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190429

1、诡异!习近平传有病 江泽民突然现身精神好

  中国政局最近传言不断,很显诡异。上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期出席重大活动时不寻常的步态备受关注,分析人士暗中猜测习近平是否身体微恙。而继曾庆红返乡引关注后,92岁的中国前领导人江泽民传又现身江苏扬州。但中国互联网监控显现谨慎,消息冒泡后很快删除。

  据中央社报道,时常更新江泽民相关影片的网民“大弟子传媒Leo”4月26日在微博发布一张江泽民的照片称,这位“长者”现身扬州一家酒店内,但并未说明照片拍摄的具体时间。

  据照片显示,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靠坐在沙发上,精神奕奕。江泽民身穿黑色外套、背心、长裤和绿色衬衫,双手置于腹前。江泽民和王冶坪身后站着10人,从衣着推断,可能是酒店工作人员或保安。

  据报道引述网民留言表示,“老人家每年都是4月20几号回乡祭祖”。但目前“大弟子传媒Leo”的相关微博已被删除。

  江泽民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12月,当时与夫人王冶坪在家中会见中国女低音歌唱家李春雷。江泽民此次公开露面,距离上次有1年半的时间。

  在此之前的4月20日,中共国家前副主席曾庆红现身家乡江西吉安。期间,曾庆红在江西省委书记刘奇陪同下,视察吉安白鹭洲中学、庐陵生态园,并赴曾氏祠堂拜祭。

  诡异的是,曾庆红还去了江西共青城拜祭中共自由派领导人胡耀邦。再过几周就是六四三十周年,八九年那场震撼全球的民主运动,胡耀邦的突然死亡正是引爆的导火索。

  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指习近平步态不稳,接班人计划再成焦点。评论指中国前领导人露面新闻均被严控,江泽民及曾庆红露面与健康新闻也常引发中国人事政治局势猜测。

2、惊!香港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高喊下台

  本周日,数以万计的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香港法院对占中运动领导人的宣判以及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香港多个团体组成的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了这次大游行,香港警方的消息称,约有两万人参加了游行。游行人士来自不同界别,其中有香港著名歌手黄耀明及何韵诗等。

  游行的口号,主要是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条例》的修订方案,维护香港的法治与言论自由等。自3月以来,香港政府一直在推动《逃犯条例》的修订,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和担忧。

  香港为数众多的政界人士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利用这一法案,从香港引渡内地的政治犯。与此同时,商界也对《逃犯条例》充满忌惮。很多香港人在大陆做生意,担心因此遇到麻烦。

  出于这一担心,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已经于4月25日离开香港,到达台湾,并表示将长期留在台湾。对于林荣基的流亡,目前避居美国的中国著名记者长平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昨天,内地人流亡到香港;今天,香港人流亡到台湾;明天,台湾人流亡到何处?”

  港府的强硬态度让香港民众陷入普遍的不安情绪中。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本周日举行的游行中,有人不断高喊,林郑月娥下台!

  港府发言人对本次游行发表回应说,《逃犯条例》的修订符合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的精神。本次游行已经是一个月内,民阵发起的第二次游行,而且规模比上一次更大。

3、四川副省长被外国间谍策反?传被押至京

  4月28日,中共中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官方并未就彭宇行被调查的原因做详细说明。中共十九大以来,彭宇行已是第13名现任和原任省级副职落马。

  据《香港01》报道,传闻指彭宇行被查并非因为直接经济问题,而是可能涉国安事宜。消息进一步表示,彭宇行“或被境外情报机构策反,目前已被国安部门押解至北京”。

  公开简历显示,年近57岁的彭宇行是四川本土官员,2017年9月起,彭宇行担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曾留学法国居里大学,获得过博士后头衔。1993年至2001年,担任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等职务;2001年至2009年,成都分院副院长、院长。

  海外评论指,彭宇行被抓可能与军工、高科技材料以及航空业领域的间谍案相关。也有人推测或涉及与美国通用公司郑姓商业间谍案。

  香港《南华早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指,彭宇行上周已被带走,正接受调查。据披露,彭被调查的原因,类似于曾因与一女间谍有色情关系而被免职的前四川副省长李成云。李成云于2011年被免职,落马的原因除贪腐之外,还包养多名情妇,其中一名情妇是“双料间谍”。该女间谍曾是李成云的同事,后辞职出国,回国后自称经商,与李保持亲密关系。

  除了李成云外,主管国防工业、信息产业、科技的重庆市副市长沐华平于2017年以严重违纪为由撤职降级、留党查看,中纪委指控他是“大搞利益交换”、“失职失责”、“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含混罪名,不过,有报道说是因其香港籍女友涉及间谍案。

4、江苏原副省长缪瑞林被双开 涉及罪名十分罕见

  4月28日,中共中纪委宣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江苏省原副省长缪瑞林涉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进行“双开”处分。通报中罕见批他在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缪瑞林被曝与已落马的原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关系密切,二人在江苏宿迁市搭档近两年的时间。此外仇和身边的“红顶商人”刘卫高,和缪瑞林关系同样密切。

  通报指,缪瑞林参加中共两会期间严重破坏会风会纪,造成恶劣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分配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以及道德沦丧,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以权谋色,搞权色交易等。

  1964年出生的缪瑞林,江苏如东人,一直在江苏为官。2018年11月15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被调查,缪成为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江苏省第五只落马的“老虎”。

5、英国首相面临巨大压力,要求改变对华为5G的决定

  英国保守党成员和高级情报官员正在敦促首相特蕾莎•梅改变允许中国华为公司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决定。他们担心,即使是允许华为有限参与英国5G网络的开发,也可能会损害英国参与美国领导的情报分享的“五眼联盟”。

  据美国之音报道,英国一位保守党议员和一位前英国安全顾问本星期发表了两人共同撰写的报告,称华为最终的拥有者是一个对“中国党国机构”负责的实体。英国要求改变这一决定的呼声因此可能会再度升高。

  这篇由总部设在伦敦的亨利•杰克逊学会发表的报告说,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的建设会损害安全。报告说,华为99%的股份是华为投资控股工会委员会,后者隶属中华全国总工会这个国家机构。

  上星期有消息说,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英国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一次会议上已经决定,允许华为建设英国某些“非核心”的5G网络建设。但英国国防大臣威廉森和外交大臣杭特以及有些情报首脑都反对这个决定,担心这会对英美关系产生严重影响。

  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有些资深成员认为首相特蕾莎•梅的决定太幼稚。英国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达特警告说,允许华为参与某些5G网络建设,将“让盟友怀疑我们保护数据安全的能力”,损害“五眼联盟”之间的信任。

  英国政府官员说,根据临时计划,华为的参与仅限于建立发射设备,后者包括屋顶的天线和基站,不会参与核心的基础建设。有些英国网络安全官员说,他们这样做就可以充分降低任何的安全危险。

6、 美国拒六国会谈 川普强烈希望第三次川金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4月25日结束与金正恩的首次会谈后,曾建议美朝重新考虑透过多国会晤模式来讨论朝鲜半岛去核化的议题。普京表示,金正恩愿意在有多国协议保证他的安全之情况下,放弃核武。但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波顿周日表示,美国拒绝针对朝鲜半岛去核武化议题,重启6国会谈模式,但强调川普有意愿与金正恩进行第三次峰会。

  波顿接受福斯电视网访问时表示,他认为金正恩希望与美国进行一对一的联系,而这也是美国已提供给他的选项。 波顿也说,川普愿意与金正恩展开第三次高峰会。他表示: “川普强烈希望能与朝鲜进行第三次峰会,他认为他与金正恩仍关系良好。 反观,美国过去已试过六国会谈的模式,但却是失败收场。 ”

  此前,美国与中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与朝鲜曾于2003年8月针对朝鲜去核武化展开六国会谈,朝鲜也曾在2005年9月承诺终结其核武研发系统,并以此换取安全、经济发展与能源等多项福利。 但美朝之间在经济制裁上的歧见,导致该项谈判破局,朝鲜也在2006年10月进行了首次核子测试。

  此外,波顿也说川普无法接受金正恩期望的以阶段性去核武换取部分经济制裁的解除,强调过去的政策都显示这样的提案是不可行的。 他说: “过去的阶段性去核武策略全都以失败收场。 我们在金正恩与他父亲的时期都曾阶段性的解除经济制裁,但他们却没因此依承诺完成阶段性的去核武。 ”

7、大批特警突然深夜包围南京高校

  江苏省"南京应用技术学院"4月26日晚间突然爆发群体冲突事件,不少学生及家长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与校方爆发冲突。目击网友称,学校不只狂删贴,甚至没收全体学生手机,并调派大批"特警"深夜包围校园,使用"麻醉弹"镇压学生。

  据多家媒体报导,26日晚上11点多,江苏省"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的部分学生及家长,与校方发生冲突。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名学校保安殴打一名女生,随后大批"特警"到场引发群体事件。

  另有多段现场视频可见,大批穿着制服的警员,与学生和家长对峙,双方更发生多次推撞,现场一片混乱。

  针对此事,江苏警方27日晚通报称,因学籍及专业变更问题,南京应用技术学校部分学生及家长与学校发生矛盾,26日23时许,被该校开除学籍人员,混入校园煽动学生闹事,造成2名学生腿部划伤。

  通报称,警方当场带走数人,其中一名19岁的退学学生,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闹事"逮捕。

  不过,针对江苏警方的回应,不少网民质疑警方是否被校方收买了。

  有人在推特中揭露,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违规招生,欺骗学生,家长多次投诉,媒体多次报导,政府监管不力,用权势暴力镇压维权的家长与学生。

  该校一名护理系学生说,学校要求学生转校,这样一来,之前3年就白学了,家长的血汗钱都白交了。现在该校已经被查出,根本没有发放大专毕业证书的资格,可以说,该校从头到尾都在欺骗学生和家长。

  有知情人士称,南京应用技术学院是个私立中专,把自己包装成公立大专,虚假招生,骗了学生坑了家长,现在事情闹大了,校长失联,副校长跑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2020“习近平初选”已经开打
有华人代购在海外被捕,他们竟这样代购(视频)
台湾大选民调:他稳居第一
章子怡开撕范冰冰 暗指范是公共汽车
这件武器令美国对华谈判占绝对上风
渥太华宣布紧急状态,市长请求军队协助(视频)
习近平信誓旦旦承诺改革 所有人将信将疑
习"一带一路"演说 暗示贸易谈判全面投降
美国禁油中国能听吗?(视评)
杨恒均真的会是国安间谍吗?说句公道话(视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