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4-2

1、内幕曝光!这次是美帝“放”了中共一马

近日,中国短视频平台流传一段视频。据称,该视频是一位解放军军方人士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顺利访台,而中共战机并没能伴飞所作的解释,视频分析,台湾敢于向全球转播佩洛西专机的机型、位置、人员,说明美军的电子屏蔽能力、电子对抗能力极强,根本不把解放军放在眼里。同时,社交媒体推特也流传另一段有关中美电子战对抗的截图,称美国的星链和航母的电磁波击败了中共的北斗系统,解放军的实弹演习之所以安排在8月4日,源于美国“放”了中共一马。

中国短视频平台流传的这段视频称,在佩洛西专机落地台湾之时,也是中美第一阶段电子战对抗结束之时,该阶段以中共解放军的全面落败而结束,这位“军方人士”指出两点。首先,当佩洛西专机顺利抵达台北松山机场之时,而解放军的苏-35战机则刚刚升空,双方未曾照面,这说明解放军的伴飞根本不起作用;他进一步说明,解放军战机属于第四代;美军战机属于第五代,并且美军具有全球最强大的电子作战能力,这一因素导致解放军无法及时发现佩洛西专机行踪。

其次,当解放军战机在上空飞行之时,台湾则全程直播佩洛西抵台,这也从另一个角度印证美军具有强大的电子对抗能力。该“军方人士”认为,台湾敢于向全球转播佩洛西专机的机型、位置、人员,说明他的电子屏蔽能力、电子对抗能力极强,根本不把解放军放在眼里。另外,该视频还称胡锡进的“战狼”言论令民众热血沸腾,期盼大戏登场;同时,陆军第80集团军的“备战”宣言也是无稽之谈。毕竟,第80集团军属于陆军。跨过海峡,统一台湾,应该是由空军和海军出来表态。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推特上也流传另一段有关中美电子战对抗的截图,文章爆料,一场局部战争即将结束,电子对抗战中方二次失利,北斗输给了星链,星链加航母的强大电磁波和信号源覆盖了台湾东偏北方向地区,中方的波段已被美方经多年的抵近侦察获取,所以船舰飞机等显示屏被覆盖无信号。所以8月4号美国人的专机飞走以后美军航母关闭电磁波、星链关闭信息源以后,中方才能举行实弹射击演习。推文还写道,败了就失败了,知耻而后勇,再熬上二三十年吧!!全指望我们的下一代人了。

此外,还有网友在推特上发帖称,通过民间的一个智库办的网站,可以查询到美国海军军舰的位置图。据这位推友分析,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的不仅仅只是里根号航母,另一艘林肯号航母,在结束环太平洋军演之后并没有回到加州,而是继续在西太平洋地区巡逻,同时搭载了F35的两栖攻击舰也有三艘,那么这表明,美国应该有一个海军陆战团在海面上。有网友留言,美国两艘航母,在家门口,电子战就打的土共丢盔卸甲,导弹都没机会发射,这也实在败的太惨了。

2、G7外长一纸声明 北京跳脚 战狼急爆粗口

七国集团对于北京当局在军事和经济上向台湾施压表示担忧,外长们发表联合声明警告北京,这引发中共当局言辞激烈的回应。德国国防高官表示,西方不能被中共威吓住,“不能因为中共过度紧张,就没人再赴台”。

德国之声报道,G7(七国集团)外长3日发布了联合声明,就中共针对佩洛西访台的反应表态,声明表示:“七国集团外长和欧盟高级代表,重申我们对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台湾海峡两岸和平与稳定的共同承诺。我们对中共所宣布的、近期的威胁性行动,特别是实弹演习和经济胁迫表示关切,这可能导致不必要的紧张升级。没有任何理由利用一次访问作为借口,在台湾海峡进行咄咄逼人的军事活动。我们国家的立法者们国际出行是正常的、例行的。中共的升级性反应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破坏地区稳定。”声明呼吁中共,“不要单方面用武力改变该地区的现状,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分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也在推特上贴出、转发了这一声明。此外,欧盟方面虽然没有发布声明,但表达了和G7同样的立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4日凌晨发推特重申了G7声明中的观点,欧盟对外行动署官网也贴出了G7的声明。台湾总统蔡英文4日发推特向G7致谢,蔡英文写道:“感谢G7支持地区和平与稳定。台湾致力于捍卫现状和我们来之不易的民主。我们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维持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 

对于G7外长的最新联合声明,北京当局强烈不满,据中共官媒报道,中共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言辞激烈地称,“台海现状之所以被改变,万恶之尤是境外敌对势力和台岛内分裂势力,他们必须对此负完全责任。”在中共外交部4日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气急败坏的称,“七国集团外长的这份声明让人有时空混乱的感觉,这几个国家的外长显然还以为自己生活在120多年前的八国联军的时代。……他们的列强梦应该醒醒了!”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登上了德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南德意志报》文章认为,北京正在秘密进行一场接近于战争的冲突。德国联邦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史特拉克 齐默曼强调,中方耀武扬威是多余的、没有理由的,因为有一个中国政策,西方尊重这一政策,这一点没有改变。中方耀武扬威“只显示了中方的不安全感”。这位德国自民党的政治人物表示,她自己也愿意赴台。“如果某位政治家想要去台湾,我们不可能先问中共行不行、或者我们就不去。不,我们不能被威吓住。”

3、佩洛西到访韩朝边境非军事区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地时间4日,率领美国会代表团前往韩国并访问了板门店非军事区。

据报道,佩洛西在4日的声明中说,“很荣幸能在韩国当地,与美国部队指挥官保罗‧拉卡梅拉将军带领的身穿制服的美国英雄们接触。”佩洛西表示,“美国和韩国有着为安全而形成的强大纽带,并由几十年的热情友谊铸就。美国会代表团前往首尔,重申我们宝贵的关系以及我们对推进安全与稳定、经济增长和民主治理的共同承诺。”4日当天,佩洛西和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会晤,之后发布联合声明,双方誓言要维持对朝鲜的强大威慑力,并实现其无核化。

4、拜登政府据报游说叫停《台湾政策法案》

彭博社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拜登政府正在游说民主党参议员为一项将潜在改变美国对台政策的法案踩刹车,该法案包括将台湾指定为“重要非北约盟友”地位等内容。

稍早前的6月16日,美国会参议院跨党派重量级议员提出了《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值得关注的是,该法案将寻求大幅调整美国的对台政策,为台湾提供4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并支持其参与国际组织。法案还将赋予台湾“重要非北约盟友”地位(major non-NATO ally)。

彭博社引述民主党籍参议员墨菲的话称:“白宫对此有重大关切”。据墨菲介绍,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有关该立法的工作推迟到9月,而且可能会对其内容加以修订。据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原计划于3日对该法案进行投票。据这些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认为这项立法会产生反作用,它将干扰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坚持的“战略模糊”政策。

该法案的发起人,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Bob Menendez)梅嫩德斯3日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一篇题为“这就是美国将如何与台湾站在一起”的专栏文章中表示,美国的战略必须应对“威慑和制约北京的问题行为”。梅嫩德斯在文中写道:“随着中共在国家安全的各个层面——军事上、经济上、外交上和价值观上向我们发起挑战,我们正在制定一个新的愿景,确保我们的国家在未来几十年内有能力保卫台湾。”报道指,《2022年台湾政策法案》的联合发起人、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则斥责白宫试图阻挠该法案。格雷厄姆称:“这是对如何保持世界秩序的一种误判。他们每次都走最弱的路线。”格雷厄姆补充说:“如果你把这个法案放在参议院投票,它将以压倒性的优势通过。”白宫没有立即回应彭博社的评论请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谁也吓不住佩洛西 中南海满盘皆输
演砸了!中共元老之孙炮轰胡锡进
【粤语】惊天丑闻!查理斯王子收取拉登家族巨款
佩洛西一走 中共22架战机穿越海峡中线
北大教授为假博士学位道歉 网友:不必
【粤语】解放军台海军演 网民:别炸鱼了
佩洛西:美国绝不会背弃对台湾的承诺
被佩洛西逼入墙角 习近平八月还会有大动作吗?
中共军演敢不敢和美国对阵?专家这么认为
中共故意歪曲 佩洛西抵台后发了这样一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