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惊悚!美国要用基因武器精准杀害华裔?

美国在中国的形象越来越魔幻了,中共外交部荒腔走板的说法比起赵立坚更上一层楼。2023年5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凤凰卫视记者的提问时称:“美国是广泛搜集并运用基因信息的国家。据《华尔街日报》披露,美国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以基因武器打击对手的研发计划。参与者称,亚洲华人、欧洲雅利安人、中东阿拉伯人的基因都被列入美军搜集范围。”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官方认证推特上,也用英文发布了这条消息。此发言比赵立坚声称美国军人来武汉散布病毒还要惊悚一万倍。

据自由亚洲报道,美国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发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华尔街日报》曾发布此类报道。不过中文网络记录显示,关于美军研发基于种族的基因武器的各类传闻在简体中文世界已经流传了二十多年的,更早来源是是俄语世界自苏联时代就开始的宣传。针对这项指控,美国国务院回复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称,中共的指责毫无根据。科技报道和美国国防部近期的声明也显示,人类当前的技术水平无法实现"按特定基因杀人"。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发现,汪文斌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且明显违反国际事务的运行逻辑。

据报道,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在华尔街日报英文网站的搜索页面,用“genetically engineered weapon”、 “Pentagon”等关键词的组合搜索,找不到任何相关报道。

在谷歌、必应等搜索引擎上以同样关键词组合搜索,也找不到相关内容。

周一,美国国务院就该指控回复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称:中共的指责毫无根据,完全是错误的。

国务院在回复中说:“美国的基因研究是利用基因组信息来改善人类健康,而非攻击人类健康,并且相关研究都是在保护个人的权利和隐私前提下进行的。”

搞笑的是,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在中文网络上以“华尔街日报” “五角大楼” “亚洲华人、欧洲雅利安人、中东阿拉伯人”搜索显示,美国军方收集华人基因以制造武器方面的内容不少,而且不少来自官方媒体,比如《中国国防报》2014年1月发布的文章《基因战争将以洗牌方式变革人类战争》。

最早的报道可回溯到2003年10月08日《中国青年报》文章《最后一道防线》一书提出非典可能是针对中国的基因武器》。该报记者陈为民采访了一个叫童增的活动家,此人作品《最后一道防线》宣称美国英国一直在盗取中国人基因,而非典很可能是西方国家针对中国的基因武器。在中青报的采访中有这样一段:“为了确保美国未来的霸主地位,美国军方制定了以基因武器为秘密武器打击敌方的计划。美国《华尔街日报》根据参与者的透露报道说,中国的华人、欧洲的雅利安人、中东的阿拉伯人的基因,均属于美军的搜集范围。”

与《中国国防报》的文章一样,中共官媒的文章都提到了《华尔街日报》,但都没有提供报道的日期、标题、直接引文和原文链接。被采访人也没有名字、职业等具体信息,只有“参与者”的模糊说法。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称,日前致信中共外交部,询问消息来源和《华尔街日报》报道的具体信息,但截至发稿时也没有收到回复。

据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记载的历史资料显示,从前苏联时代开始,苏/俄情报机关就制造了大量与生物武器、病毒、细菌、疾病、基因有关的虚假信息,并根据时代变化而加入各种新元素,艾滋病毒、炭疽、埃博拉、SARS、新冠病毒,都曾被苏俄称作美国或西方人为制造的生物武器。而童增作品宣称的“非典可能是针对中国的基因武器”,与俄罗斯宣传口径类似。

这种“按基因杀人”的桥段,也常见于虚构的文艺作品。

2022年4月,剑桥大学旗下科普网站“裸体科学家”(The Naked Scientists)发布文章《007电影中的生物武器可信吗?》,明确说明按特定基因杀人的武器在当前的技术水平上无法实现。

据悉,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是针对当今复杂媒体环境以及新兴传播生态而成立的新单位。

2、胡锡进故意拿任期说事,将习近平往火上烤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16日抵台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是1996年英国退任首相撒切尔夫人访台后27年,再一次有英国前首相来台访问。她呼吁西方国家以硬实力护台,包括成立“经济北约”。对此,《环球时报》评论员胡锡进又讲酸话,称任期最短的英国前首相要到台湾出洋相了,台湾也很可怜,已经变成下台后仕途平庸的西方官员博物馆,此话一出,引起国际网友围剿,讥讽胡锡进忘了,中共根本没有“当选”或“任期最短”的首相或总理。结果习近平的终身任职却被网友抓住说事了。

此话一出,胡锡进几乎被国际网友群起围攻,连乌克兰国会议员、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梅列日科也留言反讥,对中共宣传来说,当英国首相是“平庸的职业”。

有网友反击胡锡进,有人反讥胡锡进,指特拉斯“至少有当选,你国呢”?网友附和说,胡锡进忘了,“中国没有一位当选和任期最短的总理”,还有人问习近平什么时候访问台湾谈建交和平呀?

连中国网友也批评,对胡叼盘来讲,习近平这种黄袍加身的终身皇帝,远比因为民意下台的前首相来的更有名声,是吧?台湾网友则嘲讽“嘴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很嫉妒,说是到台湾出洋相,战机却飞的比谁都勤劳”。

更多网友嘲笑胡锡进和共产党人从不理解任期短意味著民主,如果执政出现问题,就要下台,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总是有一个万年领导者。还有人说“你生气,是因为全世界都喜欢台湾而不是大陆吗?可怜的家伙”。

不过也有网友说,胡锡进可能对自己才华横溢却年纪轻轻就退休心怀不满,故意想黑习近平,于是,就拐个弯拿英国前首相说事。

3、又离北约近一步 乌克兰刚加入这个组织

位于爱沙尼亚的北约网络防御中心17日宣布,吸纳乌克兰加入这个北约网络防御机制。乌克兰指这是加入大西洋联盟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同日,冰岛,爱尔兰和日本也加入北约网络防御机制。

总部设在爱沙尼亚塔林的北约合作网络防御中心说,它还欢迎冰岛、爱尔兰和日本加入。

爱沙尼亚国防部长汉诺-佩夫库尔在北约合作网络防御中心的声明中说:“我们特别高兴看到乌克兰加入其中。”他强调说:这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同时为在俄罗斯的残酷战争中保卫乌克兰作出贡献,并从网络战场上学习,以提高所有成员国的网络安全。

乌克兰驻爱沙尼亚大使玛丽安娜-贝萨称赞这一 "历史性事件 "是 "乌克兰在加入北约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法新社说,该中心现在涵盖了北约成员国和其他八个国家,该机构于2008年在爱沙尼亚首都成立。

来自欧洲和美国的IT专家在该中心工作,保护西方联盟的信息网络安全。

4、黑13?俄罗斯空军这一天惨不忍睹

5月13 日,俄罗斯 4 架军机,包括 2 架战机及 2 架军用直升机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布良斯克被自家防空系统击落,飞行员全部丧生。推特网红方舟子17日指出,这 4 架战机都是被俄国自家防空导弹击落的,9 名飞行员无一生还,中国媒体对此也说,这是俄国空军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由于乌克兰与俄军都同样使用米格系列战机,而乌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大肆宣称击落俄军战机,战机被击毁的地区又在俄国境内,因此不少专家研判,很可能是俄军闹了大乌龙,把自家战机误认为是乌军战机,而用导弹将之击落。

16日,俄军再向基辅发射 27 枚飞弹,其中,乌军声称成功拦截全部 6 枚俄罗斯“匕首”极音速飞弹。然而,俄罗斯防长萧依古随后驳斥,指乌克兰声称的拦截数量甚至是“俄军所射飞弹数量的 2 倍”并表示摧毁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对此,美国官员则透露,乌克兰的爱国者飞弹系统因俄军袭击而受损,但没有被摧毁。

乌克兰方面 16 表示,在过去 24 小时内首都基辅遭到俄军“异常猛烈”的空袭。俄军共向基辅发射 27 枚飞弹,包含 6 枚匕首极音速飞弹、9 枚从俄军黑海船舰上发射的“口径”巡弋飞弹、3 枚陆射依斯坎德尔飞弹,以及九架无人机。其中,乌方表示 6 枚俄罗斯“匕首”极音速飞弹已全部被爱国者飞弹击落。

针对乌军声称拦截 6 枚极音速飞弹,俄罗斯防长绍依古予以否认。他表示,乌军宣称拦截的飞弹数量,甚至比俄军发射的飞弹数量还多 2 倍。俄罗斯国防部还说,俄军以匕首飞弹夜袭乌克兰,摧毁了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

对此,乌克兰官员则否认了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2 名美国官员透露,乌克兰正在使用的美製爱国者飞弹防空系统,确实因俄罗斯的空袭而“受损”,但并未被“摧毁”。其中一人表示,美国和乌克兰正在讨论修复系统的方法,目前看来似乎没有必要把这套爱国者防空系统撤出乌克兰。

另外,根据推特帐号 @NiKiTa_32156 16 日发布的推文,俄罗斯也宣称在巴赫穆特方向摧毁了美国海马斯火箭系统,并附上相关图示。然而,图中俄军宣称摧毁的海马斯却“载满了木材”。对此引起网友热烈评论,网友们讽刺地表示,“这个海马斯好原生态啊,纯木打造,一定很环保吧!”、“哇,原来海马斯是货车哟”、“题目应改为:伪装成运材车的海马斯,被俄军完全识破!”

5、亨特案吹哨人疑遭报复 国税局调查小组全调职

据报道,美国联邦国税局1名主管上月向国会举报,指责部门调查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的案件不当后,表示自己已遭部门报复,不再负责亨特的案件。在当时的投诉中,吹哨人指责国税局没有回避“显而易见的利益冲突”,令人质疑立场是否偏颇。

《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名国税局主管透过律师表示,他的整个团队已被调往负责其他案件,考虑到他曾向参众两院议员致函,相信这次安排是秋后算账。他的律师在信中表明,国税局这次因应司法部要求而作出决定,司法部发言人拒绝评论此事件,只重申司法部长加兰3月1日在参院听证会的发言,表示亨特案由前总统川普任命的检察官韦斯全权负责。

吹哨风波在4 月下旬发酵时,国税局局长韦费尔当时在国会听证会上后拒绝评论指控,承诺绝不会报复吹哨人。有鉴于此,吹哨人的律师这次致函国会时,刻意重提韦费尔的保证,强调公职人员有权向国会披露信息,而且事后受到保护,希望国会关注事态发展。

众院赋税委员会的共和党籍主席史密斯16日表示,这名主管透过律师发出的最新信件,似乎与韦费尔当日的证词互相矛盾,希望韦费尔回应。史密斯又说,国会有权监督行政部门办事,吹哨是其中重要一环,秋后算账的行为不但阻止民众举报,也违反法律保护吹哨人的原则。

国税局回应时发表声明,拒绝评论个别案件,但表示会“坚定地致力保护举报人”。

案中的国税局主管4月匿名举报,表示部门调查亨特案件时,“某名政治任命的高层官员”证词失实,亨特得到“优惠对待”,调查决策过程也受到“不当的政治影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信号凶险!习近平这打扮您注意到了吗
解读习近平目前最难处境,这篇文章真妙
G7山雨欲来 北京暴怒狠批美日
习近平当面打脸李强 网友:总理工作咋搞
习开会信号异常 这位彭丽媛系高官危险
连爆灭门案 这个行业已成中共高危职业
惊!加情报局三年前就盯上了赵巍和这位侨领
侨领小心!这位红色大佬两头吃 被中共拿下
中共派特使出访乌克兰 想救的是普京?
这事没可能!中共处境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