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1028-01

1. 加拿大人“苦日子”来了!房地产蒸发$1.6万亿!家庭财富暴降导致恶性循环

本周,加拿大央行宣布再次加息。经济学专家警告,房地产推动的财富繁荣即将结束,衰退潮要来了。与此同时,10大金融机构近日发布的经济预测显示,明年加拿大家庭的日子不好过。

据加拿大地产新闻媒体Better Dwelling报道,过去的几年里,加拿大房地产让家庭净资产迅猛飙升,但现在它正在收回部分资产。RBC Economics 本周警告,房地产推动的财富繁荣即将结束!上个季度的净资产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是由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整。而且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他们预计净资产将进一步缩水,导致家庭缩减支出,这样的恶性循环对经济造成更大打击。

在大流行期间,加拿大房地产帮助推动了家庭财富的大幅增长,这主要归功于房地产。房屋价值飙升 52%,帮助推动家庭财富在大流行期间增加了 3.9 万亿。但是利率上升和迫在眉睫的衰退将逆转部分收益。RBC 预测加拿大家庭财富将出现重大逆转,尽管他们认为所有收益都不会回落。房地产的下跌使 2022 年第二季度的净资产减少了 9000 亿,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跌幅。

到今年年底,预计加拿大家庭的净资产将减少 1.1 万亿。总体而言,预计经济衰退将追溯自 2020 年以来获得的 41% 的财富,即损失的净资产约 1.6 万亿。这是一个很大的回落,但不会接近在大流行中取得的所有收益。

利率上升预计也将进一步影响房价。“我们估计家庭很快将不得不将 15% 的净工资用于偿还债务,其中一半归因于房贷成本的增加,”他补充道。今年早些时候,该银行表示,他们预计明年房价将大幅下跌。他们甚至预测下一次调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次,多伦多和温哥华等昂贵的城市受到的打击最大。

其实,对加拿大经济的悲观预测不只RBC一个机构。雅虎新闻报道,加拿大10家金融机构发布的经济预测显示,更高的借贷利率、不断飙升的生活成本、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和就业市场疲软让加拿大经济正走向衰退。

BMO 银行Capital Markets 预计,到 2023 年上半年,加拿大将出现“温和而短暂的”衰退,因为一些因素会对经济造成压力。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也可能会进行调整,BMO 预计失业率将从目前的 5.4% 升至 6.5%。该银行表示,在 2024 年初之前不太可能降息。预计 2023 年上半年将出现“温和”收缩,因为高生活成本和不断上升的借贷利率对消费者支出和房地产市场造成了影响。由于通胀抵消了工资增长,到 2023 年,家庭的购买力可能会减少 $3,000 。

CIBC银行 Capital Markets预测第一季度经济将萎缩 0.2%,然后在明年第二季度反弹至 0.6% 的温和增长。安省和BC省由于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和高水平的家庭债务,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明年加拿大经济增长将放缓至 1.5%,但警告风险偏向下行。持续的通胀和美国经济超出预期的拖累可能意味着加拿大的前景“严重恶化”。

从这么多机构的预测来看,2023年加拿大人的日子不好过。准备好勒紧裤腰带过日子吧......

2. 中国在多伦多设“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骑警接报展开调查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最近的一项调查称,中国采取了一项协调一致的行动,迫使居住在海外、被指控电信和网络欺诈的中国公民回国。这个非政府组织说,中国已经在30个国家开设了54个所谓的警察“服务站”,其中3个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加拿大皇家骑警队表示,正在调查有关报告,

据多伦多英文媒体CP24报道,这些设在海外的中国服务站的官方说法是“满足海外居民日益增长的行政服务需求,例如远程更新中国驾照和其他传统上被认为是领事性质的服务”。但是该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声称,这些服务站还有“更邪恶的目的”。目前,CP24没有独立证实非政府组织的说法。

在发给CP24的一份声明中,皇家骑警没有明确指出所谓的警局位于哪里,也没有提供任何关于所报告的犯罪活动性质的进一步细节。皇家骑警队发言人Camille Boily-Lavoie说:“我们非常重视居住在加拿大的个人安全受到的威胁,并知道外国可能寻求恐吓或伤害加拿大境内的社区或个人。” “皇家骑警队正在调查该事件,目前不会对此做进一步评论。” “重要的是,所有生活在加拿大的个人和团体,无论其国籍,都要知道,在遭遇潜在的外国干涉或国家支持的骚扰和恐吓时,加拿大有支持机制来帮助他们。”

上个月发布的一份长21页的报告指出,中国在2021年4月至2022年7月期间,有23万诈骗嫌疑人被成功“说服回国”。该非政府组织表示,这是通过一系列策略来实现的,包括剥夺嫌疑人在中国的子女受教育的权利,以及被发现“有关联”的亲属面临的其他后果。

报告指出:“无论目标是异见人士、腐败官员还是低级犯罪分子,都有相同的问题,即在中国,对目标个人或其家庭成员使用非常规手段--往往是胡萝卜加大棒相结合,破坏了任何正当程序和嫌疑人最基本的权利。”

CP24报道还称,中国最近通过的《反电信和网络欺诈法》,规定公民和组织在国外的收入可以被没收、罚款、回国将面临监禁。新法律将于12月1日生效。CP24已联系中国大使馆寻求置评,尚未收到回复。

3. 加拿大华人男子贩毒被捕在美国被判刑14.5年

43岁温哥华男子Vincent Yen Tek Chiu涉嫌贩毒在美国被判刑14.5年,他自3年前被捕后一直在美国被监禁。

据报道,10月20日,Vincent Yen Tek Chiu在联邦陪审团裁定他犯有涉及分发可卡因、海洛因、摇头丸的多项毒品以及串谋出口和分销受控物质的指控后,被美国地区法官判处14.5年监禁。他的同伙多人被判刑,包括温哥华的Anthony Louis Lam被判刑4年;Rosemead的Henry Liu被判刑10年;洛杉矶的Christian Raul Gastelum-Sanchez被判刑5年;洛杉矶的Raul Arturo Gastelum-Benitez被判刑4年,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的Khonsavanh Vorachack被判刑3年。

据悉此案调查始于2018年,BC皇家骑警和美国国土安全部 (DHS) 发起了一项联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Chiu及其同伙的犯罪活动包括80万美元的毒品交易、24公斤MDMA 和12公斤可卡因交易,以及许多其他毒品交易。到2019年7月,调查显示,Vincent Chiu是一个复杂的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的头目,该网络参与在美国大量购买可卡因和海洛因,并计划将这些毒品进口到加拿大。

Vincent Chiu还安排将摇头丸从加拿大运送到美国以换取可卡因。他的复杂犯罪行动涉及使用改装的军用级移动设备、加密通信,以及使用大型卡车将可卡因走私到加拿大。Vincent Chiu有许多假名,包括Tiger、TigerOfMexico、El Chino、 ControllerCard 和 TigerOfSweden。

2019年7月,Vincent Chiu在试图前往墨西哥时被美国当局逮捕,并被控串谋分销受管制物质、串谋出口管制物质以及分销可卡因、海洛因和摇头丸。在量刑听证会上,据透露,Vincent Chiu共参与分发了77公斤可卡因、8公斤海洛因和24公斤摇头丸,估计批发总值为410万加元。

4. 这个加拿大岛屿被评为 ”世界上最好的岛屿“之一

如果你想去一个梦幻般的岛屿度假,你可能不需要做任何国际旅行,因为加拿大的一个岛屿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岛屿之一。

《康泰纳仕旅行者》发布了他们的2022年读者选择奖世界最佳岛屿名单,加拿大的一个目的地入选。世界上最好的岛屿名单上堆满了全球各地的一些美丽的度假胜地,而新省的布雷顿角岛(Cape Breton)在北美最好的岛屿名单上排名第八。

布雷顿角落后于墨西哥的穆赫雷斯岛(Isla Mujeres)和霍尔博斯岛(Isla Holbox),以及美国的毛伊岛(Maui)、楠塔基特岛(Nantucket)、阿梅利亚岛(Amelia Island)、基亚瓦岛(Kiawah Island)和希尔顿黑德岛(Hilton Head Island)。

布雷顿角以87.92%的总体平均满意度上榜,这并不奇怪,它拥有令人惊叹的悬崖、壮观的海岸景观、美味的海鲜和令人喜爱的卡博特小径。布雷顿角还以其远足小径、高尔夫球场、凯尔特人文化和繁荣的音乐场景而闻名。

那么世界上最好的岛屿是哪里?英国最好的岛屿是泽西和根西岛(Jersey & Guernsey),满意率为85.83%,欧洲最好的岛屿是西班牙的伊比沙岛(Ibiza),满意率为88.54%。如果你要去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你会想去圣巴特岛(St. Barth),它的得分是90.45%,而澳大利亚和南太平洋的最佳岛屿是斐济(Fiji),得分是87.76%。同时,非洲和印度洋的最佳岛屿是马尔代夫,得分为91.85%。

要去中美洲和南美洲吗?不要错过巴西的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 Fernando de Noronha),它的满意率高达93.00%。亚洲最好的岛屿是菲律宾的长滩岛(Borocay),它的得分是95.13%,使其跃升为整体最佳岛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几年之内 中国或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不忍了 严歌苓捍卫权利叫板北京
纵然大权在握 习仍难逃这个结局
胡锦涛惊天一挣 戳破中共三重画皮
专家提醒:抓住机会 不会持续!GIC升至5.25%
准备秋后算账 习率常委急赴延安朝圣放话
习龙椅坐得稳?他或掀起反习惊涛骇浪
美国突然曝光中共军方绝密 习向美发信示好
遭羞辱被架出会场后 胡锦涛父子同一天“露面”
加拿大皇家骑警涉未成年性犯罪,面临2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