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杀大外宣董事长凶手被判 内幕惊人

《侨报》是中共在美国的著名大外宣媒体,2018年却遭受重创。当年11月,其内部员工开枪杀死董事长谢一宁。最近,华裔凶手被判处21年的州监狱刑罚,一场历经五年的大案终于有了结果。

据报道,今年3月份,《侨报》前员工陈忠启接受了认罪协议,承认谋杀老板谢一宁。他所面临的指控从谋杀降至故意杀人和故意使用枪支,两项罪名合并后的最高刑期为21年。

由于64岁的陈忠启自2018年11月以来一直被拘留,其辩护团队的一位律师克里斯汀·梅森告诉媒体,陈可能有资格在13年或14年后,获得老年假释。

梅森表示,虽然陈犯了罪,但他此前没有任何犯罪背景,而且一直被称为是个善良的人。在杀死谢一宁前一晚,一定发生了一些重大变故,才导致陈做出“完全不符合其性格的”举动。

案发后,陈忠启的同事告诉过记者,陈平时为人温顺,很难想像他会杀人。阿罕布拉市警局警官当年也表示,案发当时房间内有四个人,除了谢一宁被发现身中多枪死亡外,其他员工未曾受伤。而嫌犯被逮捕时未作任何反抗。

陈忠启的作案动机至今是个谜。根据记录,案发当日,2018年11月16日上午9时许,陈使用了一把半自动手枪,向谢一宁头部开了三枪、胸部开了四枪,背部开了两枪。似乎有特别大的仇恨。

谢一宁被枪杀后,由于谢和《侨报》都有中共官方背景,立即在华人圈引起关注。谢的中共背景以及两任妻子身份也随即曝光,引发猜测。

根据《侨报》发表的讣告,谢一宁1982年大学毕业后,成为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统战部直属事业单位中新社记者。1987年,谢一宁成为中新社驻白宫记者。他于1992年离职,在旧金山创办《侨报》。

长期以来,《侨报》以其亲北京的观点及在各种问题上重复中共宣传论调,在美国移民社区中广为人知。

2001年,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将《侨报》列为“由中共政府直接控制”的海外中文报纸。

除谢一宁自身的背景外,媒体曝光他的前妻是《侨报》总经理;现任妻子是位于洛杉矶的凤凰卫视美洲台主播郭晶晶,而凤凰卫视被指是中共的“第二个央视”。一家人都是中共大外宣的重量级成员。

根据报道,和《侨报》接触过的前体制内人士李先生说,《侨报》属中共以非官方名义在海外设立的大外宣和统战机构,直接介入海外侨团和留学生事务,全方位为中共服务。当时,美国正在加大对中共海外渗透机构的反制力度,肯定会给中共海外机构造成很大的压力,从而导致其内部出现问题。

据报道,谢一宁被枪杀后,该报社的业务迅速萎缩。

2、长津湖到底谁赢?方舟子:真相是这样

韩国总统尹锡悦 4 月 27 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感谢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在“长津湖战役”突破 12 万共军包围,过程中牺牲美军 4,500 人,引起中共不满,中共外交部强调称中方歼灭美军 2.4 万人,包括全歼美军一整团。科普作家方舟子,批评中共“伪造历史、大肆宣传”。

尹锡悦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说:“美国海军陆战队第 1 师在长津湖战役中,突破中共军队 12 万人的人海战术,取得了奇迹般的成果,但也有 4,500 名美国军人为此牺牲”。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4月 28 日的记者会上强调:“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当时志愿军歼灭了美军 24,000 人”。

方舟子补充,战役中,中共军队以 15 个师 15 万人,突袭美军 1 个师加一个团级战斗群的 3 万人。美军顺利撤退,并带走了 9 万难民,伤亡 17,000 人,中共军队伤亡 6 万人,共两个师被歼灭。

另外,中方称战史记载中共在长津湖战役,全歼美军一整团。方舟子提及,为了支援在长津湖西岸的陆战一师,美军陆军组成了一个团在长津湖东岸作战。当时美军这个团的只有 2,000 多人。中共军队为了消灭这个团,总共派了两个半师,兵力 20,000 多人,是它的 10 倍。但是最后也没有把它全部消灭。31 团战斗群的军官中,有 1,050 名士兵突围去跟西岸的陆战一师会合。其中还有 380 多个人没有受伤,还可以参加战斗,临时编了一个营。它本来有 2,500 人,跑掉了1,000 人,被歼灭的,包括阵亡、被俘和失踪的也就 1,500 人,所以,不能说是把美军一个团歼灭了。

被封为“反美斗士”的中共左派网红司马南 4 月 28 日在网上驳斥尹锡悦言论,称美国人喜欢炫耀自己的骄傲,但因美军死伤惨重,一直骄傲不起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完成了巨大的战略任务。

方舟子则回呛,长津湖战役一直被美军作为顺利突围的经典战例,反而是中共以前不好意思宣传该战役,直到 10 年前才通过伪造历史大肆宣传,引得清楚这段历史的人嘲笑。

3、穷追猛打!美参院拟推"中国竞争法案2.0" 

美国联邦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周三宣布,计划推出"中国竞争法案2.0",强化美国在科技、安全和台湾问题方面对抗中共的能力。

路透社报道,美国参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与同党委员会领导人表示,他们将起草法案,希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以限制科技流向中国、阻止中共挑起与台湾的冲突,并且收紧规定以避免美国资本流入中企。

舒默指出,这项"中国竞争法案2.0",将扩展去年通过的"芯片法案"。

舒默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宣布这项新倡议,将以此为基础,制定新的重要跨党派法案。"

舒默表示,他希望这项法案能获得两党支持,参院共和党人赞同这项法案中的部分构想。这项法案将须共和党人支持,才能成为法律,目前由共和党人掌控众院。

分析认为,美国国会长期以来因两党对抗陷入分裂,但对中共强硬是少数获得两党共识的理念之一,去年通过的抗中"芯片法案"即获得两党压倒性支持。这项"中国竞争法案2.0"同样也会顺利通过。

4、乌克兰牛大了,在这事上对美帝说“NO”

美国是乌克兰反侵略的主要支持者,但五角大楼此前泄漏关于乌克兰的机密文件,使乌克兰只能放弃原本的战斗计划。据与乌克兰军方领导人保持联繫的两名欧洲官员称,乌克兰正目前密切封锁其春季反攻的细节,以防止可能危及其在战场上地方的敏感信息泄露。

欧洲官员向欧洲版《政治新闻网》 Politico 表示,由于之前五角大楼外泄乌克兰机密反攻计划,乌克兰拒绝分享此次反攻的关键信息,包括时间安排、计划部署的地点等。

欧洲官员指出,虽然乌克兰仍可能与美国及其他欧洲国家分享基本情报,但乌克兰官员正努力防止广泛传播与战场规划相关的细节。

一位美国国防官员声称,没有任何变化,美国和乌克兰的信息共享水平仍然相同。 他认为,没有迹象表明,乌克兰向美国隐瞒资讯。

不过,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科比也说,如果乌克兰真有隐藏资讯,也不必感到意外。科比强调,乌克兰没有义务通知美国,或是提前告诉美国。

5、华春莹又撒谎 被美媒踩住了尾巴

非洲国家苏丹内战正如火如荼之际,有“母战狼”之称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社媒发帖,诋毁美国政府对滞留在苏丹的美国公民不管不顾。对此,美媒特意在“揭谎频道”发文,详述了美国政府协助美国侨民撤离苏丹的行动,一下又让华春莹的造谣撒谎现了原形。

苏丹内战于4月中旬爆发后,西方各国一边紧急斡旋,敦促交战双方停火,一边呼吁在苏丹的本国侨民尽早自行撤离到安全的地方。美国政府于4月22日率先将驻喀土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美国政府人员空运出境,但没有同时为普通美国侨民提供撤离选择,此举在美国国内引起了非议。

实际上,当时不仅是美国政府如此,其他国家,包括中共在内,都还没有正式启动对普通侨民的撤离行动。但中共官方却趁此机会展开大内宣,大肆宣扬美国政府抛弃了在苏丹的普通美国公民。

为配合中共宣传机构的调子,华春莹4月29日在推特上发图文,诋毁美国政府“迅速撤离其大使馆工作人员,但是却没有为美国普通公民提供由政府协调的撤离计划” 。

针对华春莹的诋毁之辞,美国之音5月3日发表题为《揭谎频道:不,美国没有抛弃在苏丹的美国公民》的报道,直斥华春莹的说法有“误导性”。这篇报道较详细地介绍了美国政府安排并协助美国公民撤离苏丹的行动经过。

据报道,在华春莹发推之前,美国政府在4月28到29日已执行了第一次美国公民撤离苏丹的行动。

当地时间4月28日,载有约300名美国人的车队从苏丹首都喀土穆出发,历经800公里的行程,于当地时间4月29日抵达苏丹港。而在此过程中,美国派出的无人机一直在监控撤离路线,并为车队提供武装掩护。

美国国务院在4月2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载有美国公民、当地雇员以及来自盟国和伙伴国家的国民搭乘美国政府组织的车队,于4月29日抵达苏丹港。从那里,我们将协助美国公民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政府人员将提供更多的领事和紧急服务”。

上周日,国务院和五角大楼表示,在继续大规模撤离美国公民的同时,美国政府也在与有关方谈判,以保证人员撤离的安全,第二支协助美国人撤离苏丹的车队已经启程。

此外,有美国官员周日证实,美国海军快速运输舰“布朗斯威克”号已抵达苏丹港协助撤离工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则告诉媒体,迄今为止,已有大约1000名美国公民安全撤离了苏丹。

据公开的资讯,苏丹从4月15日爆发激烈内战后,中共政府并未参与外交斡旋,也迟迟没有安排本国公民撤离。直到4月26日,海军的南宁舰和微山湖舰才启程驶往苏丹。

到29日,中共官媒宣称从苏丹港撤离了940名中国公民到沙特吉达港。中共官媒没有说明的是,实际上,中共政府只是安排中共军舰承担了大约100公里的转运路程。在苏丹的中国公民需要先自行从发生动乱的首都喀土穆经陆路赶到苏丹港,而在这段路程中,中共政府没有提供任何保护与帮助。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英、德、日、法,荷兰、希腊、突尼斯、约旦和泰国,都出动了军机沿途警戒,协助侨民安全撤离。

6、惊人:马斯克已裁近90%推特员工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去年入主推特后,展开大规模裁员,根据2名知情人士说法,马斯克在入主后约半年时间,已裁掉了近90%推特员工,目前推特只剩下约1000名全职员工,是这几年的最低水准。

《商业内幕》报道,马斯克几周前表示,推特目前仍有约1500名员工,但他没有详细说明合约员工是否包含在里面。

其中1名知情人士称,推特实际上的员工人数,比马斯克口中还要少许多,特别是在排除掉合约员工后,只剩接近1000名全职员工。这意味著马斯克入主后,共裁掉了推特近90%员工,在马斯克接管之前,推特共有约7500名员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习严厉敲警钟 这两位高官安全吗?
新!陈敏尔为啥失宠?刚刚解密了
都怎么啦!总书记这次又“惨”遭“低级红”
习近平收紧离境令 这几类人注意了
震惊:布林肯陷入拜登乌克兰案
内部危机!习近平发出紧急呼吁
美军真的不会为台湾打仗?这个行动开始了
“拆除中共网络柏林墙!” 这两个人危险
离开中国!连他们也要撤
习家军搞不定 有人坐等习的人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