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嘉诚要跑了,430亿全部投资英国

香港之瓜,不堪再摘!李嘉诚家族将逃离香港的步伐加大了。

据报道,香港首富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实业已达成交易,将斥资46亿英镑,约430亿港币,全资收购英国最大酒吧集团和酿酒厂Greene King(格林王)。

根据公告,长实将支付27亿英镑现金,并承担Greene King 19亿英镑的债务,两者相加得出的46亿英镑,就是英国百年酒吧集团Greene King的最新估值。

由于李嘉诚此次收购金额巨大,也引发了英国媒体的集体关注,包括《金融时报》和《每日电讯报》等纷纷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则重磅交易。

Greene King(格林王)创办于1799年,至今已有220年历史。

Greene King的创始人是本杰明·格林(Benjamin Greene),总部位于英国萨福克郡的贝里圣埃德蒙兹(Bury St Edmunds),现在是英国第一大酒吧运营商和酿酒商,在英国拥有超过3000家酒吧、餐厅和酒店。

众所周知,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实集团于2017年卖掉了香港中环中心75%的权益,套现402亿港元,大约40亿英镑。

手握40亿英镑,长江实业于过去两年多次出手英国,频频参与竞购伦敦瑞银大楼、伦敦高盛大楼、伦敦桥洞商铺、西伦敦Earls Court大型地块等大型资产。

最后,长实终于把40亿英镑全花在了英国,斥资10亿英镑收购了伦敦瑞银大楼。;又在刚刚以27亿英镑买下了英国酒吧巨头。

李嘉诚家族撤资后重仓英国的事情已经是老生常谈了,经过多年的投资,长实集团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单一海外投资者,投资总额超过300亿英镑。

资产类别方面,李嘉诚家族在英国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基建、电信、零售行业、电网、水务、管道燃气、房产等领域,涉及英国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2、中国外交部:中国互联网是开放的,有权表达观点

自香港6月爆发“反送中”抗争以来,中国当局一方面在国内严密封锁港人抗争的消息,一方面动用官媒与社交媒体鼓动反西方及民族主义情绪,抹黑港人自发抗争是受外国势力煽动,出现“恐怖主义”倾向及行为等等。

针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大量停权并删除疑受中国政府支持、专对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抗争散布不实信息的帐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8月20日星期二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但对于当前香港局势,14亿中国人、海外华人华侨、广大留学生,有权利表达观点和看法。中国的互联网市场是开放的,拥有世界上最多的网民。

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案允许将在港人士引渡到没有司法独立的中国大陆,港人强烈反弹。北京除了在与香港交界的深圳集结武警及公安,并在“防火长城”墙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外,还利用海外的言论自由空间加强官方片面的宣传攻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二下午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香港发生了什么,真相是什么,世人自然会有自己的判断,为什么中国官方媒体所介绍的,就一定是负面或错误的呢?

3、新发现:中国“爱国”留学生的5种抗议手法 

近来香港的“反送中”事件,中国留学生经常在国际场合上,以各种方式来表达意见,备受国际舆论瞩目。有媒体整理出其常见的抗议方式,很有“中国特色”。  

《自由亚洲》整理出中国留学生表达自己诉求的5种方式,并形容它让人“刮目相看”。指出,在世界多处地方,皆有中国的留学生组织攻击香港的“反送中”抗争,而且部分的中国留学生,他们的表达方式,令当地人觉得非常有现今的“中国特色”,可由此可更深入了解目前中国教育制度的问题。

报导指出,中国留学生抗议方式有5种手段,第一种、“唱国歌”;第二种、与人发生争执“冲撞”;第三种、“歌颂祖国”;第四种、“粗言秽语”;第5种、以名车挂国旗等方式进行“炫耀”。

19日有粉丝专页称,近日于加拿大的一次声援香港的行动中,出现了一群开着豪车的中国留学生,并高喊着“Free China”(解放中国)来打对台,不只令对面的香港人觉得啼笑皆非,甚至连在现场维持秩序的白人警察,也都忍不住偷笑了。

4、蔡英文又展雄风:民主与独裁势不两立

“亚太安全对话” 20号在台北登场,持续11周的香港反送中抗争成为关注焦点。总统蔡英文指出,香港的例子证实民主与独裁势不两立。出席论坛的前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派恩则认为,中国政府不会在香港重演天安门事件。

蔡英文在“2019亚太安全对话”致词时,感谢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四次对台军售。蔡英文说,军售案重申美国长期致力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承诺。美台共同的安全承诺为了捍卫共同价值观,巩固“以规范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蔡英文指出,中国拒绝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并且不断企图将“一国两制”模式强加于台湾。可是她要明确地说,香港的例子,已经完全证实民主与独裁势不两立。

蔡英文强调:“台湾坚持拒绝恐吓!台湾会继续拥护整个印太地区的自由、民主和人权价值。 ”

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与脸书19号宣布关闭众多散播香港反送中运动假讯息的帐号,其中推特关闭了大约20万个被认为受到北京政府支持的账号。蔡英文在会后受访时以“非常好”肯定推特和脸书这项防止假讯息传播的动作。蔡英文并借机向北京喊话说:“我倒是要跟北京方面讲一句话说,与其用假资讯混淆香港人民的视听,倒不如跟香港人民真正好好地、诚意地坐下来沟通,找出解决方案。”

“2019亚太安全对话”论坛上,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度、印尼等多国学者与会,探讨台海安全、中国在南海和南太平洋的扩张等议题。前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第一次访问台湾,备受关注,他在演讲中也主动提到了香港议题。

派恩表示,民主是印太最好的政府形式 台湾是榜样

5、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居高临下教训《华尔街日报》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亚非拉朋友济济一堂。会上有记者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华为公司利用其技术、产品协助乌干达、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政府“监控其国内政治对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表示,我注意到华为公司已就此作出回应,也注意到乌干达、赞比亚等国的官方表态。乌干达总统发言人表示,《华尔街日报》有关报道完全虚假。赞比亚政府发言人表示,该报道是恶毒的,我们对其内容给予应有的蔑视。

耿爽说,这里我要指出,中方应一些非洲国家要求,加强双方在警务、安全等领域合作,帮助打造“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改善了社会安全环境和营商环境,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好评。运用现代科技产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是国际社会的通行做法。有关技术和设备在美国能用,为什么在别的国家使用就被描述为“监视政治对手”呢?

他接着嘲笑道,《华尔街日报》有关报道断章取义、漏洞百出,缺乏事实和证据支撑。并居高临下地说,作为一家国际主流媒体,《华尔街日报》发表如此不负责任的报道,水准令人堪忧。

最后,更爽斩钉截铁地告诫《华尔街日报》非洲国家最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最关心自身利益和安全,并不需要其他人操心。任何恶意抹黑中国、蓄意挑拨中非合作的图谋都注定是徒劳的。

6、新加坡大学停止与香港的学生交换项目

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停止与香港的学生交换项目。在此之前,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告诫,劝告人们推迟到香港的非紧要的旅行。

新加坡新闻网站今日在线Todayonline 8月19日报道说,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内的新加坡三所公立大学的学生接到上述内容的电邮通知,以及新加坡外交部的旅行告诫。

香港两个多越来抗议活动持续不断,抗议者和警察时常发生冲突,并导致人们担心中国当局可能会采取镇压措施。

7、美国多州对科技巨头展开反垄断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计划对四大科技巨头苹果、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展开多项反垄断调查。这是一项由多个州政府的检察长组成的联合调查行动,最早将于下个月正式启动。

一旦调查启动,这将是美国各州政府对一些科技巨头进行的又一轮重大调查。

当前,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启动了对四大科技公司的调查,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Facebook和亚马逊,司法部负责谷歌和苹果。

这次州检察长层面的调查行动意味着,硅谷正面临越来越大的监管压力。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西蒙斯本周表示,其对Facebook的反垄断调查将会在明年总统大选之前结束。他还表示,Facebook旗下社交网络产品之间的复杂关系可能让分拆操作比较困难。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Makan Delrahim上个月下旬称,如果离开了有意义的基于市场竞争的纪律,数字平台可能会以不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方式行事。当时市场认为,他所说的平台包括Facebook、谷歌、亚马逊及苹果。

当时Delrahim的公开发言一经报道,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股票在盘后全线下跌。

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美国民主党的总统竞选人之一伊丽莎白·沃伦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亚马逊、Facebook、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拥有巨大的垄断力量。

沃伦表示,“我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打破这种局面”。

8、近期美元狂涨,祸根在哪里?

美元近来持续走强,不仅美元指数已攀抵三周高点,联准会(Fed)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上周更创新高。美国总统川普虽把美元强势归咎于联准会不愿积极降息,但实质殖利率显示,投资人对贸易战的焦虑才是推升美元的主因。

每周一更新的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在本月15日达到130.3095,创造新高,超越2002年的纪录。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20日盘中也升至三周高点,反映投资人忧心贸易争端将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涌向避险资产。    

彭博资讯指出,尽管美国公债殖利率对其他主要国家公债的实质殖利率差(经通膨调整)去年11月来已持续减小,但美元今年来对十种主要货币中的七种依然走升。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公司植野大作指出美元强势是很自然的,因川普正在对从美国赚得贸易顺差的经济体发动贸易战,并使强劲的美国经济更强劲。    

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可能引发市场进一步臆测川普政府会干预汇市,尤其考量到强势汇率可能会损害美国出口企业。    

彭博经济学家估计,相较于未爆发贸易战的情况,贸易相关不确定性可能导致2021年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减少0.6%,是关税本身所产生直接影响的两倍。若依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估2021年全球GDP为97兆美元计算,相当于损失5,850亿美元。    

彭博指出,其实川普推文的影响比加征关税更大,因为川普的贸易推文多与中国相关,且对美中谈判进展的评论前后矛盾,让企业在进行投资与聘僱决策时不知所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多伦多撕开了"假爱国华人"的画皮
彭斯:若发生这事 美中贸易协议必然泡汤
北京对林郑最后“通牒” 林郑承诺建对话平台
列治文和本拿比要收空置税?市政府正面回应
章泽天赴剑桥读书:厉害的女人最后都嫁给了自己
中共宣传战被识破 水军翻墙抹黑香港遭“团灭”
留学生高唱“要做共产接班人” 移民彻底没戏了
经济衰退?川普:美国人“有的是钱”
美记者卧底揭发中国公司出售被禁芬太尼成分
时机敏感 北京扶植“新香港” 华为再续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