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8年就这么缘尽了!特鲁多感叹:婚姻中没有完美的关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宣布,与妻子苏菲18年婚姻后开始分居。总理在他的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份简短的声明。他说,经过“多次有意义和艰难的对话”,两人“决定分手”。特鲁多在他的帖子中说:“一如既往,我们仍然是一个亲密的家庭,彼此深爱和尊重,以及我们已经建立并将继续建立的一切。”苏菲的账户也分享了这条帖子。为了孩子们的健康,特鲁多夫妇要求加拿大民众在这个时候尊重他们的隐私。

据悉,特鲁多夫妇育有三个孩子:15岁的Xavier、14岁的Ella-Grace和9岁的Hadrien。总理办公室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两人已经“签署了合法的分手协议”。杜办公室发言人Alison Murphy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确保,就他们的分手决定采取所有法律和道德措施,并将继续这样做。”特鲁多的办公室表示,总理和苏菲“专注于在一个安全、充满爱和合作的环境中抚养孩子”,两人都将“经常出现在孩子的生活中”。

特鲁多夫妇在公众和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两人于2005年5月28日在蒙特利尔结婚。这对夫妻一直以恩爱的形象出现在大屏幕上,并且时常在社交媒体上撒狗粮。他们从不忌讳在镜头前举止亲密,不论是深情对视、牵手、拥抱或是接吻,都愿意与全世界分享。

今年4月苏菲生日当天,特鲁多还在推特晒出两人的合照,并祝贺妻子的生日。他写道:"生日快乐!苏菲!在我的身边,我只愿意有你!我爱你,我的爱人。"去年的结婚纪念日(5月28日),这对夫妻也在社交媒体上互相深情表白。当时特鲁多写道:“从我们第一次约会开始,我就知道你就是那个对的人,苏菲。从(蒙特利尔)Duluth的Khyber Pass到(NS省)Kejimkujik国家公园,和其间的任何地方,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特别的。我爱你,周年快乐,爱你(法语)。”文字下方还有一张两人的合照,四目相对,含情脉脉。特鲁多每次发这种秀恩爱的推特,比如在情人节、生日等,都会得到很多网友的点赞。

与此同时,苏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也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两张老照片,一张是特鲁多小时候,一张是自己小时候。她还写了一大段话,透露出了婚姻中的挑战:“我们在一起19年,结婚17年,我们经历了阳光明媚的日子,也经历过暴风雨,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一切,但这一切都还没有结束。我们都不是完美的,所以没有完美的关系,但只有当爱让你安全、让你自由、让你成长时,爱才是真实的。爱能克服一切(Omnia Vincit Amor)。”

当然,这对夫妻也曾坦诚地公开讨论他们的关系和婚姻的挑战。特鲁多在2014年出版的《Common Ground》中写道:“我们的婚姻并不完美。我们也经历过艰难的起起落落,但苏菲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伴侣、爱人。”苏菲在2015年接受一次采访时表示:“没有一场婚姻是容易的。我为我们经历过的困难感到自豪,是的,因为我们想要真实性,我们想要真相。我们希望在一生中作为个体变得更加亲密,我们都是梦想家,但我们也希望尽可能长时间地在一起。”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经历过暴风雨,互相妥协过,也为彼此牺牲过。

许多网友称他们为"模范夫妻","最可爱的情侣"......今天这则爆炸新闻无疑令许多人感到心碎。但同时也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猜测,因为特鲁多昨天刚刚因为额头上"肿了一个大包"登上新闻头条。当时很多人都在猜总理到底经历了什么?现在更是议论纷纷......

据报道,特鲁多是第二位在任期间宣布与妻子分居的加拿大总理。他的父亲皮埃尔·特鲁多 (Pierre Trudeau) 于1979年与妻子玛格丽特 (Margaret) 分居,两人于1984年离婚。没有人的婚姻是十全十美的,再幸福的两个人,也会面临种种困难,加拿大总理也不例外。

加拿大华裔混血男孩心脏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这个举动带来转机

日前加拿大约克区一名华裔混血男孩在等候的心脏手术被取消了4次,他的母亲因此非常焦急。近日这位母亲激动地表示,“我刚刚收到了好消息,手术已经完成。”

CTV报道,这名男孩Roman Tsoy患有一种称为左心发育不全综合征的疾病,需要进行三次手术。他的母亲Marina  Pergat表示,他出生后的前两次手术都及时完成,但原定于五月底进行的第三次手术被SickKids医院取消了四次。

“我们取消了生日聚会,取消了一切,包括旅行,因为每次我们抱有希望时,它可能会在明天发生,”  Pergat表示。每次取消手术都是因为没有ICU护士能和Roman进行一对一的康复治疗,并补充说,有两次取消是在预定手术的当天才通知的。

上周,Pergat选择公开手术被取消的经历,因为她感到沮丧和不安。第二天,她就在位于Newmarket的家中接到了外科医生电话通知说,手术改期为8月1日。周二,Pergat表示,她相信Roman的手术会继续进行,因为她知道她的故事已经在公众视野中。“我凌晨4点离开家,所以我真的觉得这次没有人会给我打电话,而且肯定会成功,” 她说。“我真的很爱我们的外科医生,我真的很感激他,那通电话意味着世界就是这样。这意味着我们赢得了这场战斗,” 她表示。“自从上次手术后我今天第一次见到他,我真的很高兴见到他。他微笑着。我看得出来他带来了好消息。”

虽然这对Roman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仍有许多孩子在等待手术。该医院上周透露,手术积压超过6500名,其中约67% 的人等待时间超过了医生建议的时间。“不要放弃,也许我们需要更多地发声,希望名单上的所有孩子都能加入……手术正在进行,只是积压的案件需要清理。”

她表示,不幸的是,她不相信需要接受手术的孩子们能等得了。“还需要做点别的事情。希望我的故事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我认为它已经引起了政府和SickKids管理层的关注,希望他们很快就会介入。”

手术前,Roman已经出现低氧和身体疼痛,而一家人的生活也陷入困境。Pergat无法工作,Roman也不能去托儿所。Pergat说,最终接受手术意味着他会感觉好一些,他的生命会延长,他们的生活也可以恢复正常。“我已经为他报名了托儿所,他将于九月开始上学,” 她说道。“他迫不及待地想和其他孩子在一起。我要找份工作,我们将开始旅行,我的父母要来看望我们,我们要继续生活。”“我现在的感受就是平安和幸福。”

上周,SickKids医院表示,正在不断招募和培训临床人员,并实施各种策略来解决人员压力,例如针对重症监护的新住院医生培训计划、灵活的日程安排和带薪护生。“SickKids整个医院正面临着持续的医护人力资源挑战。手术室工作人员的可用性减少和紧急病例的优先顺序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整体手术等候名单和每天可以完成的病例。”

“上周,我们政府宣布了全省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儿科护理服务扩张。我们每年为儿科护理投资3.3 亿加元,其中包括雇用更多儿科外科人员,这将增加儿童日间手术的数量和获得诊断的机会,” 卫生部长Sylvia Jones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

太惨!多伦多24岁留学生送外卖被杀!妈妈崩溃服毒自杀

7月初,24岁的留学生Gurvinder Nath在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送披萨订单时,被歹徒引诱至案发地,遭暴力劫车,因伤重而不幸身亡。他的母亲Narinder Kaur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在印度旁遮普崩溃自杀身亡。

24岁来自印度的留学生Nath住在宾顿,一边留学一边当外卖司机,靠送餐来支付学费。他在即将进入学业项目的最后一个学期时,意外不幸发生。7月9日凌晨2点多,他在Britannia和Creditview Rd.附近送餐,遭遇劫车并受伤,于7月14日在医院去世。目前,警方仍在寻找参与Nath谋杀案的嫌疑人。

事发后,Nath的遗体被安排送回他在印度的家乡,以便他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能够好好地告别。
但是,悲剧并没有就此结束。在印度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帮助下,Nath的遗体7月27日空运至印度。

据报道,Nath的母亲Narinder Kaur事先没有被告知他的死讯。当Nath的遗体抵达之前,她才知道。母亲无法承受这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据印度媒体上周五报道,“她在看到儿子遗体之前服毒自杀,就这样陪儿子一起结束了生命。”

上周六,Nath和母亲的遗体在旁遮普邦的村庄一起被火化。更令人心碎的是,Nath的父亲直到妻子自杀身亡后,才知道自己的儿子也永远离开了他。这位悲伤欲绝的父亲表示,“当妻子在阳台上晾衣服时,可能无意中从路人那里听到儿子遗体即将抵达的消息。从那时起她就变得焦躁不安,但没有告诉家里的任何人。”

Nath的75岁祖母回忆说:“我的儿媳首先试图电死自己,被我们发现后,我的两个孙子一直都盯着她,防止她做傻事。第二天早上,也就是周四,她不在家。我们以为她像往常一样去了寺庙。但她过了很久都没有回来。后来,我的大孙子发现她躺在屋外的街道上。”Nath的母亲被送往医院后,在凌晨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Nath的父亲回忆说,他 的儿子是个聪明的学生。“他一直想出国,两年前选择了去加拿大深造。他学习很好,轻松通过了雅思考试。”他还说,Nath早些时候也遭到过一次袭击。“一个月前,我儿子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并向警方投诉过。当时只是嘱咐他要谨慎,多保重自己。”
Nath于2021年来到加拿大学习商业管理。他家的一位朋友在GoFundMe上发起了筹款活动。亲友表示:“Gurvinder Nath是一个勤劳的人,他只是想谋生,在工作时成为可怕的暴力行为的受害者。愿他的灵魂永远安息,愿他的家人从社区的支持中获得力量和安慰。”

男子过加美边境称逾万美元船只是礼物 被指逃税罚近6千元

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一名男子在穿越卑诗省菲沙河谷Aldergrove的美加边境时试图声称一艘价值10,000元的船只是一份礼物,但他支付的5,700元罚款将不会被退还。

Aldergrove Star报道,维迪(Rod Verdie)于2022年5月28日,拖着一艘船从美国华盛顿州越境进入加拿大。当被问及是否有任何东西需要申报时,维迪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官员出示了一份销售单,表明他已收到这艘船和拖车作为礼物,并估计它们的总价值约为2,000元。官员们调查了此事,并使用该船的注册号进行了快速在线搜索,结果发现一则广告称该船售价为11,250美元。

这名警官说,面对这些信息的挑战,维迪“哑口无言”。该官员要求维迪提供付款证明,维迪用手机向他们展示了银行纪录,包括向船只卖家转账的10,250美元。CBSA扣押了这艘船,并将在维迪支付评估价值的55%(5,779.87元)后将其放回给他。

维迪对他必须支付船只取回费用提出上诉,但加拿大公共安全部(Public Safety)的一名代表认为处罚适当,他们指出,维迪承认曾试图逃避缴纳关税和税款。维迪随后要求对安全部代表的决定进行司法复核,这导致联邦法院法官沃克(Elizabeth Walker)于今年7月20日在温哥华举行听证会。

沃克指出,维迪现在要求5,779.87元退还全部,并声称他转账的10,250美元“与船无关”,而且无论如何,他在返回加拿大之前都没有汇出这笔钱。沃克发现维迪的论点“没有说服力”。沃克在裁决中写道:“推迟付款,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可以避免缴纳《海关法》规定的关税和税款,这一主张没有任何道理。”然而,沃克发现,即使他的论点很有说服力,她的法院最终也没有管辖权——维迪使用错误的法院程序对罚款提出质疑,他无法利用司法复核来推翻CBSA的处罚。

维迪在听证会上选择自辩,他不仅无法拿回5,779.87元,还须另外支付500元的法庭费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脊背发凉!北京鼓动全民抓间谍 老美这么看
想不到,原来秦刚是这样惹祸上身的
红粉要哭晕了 战狼原来是Paper Wolf
大料!傅晓田曾被前副总理的女婿包养?
余茂春揭:习近平火箭军大换将的用意
习近平为啥启用他做新的火箭军司令
前常委女儿在政坛火了 香港豪宅也很火
都错了!刀郎新歌剑指习近平
火箭军副司令怎么死的?元老之子爆料
刚“回锅” 王毅就演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