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31-4)

1、佩洛西来不来?消息人士:台方“准备中”

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7月31日率团展开亚洲行,她的办公室公布行程,目的地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与日本,未列台湾,但是台湾去不去却是此行最为令人关注的。

虽然佩洛西官方行程未列台湾,但多家报道与消息来源均指出,佩洛西访台机会高,时间点落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行程结束后前往日、韩间的空档。台湾中华民国总统府与外交部今天均不证实佩洛西访台报道与传闻,但消息人士指出,相关单位对佩洛西来访已是“准备中”。

据法广引述消息人士谈话报道,佩洛西将于8月4日经菲律宾克拉克美国空军基地访台,在台北会见台总统蔡英文。5日下午,其座机将降落在东京横田美国空军基地,之后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包括法广等多家国际媒体都称佩洛西极可能造访台湾。

佩洛西公布的代表团成员,包括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华盛顿州众议员戴贝尼、众议员克利什纳穆希、韩裔众议员金安迪。

连日来,北京不断警告佩洛西不得访台。解放军空军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解放军空军有意志、信心和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他说:“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军的神圣使命”。

但有台湾人却评论,中共的咄咄逼人实在是神经过敏,佩洛西支持的是台湾民主,并非是什么台独。如果大陆也推行民主,两岸统一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现在不统一,还不是怪你中共搞独裁。中共要怪就怪自己,怪人家美国人干什么,两岸真正要统一,佩洛西怎么可能拦得住呢?

2、打脸北京?佩洛西访亚洲 加油机呼号竟是…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美国政界对中共最强硬的政治家之一,此次启程访问亚洲,台湾时间31日上午7时左右换乘C-5战略运输机从檀香山国际机场起飞,据传为5机编队,同一时间,执行同一任务的美国空军KC-135空中加油机,竟挂上HUSKR55呼号,疑为WHO SCARE谐音,对中共的各种威胁表示不屑,呛声意味十足。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表示,佩洛西议长一行于当天上午7时左右换乘C-5战略运输机从檀香山国际机场起飞,呼号RCH104,据传为5机编队,目的地未知,起飞后约20分钟即关闭讯号。

于此同时,有一架从阿拉斯加飞来的美国空军KC-135空中加油机,呼号挂上HUSKR55,疑为WHO SCARE谐音,美军面对中国挑衅,回呛意味浓厚,中美角力持续升温。

其实,尽管佩洛西如此傲慢,中共却一点也淡定不下来,却又对她无可奈何。正如网友说的,中共既要在中国老百姓面前装强大,但要不得不忍气吞声,原因是他们的家人都是佩洛西手下的子民,大奶二奶和存款都在美国,怎么敢得罪这位美国的三号人物呢?所谓要对她采取军事行动的说法,不过是忽悠粉红五毛的。

3、日跨党派安保专业议员团访台 誓言继承安倍遗志

在台湾问题上,美国支持台湾民主已经令中共十分紧张,日本方面态度也十分积极。30日星期六,日本跨党派安保专业议员团访问台湾期间举行了记者会。访问团团长、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在记者会上明确表态,将继承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遗志,继续深化日本与台湾的友好合作,尤其是安保方面的合作。他同时强调中共政权入侵台湾的可能性提高了,台日安全合作还迫切需要拟定具体政策并将其法条化。

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议员之会”访问团,由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率领,于7月27日至31日在台湾进行访问。期间,该访问团先后会见了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等高层政府要员,并与台湾相关部会及智库就区域安全及台日安保等重要议题进行了交流。

30日周六,访问团在台湾举行了一次记者会。代表团团长石破茂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的安全稳定对日本及世界均至关重要,未来希望能从国际法及军事等角度与台湾充分交换意见。他强调,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壮志未酬,访团成员将承续其遗志,维护民主与言论自由,并与理念相近、共享普世价值观的台湾合作。

石破茂直言,台湾不必担忧前首相安倍晋三逝世后,日本友台势力减弱,因为“友台”在日本已是跨党派的共同立场。

日媒《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日前在脸书贴文表示,石破30日在记者会上的发言很有意义,因为安倍执政8年多,在自民党内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石破。这两人的安保政策,一个是鹰派、一个是鸽派,有很大的分歧,现在石破说要继承安倍的政策,可以理解为,在台湾问题上,自民党党内已经达成了共识。

针对石破茂的上述表态,东京大学大学院综合文化研究科教授川岛真也对美国之音表示,近期内日本议员确实展现出对于台湾的浓厚兴趣,包括自民党防卫小组委员会和外交小组委员会成员,都对台湾感兴趣。甚至日本自由派议员,也对台湾所展现的高度自由的一面有所关注,只不过是与安保相关的议员比较引人注目而已。

川岛真表示,石破茂和河野太郎并非一般所谓的亲台派,他们对台湾加强关注,能使台日关系赢得更广泛的支持。

台湾绿洲文教基金会执行长谢文生则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几年台日间的沟通管道,主要是以安倍晋三前首相以及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为主轴,在台日双方各自的政治文化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谢文生表示,主要的四名成员中有两位曾任防卫大臣、一位曾任防卫副大臣,具有相当高的安保专业度,在此次拜会行程中会提出、询问与交换意见的内容,绝对不只是场面话而已,而是务实的对话与意见交换。

4、川普遭媒体“暗算” 命令来自这位老朋友

川普原来作为右翼媒体的宠儿,现在失宠了。据悉,川普最后一次出现在福克斯新闻上是在2022年4月13日的Hannity节目中。《纽约时报》指出,即使是川普也在抱怨他的老朋友“似乎不再关注他了”。

该报称,川普认为福克斯回避他的策略是为了“有效地影响他”在共和党内的领袖地位。

据悉,不报道川普的决定是福克斯母公司的“最高层”做出的,并得到了亿万富翁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和他的儿子、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克兰.默多克的支持。两人都是共和党人,但据说都对川普产生强烈的反感。

本月早些时候,默多克旗下的报纸《纽约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对川普在1月6日的行为发表了严厉谴责,同时强烈反对川普在2024年竞选总统。

《纽约时报》称,川普未能接受2020年的选举结果是默多克家族批评前总统的根源,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持有这种观点。

当然,川普此前也并没有掩饰他对福克斯新闻的新厌恶。

在2020年大选结果公布不久后,川普将他在大选中的失利归咎于网络对他总统职位的负面报道。而且,本周,川普在他的真相社交账户上抨击“福克斯与朋友”非常“可怕”并且正“走向黑暗面”。

川普暗示,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就是坐在福克斯公司董事会里发布“影子禁令”的幕后黑手。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称,福克斯新闻试图用其他共和党内的2024总统大选竞争者取代川普,特别是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

《福克斯新闻》最近的一篇报道是对川普“支持者”进行的街头采访,报道指出采访民众不希望川普再次参选,并“一致”支持德桑蒂斯在2024年竞选。

“我在Fox工作了11年,我知道那些与总统选举有关的预先录制的内容,在没有最高管理层批准的情况下,是不可能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Newsmax 主持人埃里克.博林在本周的节目中表示。

目前在Newsmax任职的前福克斯新闻分析师迪克·莫里斯表示,《纽约时报》报道的关于福克斯抵制川普的报道不应该让任何关注福克斯的人感到惊讶。

“福克斯对川普的禁令是出于政治动机的决定,而不是基于新闻价值,因为川普完全统治着共和党,并且仍然是政治上最大的新闻人物,”莫里斯补充道。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初选中击败了所有潜在的对手。

哈佛-哈里斯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川普以56%的支持率击败了七个共和党内的竞争对手,其中包括获得16%支持率的德桑蒂斯。

莫里斯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回归:川普的2024年大复出》,该书认为川普将轻松赢得即将到来的共和党初选,他是唯一能够在2024年战胜民主党的共和党候选人。

“数百万前福克斯新闻观众现在正在观看Newsmax是有原因的,”莫里斯说。 “他们报道真实新闻,包括前任总统和未来总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二十大前,习近平很可能拿下这位政治局委员
老太太风风火火!这国外交部已证实佩洛西的行程
中国经济第二块骨牌即将倒下…
佩洛西已出发 老习发飙还要等20大连任再说?
面对佩洛西的可能到访 台湾为何沉默?
佩洛西8月4日访问台湾?中共党媒突然异常表态
“大翻译运动”突遭冻结一天后迅速复活
强烈信号!中共政法系政治风暴来袭
习李模式坐上末班车?
【粤语】日美共同研发新一代芯片 或2025年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