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03-4

1、演砸了!中共元老之孙炮轰胡锡进

美国众议院议长、82岁的老太太佩洛西冒着巨大风险,勇敢地访问台湾,不但让北京气炸,也点燃中国舆论场的战火。《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放话扬言“共机伴飞”、击落专机,中共元老任仲夷之孙、网名为“兔主席”的红三代网红任意,2日痛批胡锡进“这种刷流量的行为就是十分低俗”,3日再度批胡锡进渲染战争,影响世界对中国的观感,胡锡进则倚老卖老“说两句大话”反呛“我这些年经历的风雨比他们洗澡浇过的水还多”。

在佩洛西访台之前,胡锡进就已在推特耍狠叫嚣:“如果美军战机执意伴飞、护送佩洛西访台,解放军可以将其击落”,让小红粉纷纷兴奋吹捧“老胡霸气!”还有中国网友恶搞胡锡进年轻时参军的照片,将其与佩洛西年轻时候的照片P图在一起,俨然像一张结婚照,有网友在下方留言说:“佩洛西比老胡大20岁呢,老胡亏大了”,胡锡进除了给照片按讚外,还回3个“大拇指讚图”,这让兔主席看不下去痛批,这种刷流量的行为就是十分低俗,成天鼓吹采取军事行动非常不负责任。

兔主席3日再度公开点名胡锡进有非常强的“体制内”光环,影响甚至“盖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然而三番五次看见其“缺乏判断和准确信源”,质疑胡锡进利用政府公信力,赚取个人流量。目前,此推文已被删除。胡锡进则强硬回怼:“老胡看不起那些人,说两句大话,我这些年经历的风雨比他们洗澡浇过的水还多。我很自豪自己是战士。我还要求自己是特种兵,而做特种兵,就要承受有时『被自己人追杀』。” 

不少小粉红在网络上大呻“丢人”,又群起涌入胡锡进的微博,狠批他如同“纸老虎”、说好的中共军机“击落”、“伴飞”踪影都不见,“老胡自己的信誉彻底毁了,以前只有我们知道老胡满嘴跑火车外国人不知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

面对群情激愤,胡锡进3日发文,一改以往强硬口风,承认“大陆没挡住佩洛西登岛”,“反映了我们的威慑力还不够,挡不住她的前期攻势”。

值得留意的是,胡锡进就个人批评回应,指自己被人当作“出气筒”,但“国家面临重大博弈,我是自愿投身舆论战的一只‘鹰’”。他又自称“我经历了无数风雨,但成了舆论场上真正的长寿者。”

有网友评论认为,胡锡进今天的文章有点不祥的味道…  这其实是死亡的气息。真正有生机的人,不会想到长寿这个词。胡锡进已走进了末路。当风向改变时,胡最终很大机会成为官方的“代罪羔羊”。

2、惊天丑闻!查尔斯王子收取拉登家族巨款

英国皇家这个丑闻又大了。接连被指收受争议捐款的英国王位第一继承人、查尔斯皇储的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会,遭传媒揭露曾收取已故恐怖大亨拉登家族的捐款,涉及拉登的两名同父异母兄弟,金额达到一百万英镑。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七十三岁的查尔斯二○一三年十月三十日曾在伦敦克拉伦斯宫与沙特亿万富豪贝克尔私下会晤,洽谈捐款。该笔捐款来自贝克尔及其兄弟莎菲克。报道指,尽管克拉伦斯宫和慈善基金会的顾问反对,查尔斯仍亲自洽商这笔捐款。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几名顾问亲自恳求皇储归还这笔钱,指出若捐款曝光,会损害皇储名声。至少一名受托人更要求皇储归还捐款。

拉登于二○一一年遭美军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附近一座民宅被击杀后两年。虽然没有迹象显示贝克尔及莎菲克支持或涉及恐怖主义活动,但事涉拉登家族,加上贝克尔在二○一七年因贪腐罪遭沙特软禁,二○一九年才重获自由,让这笔捐款蒙上阴影。

这则报道再次让查尔斯陷入收取争议性捐款的风暴。上月,《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查尔斯于二○一一年至二○一五年间,亲自收到卡塔尔时任首相哈马德三笔现金捐款,总值三百万欧罗,分别放在购物袋和公事包内,但克拉伦斯宫否认查理斯有任何不当行为,指捐款过程遵循正当程序。

针对拉登家族的捐款,克拉伦斯宫周日回应:“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会向我们保证,在接受这笔捐款时已经进行彻底的尽职调查。接受捐款的决定是由慈善机构的受托人做出的。”威尔士亲王慈善基金会主席切西尔爵士强调,当年接获这笔捐款时,已经做好万全的背景资料确认,确保没有误会或不良动机,并立即转入慈善基金名下;而且接受捐赠的决定,完全由基金会的五位受托人作出。

3、报复开始!台湾男子在温州被抓 央视曝光手铐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激怒北京,开始抓台湾人了。现年32岁的台湾男子杨智渊3日突然被中共当局指控从事台独分裂活动,遭浙江温州市国家安全局实施刑事拘传审查,官媒央视新闻联播曝光他遭上铐带走的现场影片。中共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当天晚间指,这充分说明凡是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中共法律的严惩。

马晓光指出,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今天授权就依法惩治“台独顽固分子”发表了谈话。马晓光宣称:“大陆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对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台独分子采取措施,这充分说明凡是以身试法的“台独顽固分子”,都逃脱不了国家法律的严惩”。

根据央中共视新闻晚间报道,温州市国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理由是“他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公开资讯显示,杨智渊于1990年1月21日出生,是台中人,中兴大学历史系毕业,曾活跃于台湾各社会抗争活动,如919呛马大游行、野草莓学运及中兴大学呛胡事件等。

该报道指称:“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勾连外部势力,妄图分裂国家,极力煽动两岸对立,公然挑衅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公然挑衅国家法律尊严,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并强调,中共国家安全机关将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武器,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行为,依法严惩不贷。

有网友评论,这个台湾年轻人是替佩洛西顶罪的,很不幸,他做了中共的出气沙包。

4、佩洛西离台强悍声明:中共挡不了任何人访台

在中共义正词严的恫吓下,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2日晚上顺利抵达台湾松山机场。结束访台行程后,佩洛西3日发表声明,表示这次国会代表团的访问,应被视为“美国与台湾站在一起的有力声明”;中共或许能阻挡台湾领袖参与国际会议,但“他们阻挡不了世界领袖或任何人访问台湾”,向台湾蓬勃发展的民主致敬。

佩洛西透过官网发出的声明指出,“我们来台湾倾听、学习,并展现我们对台湾人民的支持”,台湾人民打造了茁壮的民主体制,是全世界最自由、最开放的地方之一。

她说,“台湾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一个和平和安全的重要伙伴,经济活力的全球佼佼者,和民主治理的模范”,她在这趟访问中凸显了台湾在这三方面的许多成功之处,包括在安全上重新确认美国国会持续致力于协助台湾面对侵略,捍卫其自由;在经济上,传达美国“芯片法案”将十分有助于强化双方经济,以及表达支持21世纪贸易架构;在治理上,讚扬台湾在防疫上全球名列前茅。

她说,令人遗憾的是,由于中共的反对,台湾一直被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全球会议之外,“他们或许可以阻挡台湾派其领袖参加全球论坛,但阻挡不了全球领袖或者任何人访问台湾,对其蓬勃的民主致敬、凸显其许多成就,以及重新确认我们致力于持续合作”。

佩洛西重申,美台友谊“如钢铁一般坚定”,伙伴关係以及在国会的支持力量坚定不移;美国今日与台湾人民团结一致,比以往更为重要,“我们持续支持在这个区域和全世界,捍卫民主对抗专制。”

佩洛西顺利访台一幕令中国网民“大跌眼镜”,有人嘲讽称“全中国人民给佩洛西接了个机”、“中共打嘴炮第一名”、“其实没必要担心战争,我只担心如果他们在外被气到了,回家又要打我们”。

有“中国公民记者第一人”之称的网络研究者周曙光称,佩洛西顺利访台令中国大陆小粉红对中共政府非常“失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粤语】惊天丑闻!查理斯王子收取拉登家族巨款
佩洛西一走 中共22架战机穿越海峡中线
北大教授为假博士学位道歉 网友:不必
【粤语】解放军台海军演 网民:别炸鱼了
佩洛西:美国绝不会背弃对台湾的承诺
被佩洛西逼入墙角 习近平八月还会有大动作吗?
中共军演敢不敢和美国对阵?专家这么认为
中共故意歪曲 佩洛西抵台后发了这样一则声明
【粤语】搞笑!佩洛西离台后 中共3天军演锁台
多艘美战舰在台东海域游戈 北京更揪心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