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驻华大使最新爆料:佩洛西抵达台湾那晚……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晚抵达台湾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立刻召见了美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19日,伯恩斯在接受CNN采访时,首次披露了当晚与谢锋的那场激烈、颇具争议的会面。

据报道,这是伯恩斯上任驻华大使6个月以来首次接受电视采访。

在受访时,伯恩斯坦率谈到北京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的回应,包括在台湾周围6海域进行广泛的军事演习,并暂停与美国的一些关键外交沟通。

佩洛西率团8月2日晚抵达台湾,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深夜第一时间召见伯恩斯,以示抗议。伯恩斯描述说,就在搭载佩洛西及其国会代表团的飞机在台北降落的时刻的几乎同时,“我们进行了一次非常激烈、可以说是颇具争议的会晤。我为佩洛西议长进行了辩护;我为她前往台湾的权利辩护;我为台湾海峡已有的近六十年来的和平与稳定辩护。”据伯恩斯披露,他在会面期间向谢锋提出挑战,以确保中共政府将以“促进和平与稳定”的方式行事。但相反,北京并未以和平方式回应,伯恩斯说,中共“设计”了回应方式,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以“恐吓和胁迫台湾当局”,并“开展了一场全球运动”,指责美国破坏台湾海峡的稳定。

伯恩斯还表示,美国一直非常明确不会改变美国的政策,但问题是,是中共当局要以一种侵略性的、暴力方式回应。这必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伯恩斯还说,“我们不认为美中关系应该因为众议院议长对台湾的访问——和平访问——而出现危机……这是北京政府制造的危机。这是一个过度反应,中共现在已经成为台湾海峡的不稳定因素,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谈到前往北京上任以来的几个月,伯恩斯表示,与中国公众建立联系是他任期的“主要抱负”之一,但表示,他亲自与中国民众联系或者通过大使馆的社交媒体渠道与民众联系的工作受到了中共“清零”政策的挑战。这使得中共国内旅行和面对面会面变得困难。伯恩斯坦言,在中国上任的几个月内,他自己就经历了超过30天的隔离。此外,美国大使馆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帖子还经常受到中共当局的审查。

采访中,伯恩斯还被问及中共是否会把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所吸取的教训,应用到解决台湾问题上,伯恩斯表示,美国“在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时也在非常仔细地观察中共,美国一直非常明确,如果中共当局系统性地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残酷战争,比将会招致后果。

2、中共国经济能超越美国?听听美前财长怎么说

中国经济规模将超越美国的预测曾经甚嚣尘上,但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认为 : 这类预测类似20世纪对于日本和俄罗斯的同样预测,但日俄两国经济最终都没能超越美国,很多人都看走了眼。

中央社19日报道 : 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日前接受彭博电视节目访问时说道:6个月或一年前,人们普遍认为在某个时间点,中共国内生产毛额(GDP)总量按市场汇率计算将超越美国经济。但这件事现在可就没那么清楚了。而最新经济数据显示,7月份零售销售、工业产量以及投资皆呈现放缓,且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最新下调中国成长预测的包括高盛集团,如今它预期今年中国GDP将成长3%,远低于中共当局于3月设定的5.5%目标,该目标实际上已被放弃。

萨默斯分析指出:人们将回顾2020年对中共的一些经济预测时,就如同他们回顾1960年对俄罗斯或1990年对日本所做的经济预测一样。萨默斯列出中共未来面临的各式各样挑战,包括巨大的金融危机、对推动未来成长的动力缺乏明确了解、共产党介入广大企业的情况日益增加,还有人口结构问题,即是劳动年龄人口萎缩,以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此外,中方目前经济放缓可能会让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有所缓解,特别是通过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影响。

萨默斯再次呼吁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要误以为总体通膨率(headline inflation)因为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减缓,就代表通膨的挑战正在减弱。萨默斯认为,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推动美国民众的通膨预期,展现出人们对于长期物价涨幅返回2%有信心,但通膨的核心指标并未显示有何进展。

3、“韩流”正撤出中国

中国近几年实施“禁韩令”,导致韩国企业在中国市场遭受巨大损失,乐天集团最新决定,正式关闭在中国的最后一家百货公司。另有消息指出,韩国美妆与时尚相关企业也受中国新冠与民族主义影响,计划撤离中国市场,转向进军东南亚市场。

因萨德事件缠身,韩国乐天集团18日决定出售成都乐天百货的决定,韩联社引述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正推进出售股权,收购方及细节尚未敲定,这也代表乐天将完全撤出中国市场。乐天在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驻韩美军使用乐天所属地块部署“萨德”后,乐天在中国业务受到重挫。2017年部分中国消费者为此发起抵制乐天的运动,要求乐天“滚出中国”,乐天在中国各项业务陷入瘫痪,业绩大幅下滑。各门市陆续关闭,至今仅剩成都门市。

此外,韩国化妆品知名领导品牌爱茉莉太平洋( Amore Pacific )以及旗下美妆品牌也在为陆续撤离中国市场做出准备,已陆续收掉在中国境内的线下店铺。分析指出,随着经商环境的恶化、全球供应链重组,韩国企业去中国化、投资美国的趋势日趋明显。数据显示,过去10年间,韩国对中国投资额仅增长不到60%。除了乐天,电子巨头三星也关闭了多家中国工厂,另外,稍早网上还流传着现代汽车重庆工厂即将关闭的消息和给员工的赔偿方案。除了韩国,据陆媒8月11日报道,如今有1670家日本企业正排队撤出中国。

4、中国经济近乎彻底崩溃 下一步或抛售国外资产

中国房地产危机不断蔓延,导致银行无法面对储户、各地爆发的抗议活动。美国房地产富豪史蒂芬(Graham Stephan)认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近乎彻底的崩溃”,震波可能严重冲击全球。

据台媒报道,32岁的年轻富翁史蒂芬,靠着房地产投资及YouTube频道经营,获得了巨大财富。他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太过疯狂,北京的房价中位数可以达到年收入中位数的25倍,而纽约的房价中位数也不过是年收入中位数的10倍。中国人痴迷于房地产,中国70%的财富与房地产相关,是美国的两倍。中国公民更喜欢投资房地产,因为中国股市是出了名的不透明和不可靠。

史蒂芬分析,中国对房地产永不满足的需求导致了庞氏骗局,开发商大卖预售屋,用预售资金启动更多项目,然后从新项目中收集更多预售。政府对过度杠杆化的房产的策略是借出更多的钱,假装一切都很好。问题是从2021年开始,中国最大的开发商之一的恒大开始拖欠债务后爆发,许多开发商的处境也相似。银行不分青红皂白地向面临连锁违约的房地产开发商提供贷款,导致储户损失存款。如此一来,危机迅速蔓延到银行。调查显示还银行存在腐败行为,其中一些被不法份子接管,将存款转移到国外,让公众对银行系统的信任度骤降。史蒂芬预测,如果中国经济崩溃,美国与世界各国将无法倖免。此外,中国企业可能在危机期间大量投资美国股票,结果可能会使投资者情绪转向恐惧并引发抛售。他建议,短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来自中国方面的消息。

5、执着“火星梦” 马斯克希望20年后在火星自给自足

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一直致力于登陆火星,并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再次重申了上述观点,称其希望20年后在火星上建造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

综合报道,“硅谷特斯拉车主俱乐部”近日在推特发布2张图片,展示SpaceX在2002年成立时和目前2022年的状态,从图片中可以看出SpaceX在这20年中取得了巨大进步。对此,马斯克回覆上述推文时表示,希望20年内火星上有一座自给自足的城市。

马斯克在上月曾表示,其要在火星上创建一个自给自足的文明,并称若发射速度呈指数级增长,人类首次著陆火星需要20到30年,并补充表示,该时间表假设每次航班运送约10万人,预料总共将运送约200万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传李克强下令:不惜一切保香港金融中心
【粤语】王毅宣布中共免17国23笔债务 网上骂翻
20大后中共军方谁上位 港媒爆料是“福建帮”
想入局没那么容易 李中堂给习家军们“下套”
【粤语】继续访台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够霸气
美台启动“雄心勃勃”谈判 北京又炸了
人民币突然暴跌 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悲观预测
【粤语】面对战狼挑衅 美国驻华大使不是吃素的
李克强“南巡”最关键一段话曝光 党媒封杀
小小县委书记20秒讲话 意外传递巨大信息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