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10-4

1、提防地方公安作乱?王小洪前副手接手天津公安

中共二十大前,人事洗牌加速。官媒消息,6月9日,山东、四川两省共7人同日辞去副省长职务。6月10日,中共内蒙古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调任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针对近期地方公安人事大变,有分析认为,这与习近平不放心地方公安有关。

据报道,1967年12月出生的衡晓帆曾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2019年3月,衡晓帆调任内蒙古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2020年4月任自治区副主席。住的注意的是,衡晓帆和现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在北京公安局有多年工作交集。王小洪2015年3月任北京市公安局长,期间,衡晓帆2018年3月起成为王小洪副手。

今年4月底以来,中共省级公安厅“一把手”密集调整。至少涉及辽宁、河北、湖南、江苏、天津、安徽、甘肃、内蒙古等地。这波人事变动的特点是,有些被调离公安系统,有些新任公安厅长并没有政法经历。有分析认为,中共二十大前地方公安一把手大调整,是习近平借机大清洗,这说明习对政法系统还是放心不下。

与此同时,二十大前,中共地方人事洗牌也正在加速。6月9日,山东、四川两省共7人同日辞去副省长职务。当天,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称,接受王书坚、汲斌昌、傅明先、王心富、李猛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的请求。同日,四川省人大同场次会议称,接受罗文辞、陈炜辞去四川省副省长职务。据悉,山东省辞任的5名副省长在过去半年均有职务调整,而四川省的两名副省长职务也有调整。

2、中共继续被美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

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最新汇率报告,中共继续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去年被视为符合汇率操纵3项标准的台湾、越南情况改善,符合项目减少,改被列入观察名单。这次,美国财政部没有将任何贸易伙伴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央社消息,美国财政部10日公布汇率报告,检视2021年度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宏观经济与外汇政策,报告没有点名任何贸易伙伴为汇率操纵国,报告点名北京表示,中共没有公布外汇干预数据,汇率机制主要特性也欠缺透明度,使中共成为重要经济体中的离群者,美国财政部未来会密切关注中共国有银行外汇行为。

至于连续被2021年4月及12月报告点名符合3项检视标准的台湾与越南,2021年符合少于3项标准,改列观察名单;但报告指出,美国会持续对台湾、越南宏观经济与外汇政策进行深度分析,直到他们在至少连续2次报告中不再符合任何标准。针对台湾,报告还表示,美国财政部2021年5月与台湾进行双边磋商,讨论颇具成效,有助双方就美方所关切台湾汇率行为等相关政策议题,达成共识。报告说,财政部会持续与台湾当局密切磋商。另有10国持续被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

另外,虽未被正式认定为汇率操纵国,但报告指出瑞士符合3项标准,美国将持续与瑞士加强双边磋商。瑞士2020年12月、2021年4月曾被认为符合3项标准,但2021年12月仅符合2项,改被列入观察名单。

3、还在整天滑手机?研究揭示恐缩短寿命

现代人一机在手便能拥有全世界,不过低头族时代却也衍伸出许多文明病,肩颈痠痛、脊椎侧弯,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我们的双眼。美国专门研究老化和年龄有关疾病的团队发现,灵魂之窗长期暴露光线下容易干扰约日节律,使用手机的时间越长,恐怕还会缩短你的寿命。

据《每日邮报》报道,该研究主要由美国巴克老化研究所主导,致力于延长人类寿命,是一家专门调查衰老疾病的医学非营利组织。眼睛是人体最长暴露外在环境的器官之一,相较其他器官,其免疫系统更为活跃。以往我们熟悉的病例表明,因糖尿病或其他疾病导致眼部病变存在密不可分的关係。根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至少390万人因此失明。

然而,巴克研究人员发现,趋势正逐渐逆向发展,眼睛几乎影响人体内每一个细胞,“双眼每天接收过量的光线刺激,最后可能引发悲剧性的后遗症。”研究人员选择寿命极短的苍蝇进行实测,发现被关在黑暗中的苍蝇比其他活得更久,且限制它们觅食也能激活与眼部光感受器中的基因。

专家卡帕西提到,我们都觉得眼睛的功能只是负责提供视觉,直觉不会想到它有任何保护身体机能的作用。“人体内每个细胞都按生理时钟运作,以24小时为周期固定变化。”然而,现代人的约日节律时常被打乱,生活压力让我们睡眠不足、3C产品导致眼部慢性病,特别是光源,是破坏这些循环的主要原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8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9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让中南海坐立不安 日本首相说了啥?
【粤语】美大使:美中关係正处于建交以来最低点
传言声中 习近平军中心腹钟绍军公开露面
美中防长会谈火药味十足 北京放话:不惜一战
世卫最新溯源:需对“实验室泄露”进一步调查
曝肖建华将于上海受审 习要和江曾摊牌?
【粤语】拜登又出糗 白宫恐由“他”掌权
持枪不用坐牢?对特鲁多来说,政治正确更重要
关键时刻 习近平急奔四川另有目的?
李克强遭地方抵制?中纪委发文痛批含沙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