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罚550亿判13年!肖建华保命“立功”供出谁?

  自2017年遭中共特工从香港绑架回中国内地五年后,有中共权贵白手套之称的加拿大华裔“金融大鳄”肖建华一案,8月19日尘埃落定。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四宗罪判肖建华13年徒刑,明天控股遭罚550.3亿元人民币,肖建华被罚650万元,路透社说,这一罚金创下了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称肖建华因“立功”获轻判,在中共二十大前夕内斗传闻不断传出的特殊时刻,肖建华到底供出了谁?

  综合报道,上海第一中级法院的微博公众号19日称,肖建华的犯罪行为严重破坏金融管理秩序,严重危害国家金融安全,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廉洁性,应依法严惩。不过肖建华具有自首、认罪认罚、配合追赃挽损等情节,肖建华还具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以从宽处罚。官方还提及肖建华涉案的资金超过6,000亿,其中仅行贿就多达6.8亿。

  作为金融资本集团明天系的实际控制人,肖建华被认为是某些中共高层的白手套。肖与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明天系的资金亦多次被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利益集团用作洗钱,还涉及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前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江派高层家族,过往不少学者均认为肖建华或被习近平用作打压政敌之用。

  在中共二十大前夕,肖建华一案的审判引发了国际关注,外界感兴趣的问题之一是肖建华到底立了什么功。此前有港媒披露,从香港被绑架回内地后,肖建华被关押在上海松江,对调查非常配合,只要身体许可,都是在积极交代问题,为习近平当局清理金融大鳄提供了“联络图”。《外交政策》副编辑詹姆斯‧帕尔默上月在一篇文章中说,审判肖建华可能是习近平在为秋季召开的党的第二十大做准备,“可能是由于肖的关系,围绕他的谈判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才解决。由于他知道钱在哪里,而且他有可能指证其他人,他比一般的制度受害者有更多的筹码。但是肖建华被指控什么罪名,以及哪些前官员因跟他的关系将被惩罚,这些都将会揭开谜底。”不过,中共官方至今并没有公布任何与这谜底相关的信息。

       早在2013年底,肖建华曾向《纽约时报》说,其手下公司曾出资1500万人民币,收购了习近平姐姐齐桥桥和姐夫邓家贵持有的北京秦川大地公司辖下的另一家公司50%的股权。这个报道惹怒当局,下令调查肖建华,肖建华闻讯急逃出境,一直避难香港,2017年新年除夕,肖建华被抓回内地“配合调查”。这个事件曾引发国际社会震惊,

       有分析指出,肖建华是中共主要的新老权贵家族在经济上的共同白手套和操盘手。对于当局选在中共二十大前的节点审理肖建华案,实际上就是习近平要透过掌握的贪腐证据,警告各个新老权贵家族,不要阻挡他连任党的总书记。对于最终肖建华被定的均是经济罪名。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指,“政治问题非政治化处理”是江泽民搞出的潜规则。

2、20大后中共军方谁上位  港媒爆料是“福建帮”?

  中共即将在今秋召开20大,领导人习近平力拼3连任,香港媒体就涉台领域人事的可能变动预测,其中共台办主任的人选侧重政治忠诚,军方改组可能拔擢曾与习近平在福建共事的死忠将领。

  据中央社19日引述南华早报的报道:中共二十大时,军方最高决策机制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已有4人已经达到68岁的年龄上限,而依据以往惯例,这几人将在今秋卸任,中共军方最高层将进行改组。报道指出,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可望续任,目前万众瞩目的焦点都放在谁被相中而晋身军方的决策圈,专家分析,习近平很可能会找兼具实战经验且对他死忠的人选。

  至于中共中央军委新人选的物色,分析人士说,预计这次习近平还是会拔擢曾经与他共事过的将领,像是曾经效力于第31集团军的多名军官曾被提拔至中央军委会。第31集团军是第73集团军的前身,驻扎在福建,1985年至2002年共17年,习近平的从政生涯在此度过。由于眼下中央军委会只有2个将领未达到届满,苗华与张升民被看好有机会更上层楼,其中苗华更是公认的习近平死忠,1999年是第3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的主任,那时习近平是福建省长兼预备役高砲第一师政委。但国立新加坡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李楠表示,上述两人不太可能都晋升副主席,因为这违背至少得1人来自于陆军的传统。他预测,副主席很可能由陆军司令员刘振立上将搭配苗华,刘振立是解放军中少数曾实际经历枪林弹雨的高级将领。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樑也说,刘振立确实是副主席的大热门,但看好另一位解放军将领林向阳。林向阳上将是中共东部战区司令员,习近平在福建期间,他也是第31集团军的干部,也曾经当过中部战区司令员。刘振立与林向阳两人都是习近平最信任的解放军明日之星,而且林向阳指挥的东部战区,主要的任务就是收复台湾。

       至于谁将接替魏凤和担任中共国防部长,专家认为目前还看不出端倪,虽然海军司令员董军上将被看好,但也可能是个比较默默无名的人选。若现任防长魏凤和卸任,当前中美军事关係处于棘手时刻,继任者可说是接下了烫手的山芋。至于国台办主任的人选预测,谁来接刘结一?南早点名现任外交部次长谢锋和马朝旭被看好,但对台事务的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习近平手中。

3、打了谁的脸?穿和服被拘当事人发声被封杀 

  苏州市公安日前当街拉扯一名妙龄女所穿的日本和服并将女子带走,被抨击执法过当,官媒北京青年报专访受害人并在18日撰发采访文章替她平反却被下架,尽管如此,这篇报道在网络世界早已传开,当事人曾在日本街头穿汉服拍照被赞称很自豪。

  据报道,在北京青年报的专访中,化名小亚的受害人告诉记者:“我是个coser,喜欢二次元文化,除了和服,也喜欢汉服、洛丽塔裙。以前也穿过这些衣服在其他地方拍过照,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她说,在苏州提到日式场景,都会想到淮海街,2020年也曾穿和服在苏州淮海街拍照,当地也没有禁止穿和服拍照的规定,何况“以前我也见过其他人在这条街上穿和服”。

  回顾事发当天,小亚表示,当时和摄影师买章鱼烧,身着制服的辅警突然上前指责“你们穿和服,我觉得你们是在煽动民族仇恨啊”,随后就爆发网传影音的经过。小亚表示,当地辅警称和服是作案工具不让她带回,并强迫她脱掉脚穿的袜子和木底人字拖都得留在派出所里,因为“这一看就是日本的,也要收掉”,更完全不理会她的解释,还威胁“如果你不配合的话,那只能传唤你了”。

  小亚还表示:2018年的暑假,自己和家人、朋友一起去日本旅游,特意带了汉服,在京都和大阪街头穿汉服,当时很多外国人问自己这是不是和服,自己现场解释说这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服饰,他们都说‘哇,好漂亮’。”小亚说:“当我向别人介绍汉服的时候内心很自豪,其实在我眼里,汉服与和服都是很好看的衣服。我们二次元这个群体也很爱国。”但经过这次的折腾之后,小亚表示内心已经留下阴影。

4、TikTok“内建浏览器”窃密被曝光

  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短影音社交媒体TikTok应用程式内建浏览器将程式语言JavaScript嵌入外部网站,以允许应用程式监控使用者输入的所有内容,包括密码和信用卡号码。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早于2020年就有人发现TikTok会读取用户的剪贴簿内容,如今TikTok又被发现再次偷窥使用者资料。在接受“福布斯”(Forbes)杂志访问时,安全研究人员克劳瑟表示:每当使用者在TikTok中开启连结时,这款应用程式就可以监控用户在该外部网站所做的任何事情,包括输入的任何内容,还有触击的按键和连结。克劳瑟认为,“这是公司主动做出的选择。这不是一件简单的工程任务,不是编码出差错或随机发生的。”

  TikTok一位发言人告诉“福布斯”,这项编码并不是恶意编码,而是用来“除错、排除障碍和监控效能的”。TikTok还证实编码中存在这些功能,但表示没有使用这些功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想入局没那么容易 李中堂给习家军们“下套”
【粤语】继续访台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够霸气
美台启动“雄心勃勃”谈判 北京又炸了
人民币突然暴跌 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悲观预测
【粤语】面对战狼挑衅 美国驻华大使不是吃素的
李克强“南巡”最关键一段话曝光 党媒封杀
小小县委书记20秒讲话 意外传递巨大信息量
不妙!中共官媒打破惯例 传递习近平不祥信号
【粤语】和服女被抓 上网发文后疑“被消失
中央也哭穷了 李克强下死命令“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