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12-3)

1、唐山警匪一家黑幕多 警方不忙办案忙着删帖子

唐山市黑社会殴打女子事件爆出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唐山社会警匪一家的恶行正在逐渐浮出水面。其中一名女子在网上实名举报一起黑道团伙事件,指自身被黑道非法拘禁16小时,期间被关狗笼、殴打,但却遭到警方吃案的黑恶事件尤其令人发指。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实名检举者是一名在酒吧驻唱的张姓女子,她在11日于个人微博发布一段时长1分30秒的视频,举报唐山路北区长宁道星际酒吧。

视频中,该名女子表示,她在驻唱歌手群里看到星际酒吧招聘的消息,5月17日应聘入职;5月23日下午,酒吧老板以发薪水为由叫女子与其友到酒吧,进入大厅后就被酒吧老板带领的一群工作人员包围,并被要求上交所有私人物品,不允许自己和同事离开。

这名女子说,这群黑道团伙犯罪集团对她们非法拘禁,要求上交所有私人物品,包括手机、钥匙等。期间,遭到对方的殴打辱骂、威胁恐吓、白纸画押,随后又转移地点,将她们关黑屋、关狗笼,时间长达16个小时。

该女说,她趁乱逃出酒吧,之后收到酒吧人员询问自己所在位置,她赶紧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报警,但警方并未妥善处理,在接受了数小时询问后,派出所民警直到早上7点才出警。

但首次出警仅在酒吧拿回被扣留的私人物品,其他被拘禁同事并未找到。她表示,“后来自己大闹派出所,酒吧另一个老板才把其他同事带了过来,但民警并未对酒吧相关人员进行处理,直接让他们走了。”

在网上实名举报亲身经历后,这名女子说,11日晚上,唐山市路北区祥丰道派出所人员透过电话联系,要求她删掉网上的实名举报的视频。

事件爆出后,再度引发中国民间对唐山的关注,纷纷呼吁应尽速扫黑、查处;另有网友讽刺说道:这间星际酒吧所在地是在“唐山市公安局对门”、“旁边是公安、法院、对面是检察院”,质疑唐山黑势力保护伞有多强大。

另据新浪新闻报道,涉事的星际酒吧开业不足2个月。说明从一开业就打定了要走黑道路线。

2、香格里拉对话闭幕 中共在会场上十分孤立

亚洲最高安全会议“香格里拉对话”已经成了全球军事会议的重大场合,也成了观察各国军事立场的窗口,已经于6月12日周日闭幕。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期间,俄乌战争和美中日益紧张的关系,几乎在每场会议中都占据主角。泽连斯基也成为重量级的发言人。

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今年吸引了来自大约40个国家的575名代表,包括外交官、国防官员和武器制造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参加了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这是八年来首位在亚洲安全论坛上发言的日本领导人。

在6月10日至12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对话”会议期间,从美中防长的会面到两位防长的各自发言,两国在印太地区特别是台湾问题上的交锋,成为与会者和媒体的关注焦点。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周日发表演讲,谴责美国“抹黑”中国,“干涉中国内政”。他还说,两国关系正处于关键时刻,改善双边关系取决于美国。

而此前一天,美国防长奥斯汀在讲话中则强调了中共在印太地区对美国盟友构成的强大威胁。他说,中共军机的不安全空中拦截和船只的海上对抗的数量“惊人的增加”,美国会帮助盟友捍卫自己。

对于外界关注的台海局势,奥斯汀指出了中共对台湾的胁迫行为。他说,美国要确保台湾的自我防卫能力,同时美国也将保持自身的能力,“以抵制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与社会经济制度的武力及其它胁迫”。

美中关系通常在历次“香格里拉对话”会中都会占主导地位。而今年,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成为另外一个焦点。奥斯汀在会上多次将俄罗斯的侵略与中共越来越强硬的态度进行了对比;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他有一种强烈的感觉,即“今天的乌克兰可能是明天的东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在会上发表视频讲话。泽连斯基强调,俄罗斯的入侵威胁到基于规则的秩序,并使整个世界处于饥荒和粮食危机的危险之中。

他告诉与会者,各国的支持非常重要,这不只是有助于击败俄罗斯的侵略,也有助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世界秩序。

泽连斯基还说,俄罗斯封锁了黑海和亚速海的港口,使乌克兰的食品无法进入世界市场。“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都将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和饥荒。”

泽连斯基还敦促联合国改革。他说:“我们可以确保联合国的改革。这样,所有国家都要遵守国际法,没有人违反世界秩序。联合国系统,特别是今天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并没有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提供公平的代表。地球上整个地区的声音在关键时刻往往不能被听到。”

除了美中关系和乌克兰问题外,会议还谈到了朝鲜的核武威胁。韩国国防部长李钟燮在会议上表示,韩国将加强国防能力,与美国和日本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朝鲜的核导弹威胁。

俄罗斯没有参加会议,中共在会场上显得与全球安全观格格不入,且十分孤立。

3、冷战3年后,中澳国防部长首次见面会谈

澳洲和中共已经冷战了三年,在北京焦头烂额之际,澳洲国防部长马勒斯、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12日在新加坡进行会谈,为3年来首见。马勒斯形容这是两国经历了关係紧张期后“重要的第一步”。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马勒斯形容会谈是一次“坦率和全面的交流”,他提出了澳大利亚关切的一些议题。在目前形势下,一贯左翼的工党政府估计会和北京的关系做出一些调整。

法新社报道,马勒斯在新加坡对记者证实:“那是可以非常坦率地进行全面交流的机会,我提出了澳洲关切的诸多议题。”马勒斯和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亚洲安全会议场边会谈逾一个小时。

也是澳洲副总理的马勒斯说:“此刻能有开放的对话管道著实重要。”他强调:“澳洲和中国关系有其复杂性,正因此一複杂性,此刻进行对话真的很重要。”

魏凤和或中共政府在会场未就此立即作出评论。

澳洲要求针对新冠疫情起源展开独立调查,并且禁止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参与澳洲5G网络建设,北京和坎培拉近年来关系转冷。

澳洲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则以加徵关税和中断红酒、大麦、煤炭等10馀种澳洲重要产品进口作出回应。

马勒斯表示,包括澳洲巡逻机最近在国际空域遭到中共战斗机拦截,以及澳洲“在太平洋的持久利益”等,都是会谈中讨论的主题。

澳广说,在西方盟国协调一致的抗衡行动中,马勒斯也对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增强及快速扩张也表达了震惊。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认为,北京目前外交环境十分恶劣,估计会在对澳大利亚贸易方面放宽政策,争取澳洲新政府对中共外交的友好,澳洲工党政府为了经济很可能也会在对华政策方面做出一定的调整,当然,调整幅度不会大,最大只会做一些变通,因为印太总体形势很不乐观。

4、美参院两党团队达成协议 有望出台新的控枪法

最近美国的青少年枪击案令人惊心触目,美国国会两党参议员6月12日周日宣布,他们就一项提案框架达成协议,旨在通过限制潜在的危险人物持有枪支来减少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工作团队周日表示,他们正在努力撰写法案,为心理健康项目和学校安全提供更多资金,并为各州实施和维护红旗法提供激励措施。对于21岁以下的枪支购买者,背景调查时需包括青少年纪录。

工作团队的两党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两党提案,“旨在保护美国的儿童,保持我们学校的安全,并减少我们全国的暴力威胁。家庭很害怕,我们有责任走到一起,做一些有助于恢复他们在社区的安全感和保障的事情。”

“我们的计划增加了所需的心理健康资源,改善了学校的安全和对学生的支持,并帮助确保危险的罪犯和被判定为精神疾病患者无法购买武器。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计划在拯救生命的同时也保护了守法美国人的宪法权利。”参议员们在他们的集体声明中说。

声明还说,期待这一提议获得广泛的两党支持,并将提案最终变成法律。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日晚些时候发表声明,支持这一两党协议,称“很高兴看到参议员科宁和墨菲在讨论中继续取得进展”。

在50-50的参议院,任何法案都需要得到两党的大力支持,以达到推进立法所需的60票。所有民主党人都可能支持这项立法,这意味着至少需要10位共和党人支持最终的法案。而目前已经有了10位共和党议员签署了这一协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不再装傻 泽伦斯基对北京出招了
中共党媒偏袒唐山施暴者 这些明星发怒了
小心!加拿大惊现"小型超级传播":112例猴痘
台湾最大防御利器不在美国 而是这张王牌
【粤语】习再提坚持清零 钟南山下一秒祸从口出
【粤语】北京放话第二天 美防长强硬回应
罕见一幕出现 中共内部挺俄势力反扑?
泽伦斯基亮相演说 中共代表被爆中途离席
北京放话“不惜一战”第二天 美防长强硬回应
中共继续被美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