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不给北京留喘息之机  川普宣布:立即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就在北京方面刚刚宣布刘鹤赴美签署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后不久,美国总统川普9日宣布,双方将立即展开第二阶段谈判,对于谈判结果,川普表示可能会等到今年美国大选后才会完成协议。

  川普9日在白宫被问及美中贸易进展,以及他预计何时前往北京;川普说,第一阶段非常庞大,占协议很大一部分,对农民、银行、金融业很好,也包括法规。

  川普表示,将立即展开第二阶段谈判,这需要一些时间,他可能会想等到美选后完成,因为这样可能会获得更好的协议。

  川普致词时也提到,中美将签署非常大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在1月15日签署。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川普此前表示,签署完成第一阶段中美贸易协议后;他之后将赴北京,展开第二阶段谈判。

2、“千人计划”华裔女科学家在美被起诉

     美国田纳西州格林维尔市的一个陪审团已对密歇根州兰辛市56岁的尤小荣,以及现年61岁的来自中国山东的公民刘相晨提出起诉,理由是他们密谋窃取与无双酚A涂料的配方。尤小荣还被指控犯有七项盗窃商业秘密罪和一项电汇欺诈罪。美国司法部刚刚消息宣布了这一消息。

       该起诉书中指控的行为是抢劫、复制和替代技术开发的例证,尤小荣被指控对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商业秘密进行恶意、预谋盗窃和转移。

       FBI国家安全局执行助理主任杰伊·塔布强调:“这些人以多家公司为目标,瞄准估值近1.2亿美元的商业机密。正如本案所显示的那样,FBI决心尽一切可能将那些试图窃取属于美国公司机密的人绳之以法。”

      根据提交给美国地方法院的起诉书披露的细节,尤小荣、刘相晨和第三个同谋制定了一项计划,其中尤小荣将利用她与两名美国雇主的雇佣关系来窃取商业秘密,并将有关的商业秘密和经济利益的信息提供给由刘相晨管理的中国公司,该中国公司将利用被盗的商业机密开发产品,并从中获利。作为交换,刘相晨将根据尤小荣所窃取的商业秘密,帮助尤小荣获得千人计划奖和另一笔经济奖励,并给尤小荣该新公司的所有权份额。串谋者还同意通过销售使用被盗商业机密的设计、开发和制造产品与被窃取机密的美国和外国公司竞争。

3、中国房地产金窝炒出巨富家族

  中国过去数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造就出一批超高净值人士及家族。一份多家银行金融联合调查报告指出,这些家族中有29%的财富起源于房地产业,此比例是全球的两倍。房地产市场兴旺带动诞生家族房地产办公行业。

        据中央社报道引述中航信托、瑞银跨境8日公布“2020家族财富与家族办公室调研报告”,相关资料从涉及至少拥有3.5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的中国家族中获取,包括76位家族成员参与。报告所述家族的平均财富为人民币65亿元,家族办公室的平均资产规模为42亿元,当前执掌家族财富的这一代人的平均年龄为55岁。

        报道分析,29%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他们的家族财富起源于房地产行业,该比例是全球的两倍,紧随房地产之后的是非必需消费品行业和工业。庞大的家族财富使得中国家族办公室行业迅速发展,协助规划财富传承。就地域分布来看,参与这次研究的大多数家族办公室位于北京,其次为上海,香港居第三位。

        据该报告称,整体来看,财富超过1.5亿美元的家族更适合考虑是否要建立一个单一家族办公室。家族办公室通常为直系家族成员而并非大家族成员服务,透过投资等方式让财富保值与增值。

4、人民币收升创五个月新高 

  1月9日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升逾百点并创下近五个月新高。分析指出,中东局势降温令市场风险情绪回升,提振人民币人气,短期人民币可能继续向6.9元关口靠近。

  路透社分析指出,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签署时间、地点等均已确定,贸易谈判事件对人民币影响将消减。客盘结汇需求将主导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走势,若结汇量持续高企,人民币有望突破6.90元关口。

  有交易员称,现在美元兑人民币已经基本到了预期的底部,未来是否继续走升及升值的幅度还不确定,人民币到6.9、6.88都是有可能的。

  也有交易员称,近期来看中美贸易战对人民币的影响已经较小,不过,这段时间人民币升值速度偏快,很难就会直接这么升下去,短期可能会在当前的区间保持震荡。

5、央视名嘴芮成钢传快要出狱了

  中国前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因涉入政治斗争而从萤幕上消失,据中国时报9日报道说,中国大陆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近况曝光,传年底将刑满出狱。

  该报道说,因涉入北京政治斗争而消失近6年的大陆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近况曝光,从大陆微博与海外社群媒体传出消息称,芮成钢目前在监狱服刑,并负责其他犯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将于2020年刑满释放。

  消息说,但自周永康、令计划等案陆续爆发后,芮成钢2014年7月因被北京当局带走调查,此后停止了一切主持活动。当时大陆网上传出,他与令计划的妻子及多位高官的夫人关系暧昧,并藉她们获取大量北京政坛秘密,透露给外国媒体。不过,有关芮成钢的真正涉案情况,以及判刑情况,均未获北京当局证实。

        消息引述陆媒指出,2017年2月6日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的照片在网上热传,内容显示芮成钢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同时,芮成钢的家庭住址和服刑照片也被曝光。

6、CES最震撼一幕:看完这个我是扶墙出来的…

      1月7日,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技术展CES2020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开幕,全球科技巨头们展示了自家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这当中,由三星旗下创新实验室STAR Labs独立开发的“人工智人”Neon一亮相就引发了关注。

         一位参展的业内人士感叹道:讲真了,看完世界首个人工智人NEON的演示,自己是扶墙出来的,然后赶紧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因为那一刻脑袋是晕的。

  他表示:因为没想到人工智人居然可以仿生到这个程度!当天CES开幕后经过展位时,看着两边竖立的大屏幕上的寸头美女,还以为屏幕像素也真高。因为从发型、身体曲线、甚至法令纹都栩栩如生,尤其是眼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确认过眼神,绝对以为就是模特。

  发布现场,换成任何正常人,看着屏幕上这些真人般大小的空姐、讲解员、瑜伽教练等,都以为是真人向你走来,在和你真人般互动。但他们,确确实实都是NEON生成的。它,就是世界首个人工智人,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物种!

        所以,难怪NEON在2020 CES大展上引发了全球轰动!就像Google公司的AlphaGo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一样,NEON将是人工智能机器人历史性的标志事件,一个前所未有的机器文明正在向人类走来,不管人类是否能接受。

7、苹果手机销量去年12月在中国猛增18.7%

  据中国官方1月9日周四公布的数据,美国苹果公司去年12月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大幅度增长了18.7%。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春节即将到来,礼品赠送需求增加。

  彭博社的报道说,苹果公司销售量蹿升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苹果11手机在去年9月上市。苹果11和11Pro两款手机的电池寿命和相机质量较之前各种型号都有显著改善,受到了消费者欢迎。

  数据显示,苹果公司在12月份在中国出货量约320万部,比前一年同期的270万部有明显的增长。

  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在2015年达到顶峰。此后因为新手机推出周期加长和中国市场竞争加剧,苹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一直停滞不前。

  路透社说,华为手机在国内的销售增长很快,但该公司的海外市场却受到来自美国的政治压力。去年第三季度,华为在中国市场投放的新手机占了新手机发货总量的42%。

  去年,苹果公司通过降价和提供各种付款帮助推动了手机的销量。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这些措施成功的吸引了更多的中国消费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悬念终结 北京拖到最后一刻终于官宣了
海外大陆华人升中华民国国旗 吹响统一冲锋号
中国移民富商苑刚案结案:被告赵利判误杀罪
哈梅内伊和川普唱双簧 苏莱曼尼的女儿被骗了
美国伊朗不恋战 北京渔翁“不”得利
这武器让伊朗有信心对抗美国 沙特才吃过大苦头
惊动刘鹤紧盯 难道中国经济真要出什么乱子
王立强遭生命威胁 要他撤回”共谍“说词
印尼也牛掰起来!调遣4架战机8艘军舰南海巡逻
伊朗虚张声势糊弄国内人民!川普:伊朗退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