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看习近平的了!白纸革命正敲响中共丧钟

中国北京和上海等多个城市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爆发抗议引发外界关注。澳大利亚媒体形容这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以来中国人民对中共的最大抗议潮,在很多城市,抗议群众被拍到高呼“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可能意味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清零抗疫希望告终,并希望结束中共统治。有组织、协同性的示威活动一直是中共试图阻挠的头号威胁。

澳洲广播公司ABC消息称,目前若以国外或3年前在香港发生的示威规模来看,过去几天在中国多处城市的抗议人数虽然仍很少,有些地方甚至只有几百人,但在严格监控程度数一数二的中国大陆,多个城市出现群众集会表达异议仍极为罕见。

六四后最大抗议正敲响中共清零政策丧钟,并直截了当要求中共下台。有组织、协同性的示威活动一直是中共试图阻挠的头号威胁。这波不满新冠疫情过度防疫清零措施的抗议潮,从西部新疆的乌鲁木齐延烧到东部的上海及南部的广州,很明显不是局部的民愤。当中已有1989年北京天安门广场抗议的影子。

与当年的示威活动一样,中国一些最负盛名的大学的学生周末在校园集会。在北京,有抗议群众公开嘲讽疫情封控措施,反而喊出“我们要核酸检测、我们要被隔离”以挑战当局。

北京和其它大城市的警方起初容忍,没有迅速驱离守夜活动及清场,不过有消息称逮捕一些人。澳广称有关当局或许曾指示公安允许民众稍微宣泄不满,因为抗议视频在网络上流传,民众大多支持放宽防疫限制。

澳洲广播公司报道说,这次不是中共政府防疫措施第一起无意中造成的重大死伤,但却触动人们的神经,尤其近来适逢世界杯足球赛,许多人只能乖乖待在家中收看比赛,见到卡特尔成千上万球迷未戴口罩地享受在中国久违的正常生活,心中五味杂陈。

澳广认为,接下来的日子面临最大风险者,是抗议活动有许多年轻学生,当局会认为是他们在组织或号召群众抗议。

2、震撼!北京民众:马列才是境外势力

中国民众已经全面挑战中共的统治了,从中共的领导人到中共的党,甚至连中共理论基础的画皮都给挑开了。新疆乌鲁木齐一栋住宅发生火灾却因疫情封控导致多人失去生命后,中国各地掀起了抗议浪潮,蔓延到北京和上海。在北京,大批民众群情激愤,手举白纸高喊“要民主、要自由”等口号,反驳中共散布的“境外反华势力”说法,讽刺中国共产党和马列主义才是境外势力。

北京抗议民众说:“现在,在我们的群众当中,有境外反华势力。请问你说的境外势力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吗?是列宁吗?是斯大林吗?”

高举白纸,27日晚上,中国各地民众掀起一波又一波,抗议中共封控的浪潮。网络流传在北京亮马桥,民众群情激愤,反驳中共散布的“境外反华势力”说法,讽刺中国共产党和马列主义才是境外势力。

北京抗议民众说:“大家说,我们是境外势力叫来的吗?”众人喊:“不是!”“我们连网都上不到国外的。我们现在是能出国,还是能上国外的网?”众人喊:“都不能!”

据路透社报道,武汉民众反对中共极端封控,27日在多地合力推倒了封控的围墙和栅栏。

上海、兰州、四川、武汉、广州和北京等多个城市的民众,接续发起抗议。26日,上海人聚在乌鲁木齐路悼念死者,高喊要自由、共产党下台;27日,清华大学学生集会抗议,喊出“民主法治、表达自由”;成都西南交通大学高喊:“民主法治!表达自由!”

英国BBC前香港记者吴若珊27日指出,据她观察和整理,短短3天内,中国境内已有超过50所大专院校学生响应这场抗议行动,表达对封控的愤怒、对自由的追求,以及对受害者的哀悼。

3、中国人民抗议浪潮 余茂春有话要说

在乌鲁木齐发生火灾之后,中国各地爆发抗议。民众高喊着“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和“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表示,这是被中国大监狱束缚已久的民众的总爆发,将震撼中共政权基础。

美国国务院前首席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11月27日告诉媒体,这一波抗议不仅仅是对新疆悲剧的一种反应,而且是对中共整个政权的一种反抗。

“他的这种反抗,是提高到新的高度——就是他讲的是要自由。自由这个东西是抹不去的。以前的中国人民面对中共的高压,他是惹不起,躲得起。现在这个清零政策,它把人们变成了惹不起也躲不起,因为它把人都关起来了。所以全国就像一个大监狱一样。所以说老百姓的反抗,不仅是自发的,而且是源自于深刻的切身的体验的——这就是对自由的压制。它终究会造成一种比较大面积的反抗。这种反抗是对中共、对全国清零政策的一种反抗。更深刻一点,是对中共这个政权的一种反抗。”

北京、重庆、天津、武汉、广州、成都、深圳、株洲等大中城市都发生了针对极端防疫政策和限制居民自由的反抗事件。北大、清华、南京传媒学院等多所高校发生了学生抗议活动。一些人高喊“解封”,一些人喊出 “受够了”,“反对终身制”,“不要独裁要民主”,“民主法治,表达自由”等敏感的政治口号。这是自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中国首次爆发全国性抗议。

中国民众为何在此时突然爆发?余茂春说:“这个只不过到了一个临界点而已。中国以前一直不断地有各种方式的抗议,它的规模不一样。在这个之前,抗议基本上集中在底层的老百姓,像民工,像农民的反抗。那么这一次,却涉及到各个阶层,尤其是中产阶层。因为中共的清零政策就是把有房产的一大批人关起来。有房产的人在中国基本上都是过得还不错的,就是中产阶级。所以中共这一次的清零政策,扩大了打压的面积。”

“这就彰显这个中国共产党,它跟中国人民根本就是对立的。它从利益上就不一样。所以说这是全民的一种反抗。这种反抗的面积是更加扩大的。不仅仅是贫穷阶级,更主要的是中产阶级,甚至有上层的一些人都牵涉到反抗。你看像大学教授,一些业主,他们参与的程度都非常地热情高涨。这个是全国性的,因为这种清零政策,这种共产党的高压都是全国性的。”

中产阶级的抗议显示出不一样的力量。11月27日,北京市一小区的业主们跟防疫人员据理力争,要求出示正式官方文件,否则不准封闭他们居住的小区。而警察也出乎意外地听从业主们的要求,打电话要求居委会出示相关文件,并表示如果没有正式文件,就没有封区的法律依据。

还有红二代也发出了抗议之声。11月5日,中共元老陶铸之女陶斯亮通过公开发文,批评北京当局过度防疫,随心所欲的“弹窗”导致自己有家不能回。

10月13日,一名抗议者曾经在北京市中心的一座立交桥上打出了两条横幅,谴责习近平是“独裁国贼”。仅仅一个月之后,四通桥的蝴蝶效应就传遍全国。

余茂春说:“一个小小的人在一个立交桥上挂个横幅,就给中共造成巨大的恐慌。那么这一次抗议是全国性的,是成千上万的人,无数的人。他们对自己的自由都提出了一种非常愤怒的要求。那么这样子的话,我觉得对中国的稳定,对这个中共政权的基础是有很大的震撼的。”

4、死不改悔 党媒凌晨连发三篇时评

中国反封控抗议潮蔓延至多个省市,掀起象徵示威的白纸运动。但中共却是强硬以对。中共官媒新华社28日凌晨连发3篇时评,但没有针对性提到社会抗议,重申要“动态清零”,并指形势越严峻,越要保持战略定力。

新华社在凌晨先后发出3篇时评,但都没有针对性提及社会抗议及民众的诉求。

第一篇题为“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方便”,指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等,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严格把控全市涉及民生保障相关的商场超市涉疫处置工作,原则上关闭一天后即重新开放,最多不超过3天等。

文中指出,要“千方百计地提升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统筹做好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

第2篇题为“方舱无小事”,重申方舱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设施,并指近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已下发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方舱医院的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

第3篇题为“三个坚定不移”是制胜法宝,包括“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文中指出:“越是形势严峻複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李嘉诚父子变了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全国抗封控风起云涌 中共敢开枪必被推翻
闹大了!中国多地掀抗议潮 官媒火上浇油
今夜!温哥华留学生高喊:打到习共!上海放人
当局心惊!中国民众抗议的新符号横空出世
震撼!清华女生的呐喊 中国变革拐点已至
中共傻眼了!中国人“突然”没有了恐惧
北大学生动了 抗议遍地开花
都反了!中国多地:一夜之间惊现大批勇士
“革命”了!上海街头民众集体高喊习下台
“习近平下台!” 中国民众的怒火终于压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