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要出大事?习近平突然这样甩锅美帝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罕见批评华府,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我实施了全方位的遏制、围堵、打压,给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让中国问题恶化,全球不稳定性增加;2017年中共19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急剧变化。习近平的讲话引发国际强烈关注,有报道指,这是习为自己推责,转移其日益激化的内部矛盾,中美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习近平执政十年来,他通常会避免在公开讲话中直接批评美国,上述发言似乎偏离了习的惯常风格。过去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以批评的口吻提到美国,但这些话往往是通过下属转达给党内外听众的。

报道说,以前在公开场合发表的或者通过官方媒体直接报道的声明中,习近平提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时措辞通常很谨慎和模糊,称其为“某些”国家,而不会直接指名道姓。

不过,新华社报道的习近平讲话的英文版本没有提到“遏制”一词,还是没有提到美国。

舆论普遍认为,习近平尽管大权在握,但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各种危机,在包括有政治背景的商界人士在内的听众面前,习近平对美国的抨击在一定程度上似乎是为了转移党内外对他决策的指责,包括削弱了经济的疫情清零,以及对民营科技公司的打压和文革思潮的迅速回归。

报道说,指责美国寻求“遏制”中共这种带冷战意味的词语,习近平似乎在将自己与攻击西方的民族主义言论更紧密地联系到一起,以期得到更多民族主义者的支持,以前此类言论是级别较低的官员和官方媒体广泛使用的。

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非常驻研究员Shirley Martey Hargis对《华日》说,习近平不想承担自己的责任,就采取了转嫁责任的策略。

3月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吴木銮在推特上表示,这是习近平转移内部矛盾的方法,结合最近中共外交口和宣传口对美国的谴责,“接下来估计最大的宣传动作就是打倒美帝主义的事情要回来了”。

据中国官方汇总,习近平去年11月在20国集团巴厘岛峰会与美国总统拜登见面时,也用到“围堵、打压”这样的词汇;中共外交建制,包括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外交部长秦刚,都已使用“围堵、打压”来指责美国,煽动民众的对外仇恨。

台湾政治大学教授宋国诚对媒体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廉价的政治上的叫骂,因为美国在外交政治上比较透明,态度诚实,但是中共不是这个样子,他们外交一直都是诡辩,或者是欺骗这样的一个路子。骂人不花钱,基本上就是一种骂街政治,或者骂街外交,现在连总书记也亲自上阵了!

2、秦刚风度正翩翩讲话 突然变脸露出狼爪

中共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7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现任外交部长秦刚首度以外长身份风度翩翩出席人大记者会,发表中共外交政策重点及对外关系的看法,记者发现,开始讲话还比较温和,谈到中美关系时,突然变脸,战狼姿态一下就露了出来。

秦刚开始宣称,北京将以伙伴关系为依托,促进大国协调和良性互动,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另外被问及中共和俄罗斯未来是否会放弃美元或欧元进行贸易?秦刚告诉记者,各国都应使用安全可靠的任何货币。

有记者问,西方批评中共未将俄罗斯列为侵略者。美国和欧盟还表示中共一直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杀伤性武器。秦刚强烈否认了这一指责。

在此次北京的两会上,台湾议题也备受注目。

秦刚称:“台湾问题怎么解决,是中国人自己的事,任何外国无权干涉。”

涉及美中关系,秦刚批美在台湾问题上不尊重中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秦刚表警告:“台湾问题是中共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台湾问题之所以产生,美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严厉地强调:“我们之所以同美国谈台湾问题,是要求美方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美方所谓要给中美关系‘加装护栏’、‘不冲突’,实际上就是要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但这办不到!”秦刚语带威胁地表示,“如果美方不踩刹车,继续沿着错误道路狂飙下去,再多的护栏也挡不住脱轨翻车,必然陷入冲突对抗。”

秦刚杀气腾腾地说:“台海和平稳定的真实威胁是台独分裂势力,定海神针是‘一个中国原则’,真正的护栏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将地动山摇。”

秦刚警告白宫,若美方希望台海风平浪静,就应该停止“以台制华”。

秦刚还语出惊人地说,“美国暗地里制定了摧毁台湾的计划”。此话被理解为:“北京确有攻打台湾计划”,否则美国怎样“摧毁”?秦刚进一步说,台湾问题处理不好,中美关系“地动山摇”。他此话可被解读为北京威胁要与美国进行正面武装冲突。

有网友调侃说,秦刚本来就是一条战狼,此前在美国暂时披上了羊皮,现在看到习近平对美国可能要进一步撕破脸皮,马上就龇牙咧嘴,露出了狼爪

3、这位政协委员说话惹祸 5万人找他要说法

目前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香港著名武打演员甄子丹,多次发表支持中共政权政策的言论,包括支持港版“国安法”、指责香港抗争者是暴徒。20近日,香港反送中抗争者在网站change.org发起网络连署,要求奥斯卡电影颁奖典礼撤消邀请甄子丹作为颁奖嘉宾。

目前连署人数已达到连署目标5万人。此连署是由移居台湾、网络署名“赴汤”的汤伟雄发起,信中说,邀请甄子丹将损害电影业形象和声誉,更是对香港人民以至全球公众的蔑视与挑衅。

甄子丹2月底接受英国杂志《GQ Hype》专访时声称,2019年反送中运动是“暴动”。此说法引起民众愤怒,致使网民发起连署抵制。连署信批评甄子丹的言论是否定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的权利,要求本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委员会撤销邀请甄子丹担任颁奖嘉宾。

今年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2日举行。甄子丹出演的好莱坞动作片《杀神4》也将于3月底公映,但他多次批评香港人权运动的言论,已招致许多抗议。

洛杉矶香港论坛发言人查尔斯-林表示,奥斯卡奖其实可以邀请其他明星,他说:“有很多著名的美国亚裔演员,用不着找甄子丹。找美国亚裔演员更好,更可使亚裔演员在美国引起关注。”

虽然好莱坞电影圈一直试图拓展大陆市场,为了配合中共严苛的审查政策,电影创作需要作出很多让步,甚至为满足中方投资者的喜好,加上很多不必要的桥段,这种曲意奉承的作品,令民众反感。

2021年上映的《尚气与十环传奇》至今仍无法在中国上映,原因似乎是内容无法通过审查。据网民议论,该片中有一幕,公车司机的肩章号是“8964”;因“8964”是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的敏感词,所以中共可能因此而拒绝电影上映。

林先生认为,无论中共禁映《尚气与十环传奇》的真实原因为何,若真的是因为“8964”而被禁,那只能说明中共很胆怯,而好莱坞也不会继续对中共买账。

有签名者说,正因为如此,奥斯卡电影金像奖委员会更应该撤销邀请甄子丹担任颁奖嘉宾。

4、推特员工爆料:马斯克连上厕所都要带保镖

据《独立报》3月7日报道,推特员工吐槽称,马斯克将推特内部弄得一团糟,在推特总部里,马斯克无论走到哪儿都随身带着两名保镖,就像好莱坞电影一样,这些保镖甚至要陪他去上洗手间。

一位推特内容和设计负责人称:“无论他在办公室走到哪里,都有至少两名保镖,又高又壮,像好莱坞电影里看到的一样。”这位负责人还补充称,马斯克连上厕所都要保镖陪同。

一位工程师则吐槽道:“当你从外面看推特时,事情可能看起来很好,但对于里面的人来说,这就像一座到处都着火的房子。”

推特员工认为,推特变得如此混乱都是因为马斯克不信任推特的老员工,据报道马斯克甚至解雇了所有的清洁工和餐饮部工作人员。

那位工程师还表示,由于马斯克不分青红皂白地裁员,导致推特的安全运营出现很大漏洞。他举例称,马斯克会雇佣一名“没有任何专业知识”的新员工,去做过去由20多人完成的事情。

原本制定推特安全措施的内容设计负责人表示,整个安全团队都被马斯克给“开了”,她本人也辞职了。

有报告指出,在马斯克掌舵后,推特上的仇恨情绪激增,对女性骚扰和辱骂的信息也增加了69%,性侵受害者都成为了攻击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两会上 这位发嗲的61岁“台湾女孩”亮了
普京要哭晕在厕所?传习已对西方这样承诺
王小洪离不开 中共中办主任将由他接任
这位美女少校啥功劳?竟被捧得这么高
李克强懦弱 这句颠覆性话语招来一片骂声
两会轰轰烈烈召开,全国民众普遍看衰
关键时刻 法国专家这样定位习近平未来五年
言不由衷!李克强黯然告别
这下要“命”!中共高官在美财产不保
两会刚开幕 曝白宫正为北京准备一份“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