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191218

1. 打工族注意!2020年加拿大报税的五大重要变化

加拿大政府近日宣布上调2020年的基本个人免税额(BPA),以及未来几年这个免税额在通胀以外的上调额度。对普通打工族而言,这将是2002年报税变化中最大的一项。

每年的收入税级和福利金额都会根据通胀率调整。今年12月初,加拿大税务局宣布了用于2020年税级起征点和抵免金额计算的通胀率,将是1.9%。这个数字是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月平均消费者价格指数对比上一年的涨幅。上调后的税级起征点和各项税务抵免的额度,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但是GST/HST抵免额以及牛奶金(Canada Child Benefit)于2020年7月1日生效。这两个额度是基于2019年的报税收入来计算。2020年联邦收入税仍有五个税级,按1.9%的通胀率调整后,收入与税率分别是:

0至$48,535:15%

$48,535以上至$97,069:20.5%

$97,069以上至$150,473:26%

$150,473以上至$214,368:29%

$214,368以上:33%

加拿大各省还有省税税级,多数也都会按照自省的通胀率调升。2020年报税最大的变化就是基本个人免税额(BPA)。政府设置这个免税额的目的是帮助所有加拿大人负担最基本的需要。皇家税务委员会(又称Carter Commission)早在1966年的报告中指出,收入的最初部分应该不征税。该委员会指出,“显然,低收入家庭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非常少。这类家庭承担的销售税和物业税相对于其支付能力而言,大得不成比例。”BPA就是确保一定的基本收入不用缴税,2019年的额度是$12,069元。也就是说,2019年加人收入在这个额度之内的不用缴联邦收入税。如果报税收入超过这个额度,联邦免税额将按照联邦收入税的最低税级15%计算,2019年是$1,810元。(由于这个免税额是不可退的,只有当纳税人支付这么多税金后才可减免。)根据已有的最新数据,2017年加拿大有近2700万纳税人申请了BPA。

 按通胀1.9%计算,2020年的BPA应该上调至$12,298元(即$12,069X101.9%)。不过,根据自由党政府未来四年提高BPA的新政,2020年的BPA将是$13,229,2021年是$13,808,2022年是$14,398,2023年是$15,000。同时,BPA增加并不适用于所有人,对于高收入人士,BPA增加部分将递减,从收入超过$150,473的人士开始减,直到收入超过$214,368的人士。这是为了让最富有的人士无法从这个政策中受益。最富有人士只能获得现行的BPA,但他们的BPA仍将按通胀调整。政府估计,BPA上调将为2000万名加拿大人减税,到2023年全面实施时,在计入通胀以外,可以为每个纳税人节省近$300元。而政府未来五年在这项政策上的开支将是$252亿元。加拿大退休金(CPP)的雇主和雇员供款部分,2020年将各增至5.25%。而2019年是5.1%。自雇人士同时要支付雇主和雇员两部分,总增长是10.5%。2020年应计退休金供款的收入最高限额$58,700元。这个额度是根据加拿大平均周薪增长,再按照法定公式计算的。

 魁北克省的雇主和雇员供款至魁省退休金(QPP)的涨幅更高,2020年为5.7%,2019年为5.55%。相应的,2020年雇主或雇员的最高供款额是$2,898元,魁省是$3,146。自雇人士的最高供款额加倍,是$5,796,魁省是$6,293。雇员必须支付就业保险金,雇主为雇员支付的EI保费是雇员支付的1.4倍。2020年的EI保费降至可保收入额的1.58%,2019年是1.62%。2020年EI最高可保收入是$54,200元。换言之,2020年雇员要交的最高EI金额是856.36元。在魁北克省,2020年雇员要交的最高EI金额是$650.40元。魁省的EI保费不同于其他地区,因为魁省有自己的父母假EI保险。

2. 还是很高 温哥华地税增幅从8.2%下调到7%

温哥华市议会表决通过明年预算案,将物业税增幅从原计划的8.2%下调到7%。温哥华市议会今日继续开会审议明年财政预算案,主要就降低物业税增幅,寻找填补资金缺口的办法。其中,市府财务总监建议市议会考虑实施"分等级物业税",向价值高的房屋,征收更高的物业税。但这项动议遭到大部分市议员反对,未能通过。

 市议会其后确定在警务开支,城市规划,创新拨款,数码科技投资及基建翻新等方面削减预算,协助降低物业税。议会大部分成员都倾向将物业说增幅定为7%左右,而无党派协会的部分市议员就认为这个数字仍然过高。市议会最后逐项表决通过明年预算案修订版,确定将来年物业税增幅降低到7%。

 无党派协会市议员Colleen Hardwick表示对结果非常失望,她指出,物业税上升的结果是加重租屋人士的负担,现时温市生活成本不断提高,她本来以为新一届政府能够改善这个问题,但是这份预算案的通过证明她的想法是错的。温市议会早前公布明年预算草案时,计划增加物业税8.2%,不少市民表示反对,认为增幅太高,无法负担。

3. 加拿大第一大贪案收尾:兰万灵将被罚2.8亿元

加拿大工程建筑巨头兰万灵的建筑部门将对欺诈指控认罪,并支付2.8亿加元罚款。而此前,兰万灵公司前任高管贝巴维刚刚于周日因欺诈、贿赂和洗钱等指控被判有罪。

这两项刑事案是独立的,但都涉及约20年前兰万灵在利比亚的工程被控贪污和欺诈。兰万灵及其两间子公司被控在2001年至2011年间,向利比亚政府官员贿赂$4800万元,以影响其决策,以及对利比亚多个组织欺诈,金额近$1.3亿元。

根据认罪协议,兰万灵将在未来五年支付罚款$2.8亿元,兰万灵建筑部门三年缓刑,即三年内禁止接合同。控方还建议放弃针对兰万灵、兰万灵建筑和兰万灵国际公司的另外五项欺诈和贪污指控。兰万灵一案也在加拿大国内政坛引来一场风暴,前司法部长王州迪公开指责总理办公室的人向她施压,要求对兰万灵的刑事指控以新的方式达成和解。据CBC报道,该公司一直试图达成一份延迟起诉协议,从而避免上庭及刑事指控。之后,联邦道德专员发布兰万灵事件调查报告,认为特鲁多违反利益冲突法。王州迪因此辞去内阁职务,被逐出自由党党团,并以独立人士身份重新当选国会议员。另外,兰万灵公司负责人Ian Edwards在今年10月大选后不久曾对投资人表示,不会对刑事指控作出认罪协议。兰万灵公司的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已停牌。

4. lifelabs被黑客攻击,近10万客户的隐私被泄露

 实验室测试提供商LifeLabs表示,他们支付了一笔赎金来确保数据的安全,其中包括多达8.5万名安省市民的测试结果,这些数据是在10月底的一次数据泄露中被盗的。

 黑客还获得了该公司1500万加拿大客户的个人信息,其中包括健康卡号、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登录名、密码和出生日期。这些客户大多在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拒绝透露为保护这些数据支付了多少钱。但泄露的检测结果来自2016年和更早的时候,lifelabs说,没有证据表明除安大略省外的其他省份的检测结果也被泄露。LifeLabs表示,网络安全公司已经告知他们,客户面临的风险很低,而且在调查过程中并没有发现任何公开披露客户数据的行为。该公司表示,已就此次攻击通知隐私专员,并已采取措施加强网络防御。他们将为客户提供一年免费的保护,包括暗网监控和身份盗窃保险。

 5. 付费请人代考 26岁女子SFU被捕

本那比皇家骑警逮捕了一名涉嫌在西蒙·菲沙大学SFU收钱替人代考的26岁女子。  本那比警方于上周正在对西蒙·菲沙大学考试期间作弊的指控进行调查,并表示已经逮捕了一个人。SFU的司法常务官和副校长Hemani给学生发出警告信中概述了这一事件,指一名女子收钱替人参加考试,于上周在SFU被捕。

 警告信中写道:“我们抓到一个冒充学生代考的人,目的是为了赚钱代考。”本那比皇家骑警也证实于上周四 12:30前接到校园安全部门的报警电话。警方表示,警方到场后逮捕了一名26岁女子,其持伪造证件替一名学生代考,面临指控。该女子在承诺出庭已被释放。警方没有透露这名女子的身份。SFU给学生的警告信中表示,该事件发生在上周的秋季考试中。信中警告学生,“要认真”地对待违反学术政策的行为和任何相关的刑事罪行。SFU校方强调,一旦发现这类活动,就会采取所有可用的行动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自几家美国知名大学和大学卷入一场招生骗局以来,考试作弊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社会问题,富人和名流父母付钱给专家应试者并提供贿赂,以让他们的孩子进入有名望的学校。SFU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但在信中建议学生和效仿者都将面临严重的后果。

6. 加国公寓租金排名 来看看哪里最贵

据Padmapper.ca最近的一篇报告发现,温哥华的一居室公寓平均租金在全加拿大排名第二,两居室公寓排名最高。

Padmapper.ca分析了来自全国数十万活跃房源的租金数据,并将这些数据按月汇总列表,以计算加拿大前24个人口最多的城市的平均租金要价。从12月份的数据来看,多伦多仍然是加拿大最昂贵的城市,其中一居室的租金较上个月下降了2.1%,至每月2,300加元。两居室的租金为3,000加元。温哥华紧随其后,一居室的费用保持在每月2,200加元的相对水平。然而,两居室的价格下降了5%,至3,030加元。本拿比是加拿大第三贵的城市,一居室租金下跌2.9%至1,700加元。两居室增长0.9%至2,350加元。维多利亚紧随其后,排在第四位,一居室租金上涨2.6%至1,560加元,而两居室租金上涨4.8%至1,740加元。报告作者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这里的两居室租金上涨了15.2%。”排在第五的是蒙特利尔,一居室租金下降2%,至$ 1,500,两居室租金保持不变,为$ 1,95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众院弹劾通过 川普明年选总统还有没有戏?
旦复旦?长夜漫漫何时旦!
内外交困 习近平真的萌生退意了吗?
中国雄心勃勃 要用AI技术解决民生问题
习近平一尊或陷新毛泽东陷阱
川普亏大了!中国"买买买", 无法弥补美国损失
澳门:“一个国家”的气势压倒了“两种制度”
2020年——习近平最当黑之年?
雄起了!复旦大学学生高唱校歌抗议
2019回国: 风声正紧莫谈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