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09-3

1、曝肖建华将于上海受审 习要和江曾摊牌?   

据《华尔街日报》9日独家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神秘失踪5年多的亿万富翁肖建华最快将于本月在上海接受刑事审判,这意味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整治商业大亨运动中最耸人听闻的事件终将落幕。有分析指出,由于此前肖建华被视为与以江泽民家族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特别是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而且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尤其是有关高层人事安排的北戴河会议在即,肖建华在这个时候受审,或是习近平出手打击反习派,实现其连任的一场精心策划的大戏。

《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度在中国金融体系称霸的肖建华于2017年初被中共从香港秘密抓捕回大陆,之后杳无音讯。据称,肖建华作为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涉嫌操盘2015年中国股灾,对习近平发起金融政变。知情人士说,上海检察院正计划以非法集资的罪名起诉肖建华。根据罪刑严重程度,可判处五年或更长的徒刑。此前,在中共国被正式指控犯有刑事罪的被告大概率会被判有罪。

肖建华的哥哥肖新华在回复《华尔街日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经过五年的默默等待,在我哥哥的严格指示下,我们家人对中共当局和法律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当局能给我们家一个可以接受的裁决。”

不过,肖新华以“案件非常复杂,充满戏剧性。”拒绝回答有关案件的细节。

报道指出,在中共国,许多被指控犯有不法行为的商界精英在受审前往往被当局拘留数月或数年。审判如果进行,可能会结束习近平为遏制该国商业大亨的长期运动中最耸人听闻和最令人困惑的事件之一。5年前的2017年1月,肖建华在香港四季酒店的家中被一群人带走,他们用轮椅将他从酒店推了出去,然后将他偷偷带回大陆。

在肖建华被绑架的谣言开始传播后,香港警方证实肖已越境,但表示不知道是在什么情况下。这位亿万富翁的失踪一度加剧了香港商人对北京违反“一国两制”承诺的担忧,后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制定了《港区国安法》压制异议,并开始任命一名前警察李家超担任新一任特首。

据报道,肖建华于1990年毕业于中国名校北京大学,2015年6月,就在习近平反腐打虎之际,一场被称为“金融政变”的大股灾发生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股灾,被认为是习的政敌对习反腐打虎发起的一场“超级阻击战”,目的是从经济命脉下手,给习致命一击。习近平随后出手抓捕了一批金融高官和“金融大鳄”,肖建华就在其中。2017年2月,中南海消息人士曾透露,肖建华案是“中南海头号大案”。综合海内外的诸多报道,肖建华与以江泽民家族为首的中共权贵家族,特别是与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不少海外媒体称,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在金融市场上圈钱的“超级白手套”。有分析指出,最近,中南海内斗的传闻不绝于耳,习近平前不久刚刚下令老人不得干政,现在又要开审肖建华,这明摆着要和元老中的反习派摊牌?  

2、内斗激烈  中共不同派系高官密集落马 

今年以来已有数十名分属中共不同派系的中共官员被查处,其中超过20人为金融系统官员,最近几天,多名中共省部级高官被查处。有分析认为,落马官员并非都是习近平打击的对象,凸显“二十大”前中共内斗之激烈。

综合报道,6月1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如桂被宣布落马。中纪委在通报中表示,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认为,深圳对中共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紧邻香港,所以是“兵家必争之地”。陈如桂被委任深圳市长是在2017年,当时正是习近平权力达到巅峰的时候,这说明陈如桂一定是习信得过的人,“不是习家军也是准习家军”。

同时,在习近平权力巅峰时任职高位的另一位官员也于近日受到查处。5月31日,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被立案审查,同时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他于去年12月落马。中纪委在通告中列举张敬华的罪状中的第四条极为罕见,“搞经济数据造假,违规干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陈破空分析认为,这个罪名在中共官场是首次出现,这绝对不是习家军的语言,因为。他习近平派系主张党管经济,李克强派系才主张市场经济。

此外,近期还有多名中共省部级高官受到查处。从5月31日至6月2日的三天之内,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国相落马;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落马;海南省三亚市委前书记童道驰被判死缓;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泽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对此,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表示,“腐败是中共的特性之一,所以打击贪腐只是打击政敌的借口。最近一些习家军的人马被查,也凸显二十大前中共内部斗争之激烈。”

3、打脸习大大 网民实拍揭脱贫假象

正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问四川之际,一位通过抖音上传“四川凉山彝族婚礼现场”的网民,近日传出遭当地警方传唤的消息。事实上,这位网友在片中从头到尾并没有批评政府,但为何呈现真实生活状况,在当前的中国都成为禁忌了呢?

《自由亚洲》报道,通过网名“陈建”的抖音,播出无滤镜、真实呈现彝族人家喜事婚礼现场的这段视频显示,彝族人生活物资有限,仍把家中的东西拿出来与人分享,这样的朴实热情难道不是展现正能量的一面吗?至少,这对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来说,不是的。

网上流传的视频和截图显示,陈建5月24日将自己拍到的这段短影片上传快手与抖音,但三个礼拜后,到了6月7日,他接到州政府网监的电话还不够,没一会儿,包括美姑县委书记、公安、政法到当地宣传等部门的联合工作组也给他打来电话,公安更要找他“聊聊”。自嘲要“被喝茶”的陈建,后来还被警方做了笔录,并在一份《传播正能量保证书》上盖了手印并签名,而这段视频也在中国国内的网络上近乎清空。

对于此时,美国民间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认为,无修饰的这段影片凸显当地宣传的所谓脱贫成绩只是假象,地方官员就怕把脱贫、扶贫当“人间奇迹”与伟大政绩的习近平不高兴。“这影片本身没什么问题,为什么到了6月7日就成了问题了呢?因为6月7日是习近平要到四川前,这让地方政府成了草木皆兵的状态。”因此,这段影片内容根本没有涉及什么敏感问题或言论,但在中国,官方就是会把民众的“无意当刻意、善心当坏心”,“杯弓蛇影”这句成语或许可作为当地急忙“封杀”陈建的总结。

4、230多个国际团体发表联名信 要求她辞职

230多个人权团体发表一封联名公开信,要求不久前访问新疆并涉嫌为中共当局在新疆侵权行为粉饰与开脱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辞职下台。联名公开信指责巴切莱特在为期六天的访问中贬低了西藏人、维吾尔族人、内蒙古人、以及香港人为争取人权而进行的抗争。

《美国之音》报道,公开信写道:“我们呼吁联合国秘书长不要提议延续她的任期,并要求高级专员立即发布有关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针对维吾尔族以及其他突厥族群侵犯人权的报告,”

此前,巴切莱特为了能够“不受限制地进入”新疆,曾与中共当局进行了将近四年的谈判,最后她与她的团队自5月23日至28日对包括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在内的新疆地区进行了为期六天的访问。这也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17年来首次对中国的访问。外界曾对巴切莱特的新疆之行抱持很高的期望,因为这是在事发地区要求中共对其侵权暴行承担责任的“罕见机会”。但巴切莱特的表现却令各界大失所望,她不仅没有公开指责北京被控的暴行,反而在公开场合使用中共当局的专用词汇来为其行为开脱和洗刷罪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此前也曾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关注巴切莱特及其团队的访问以及北京“限制和操纵她访问的努力”。布林肯当时指出,“我们担心北京当局对访问施加的条件无法对中共的人权环境进行完整和独立的评估,包括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正在发生的新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粤语】拜登又出糗 白宫恐由“他”掌权
持枪不用坐牢?对特鲁多来说,政治正确更重要
关键时刻 习近平急奔四川另有目的?
李克强遭地方抵制?中纪委发文痛批含沙射影
【粤语】清零的恶果 中共官方承认了
不动声色 习近平悄悄拿掉了“他”
“大胆”!网络热文断言“中共十年内完蛋”
【粤语】谷爱凌自爆新角色 再度引发争议
再次封闭!上海市民愤怒冲击隔离墙
习近平败走20大的四个迹象