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认怂 最快就在这几天 放弃清零解封?

经过一个星期的历史性抗议活动后,尽管中共国疫情还在高位徘徊,但习近平当局在民众抗议的压力下已经开始松动其坚持三年多的清零抗疫政策,各种迹象显示,中共抗疫的风向正在出现重大转变。有分析指出,这场白纸革命,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应该不只看到了“白纸”,“白纸”背后代表的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应该是习近平最害怕的,这恰恰证明了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辈和这个世界走向一致,接下来,习近平面对来自人民的直接挑战只会越来越多。

路透社消息来源称,就在最近几天内,中共当局将会公布更为宽松的隔离规定、减小病毒检测的范围。一场突发的全国性抵制清零抗疫政策的抗议示威运动终于让习近平当局不得不作出重大的政策调整。报道披露,即将公布的新的防疫措施将包括减少群体检测和常规核酸检测的规模,允许检测阳性人员和密接者在符合一定条件下居家隔离。这与现行规定相比变化巨大。现行规定要求如果发现一例阳性病例,整个社区都要实行完全封控,封控时间短则数日,长则数周,甚至数月。这种做法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限制了经济活动。

据报道,中共国家卫健委12月1日已经宣布了一些地区放宽管控措施的决定。从12月1日开始,疫情最严重的广州市至少有七个区,包括海珠区等此轮疫情爆发地,都解除了临时管控。重庆当局也宣布,中心城区逐步开放,不得随意扩大密接者甄别范围,符合条件的密接者可居家隔离。北京当局随后也宣布,从12月1日起,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成都当局已经允许开放酒吧、KTV、健身房等各类空间密闭的休闲娱乐场所,居民凭健康码可以自由进出自己的小区、院落。河南省会郑州也宣布对富士康郑州工厂厂区和全市其它地方解除流动性管理,也就是封控管理。

值得关注的是,几天前还在为清零政策辩护的中共党媒人民日报1日改变了调子,刊载了一篇题为“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应解尽解”的文章。文章强调病毒变异株毒力减弱,疫苗有较好预防重症的效果。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共主管抗疫工作的政治局委员兼副总理孙春兰11月30日在国家卫健委专家会议上的讲话。孙春兰明确表示,奥密克戎病毒的致病性明显减弱,这可以说是为中共当局抗疫政策的重要改变定下了基调。在过去的三年多来,孙春兰每到一个地方言必称“坚持动态清零”,严令当地政府采取果断严厉措施进行大规模隔离、转运、检测。

连日来,白纸革命仍在持续,这是多年来中共国出现的规模最大的公民抗议运动。从北京到广州,从新疆到上海,人们手持蜡烛和白纸悼念新疆乌鲁木齐火灾的遇难者,与压制抗议活动的警察发生了冲突。海外时评人士李濠仲在《习近平应该不只看到了“白纸”》一文中分析指出,中共国近日多个城市爆发“白纸革命”,除了宣泄对官方防疫清零的不满,更因为出现“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口号,而被认为其后另有遭极权政府长期禁锢思想言说的反弹。

文章写道,三年清零导致的种种惨剧,加之社会长期封控,才滚雪球般酿成民众集体悲愤情绪。“白纸”、“双关语”的抗议方式,却又相当贴近境外“世界潮流”,有心的中国人,仍有办法突破中共官方的封锁去理解这个世界,而显然在“白纸革命”中,为数不少的中国人不会只是单纯参考他人的“抗议技巧”,否则也不会出现“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口号,直接戳破习近平口中所谓的“中国式民主”。

文章最后写道,“白纸”和“双关语”应该是习近平最害怕的,原因不来自抗议形式,而是那证明了中国人尤其年轻一辈和这个世界的连结性始终存在,因此,若和这个世界的连结性持续增高,关于民主、自由、人权的普世价值,就越可能和这个世界走向一致的标准,标准越一致,共产党的权力基础就会愈受动摇,来自人民的直接挑战也只会越来越多。

2、江泽民遗体运抵北京 王冶坪现身 一细节非同寻常

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逝世,追悼大会将于12月6日举行。据官媒央视报道,江的遗体12月1日下午由专机移送北京,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等领导人到机场迎灵,江的夫人王冶坪随专机抵达北京并现身。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遗体下专机时,由于灵柩上盖为透明色,仍可清晰见到他戴著招牌粗框眼镜,这也是中共官媒罕见曝光已故前领导人的遗体。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政绩评价很高,属于“厚葬”,之所以对江泽民评价颇高,关键原因是老江当年选中了习。

据官媒央视报道称,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领导人到北京西郊机场迎灵,从画面来看,习近平和彭丽媛等人胸佩白花、臂戴黑纱在机场停机坪等待专机降落,专机降落后,由12名礼兵抬护灵柩走下专机,先下机的还有坐在轮椅上的江泽民夫人王冶坪,随后习近平等人向江泽民遗体三鞠躬,目送灵柩上灵车,前往停灵处。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遗体下专机时,由于灵柩上盖为透明色,仍可清晰见到他戴著招牌粗框眼镜。根据中共官方公告,追悼大会将于12月6日上午10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告称,追悼大会默哀时,全国默哀三分钟。

自由亚洲的报道援引一位接近江家的人士披露,江泽民患白血病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11月26日病情急转直下,进入病危状态,他身边的秘书、警卫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开始做应变准备。这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人士说,江泽民生前喜欢游泳和戏水,健康状况一向良好。“11月26日得知江泽民昏迷,进入弥留之际,在医院抢救。当时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走,但是他身边的秘书、警卫等等,所有的工作人员被要求每天做一次核酸检测,为处理身后事做准备。”

此外,上述报道援引专家分析,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政绩评价很高,属于“厚葬”,对江泽民为什么评价高?老江选的习近平,这是关键。总之对江泽民是薄仰厚葬。资深评论人士郑旭光认为,当年垂帘听政的江泽民推荐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是为了遏制党内更强势的“红二代”,习自己可以拿得出来的就是他的父亲,但是为什么让他接班,另一边有刘源、陈元、薄熙来,哪一个人的综合实力都比他强,就是因为习最弱。二十大和江的死亡两件事,可谓是中共派系政治终结的标志。

3、李铁招了 供出3名前国脚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火热进行中,反观中国再度爆发假球风暴,此前前男足国家队总教练李铁在众目睽睽下被带走,最新传出李铁已经供出3名国家队成员涉嫌踢假球。

综合报道,在世界杯开幕前夕,中国男足国家队总教练李铁被官方宣布正接受调查。

现最新消息曝光,李铁接受调查,已供出了3名前中国男足国脚,前国门张鹭已被带走,李铁供出张鹭2019年中超保级战武汉对天海时参与打假球;另2个没被透露姓名的球员,被爆一个是李铁的沈阳老乡,在权健队和张鹭当过队友,后转会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国家队边卫。

据媒体人爆料,若对李铁的经济问题展开全面调查,恐怕牵扯出非常广泛的问题,在足坛引发地震,“单是在沈阳一家银行,李铁就被查出超过1亿的存款”,李铁已经被相关部门认定“严重违法”,刑期基本10年起步,而且会牵扯出一大批职业经纪人、职业球员、俱乐部老板、足协官员。

4、马斯克宣布:6个月内启动“脑机互动”人体试验

马斯克11月30日宣布,他的神经科学新创公司Neuralink开发的无线设备预计将在6个月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

据报道,马斯克旗下的Neuralink近年来持续对动物进行测试,目前正在寻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开始人体临床试验。马克斯表示:“我们非常小心地确保设备在进行人体试验前能正常工作。”他还进一步补充,该公司已经向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提交相关报告,预计在6个月后能够开启人体临床试验。

马斯克表示,想开发一种芯片,让大脑控制复杂的电子设备,最终让瘫痪的人恢复运动能力,进一步治疗帕金森、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脑部疾病。同时他还放出豪言,将大脑与人工智能融合在一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人民领袖”跌落神坛 习近平的权力基础已动摇
江泽民旧文引关注 早已预判中共如今境况
习近平首度谈江泽民逝世 普京第一时间发声
江泽民早就过世没公布?媒体人半月前曾透露…
隧道变“炼狱”,53小时1000度高温烘烤39人惨死
加拿大27岁华裔议员入侵政府网站,被罚款7200元
余茂春:未来几天中国形势很关键
习近平新衣撕破  “全面不服”时代开始了
北京怂了? 官媒称 “新冠像感冒” 胡锡进放风
海外民运群体呼吁:栗、李、汪联合推翻习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