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广电局禁片再添一题材 这次和付国豪有关

日前,中国广电总局再颁布禁令,要求禁止拍摄以记者卧底身份进入境外采访破案题材的作品。外界认为,这或是与《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港人揭穿真实身份的丑闻有关。

大陆影视公司“恒生影业”在脸书专页贴出一则“影视消息”:“昨天广电培训,现在不支持境外涉案题材,以退伍军人、雇佣兵、记者卧底等身分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等都不行。”并以贴图形式转贴这一消息,特别提醒“编剧们注意”。

对于出台如此“禁令”的原因,帖文中解释:“一是国内警察不能在境外办案,二是对中国形象影响不好,有中国威胁论、世界警察的说法。”

外界认为,广电总局此次特别规定禁拍“记者卧底等身分进入境外采访破案侦查”的题材,显然与《环球日报》记者付国豪近日卧底香港机场,被“反送中”示威者识破后包围及制服一事有关。

不过,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非法禁锢及殴打的事件被中国官媒大肆抨击后,又疑因他被识破是便衣公安,官媒对事件的宣传突然紧急降温。

多家外媒报导指,香港在两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曾发生多起中国公安或港警假扮示威者自导自演,企图在抗议活动中引发骚动、制造混乱,再嫁祸示威民众的把戏。

有中国大陆异议人士表示,武警混入民众中暴力攻击警方,以便让警方借机“迅速平息暴乱”,这是中共对付中国人民的惯用手段。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中国大陆广电总局重手整治题材,审查越来越严,8月开始,停播古装、偶像等影视节目,改为推出多达86部红色剧。又禁网络IP再翻拍、玄幻题材古装、男女主角发生性关系对象不得超过3人、不能从事风月场所相关的工作、不能围绕家产争夺、不允许灵异题材、国民党时代的民国剧要表现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中,历史剧不能有民族仇恨内容等。

2、华裔频被开除 美业界大佬吁不要过分

8月21日,47岁的堪萨斯大学环境有益催化中心副教授陶丰被联邦政府起诉。该中心开发旨在防止浪费和保护自然资源的可持续技术。

起诉书指,陶丰在堪萨斯大学进行政府资助项目研究的同时,刻意隐瞒利益冲突,作为中国的“长江学者”同时为一家中国大学工作。

根据美国法律和大学政策的要求,研究人员必须公开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

陶丰被控一项电信欺诈罪和三项项目欺诈罪。如果电信欺诈罪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以及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其它每一项项目欺诈罪的最高处罚是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最高可判监禁50年。

“长江学者” 和 “千人计划” 都被指中国的政治策略,旨在利诱掌握西方特别是美国尖端技术的华裔学者,以在中国大学或研究机构兼职为名,将其技术带回中国,借此非法获取西方知识产权。

自去年以来,涉“千人计划”的华裔学者接连遭到FBI调查,或被起诉,涉嫌向中国转移技术的学者被大量开除,甚至遭调查起诉。

美国生物医学界和药物研发方面的大约一百五十名重量级人士日前联名写了一封公开信,提到一些有中国血统的科学家被他们供职的大学开除,在生物医学界制造了恐怖气氛和不确定性。

公开信说,我们当然反对外国的间谍行为和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而且必须追究那些从事这样非法活动的人。但是,如果由此扩大到限制美中两国的科学家和企业进行合作,这对美国国家利益是有害的。

信中还引用了业界自己的统计结果显示,自1999年以来,美国有大约四十万个专利的发明人是华裔。

在目前的气氛下,很多优秀的华裔学者选择离开美国,或者不来美国。信中最后呼吁,美国生物医学界坚持包容和团结的原则,否则,美国不久就会失去领先地位。

3、中国恫吓南海主权声索国 美国务院重批

对于中越南海争端,美国国务院22日发表声明指出,抨击中国逐渐增强恫吓诸如越南等其它领土声索国的行为。

美方对此深表关切,强烈反对中方采取任何行动威胁伙伴国,强迫他们不得与非中企合作,并指中方的行动破坏区域和平与安全。美方致力于强化印太区域合作伙伴与盟友的能源安全。

美国指出,中国本月13日在越南外海重新部署探勘船"海洋地质8号",且有武装海警船护卫。此举恐重燃中越两国在南海的领土争执。

船只进入南沙群岛万安滩海域探勘石油,越南官方指控中方此举侵犯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说:"中国持续干预越南在其专属经济区经年累月的石油与天然气活动,美国深表关切。"

欧塔加斯在声明中说,重新部署探勘船是"北京逐渐增强恫吓其它南海开发资源领土声索国的行为,"中国对和平解决海事争端的承诺引发严重质疑"。

欧塔加斯表示,"最近几周,中国采取一连串积极步骤,干预东南亚国家协会主权声索国经年累月且经营有成的经济活动",美方认为这些行动意在"逼迫"这些国家"拒绝与外国石油及天然气公司联手探勘,只和中国国营企业合作"。

几个星期以来,中国向南中国海的沿岸国家不断采取行动。近日,菲律宾不想再继续容忍在其水域的挑衅行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发言人说,今后所有外国船只必须事先通知并且在获得菲律宾允许的情况下才能穿越其海域。总统发言人说,要么"善意"遵守规则,要么"我们将以不友好的方式强制他们执行"。

杜特尔特总统的发言人宣布,总统将于8月28日至9月2日前往中国访问。届时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南海局势和2016年国际法庭的判决进行磋商。

4、官媒批”护送暴徒" 港铁立即应对表忠

大批市民8月21日趁元朗袭击事件发生一个月,到西铁元朗站静坐,最后演变成警民冲突。

官媒22日在微博提到,昨晚黑衣人在元朗站疯狂破坏,批评港铁不仅拖延报警,事后还派专列护送暴徒免费乘车,扬长而去。

官媒文章指,任何公营机构都应该有公心,一旦纵容暴力,就是不当公共安全是一回事。文章批评,在如今的香港,像港铁的企业绝非个别,面对兴风作浪的暴徒,他们有的态度暧昧,有的甚至暗中支持,质问企业应该是守护香港还是向暴力缴械。

港铁到今晚即公布有"新应对",表示近期多次有人故意破坏车站内设施,行为完全不能接受,故因应情况,日后若遇有紧急情况可能在没有预先通知下,立刻停止有关车站运作及列车服务,甚至关闭车站。

港铁到发稿表示,对元朗站公众活动期间,有车站设施被人恶意破坏予以强烈谴责,并已报警。港铁指,公司因应警方在车站附近进行驱散行动时作出特别列车服务安排,包括已载客列车不停该等车站,同时安排没有载客的列车接载该站乘客,惟最近多次有人故意破坏设施,部分人士更在太古和葵芳站持续以粗言秽语辱骂职员,不让他们离开,甚至威胁他们人身安全。

港铁批评这些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因此车务安排会因应情况作出新应对,届时公司会继续在安全情况下尽可能提供列车接载滞留乘客,但如站内发生打斗、破坏及其他暴力事件,港铁于紧急情况下,可能会没有预先通知,即时停止车站运作及列车服务,甚至关闭车站。港铁表示,明白警方在有需要时会入站执法,又说若情况出现而引起乘客不便,希望大众谅解。

此外,香港示威者计划8月23日发起“8·23人链”手牵手活动。据发起这项牵手活动的反修例支持者表示,1989年8月23日苏联统治时期,200万名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人民便以手牵手方式,组成了横跨三国国境及首都的“波罗的海之路”争取独立。 

2019年8月23日,正值上述三国人民牵手行动30周年,因此拟在当晚仿效这一模式,沿着香港地铁港岛线、荃湾线、观塘线发动众人手牵手行动,组成32.6公里的 “香港之路” ,以唱歌、喊口号及100%和平非冲突方式表达反修例5大诉求,之后再 “流水式散去” 。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人民币再度大跌 恐跌破7.1大关
骂香港示威者“应被处决”,澳洲华裔雇员被解雇
蓬佩奥首访加拿大 发联合声明回应香港抗议?
小粉红威胁:学校等你,开始美国式枪杀案
老师带队 香港中学生举行“反送中”集会
张曼玉经历离婚放飞自我?多次谈起“忘年恋”
被CBC曝光欠薪百万:华人老板蒋安川有话要说
中国向世界发起信息战,美国情报界集体焦虑
澳门周日产生第5任特首 贺一诚将“当选”
中美对抗加剧 川普:贸易上必须跟中国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