的网友评论到:天降伟人xi主xi,他有着高贵的梁家河血统,有着老司机也为之惊叹的倒车技巧,他是全世界杰出文学家中最伟大的成语专家。他的眼眸里闪烁着高贵的光芒,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

2、中国官员钻《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空子

美国《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19年11月27日正式生效,该法案被认为对中共迫害人权构成威慑。但实际上并未妨碍多数中共迫害人权官员来美,及在美置业。法案规定,打压香港基本自由者,有可能被冻结在美国的资产或拒绝入境。被制裁者名单包括那些参与把个别人士引渡到中国大陆被监控、掳走、扣留或被迫认罪的人。

目前人权法主要对行使过度武力的部门,例如军人或警察,香港已传第一批黑名单有香港警务署长在内。此外,日本、韩国及中华民国台湾等国家地区也有望修订法律,不准香港警察入境。

然而,近日一名暂时不方便公开姓名的Y先生向媒体披露,人权法案对大陆的高官及家属作用不大,对警务人员更没有作用。因为大陆警察办两套身份很简单,换身份也很简单,所以香港人权法案对他们来说是基本无效的,只能制裁很少的高官。

为了打压香港民主运动,大陆派了很多警察到香港,北京派了500多人过去。所谓“黑警”不少就是大陆派过去的,每个地方都派了一定人数。 “按道理大陆公安是不能过来香港执法的,公安身份是不能过来的。但是他们还有另外一套身份、另外一套护照。”Y先生说,“很多人在大陆有两套户口,只要有关系就能拿到。”

很难想像一个到香港参加过“维稳”的人,转眼之间又到了美国。堂而皇之的该干啥干啥。有的人到美国旅游,并购置了相关财产。”Y先生分析,能到美国来的中共警察,恐怕还有第三套身份,因为大陆公安身份不能用,香港警察身份也不能用。

3、台湾大选落幕 李敖儿子“打脸”国台办

台湾2020大选,蔡英文获得史上最高票顺利连任,中共“一国两制”的政策输了。不过,在中国大陆舆论界,出现一股“狠批国台办”的风气,认为中共国台办的“让利台湾”政策并未得到“回报”,反而让台湾在远离大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其中就包括台湾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

李戡在微博上发文,讽刺中共统战不利,"国台办哭晕在厕所",并连搧国台办114个“耳光”。但他的微博随即被永久关闭。

12日,李戡又在脸书发文批"国台办很生气,败选后第一件事,就是封了我新浪微博和今日头条的帐号。"

他表示,国台办查封其帐号的举动,"恰恰证明了他们的心虚和无耻"。

去年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获全胜,李戡也在微博上怒骂中联办和国台办"成天欺上瞒下、自欺欺人"。

李戡说,"香港再怎么讨厌暴力,就是不会喜欢大陆,如同台湾再怎么不爽民进党,就是不会倾向对岸。我说过多少遍了,劝你们改进,你们还觉得我挑拨离间、唯恐天下不乱?

在台湾大选前后,李戡就频繁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发表涉台言论。他在2019年11月26日发文指,“对港政策已闹了大笑话,现在中央必须接受蔡英文即将连任的事实,而不是用同样鸵鸟心态宣传台湾选举,否则笑话更大。”

现在李戡微博被封一事随即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说:言论不一,就封人家帐号,如此对待言论自由的台湾,台湾人怎么会向往统一?真是一堆蠢货!

也有网友说:忠言逆耳,他只是戳破了国台办以及海峡两岸这一类媒体的谎言,就被取消帐号,对方自认为是中国人,如果连这样的声音都容不下,我也只能呵呵呵了。

还有网友表示:这点宽容都没有,难怪台湾人不想被统一,换我我也不想被统一。

其实早在台湾大选前,国台办已被指情况不妙。就在大选前一天,国台办被中纪委巡视组点名批评,多名学者认为,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或将被撤换。

自由时报引述台湾成功大学教授洪敬富的分析说,中共这次积极介入台湾大选,选前祭出各项惠台措施,包括取消自由行、封锁金马奖与惠台26条等,但结果彻底失败。

洪敬富表示,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因为反送中被突然撤换,估计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很有可能步王志民后尘。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持相同观点,他在脸书上讥讽中共当局,"领导永远不会错","刘结一的乌纱帽难保!要死也要找人来垫背"。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63岁的王志民1月4日被免职后,调任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任副院长,其仕途基本终结。

4、柯文哲笑指:共产党是国民党的猪队友

台湾大选,蔡英文以超过817万票击败韩国瑜,以台湾总统选举史上最高得票数获得连任。网上热议蔡英文胜选是中共站队帮的大忙,令选民恐惧台湾被赤化而抛弃韩国瑜,再次验证共产党挺谁谁倒楣的铁律。台北市长也公开称共产党是国民党的猪队友。

台湾大选后,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这次的选举有人在开玩笑说,这个共产党是国民党的猪队友,不过这也反映台湾民意的态度。”

他还说,“大陆常常推出什么惠台措施,结果台湾人越跑越远,这表示它过去那种打压政策还是有问题。”

此前网友收集了不少这样的实例,即谁跟中共走近谁倒楣,或者说中共挺谁谁就倒楣。

早在4年前台北市长竞选时也有同样的说法,政论家曹长青当时评论表示,在选前,连战带着儿子连胜文去北京朝拜习近平然后宣布参选,明显得到中共的首肯支持。但中共的对台介入适得其反,结果无党籍的柯文哲当选台北市长。

曹长青说:台湾民众喊出的口号是,投给连胜文,就是投给共产党。中共曾力挺穆巴拉克,结果穆被人民赶下台、力挺卡达菲,结果卡被人民清除,中共是挺谁、谁完蛋,包括政治生命的终结。

蔡英文当选之后,大陆媒体展开新一轮的攻势,甚至出现这样的文章标题:“8百万票数获胜,蔡英文却早已民心尽失”。网友纷纷回应,“请尊重大陆人民的智商”,“作者是拿读者当傻子吗?”

5、伊拉克要美国撤军  美国就会让伊拉克经济崩盘

伊拉克国会1月5日通过决议,要求包括约5200名美军在内的外国军队撤离,美军自2014年起,就驻扎在伊拉克协助对抗圣战士。伊拉克国会惹恼美国总统川普,川普扬言,若美军被要求撤离,"我们会用他们从未见过的制裁来对付他们"。

伊拉克官员担心,如果美国果真对伊拉克祭出制裁,包括封锁伊拉克设在美国联邦准备银行的售油收入帐户,因全国预算约9成都靠它进账,伊拉克经济恐会"崩盘"。

两位伊拉克官员告诉法新社,后来美国对伊拉克总理马蒂办公室发出惊人的讯息。

其中一位官员说:"总理办公室收到威胁电话说,如果美军被踢出去,『我们』,也就是美国,会封锁你们在纽约联邦准备银行的帐户。"

伊拉克中央银行在美国联邦准备银行的帐户,是2003年美国领导的军队进占伊拉克,推翻萨达姆(Saddam Hussein)之后开设的。

6、传美国欲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美中贸易战又迎来了一个积极的消息。彭博社周一报道称,在美中两国本周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美国计划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将在即将发布的半年度外汇汇率报告中作出修改。

美国的这一决定将进一步缓和美中贸易战。中共副总理刘鹤带领的中国大陆代表团已于周一抵达华盛顿,计划在周三与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福克斯电视台周一援引中方知情人称,中国希望在签署贸易协议前被从货币操纵国清单中移除。

美国财政部去年8月将中国大陆列入汇率操纵国加剧了贸易战的紧张局势,这是自克林顿政府后中国大陆再次被列为汇率操纵国。此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2008年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关键指标。

尽管美国的行动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但这可能让北京面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进一步审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中共履约纪录太差!鬼才信协议签了会有用
习近平也怕!今年,这只黑天鹅
布拉格终于抛弃北京,与台北建立姐妹城市关系
一国两制在台湾搞砸,王毅这次真急了
重磅:移民制度重大改革!加国新增35万移民名额
习近平身边侍从披露:习早已没了豪情壮志
“习共”就这样简单地吓跑了台湾
西方列国贺蔡当选 中共政府强烈抗议 王毅悬了?
华人家门口摆6辆豪车,遭9名歹徒抢劫
加拿大准备强行遣返孕妇 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