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追击》 20191120-03)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子西编译报道:尽管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滞后,但华为公司迎来好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川普政府已经批准了一批美国供应商恢复向华为公司的供货申请,放松了部分出口限制。

今年5月,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美国商务部官员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美国官员指控说,华为的产品可能被用来监视或破坏电信网络,但华为对此表示否认。

6月29日,川普总统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同意放宽不涉及国家安全案件的黑名单。

本周二晚,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在福克斯商业网表示,代理机构已收到近300项豁免申请,他已经开始批准其中一些许可申请。

“我们已经开始发送为期20天的拒绝意向书,以及一些批准许可。”

 商务部发言人周三表示,批准的许可证“授权进行有限和特定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造成重大威胁。”

尽管目前的贸易谈判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类似于华为这种与国家安全相关的事务,但这些批准的发布对谈判具有建设性意义,表明美国谈判代表正在努力消除一些障碍,以达成川普上个月概述的“第一阶段”协议。

Derek Scissors是美国公共政策研究所的贸易专家,他曾为川普政府提供建议。他说,“我理解华为的意思是,‘我想为交易打开大门’,因此目前消息是很正面的,发放出口许可证表达了对中国的一种善意姿态。”

对此,华为官方尚未发表评论。

商务部官员并没有透露发布的批准、拒绝或仍在等待审批的许可证数量。参与审查工作的除了商务部,还有国防部、州政府以及能源部。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许多申请仍在等待最终决定。

该消息让美国的半导体行业松了一口气,近几个月来,一些公司面临高额罚款,为了不违反出口管制,只能向华为出售在美国以外制造的某些产品。

去年,美国芯片制造商和其他公司向华为出口销售的零部件高达110亿美元。华为被列入出口黑名单后,一些芯片制造商已经不得不下调了营收预期。

半导体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销售这些不敏感的商业产品有助于确保美国半导体产业的竞争力。”

去年,美国公司向海外买家出口了价值440亿美元的半导体产品,成为仅次于飞机和石油的美国第四大出口商品。据半导体行业协会称,半导体制造商在19个州设有生产部门。

未来几个月,我们将能更清楚地看到临时黑名单可能对行业供应链带来哪些影响。华为首席执行官任正非本月初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已找到其他供应商来弥补美国芯片和其他组件的损失。

美国市场对美国商务部的公告反应并不积极。下午早些时候,道指已经下跌了200点,原因是新闻报道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不会在今年完成。

出口许可证的批准是本周美国监管机构为华为业务提供的第二个好消息。周一,美国商务部批准了对华为禁令暂缓的延期令,暂时允许华为与购买其设备的美国边远地区的电信运营商继续合作。

不过,进一步的限制仍然迫在眉睫。预计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在本周五投票决定华为为国家安全威胁,这将阻止美国电信公司动用联邦资金扩大华为设备在农村地区的服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这才是香港真正的出路
又出招了?美国呼吁北京停止在南海的“欺凌”
香港理大百人死守 要战到最后一刻
美参议院通过香港法案 北京激烈反弹
香港会不会重演六四?东方之珠的明天在哪里?
全体无异议!美参院通过香港法案 措辞严厉
彭斯:若动香港 中美贸易协议就甭签了
涉收贿3亿 中国又一个“亿元贪官”落马
北京走了一步臭棋 一国两制已名存实亡?
香港理工大校董 痛批警方“谎话连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