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4-3

1、传习派有意借金融风暴搞垮李克强

在习近平当局的清零政策下,多地出现了倒闭潮,清华大学教授郑毓煌在一段视频中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有46万家公司倒闭,注销的个体工商户高达310多万,中国经济崩溃速度超出想象!据银行业内人士估计,目前中国烂尾房贷金额高达2-3兆人民币,受灾户达2000万户,这波维权行动将星火燎原,房企、金融业以及仰赖土地收入的地方政府都会受到波及和影响。更有时评人士认为,中共二十大迫在眉睫,习派试图借助金融风暴,让负责经济工作的李克强背锅担责进而跨台。

综合报道,在网传的一段视频中,清华大学教授郑毓煌指出:2022年上半年已经过去,疫情围困之下诸多企业停摆。这一年实体经济非常的艰难,大量企业倒闭。据最近的一篇文章统计,截至六月底,中国倒闭的企业共有46万家,注销的个体工商户有310万。四月份,全国企业清算同比飙升超过23%。有分析指出,大陆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出现大量倒闭和注销,正是中共不惜代价清零封城的后果之一。

同时,针对连日来愈演愈烈的中国烂尾房贷户维权行动,此前因发表言论警惕外资撤离被全网封杀的中国交银券商董事总经理洪灏,最新在推特上分析指出,近日他以6%在建烂尾工程保守估算,平均首付60%,预计总涉贷金额高达2-3兆人民币,估计受灾户达2000万。根据目前资讯,中国烂尾房贷户维权停贷已经高达150个项目,估计这项维权行动将如星火燎原蔓延到更多的地方,房企、银行拿不到钱,恐引爆新一波危机。

另据经常爆料中共高层消息的自媒体人老灯最新通过推特爆料,为了赢得连任,习派不惜放任、制造金融风暴让李克强担责垮台,老灯认为,中共国经济出现断崖式下滑,李克强正全力稳经济,对于目前来自银行和房地产行业的金融风暴,一旦处理不好,将会出现连锁反应,恐怕会沦为习近平的替罪羊。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也撰文写道,河南农村银行爆雷后,储户集体示威既已被镇压下去,为何政府又突然让步?这就让人想不通,也足证今日中共内部种种莫名其妙的决策,可能都有不同寻常的背景。

文章写道,河南事件的处理方式,以政府“垫付”而平息,但河南并非孤例,全国各省市银行都在爆雷或即将爆雷。往后一有风吹草动,储户就寄望政府同样“垫付”,也必然有样学样,集结闹事,那到时,政府是否有能力再“垫付”下去?据说“垫付”的命令来自李克强,李克强是否想好垫付的后果,那就不知道了,李克强又是否想好地产商普遍破产、银行普遍爆雷的后果,那更没有人知道了。

2、10亿人数据泄露 中共约谈阿里巴巴

《华尔街日报》14日独家报道,知情人士最新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云部门高管已被上海当局传唤,就警方数据库大规模被盗一事进行约谈。

该报道指出,6月下旬,媒体爆出上海公安局数据库大规模泄露的消息,涉及10亿中国公民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姓名、住址、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以及警情信息,被黑客在网上以约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此事被视为有记录以来规模最大的个人数据被窃案之一。根据对数据库的扫描,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这批数据托管在阿里巴巴的云平台上,该公司员工也证实了这种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及其云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于7月1日以在线形式聚集在一起制定应急响应方案,此前一名匿名卖家发布了数据广告并在网络犯罪论坛上提供了数据样本。知情人士透露,被要求与上海当局会面的高管包括阿里云副总裁陈雪松,他最近被聘为领导阿里巴巴公司该部门的数字公共安全业务。《华尔街日报》记者无法联系到陈雪松置评,阿里巴巴和上海市政府也没有立即回应该报的置评请求。

一些熟悉此事的员工表示,自数据被窃被发现以来,阿里巴巴的工程师已经暂时被禁止获得被入侵数据库的访问权限,并开始检查相关代码。这些员工透露,入侵原因尚未确定。报道还援引两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分析,根据对数据库元数据的分析,被盗数据是使用已过时几年且缺乏基本安全功能的技术存储在阿里云上的。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向透露,随着调查的继续,阿里云要求员工审查与关键客户合同中的数据库架构和配置等细节,特别是那些拥有专用私有云资源的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客户。海外时评人士李林一认为,要求收集民众所有数据的,当然是中共。只是在阿里巴巴托管的过程中,数据出现了泄漏。若完全把后果归在阿里巴巴身上,并不公平,因为这些数据中存有“秘密”,并不“干净”。CNN也报道说,目前,安全专家们已将这次大规模泄露案的主要责任人,指向数据的所有者即上海公安局,一些被访专家表示,有问题的是数据的所有者,而不是数据库托管公司的错。另一面面,这起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也坐实中共大规模收集全国人民个人数据,事无巨细,实施全面监控。

3、隔离被要求戴电子手环 北京又搞出新花样

近日,一条从外省返京人员必须佩戴电子手环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报道,事件曝光后,由于市民投诉过多,有的社区已悄悄将电子手环回收。

中央社报道,继疫苗与核酸检测后,中共的防疫产业链又多了电子手环。据陆媒财新网报道,一名13日从广东回北京的女士表示,社区通知她居家隔离7天,并在凌晨1时突然送来一个电子手环,要求她下载“微健康”App,每天配戴电子手环测量体温。她收到的产品说明书显示,手环名称为“多体症感知设备”,功能包括体温测量、心率监测、运动监测等,需要24小时配戴,每次打开App时间保持5分钟以上。北京朝阳区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电子手环是几天前刚下达的管控措施,最大的用处是可以精准定位。

无独有偶,微博大V、科技部落客“大红矛”7月13日在微博发文说,他返京后主动报备并进行了核酸检测,在居家隔离期间,社区打电话称政策更新,要求居家隔离者必须24小时配戴电子手环,连接手机上报体温数据方便监测。但是“大红矛”认为,没有文件显示有这种政策,所以不愿配戴。他还发现,收到的电子手环产品包装上没有“3C”认证,产品品质无法保证,他更不敢戴。上述消息随后引发热议,多名北京市民陆续反映居家隔离期间被要求配戴电子手环。

有住在北京天通苑社区的居民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任何有关于电子手环的政策规定,质疑“这是否侵犯了个人隐私?”居民们还质疑背后有人发防疫财。据最新报道,由于投诉过多,该社区已经将电子手环回收。“大红矛”还表示,微博把他之前发的帖子全删了,“但不能就这么算了,手环后面的利益链条要挖出来。这个破玩意儿,没有3C证书,网站打不开,政府采购价是多少?采购了多少?不能把帖子删了就当没发生过。”

4、中国学生申请就读英国大学再创新高

中国学生申请到英国大学就读人数不断上升,引起英国大学学界过份依赖中国的关注。根据最新数字,中国学生申请到英国大学读书的人数再创新高,是英国大学最大的海外市场。

《美国之音》报道,英国大学联招系统在7月14日发布的数字显示,截至6月30日,有31,400名中国学生申请到英国大学读书,相较去年增长约10%。对比2019年的数字,最新数字更是增加了接近60%。

在2020年或之前,来自欧盟的学生一直是英国外来学生的主要来源,每年都约有5万人申请。但在英国离开欧盟之后,欧盟学生需要负担更高的学费,或者是令申请人数减少的原因之一。2021年,欧盟学生申请数减少至28,120,首次低于中国学生的28,490。

此外,中国学生申请人数不断上升,已经引起关注。英国教育部成立的学生事务办公室上月底发表报告,指高等教育界有些院校持续依赖来自中国的学生,若果中国学生人数下降,将会有很大的影响。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所长希尔曼对《每日电讯报》表示,对他个人而言,有这么多中国学生想到英国读书,是一件好事,但同时这也令到大学面对严重的地缘政治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金融风暴要来?习国师不敢回答 只指指上面
去了趟香港神隐14天 习近平出了状况?
到底谁将到站下车?国务院人事频现不寻常
台湾副总统访日高层内幕曝光
敏感时间高层同时隐身 激烈斗争恐已提前上演
【粤语】拜登中东行 莫斯科放话再显心虚
内部数据曝光 中国人口危机超乎想象
华裔混血女孩在斯坦福大学遭性侵之后...
刘晓波逝世五周年 当局开始打压“维权二代”
孙力军是死是活?关键看习如何处理这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